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房為什麼叫陽光房,陽光房是不是玻璃的房子啊?為什麼叫它陽光房啊?它有什麼好處嗎?

2022-09-27 17:45:17 字數 5897 閱讀 4451

1樓:羅蘭木門衣櫃

陽光房也稱為玻璃房,外文名:winter garden。陽光房採用玻璃與金屬框架搭建的全明非傳統建築,以達到享受陽光,親近自然的目的。

陽光房是國內外追求自然、時尚人士所推崇的建築。陽光房是廣泛在華北地區上海地區研究的勝利實業需要根據場所使用需求以及個人愛好進行設計和建造,室內佈置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進行裝飾。陽臺或露臺陽光房,處於整套居室內,因此視覺連性非常重要。

需要考慮其與建築整體風格要相符,同時整體色調儘量保持一致。

陽光房就其用料及製造方法可分為五個發展階段:一是純木結構的陽光房,二是純鋼結構的陽光房,三是鋁幕牆結構的陽光房,四是鋼鋁結構的陽光房。

陽光房有一個很好聽的英文名字——winter garden,直譯就是冬日花園的意思。它有兩層涵義:一是它實現了居室和陽光的親密接觸,即使在寒冷的冬日,也能夠享受到陽光的溫暖。

二是由於陽光房獨特的保溫效果,可以實現greenhouse的功能,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為家人營造一個溫馨的居室環境。鋁木複合陽光房擁有獨立的立面和頂部結構,可以很好的與任何建築風格的建築相融合,具有良好的隔聲保溫效果,克服了傳統陽光房冬冷夏熱、結霧結冰等缺陷。

分類陽光房按頂材料分類:玻璃頂陽光房、斷橋鋁頂陽光房、德高瓦頂陽光房、彩鋼板頂陽光房。

陽光房按立面材料分類:鳳鋁斷橋鋁門窗、興發斷橋鋁門窗、鋁包木門窗、塑鋼門窗。

陽光房按結構分類:鋼結構陽光房、鋁結構陽光房、鋼鋁結構陽光房、木結構陽光房。

按陽光房的位置分類:露臺陽光房、花園陽光房、封門斗陽光房 、地下庭院陽光房、封陽臺陽光房。

陽光房按造型分類:創意頂陽光房,組合頂陽光房、造型頂陽光房 、單斜頂陽光房。

歐式陽光房分類:地中海式陽光房 ,拜占庭式陽光房 、維多利亞式陽光房、哥特式陽光房。

陽光房的各種系統:斜屋頂天窗系統 、智慧遮陽系統、自然通風系統、節能low-e玻璃、落水系統。

陽光房的結構:陽光房的主體結構是陽光房的生命力,承受著最大的力量支撐,所以,主體結構材料不容忽視。一般而言,陽光房的主體結構,都選擇方鋼作為承重主體材料,有一些中小型的陽光房高檔陽光房也可能用斷橋鋁合金結構。

陽光房結構基本的四周立柱是必須的,加上頂面承託彩鋼板或者鋼化玻璃的橫樑、縱梁,組合成一個網狀結構,這樣的陽光房材料,就非常的牢固、安全。各種材料造價及效能不一,消費者可根據經濟承受能力自行選擇。 按照陽光房的主要結構形式分類:

1、鋼結構陽光房

2、隔熱鋁合金結構陽光房

3、複合結構(含鋼木複合結構、鋁木複合結構)陽光房

4、木結構陽光房

5、可調光型陽光房(應用高科技調光玻璃。)

優缺點1、鋼化玻璃頂:

(優點)通透性最好的就是玻璃頂陽光房,

(缺點)玻璃的通透性好勢必隔熱和保溫性就不太好。

2、彩鋼頂陽光房:

(優點)彩鋼板的隔熱和保溫性比較好,

(缺點)彩鋼板不透光,色調單一不上檔次。

3、德高瓦頂陽光房:

(優點)有德高瓦、桑拿板等五層組成的頂子隔熱、保溫好、顏色多樣外表美觀漂亮,

(缺點)彩光不夠好,**比較高;可以在頂部開天窗、四周設計高大的窗子,幫助採光通風。

4、陽光板陽光房:

(優點)骨架用斷橋鋁中間填上中空玻璃鋼,通透性好,保溫隔熱好,

(缺點):造價比較高

2樓:來自仙島湖給力的孫策

所謂陽光房其實跟普通房一樣,只是銷售商的一個營銷噱頭。其用意在於誇大它的樓盤每天向陽時間比其他樓盤要長,但是你選購樓盤時還要自己親自現場考察後決定。祝你好運吧!

陽光房是不是玻璃的房子啊?為什麼叫它陽光房啊?它有什麼好處嗎?

