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北京地鐵每站從哪個門出去,有高人知道嗎

2021-03-04 02:52:24 字數 1013 閱讀 3656

1樓:歷歷歸納

從哪個門出去看你去哪個方位,具體看指示牌

乘坐北京地鐵在哪側車門下車有規律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地鐵是從站臺至站廳出站,走換乘通道換乘,與門沒關係。總結一下:1號線:

四惠東、八角遊樂園、古城、蘋果園開啟右側車門,其餘站開啟左側車門。2號線:全部開啟左側車門,13號線:

西直門左右都有可能,聽到站廣播。回龍觀開左門,其他站開右門。八通線:

四惠開左門,其餘站開右門。4號線、大興線:安河橋北、公益西橋、西紅門、小交路新宮站開右門,其餘開左門。

5號線:宋家莊、惠新西街北口、大屯路東、北苑路北、立水橋南、立水橋、天通苑南、天通苑、天通苑北開右門、其餘開左門。8號線:

全部開左門。10號線:巴溝、蘇州街、海淀黃莊、安貞門、惠新西街南口開右門、其餘站開左門。

亦莊線:宋家莊、肖村、小紅門、次渠南、次渠開左門,舊宮、亦莊橋、亦莊文化園、萬源街、榮京東街、榮昌東街、同濟南路、經海路開右門。房山線:

大葆臺到站為左側車門,去往蘇莊為右側車門(同一車門),稻田、長陽、籬笆房、廣陽城、良鄉大學城北、良鄉大學城、良鄉大學城西開左門,良鄉南關、蘇莊開右門。15號線:全開左門。

到望京西站為右側車門、開往後沙峪的左側。昌平線:西二旗站為開往南邵的右側車門。

生命科學園、朱辛莊、鞏華城、沙河、沙河高教園開左門、南邵為開西二旗的左側車門。

3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於站臺的設計,島式站臺的話,車站在中間,線路在兩側,這種兩邊都可以上下乘客,側式站臺的話線路在中間,車站在兩側,乘客只能從單側乘降。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線有,有的線沒有,比如13號線就沒規律,需要換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坐的多了就知道在哪站該開哪邊的門。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的 你要聽車內廣播 會提示你在列車前進方向的左邊還是右邊下

北京地鐵與廣州地鐵哪個更好,北京地鐵和廣州地鐵有何不同

肯定廣州啊,廣州地鐵又高大上 什麼的不一樣 北京地鐵票價低廉,只需2元,全線網除了換乘機場快軌外,換乘其它地鐵線路不用另外購票 北京地鐵和廣州地鐵有何不同 各有優點吧,不過我更喜歡廣州地鐵 北京地鐵便宜,2塊錢隨便做,北京地鐵開通時間早,線路廣,範圍大,能滿足需求。據說明年開通16號線。但是北京地鐵...

北京地鐵5號線景點,北京景點分別是哪個地鐵站

趙公口附近沒有什麼好的小吃,建議去護國寺小吃店常常正宗的老北京小吃。還有鼓樓的炒肝,後海的爆肚和宣武門的小腸陳。這些地方都可以換乘其他線的地鐵到達,上網查查路線就好了。北京景點分別是哪個地鐵站 1 天安門 紀念堂 故宮 景山公園演 王府井 天安門 故宮 地鐵1號線的 天安門東 站或 天安門西 站 紀...

北京地鐵車輛檢修和京港地鐵司機哪個好

尊敬的樓主您好 京港地鐵跟北京地鐵管理模式大相徑庭 雖說同屬於地鐵行業 要論待遇的話 建議你還是去北京地鐵吧 年終獎要比京港開的多 港鐵也就是發的東西比北京地鐵要好 但是沒有北京地鐵多 作為一位在這兩家單位都工作過的員工 我還是北京熱衷於北京地鐵。而檢修的崗位也有不同比如列檢屬於一崗 跟北京地鐵的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