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玻璃窗會擋住陽光的什麼射線從而影響植物的生長

2021-03-04 02:36:36 字數 3373 閱讀 9977

1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一般沒有多大的區別,種植還得靠水和肥!一般塑料布和玻璃只是起與外界隔絕空氣的用,並不是全然的光線也得阻斷.

因為外界的空氣有四季之分,到了秋天有霜凍,冬天有雪花,這樣冷空氣對植物造成隕害,所以塑料的玻璃一般只是取這樣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大部分光線都透過了,只有少量的反射掉了 不影響植物生長 有很多玻璃溫室現在還用呢 但沒有塑膜的保溫。

隔著玻璃窗給植物晒太陽 起得到原有的作用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窗玻璃主要影響紫外線的透射,對於紅外線和可見光影響很小,因此隔著玻璃窗給植物晒太陽不會影響光合作用所需的光線,但是會削弱陽光中的紫外線對植物徒長的抑制作用,會使植物長得偏細偏高一些,相比之下,直接接受陽光照射的植物會更粗壯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喜陰植物晒一晒隔著玻璃的陽光,特別是冬季是有益的,但對於喜陽植物來說就不行了,在冬季,主要矛盾是溫度,加上植物生長量也很小,隔著玻璃的陽光還沒有太大影響,如果在生長季節,喜陽植物就會長的細高,開花不良。

5樓:噠砢

可以。但是這樣的措施還有另外的作用——保溫。如果是夏季,就沒有必要了。

透過玻璃照射進來的陽光可以為植物產生光合作用嗎?

6樓:九木落

透過玻璃照射進來的陽光可以為植物產生光合作用光照光合作用是一個光生物化學反應,所以光合速率隨著光照強度的增加而加快。但超過一定範圍之後,光合速率的增加變慢,直到不再增加。光合速率可以用co2的吸收量來表示,co2的吸收量越大,表示光合速率越快。

二氧化碳co2是綠色植物光合作用的原料,它的濃度高低影響了光合作用暗反應的進行。在一定範圍內提高co2的濃度能提高光合作用的速率,co2濃度達到一定值之後光合作用速率不再增加,這是因為光反應的產物有限。

溫度溫度對光合作用的影響較為複雜。由於光合作用包括光反應和暗反應兩個部分,光反應主要涉及光物理和 光化學反應過程,尤其是與光有直接關係的步驟,不包括酶促反應,因此光反應部分受溫度的影響小,甚至不受溫度影響;而暗反應是一系列酶促反應,明顯地受溫度變化影響和制約

7樓:山巔的淡藍

如果是普通氧化矽硼玻璃是可以的,因為玻璃不能大量阻擋和反射葉綠素可吸收波長段的光,射線。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太陽光,只要植物有葉綠素,就可以產生光合作用

9樓:哥是個傳說

例如,我們豎起三角形,一邊橫放於水平桌面,兩手分別按壓另外兩邊,我

們發現除非單根木棒本身變形外,三角形的形狀,三個內角的大小都沒有發生變化。而如果拿起一個四邊形,單手拿起至於空中,要是「轉軸」處夠潤滑的話,四邊形早就變形(內角發生變化)了。另外,如果也將四邊形豎起來,一個角尖接觸桌面,兩手分別按壓上面的兩邊,我們會發現,四邊形變形 了。

相比三角形模型,四邊形多了一個「轉軸」點,當想改變相鄰兩邊不相接的兩個端點的距離(或者說是對角線的長度)時,這個「轉軸」就起了伸縮的作用,而三角形少了這個轉軸,上述相鄰兩邊不相接的兩個端點的距離恰恰是第三邊,邊長已固定。

10樓:若比翼便雙飛

因為植物中葉綠素,所以會產生光合作用

透過玻璃窗射進來的陽光含紫外線嗎

11樓:綠水青荷

不含紫外線,紫外線的穿透能力很差的。

陽光中的紫外線按波長分三段。長波紫外線:會把人晒黑晒傷,但同時也能提高人的免疫力;中波紫外線:

適量照射可促進維生素d3的合成,過量則會對**造成損傷;短波紫外線:對人體損傷最大 可灼傷** 甚至導致**癌。

普通玻璃則基本上是不透紫外線的。越厚的玻璃,阻隔紫外線的效果越好,家用透明玻璃能阻隔掉最有害的短波紫外線,但適量照射可促進維生素d3的中波紫外線也基本被阻隔。

擴充套件資料

玻璃良好的透視、透光效能(3mm、5mm厚的鏡片玻璃的可見光透射比分別為87%和84%)。對太陽光中近紅外熱射線的透過率較高,但對可見光折射至室內牆頂地面和傢俱、織物而反射產生的遠紅外長波熱射線卻有效阻擋,故可產生明顯的「暖房效應」。

