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大四學生黨應該如何備考CFA

2021-03-03 20:55:55 字數 1941 閱讀 6799

1樓:滬江職場

首先,需要知道什麼是cfa?

cfa,全稱「特許金融分析師」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是**投資與管理界的一種職業資格稱號,由美國「特許金融分析師學院」(icfa)發起成立。

cfa考試分為level 1、level 2、level 3等級,考生需按照考試級別順序進行考試。

cfa的考試時間為:level1考試在每年6月、12月各舉行一次;level 2考試和level 3考試僅在每年6月舉辦一次。

根據cfa institute官網,需符合cfa考試的相關報名條件,並完成cfa一級考試的報名:

1)     滿足以下條件之一:

學歷:獲得學士學位(或等同於學士學位)或者即將本科畢業(處於本科學習的最後一年)。如果想要考cfa level 2,必須先完成本科學習,獲得本科證書。

工作經歷:四年的專業工作經歷(不一定要和投資相關的工作經歷)。

學歷和工作經歷相結合:學歷學習的有效時長+工作時長=4年。

2)     考試結束時仍然有效的國際護照(考試註冊時需要填寫)

3)     能夠用英語進行考試。

其次,需要知道cfa一級考什麼?

cfa考試科目有十個,具體考試科目名稱如下:

1)     ethical 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 職業道德

2)     quantitative methods 數量分析

3)     economics 經濟學

4)     financial reporting and analysis 財務報表分析

5)     corporate finance 公司金融

6)     portfolio management 投資工具(總計)

7)     analysis of equity investments權益類投資分析

8)     analysis of fixed in***e investments 固定收益

9)     analysis of derivatives衍生品

10)   analysis of alternative investments 其他類投資

cfa一級考試的科目權重:

cfa一級考試題型:

單選(240道),上下午各120道單選題(三選一)。大多是概念性的題目,主要考察考生對投資工具和基礎知識的掌握,重點考試內容在職業道德倫理和財務報表的版塊。

最後,cfa一級考試前如何準備?

需要準備相關複習資料:

1)     cfa協會官方教材(cfa curriculum)

2)     schweser study notes

3)     cfa協會道德手冊(standards of practice handbook)

4)     cfa主要的參考教材為官方指定教材(約3500頁)及study notes(約1500頁)。

考生一般先看schweser study notes,將每一個session 都學習之後,如果有不理解的知識點,可以通過curriculum 對相應的內容進行檢視。一級考試重點學習schweser study notes 輔助cfa協會官方教材的章節習題及道德手冊即可。

需要購買並在考試中攜帶必備計算器:

cfa協會指定了兩款計算器供考生選擇,分別是tibaiiplus以及hp12c,普通版和專業版均可。其他計算器不得帶入考場。所以,需要在考試之前熟練使用,以便考試時可以得心應手。

需要在考試前制定相關計劃:

cfa官方給出的一級考生的平均備考時長是:304小時。可以根據這個時間來給自己劃定一個備考時間標準,計劃要具體、實際、靈活。

具體到每週、每天、每小時學什麼,學多久,達到什麼學習效果。

實際就是要符合你的能力,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和學習量。

計劃要靈活,能及時根據複習進度調整計劃,不浪費時間,也不拖沓。

以上。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你好,我現在大三,想大四畢業後去美國讀研,應該什麼時候考GRE和託福呢,還有,申請學校的流程是什麼

gre和託福當然現在開始準備,半年後考gre,託福看你安排。因為很多學校申請截止是在12月,所以要早考。另外,大學成績不理想,努力把大四課程弄好點呀。補救方法還有找牛人推薦,弄點自己的其他成就,比如發表過什麼 啊,其他榮譽什麼的。在就是什麼personal statement找個專業的給你寫好一點。...

我是大三學生學校要求大四出去實習當時學校說必須去合作單位

如果你確定籤的是三方而不是勞動合同的話,你可以 走,因為三方的話,只要你已經完成報道就失效了 我是大專的一名學生,學校規定必須去校企合作企業,但我不想去到實習了還沒有單位可去,會不會拖一年實習 這個還真不知道誒,你可以問一下你們學校別的同學或者學姐什麼的。畢竟每個學校的規定是不一樣的嘞。我是大三學生...

想獲得保研資格,請問大一大二大三大四要各注意什麼

你好,來一般大學的保研 資格源認證 都是有大學三年的各科加權成績,有的學校需要校內選修課,有的則不需要 另外要加上保研面試,共兩部分組成 倘若你所在學校是這樣的話,那麼大一大二大三都要儘量保證各科成績要有一個不錯的名次 年級的 不要掛科,同時,在你的專業課上 主要集中在大三階段 要多下功夫,打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