諷刺手法描寫人,諷刺手法描寫一個人

2021-03-04 02:56:56 字數 4001 閱讀 8002

1樓:匿名使用者

他有一個圓圓的臉不再是圓形,黑色的眼睛,不再黑,不再是一對大耳朵,兩個薄薄的柳葉眉不再,不再是一個小鼻子下面有一張櫻桃小口藏小,你一定見過他,他不這樣做,xx

請運用幽默諷刺手法描寫一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常函式 體重冪函式 站著就是一五階完全圖

倒下就一正三角形 每年被你臉嚇死的人能排一菲波那切數列 人生處處都失敗的角度堪比朗蘭茲綱領深度就象兀:(3.14)一樣的無止境拉格朗日差值恆等式都換不出你的光明未來

3樓:yo合歡

中國人總把自己家打掃得乾乾淨淨.可一到公共場合,表現截然不同,因為那是公家的.

幽默諷刺的手法描寫生活中的一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們是客服中心代表系統正在為你搜尋正確答案,親 請先給好評(採納)答案將在兩分鐘內發給你。 謝謝合作

怎樣用多種手法描寫一個人?

5樓:暴走少女

從各方面,多角度描寫:

行動描寫,也叫動作描寫,是通過對人物個性化的行為、動作的描寫,來塑造人物形象的一種描寫方法。黑格爾說:「能把個人的性格、思想和目的最清楚地表現出來的是動作,人的最深刻方面只有通過動作才見諸現實。

」動作是人物個性的表現,從某種意義上說,動作描寫比其它描寫更富有表現力,可以將人物形象塑造得更加鮮明。

描寫人物的動作,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再現過程

人物動作描寫的重點是「怎麼做」,「怎麼做」比「做什麼」更能展現人物特點。「怎麼做」是由一連串的動作組成的,它是一個連續的過程,詳細地描寫這些動作,再現動作的過程,可以使人物形象更加鮮明突出,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那大蟲咆哮,性發起來,翻身又只一撲撲將來。武松又只一跳,卻退了十步遠。那大蟲恰好把兩隻前爪搭在武松面前。

武松將半截棒丟在一邊,兩隻手就勢把大蟲頂花皮胳嗒地揪住,一按按將下來。那隻大蟲急要掙扎,被武松盡力氣捺定,那裡肯放半點兒鬆寬。武松把只腳望大蟲面門上、眼睛裡只顧亂踢。

那大蟲咆哮起來,把身底下爬起兩堆黃泥做了一個土坑。武松把大蟲嘴直按下黃泥坑裡去。那大蟲吃武松奈何得沒了些氣力。

武松把左手緊緊地揪住頂花皮,偷出右手來,提起鐵錘般大小拳頭,盡平生之力只顧打。打到五七十拳,那大蟲眼裡,口裡,鼻子裡,耳朵裡,都迸出鮮血來,更動彈不得,只剩口裡兀自氣喘。(施耐庵《水滸傳》)

這一段文字詳細地描寫了武松打虎的過程,先是退開,再揪住老虎的頂皮按下去,再踢,再用拳只顧打,一連串的動作描寫將武松打虎的過程生動地展現在讀者眼前,使人彷彿身臨其境。這些描寫刻劃出了武松神勇威武的形象。

二、個性化動作

每個人的動作都有著自身的獨特之處,它是每個人區別於他人的標籤。描寫人物的動作一定要從這些獨特之處入手,寫出人物的個性化動作,才能塑造出個性鮮明的形象。人物的

個性化動作常常與人物的年齡、身份、性格有著密切的聯絡。

1.  年齡

年齡不同,生活閱歷便不同,它會影響人物的心態、性格,童年稚氣,少年多夢,青年豪勇,中年多思,老年懷舊。處於不同的年齡階段,行動上也會有不同的特徵,或活潑,或豪爽,或沉穩,描寫動作時要充分考慮這一點。