玻璃主要有硫系玻璃和鹵化物玻璃。硫系玻璃的陰離子多為硫、硒、碲等,可截止短波長光線而通過黃 、紅光 ,以及近、遠紅外光,其電阻低,具有開關與記憶特性。鹵化物玻璃的折射率低,色散低,多用作光學玻璃。

12樓:匿名使用者

透過玻璃窗射進來的陽光是不含紫外線的,因為紫外線的波長一般為253.7nm,還有一種中心波長為184.9nm的紫外線,可以使空氣中的氧氣分子合成為臭氧分子。

而253.7nm波長的紫外線對人體**和眼角膜具有強烈的刺激,用眼睛直視紫外光源幾分鐘即可導致眼睛疼痛紅腫。石英玻璃是一種很好的紫外線透光材料,但普通玻璃則基本上是不透紫外線的。

因此,你這樣的環境是不會等同大街上太陽效果的。紫外線的穿透能力很弱,物體的背光部分是不能照射到的。我是做消毒櫃研發工作的,有一種採用紫外線加臭氧消毒的消毒櫃,就要懂得紫外線的工作原理的。

這種消毒櫃的紫外線就是用石英玻璃做的燈來進行消毒的。

13樓:cily魔

有,而且還很強,跟走在大街上晒是一樣的.紫外線的穿透力很強,小心為妙...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宿舍安裝的都是普通的玻璃,是不防紫外線的

高山的植物為什麼生長緩慢?

15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爬過山的人也許見過這樣一種現象,越往高處,樹木越是長得矮小。甚至到了很高的山頂,就只有草地了,這是為什麼呢?

這主要是從平地到高山山頂氣候條件的差異造成的。這種差異主要表現在:溫度的差異隨著海拔每升高100米,氣溫要下降0.

5~1℃。隨山勢的上升不僅溫度降低而且晝夜溫差也較大,白天因為光照強烈,因而溫升較高,但是到了夜晚氣溫通常下降很大甚至在0℃以下,過低的夜溫會抑制植物的生長。

溼度的差異隨著海拔的升高溼度也跟著增大。溼度的增大影響了植物蒸騰作用的正常進行,影響了根系對水分的吸收,使營養不能及時得到**從而影響了植物的生長。

光照的差異高山頂上由於大氣稀薄雲霧少,陽光特別容易透過大氣到達這裡,因而高山陽光的紫外線比低窪地區要強。低窪地區由於大氣層的反射和折射,紫外線較弱,而紫外線能抑制植物體內生長素的形成,從而抑制了植物莖的伸長。

風力的變化由於山頂風多而且大,植物為了防止被風吹斷莖枝,從而產生了適應性的變化,長得就要矮小。

以上這些原因的影響,使高山上的樹木長得矮小,而且生長緩慢。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和周為的氣候條件有關,一般較平原地區要低幾度,甚至更多。氣溫越低植物的生長速度越慢,再高山多是貧瘠之地,土層較薄,這都決定了植物的生長速度。

讓家裡玻璃窗反光,買什麼,玻璃窗戶有太陽光反光有什麼方法可以防反光,貼什麼

玻璃單向透視隔熱膜遮光貼紙家用臥室窗戶防晒玻璃貼膜反光太陽膜 某寶上有賣。玻璃窗戶有太陽光反光有什麼方法可以防反光,貼什麼 減弱燈bai光 有的環境是你du可以掌控的,比如賓館 zhi裡的房間,dao這時,儘可能地減少回室內的燈光。答拍攝夜景時,要充分利用房間裡的陰影 窗簾等,可以把窗簾蓋在相機上,...

磨砂玻璃窗價格是怎樣的

磨沙玻璃和一般的透明玻璃差不多的,貴不了多少錢 家用窗戶的玻璃一般是幾釐米的?裝磨砂玻璃,單單磨砂玻璃是每平米多少錢的?家用窗戶玻璃一般5mm,但是不是標準的。磨砂玻璃沒有透明玻璃厚,稍微貴一點。具體 要看各地方了。地域不同 也不一樣的。一般30左右一平方。一般3 5毫米,裝磨砂玻璃每平40元左右。...

住宅小區的雙層密封玻璃窗的玻璃是什麼材質的是鋼化玻璃還是普通玻璃

您說的是建築用中空玻璃 按照建築規範要求,住宅門窗用中空玻璃6層以上的房子和麵積大於1.5平方米的必須使用鋼化的 6層以下可以使用普通玻璃的中空,也可以使用鋼化的 一般是雙鋼的5加6加5中空玻璃 一般情況下都是鋼化玻璃 問開發商,實在不行敲碎一塊不就知道了 一般情況下,窗戶玻璃是用鋼化玻璃還是普通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