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抽菸時,鼻子痛,怎麼回事

2021-03-04 02:55:29 字數 1780 閱讀 135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慢性煙炎```其實不抽菸的人``也會得慢性煙炎的```**症狀 咽喉炎是由細菌引起的一種疾病,可分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兩種,急性咽炎: 常為病毒引起,其次為細菌所致。冬春季最為多見。

多繼發於急性鼻炎、急性鼻竇 炎、急性扁桃體炎,且常是麻疹,流感,猩紅熱等傳染病的併發症。受涼、疲勞、 長期受化學氣體或粉塵的刺激、吸菸過度等,降低人體抗力,容易促其發病。成年 人以咽部症狀為主,病初咽部有幹癢,灼熱,漸有疼痛,吞嚥時加重,唾液增多, 咽側索受累則有明顯的耳痛。

體弱**或小兒,則全身症狀顯著,有發燒怕冷,頭 痛,食慾不振,四肢痠痛等。 慢性咽炎:主要是由於急性咽炎**不徹底而反** 作,轉為慢性,或是因為患各種鼻病,鼻竅阻塞,長期張口呼吸,以及物理、化學 因素、頸部放射**等經常刺激咽部所致。

全身各種慢性疾病,如貧血、便祕、下 呼吸道慢性炎症、心血管疾病等也可繼發本病。自覺咽部不適,幹、癢、脹,分泌 物多而灼痛,易噁心,有異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以上症狀在說話稍多,過 食刺激性食物後、疲勞或天氣變化時加重。呼吸及吞煙均暢通無阻。

自療注意事項 (1)注意勞逸結合,防止受冷,急性期應臥床休息。 (2)經常接觸粉塵或化學氣體者,應戴口罩、面罩等防護措施。 (3)平時多飲淡鹽開水,吃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4)避免煙、酒、辛辣、過冷、過燙刺激食物。 (5)注意口腔衛生,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使病菌不易生長。 (6)冬莧菜、蜂蜜、番茄、楊桃、檸檬、青果、海帶、蘿蔔、芝麻、生梨、荸薺、 白茅根、甘蔗等食品,具有清熱退火,潤養肺腎陰液的作用,可適量選食。

(7)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8)不要長時間講話,更忌聲嘶力竭地喊叫。 自**法 1.成藥自** (1)抗炎靈片,每次4片,每日3次。

(2)六味地黃丸,每次9克,每日3次。用於慢性期,肺腎陰液不足者。 (3)清音丸,每次3-6克,每日2次。

(4)金果飲,每次1湯匙,每日3次。用於慢性咽喉炎。 (5)風油精2-4滴,口服慢慢嚥下(不可用水送服),每日5次。

2.驗方自** (1)生甘草5克、桔梗10克,開水沖泡服。 (2)金果欖10克、水煎服,每日1劑,用於急性咽喉炎。 (3)鮮魚腥草60克,洗淨搗爛,用米泔水1碗煮沸衝調,加適量白糖,每日2 次,用於急性咽喉炎。

(4)生地黃60克、玉竹60克、桂枝6克、分2次煎服,每日1劑,用於慢性 咽喉炎。 (5)銀花、麥冬各10克、胖大海2枚,開水沖泡代茶飲。用於慢性咽喉炎。

(6)大蒜2只,大蒜搗爛後貼魚院穴、大椎穴。本方功可瀉熱清肺,用於**熱 上擾咽喉,咽喉腫痛。 (7)小獨頭蒜30克、醋50克。

將蒜放醋中搗爛,外敷患處。本墳消腫止痛作 用甚佳,對風寒溼熱上擾致咽喉腫痛均有效。 3.飲食自** (1)鮮絲瓜4根,切塊搗爛去渣取汁,1次服完。

(2)花生米去皮開水燉服。用於治聲啞、失聲。 (3)白蘿蔔1只,香果3只,水煎後撈出,用白糖適量,代茶飲,每日2次。

(4)海帶400克,洗淨切絲,水煎後撈出,用白糖200克醃製1天后食之, 每次50克,每日2次用於慢性咽炎,用於咽有異物感者。 (5)百合9克,綠豆15克,同煮加適量糖食用。 (6)紅棗5只,在火上將皮燒焦,加白糖水喝。

4.外治自** (1)將食鹽炒熟研末,吹入咽部,吐出涎水,可消炎止痛。 (2)用食醋加等量水漱口,可減輕疼痛,每日多次。 (3)西瓜霜適量,取少許吹咽部,每日3次。

(4)錫類散適量,取少許吹咽部,停止講話5分鐘,每日3次。藥汁可以嚥下。 避免誤診 慢性咽炎並無細菌感染,不宜反覆施用抗菌類藥,一則無效,二則會產生***, 對身體不利。

只求藥物**,忽視咽喉日常保養,自療效果較差,甚至反**作,遷延多年。 咽喉炎急發,見到呼吸困難,吞嚥不利,膿性白點不能擦去等症,不宜自療, 應送醫院診斷**。

胸口疼是怎麼回事我最近胸口痛,躺下時痛,起床的時候痛就連向後仰也感覺很痛,睡覺不敢側身睡有時候連

可能有點岔氣,去藥店買點元胡止疼片吃幾天就行了。晚上睡覺胸口痛,躺下就痛,坐起來或站起來就不痛了怎麼辦?病情分析 晚上睡覺胸口痛,躺下就痛,坐起來或站起來就不痛了。動態心電圖結果 總心搏料 104792 平均心率 67 最慢心率 47次 位於22 14 00 最快心率 94次 位於 17 53 00...

鼻子天天出血怎麼回事,經常鼻子流血怎麼回事

引起鼻出血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區域性 1 外傷 鼻和鼻竇外傷可合併顱前窩底或顱中窩底骨折,損傷篩前動脈或頸內動脈,一般出血較劇,危及生命 鼻或鼻竇手術損傷血管未及時發現或未妥善處理,或挖鼻 用力擺鼻。劇烈噴嚏 鼻腔異物 經鼻插管以及氣壓急驟變化等損傷鼻粘膜血管,均可引起出血。2 鼻腔和鼻竇炎症 各種鼻...

抽菸還會醉 怎麼回事

我也是菸民,抽菸對大腦按理說沒有傷害,但抽的多過多的煙進入肺部導致所吸入氧氣減少,而人所吸入的氧氣70 都 給大腦,所以這屬於腦部缺氧 抽菸可以得肺癌,但是可以避免其他的癌症和各種心理疾病,一般來說精神病患者中的吸菸者幾乎為零,因為沒有地方排遣。吸菸可以使自己放鬆,有一種灰飛煙滅看破紅塵的感覺,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