3樓:

(1)陽光房,俗稱玻璃房;主要搭建在複式樓的露臺,一樓的私人花園,樓宇頂層,私人別墅等地。這種房子的建築立面,甚至頂面主體全部為玻璃結構。(2)因為這種房子採光率高,視覺通透,能給人更寬廣的景觀感受,帶來心曠神怡的享受,因此稱為「陽光房」。

(3)陽光房的特點有:a、採光率高,採光率在2/3以上;b、節能保溫,陽光房主體玻璃採用鋼化中空玻璃,加上玻璃本身的透光性,能夠起到有效的保溫作用;c、高效隔音,鑫華瑞陽光房採用鋼化中空隔音玻璃,窗體同樣選用密封效能高、聲音傳導小的材料,保證陽光房靜謐舒適。d、視野開闊,陽光房主體採用玻璃,使得周邊景觀盡收眼底,有助於思路開闊和作出正確的絕地。

同樣適用於健身、會客、兒童活動室等等。

做陽光房的主要用途是什麼?為什麼需要一個陽光房?

4樓:悉曉慧喜秉

陽光房顧名思義,其實這種房子採光和通風效果比較好。一般居家,大家都希望自己的房子寬敞明亮,空氣流通,這樣居家才舒服,舒適度更高!相比普通房子,陽光房應該是在朝向和採光方面,做的更好!

搜房網成都二手房為您解答,望採納!

什麼是陽光房,陽光房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房也稱為玻璃房,陽光房採用玻璃與金屬框架搭建的全明非傳統建築,以達到享受陽光,親近自然的目的。

6樓:lb用49名

陽光房就是一個金屬框架加上玻璃外框 陽光房最大的作用和好吃看名字就知道了。陽光充裕

7樓:匿名使用者

kaso為你解答:其實陽光房也稱之為玻璃房,陽光房採用玻璃與金屬框架搭建的全明非傳統建築,以達到享受陽光,親近自然的目的。陽光房是國內外追求自然、時尚人士所推崇的建築。

kaso的移動摺疊陽光房,值得你的選擇,採用的是鋁合金材質,產品尺寸可定製,歡迎您。款式多樣:斜頂,弧形,平面,人字形,多邊形。

8樓:易書科技

陽光房也叫玻璃房,是一種採用玻璃與金屬框架搭建的全明非傳統建築,以達到享受陽光,親近自然的目的。

陽光房有一個很好聽的英文名字——wintergarden,直譯就是冬日花園的意思。

它有兩層涵義:一是它實現了居室和陽光的親密接觸,即使在寒冷的冬日,也能夠享受到陽光的溫暖。二是由於陽光房獨特的保溫效果,可以實現greenhouse的功能,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為家人營造一個溫馨的居室環境。

鋁木複合陽光房擁有獨立的立面和頂部結構,可以很好的與任何建築風格的建築相融合,具有良好的隔聲保溫效果,克服了傳統陽光房冬冷夏熱、結霧結冰等缺陷。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atlante陽光房是啥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atlante:人名;(法)阿特朗特。

atlante陽光房:亞蘭特陽光房

望採納 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atlante陽光房的意思是亞特蘭大的陽光房。

一、陽光房的定義。

陽光房也稱為玻璃房,外文名:winter garden。陽光房採用玻璃與金屬框架搭建的全明非傳統建築,以達到享受陽光,親近自然的目的。

陽光房是國內外追求自然、時尚人士所推崇的建築。陽光房是廣泛在華北地區上海地區研究的勝利實業需要根據場所使用需求以及個人愛好進行設計和建造,室內佈置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進行裝飾。陽臺或露臺陽光房,處於整套居室內,因此視覺連性非常重要。

需要考慮其與建築整體風格要相符,同時整體色調儘量保持一致。

二、陽光房的發展。

陽光房就其用料及製造方法可分為四個發展階段:一是純木結構的陽光房,二是純鋼結構的陽光房,三是鋁幕牆結構的陽光房,四是鋼鋁結構的陽光房。

鋼結構陽光房。

第一次工業革命後,18世紀倫敦世博會,英國為了展示其工業發達程度建造了一個佔地8萬平方米的展覽館。其主角是純鋼結構的玻璃建築,是早期鋼結構陽光房的顛峰之作。在這個階段鋼材的大量生產運用,使早期陽光房的覆蓋面進一步擴大。

我們可以在美國故事片《**之聲》《時光機器》等影片中找到鋼結構陽光房。

鋁幕牆結構的陽光房。

在19世紀上半葉,由於摩天大樓的興建,一種新的建材鋁因其成型方便,質量輕,強度較高,被普遍用於建築門窗幕牆。同時現代化的採光頂、採光天棚也採用了鋁結構製作。並且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陽光房已成為發達國家中、高等收入家庭的必不可少的生活空間。

在國外陽光房已成為一種生活方式。隨著中國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別墅及複式住宅的大量興建,陽光房成為一中發展趨勢勢不可擋。在那個階段,人們按照自己的意願建築適合自己的陽光房,喜歡貼近自然的木結構,喜歡工業化的鋼結構。

而鋁結構因為大量幕牆料的標準化,成為該階段陽光房的主流。

鋼鋁結構的陽光房。

鋼鋁結構的陽光房在國外主要是因為某些陽光房過大,由於鋼材的強度高,並且焊接方便,所以採用鋼框架,鋁焊條。建造很大的陽光房。而在國內(尤其是上海)因為陽光房是一種新生事物,且**較高,所以為了減少成本,採用了鋼鋁複合即(鋁包鋼的陽光房),鋼作為結構主體滿足了強度問題,而鋁作為表面裝飾,使陽光房而耐用,更美觀。