傍晚時候,她就到奶奶的田裡找她,但並不讓她發現,偷偷的躲在菜的後面,學著老人的聲音,遠遠地喊著奶奶的大名,奶奶便回過頭來,正納悶的看著,她就探出頭來,衝著奶奶「咯咯」地笑個不停。奶奶也就微笑著,走過來,用一雙滿是皺紋的手捧起她的臉來……(孫銘媚《奶奶》)

小孫女「偷偷的躲」,「學著老人喊」奶奶的大名,「探出頭來」「咯咯」地笑,這些動作是天真活潑的小女孩特有的;奶奶「微笑」,「用一雙滿是皺紋的手捧起她的臉來」,這些動作則是慈祥的老奶奶特有的。這一段描寫很符合人物的年齡特徵。

2.  身份

身份是一個人社會角色的定位,不同身份的人,在行為動作上也會帶有他那個階層的痕跡,要鮮明地刻劃一個人物,他的身份特徵也應該作為重點來突出表現。

語文老師姓劉,五十幾歲的年紀。他古典文學的功底極好,特別偏重詩詞,做派舉止都有名士之風。他常常穿一套飄飄的紡綢褲褂,翹著小指頭翻書,著青幫粉底千層布鞋,走起路來,必先抬腳停半拍,然後移步,和我們想象中的孔夫子一樣。

……上他的課,大家總是很振奮。一篇篇中外佳作,今古妙文,在他的講授下,帶著聲、色、形、味,悄悄地滲進了我們的骨肉。高興起來,劉老師要吟一段詩:

「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

我們亂叫著:「再唱一個!再唱一個!」

他抹抹臉,慈愛地笑著,說:「這是唱嗎?這叫吟哦!」

更多的時候,是叫我們全班誦讀。「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唯聞女嘆息……」我們搖頭晃腦,一片女孩子清脆的琅琅書聲,彷彿五十四臺織布機,在木蘭的家院中齊奏。劉老師微閉了雙目,反絞雙手,醺醺然徜徉於課桌之間,直到前後兩個班的老師依次跑到視窗來打手勢,我們的聲音才漸漸小下去,小下去,不一會兒,又大起來,唸到慷慨處,我們乾脆手拍桌子以助鏗鏘。

剎那間,書聲如令,掌聲如蹄,宛如花木蘭蓋世無雙的騎兵隊,乘雷挾電掠過了課堂。(蘇葉《總是難忘》)

古典文學功底極好的語文老師,有著老夫子的「名士之風」,所以作者寫他翻書的動作是「翹著小指頭」,走路是「必先抬腳停半拍,然後移步」,學生亂叫時他「抹抹臉,慈愛地笑」,學生讀書時他「微閉了雙目,反絞雙手,醺醺然徜徉於課桌之間」。而一群年輕的學生,周身洋溢著勃勃的生氣,所以作者寫她們讀書時「搖頭晃腦」,甚至「乾脆手拍桌子以助鏗鏘」。這一段文字,從人物的身份特徵出發,準確生動地刻劃出了人物的形象。

3.性格

人的性格各有不同,吝嗇的、豪爽的、自私的、樂觀的、積極的……不同的性格,行動上便會有不同的特徵,描寫人物行動時,如果能捕捉住這些帶有性格特徵烙印的動作,人物形象的塑造就能事半功倍。

初中畢業的時候,張月素報考志願上填的是中專。學校覺得可惜,勸她,她不聽。那天她媽到我家,淺淺地坐進藤椅,要我動員張月素升高中,今後上大學,她說她養得起。

我剛給她倒了杯熱茶,張月素一腳搶進房來,不由分說,側了身子拖了她媽就走,在樓梯上忿忿地叫著「媽!」又回頭瞪了我一眼。

她終於去上無線電專科學校了。中等專科技校,學雜費免收,吃伙食也不用交錢。

分手的時候,她來還書。一本一本,都用嶄新漂亮的畫報紙包好。她象個男人一樣劈手和我握了一下,手板又薄又硬,很有力。

又象個大人一樣,說:「再見!」我恨死了,恨得幾乎要踹她一腳!