可以說鋁包鋼的陽光房是在本世紀初,符合中國國情的產物。其優點是強度較高,成本低。其缺點是施工週期較長,沒有標準化。

在施工過程中,不可控制因素較多,質量波動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房顧名思義就是光線比較充足,牆壁用玻璃或者壓克力材料製成的房子

陽光房是什麼

12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陽光房也稱為玻璃房,外文名:winter garden。

陽光房採用玻璃與金屬框架搭建的全明非傳統建築,以達到享受陽光,親近自然的目的。陽光房是國內外追求自然、時尚人士所推崇的建築。

陽光房是廣泛在華北地區上海地區研究的勝利實業需要根據場所使用需求以及個人愛好進行設計和建造,室內佈置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進行裝飾。陽臺或露臺陽光房,處於整套居室內,因此視覺連性非常重要。需要考慮其與建築整體風格要相符,同時整體色調儘量保持一致。

中文名陽光房

缺點造價比較高

創意設計

種果蔬防水

成就天然,安全第一

13樓:易書科技

陽光房也叫玻璃房,是一種採用玻璃與金屬框架搭建的全明非傳統建築,以達到享受陽光,親近自然的目的。

陽光房有一個很好聽的英文名字——wintergarden,直譯就是冬日花園的意思。

它有兩層涵義:一是它實現了居室和陽光的親密接觸,即使在寒冷的冬日,也能夠享受到陽光的溫暖。二是由於陽光房獨特的保溫效果,可以實現greenhouse的功能,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為家人營造一個溫馨的居室環境。

鋁木複合陽光房擁有獨立的立面和頂部結構,可以很好的與任何建築風格的建築相融合,具有良好的隔聲保溫效果,克服了傳統陽光房冬冷夏熱、結霧結冰等缺陷。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14樓:專屬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陽光房俗稱玻璃房,陽光房可以搭建在複式樓的露臺,一樓的私人花園,樓宇的頂層,私人別墅等地。它的建築立面甚至包括頂部,全部為玻璃結構。

由於房間要採光通風,而且要有很好的密封效果,陽光房立面、頂部大部分由可開啟的門窗組合,門窗質量的優劣決定著陽光房構建的成功與否。基於陽光房的如上特點,我們在設計和建築陽光房時,對於不同用途的陽光房在整體造型及結構方面,應視周圍環境和場地的制約而定,再做出相應的設計方案。 陽光房的種類:

七彩陽光房的種類從建築特點上來分可分為在公寓頂部平臺上的或是私人別墅等低層低密度住宅庭院裡的兩類,考慮到建築外觀的限制和頂部清潔、維護的方便程度,兩種位置的陽光房設計要求大有不同。

陽光房則可分為:普通型、休閒型、功能型三種。 普通、休閒、功能型三種陽光房的介紹 普通型陽光房,大多被用來作為小花房,養些花草魚蟲。

因為採光和通風較好,這裡非常適合喜陽植物的生存和成長。 休閒型陽光房屬於中檔陽光房。這種型別的陽光房比普通型的要大,而且結構設施要好的多,非常適合別墅和私人庭院使用。

加上精美的遮陽簾,開啟窗處可以成為休閒屋,裡面可擺放牌桌、健身器材等娛樂休閒用品。夏日的夜晚還可躺在休閒椅上,仰望星空。 功能型陽光房屬於高檔的陽光房。

親親,請問還有什麼問題要諮詢嗎?[微笑]

更多2條

陽光房陽光房怎麼樣

目前,陽光房已經成為現代人追求自然 親近自然的生活時尚。即使在寒冷的冬日,也能為家人營造一個溫馨的居室環境,舒適 愜意。陽光房到底怎麼樣?優勢有什麼?光線 空氣 接觸自然是人類生存的基本需要。一個陽光房能夠全年都滿足您的這些要求。它創造了一個舒適的氛圍,帶給您更加充足的光線。感受自然 修身茗茶,陽光...

陽光房怎麼防熱,陽光房怎麼遮陽,如何隔熱

陽光房夏天不熱應做好以下幾個因素 1 通風 由於陽光房的密封好,當太陽直射陽光房裡的溫度上升,形成熱氣包,當陽光房的頂面有窗,熱氣將很快地上升排出陽光房,陽光房裡就有新鮮的空氣補充,形成迴圈降低陽光房裡的溫度。2 遮陽 由於太陽的照射讓陽光房裡的物件吸收太陽熱,引起陽光房裡的溫度上升,這個時候單純的...

陽光房用什麼材料好?陽光房什麼材料好

陽光房的建造是根據每個人的愛好,從目前的形式來看的話,陽光房的建設是現在很多人都想要的生活,可以在這裡放鬆一天的心情,不過這就是看你怎麼佈置陽光房了,有的佈置溫馨舒適,有的是那種聊天的形式,陽光房的建設也就是通過這方面的建造形式來。由於陽光房的採光性非常好,為此需要挑選耐用的材質。那陽光房用什麼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