6樓:何金花

她個子不高,眼睛很大,長著烏黑亮麗頭髮,樣子很可愛。

7樓:三石久渡

媽媽遞給我一頂帽子說:別感冒了。

以幽默諷刺的手法描寫一個人,力求生動形象,具體感人.200字左右

8樓:喵小採

幽默諷刺的手法描寫範文一:

我們班上人才濟濟,到處都是英雄豪傑。一提到咱們班,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我們班的羅紫沁同學真是個舞蹈精靈。

**一響,她就情不自禁地翩翩起舞來。她的動作優美,一會兒搖搖頭,一會兒踢踢腿,一會兒跺跺腳,一會兒彎彎腰,一會兒擺擺手,真是個有名的舞蹈家。

我們班的肖天同學真是名震天下,在班上稱之為「惹事大王」。他是班上的危險分子,天天少不了老師的一頓罵。

有一次,他上課做小動作,老師批評他,可他卻不理不睬,好像沒聽見似的,老師見了他這一幅模樣,一把就拖住他的衣服,把門一關,「蹬、蹬、蹬」地走上講臺,接著上課。

我們班的體育健將就數劉昕浩同學了,江湖人稱:飛毛腳。槍聲一響,他就像一陣風似的飛奔過去把別人甩在後面,別人總用羨慕的眼光看著他。我們還有許多風雲人物:神筆馬良、老師助手……

幽默諷刺的手法描寫範文二:

有位客人到某人家裡做客,看見主人家的灶上煙囪是直的,旁邊又有很多木材。客人告訴主人說,煙囪要改曲,木材須移去,否則將來可能會有火災,主人聽了沒有作任何表示。

不久主人家裡果然失火,四周的鄰居趕緊跑來救火,最後火被撲滅了,於是主人烹羊宰牛,宴請四鄰,以酬謝他們救火的功勞,但並沒有請當初建議他將木材移走,煙囪改曲的人。

有人對主人說:「如果當初聽了那位先生的話,今天也不用準備筵席,而且沒有火災的損失,現在**行賞,原先給你建議的人沒有被感恩,而救火的人卻是座上客,真是很奇怪的事呢!」主人頓時省悟,趕緊去邀請當初給予建議的那個客人來吃酒。

用誇張手法描寫人物的段落,用誇張手法描寫人物片段

李阿姨快四十歲了,長年的辛勞,給她眼角留下淺淺的魚尾印跡。不過,她那濃密油亮的短髮,仍是那麼烏黑。眼睛雖是單眼皮,但秀氣 明亮。那高高的鼻樑下經常有力地緊抿著的嘴脣,顯示著青零星的活力。他雙手捧著球,深吸一口氣,然後踮起腳尖,原地彈動了三四下,接著,他突然如離弦的箭一般朝著籃下奔去。離籃架足有四五米...

怎麼諷刺人的嘴巴多亂說話,怎麼諷刺一個人的嘴巴多亂說話?

在我看來,但凡不分場合口無遮攔的人都是極度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我相信在每個人生活中,多多少少會碰到這樣一種人,他們喜歡把沒素質當率性,在公眾場合大談特談,開別人玩笑,甚至以玩笑名義貶低他人。如果你和他翻臉,他立馬到處宣揚你開不起玩笑,如果你一味忍讓,他就會變本加厲,一次一次試探你的底線。這樣的人拿無知...

諷刺人高高在上的句子,諷刺一個人高高在上的句子

凡是我們接觸到有能力有涵養的人,最能直接感受到的是豁達 寬容 樂觀 含蓄 內斂 自然和適當,如此必定是素質極高,教養極佳的體現。高高在上的人,會在人多的環境下釋放出專業性的表現 比如談吐,動作等,極盡著想如何表現出最高雅 最上流的自我,最終的目的是為了成為方圓內鮮亮的中心點。我們完全沒有必要去加以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