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書字帖誰的好?好的字帖有哪些呢

2021-03-03 20:54:35 字數 321 閱讀 3470

1樓:蟻亭晚厙妍

就我個人來說,樓主若想練好楷書。首先需要具備恆心,這一點必要。

然後,我也不能說自己的字寫的好的不得了,只能把自己練字兩年的經驗告訴你。

個人認為學楷書需要多觀察,建議你去買一本田英章的《楷書技法》。上邊有田老多年練字的技法,你注意細心觀察,這樣進步會很快。

我一開始就說過,樓主切勿心急。想練好字是不容易的,須持之以恆,每天大概練個2、3十個字就好了,大概也就半個小時,每個字都要認真領悟,切勿多練,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人每天精力集中的時間最多也就半個多小時,所以要好好利用這半個小時。

祝樓主練得一手好字。

請問練習鋼筆楷書字型用誰的字帖比較好啊

顧仲安的不錯,我剛買了一本,正在練習 我推薦兩個人的,一個是田英章的,個人覺得行楷相當不錯,而且容易練出來字,我當初曾經連過,另外一個推薦李放鳴的,湖南書協,我一個好朋友的師傅,接觸過先生的額字,也不錯,你可以看一看!呵呵,楷書不要練龐中華的,要練古代大家的,才會有氣魄。因為楷書是唐楷和魏碑最有名,...

練習鋼筆楷書用誰的字帖比較好,練習硬筆書法,使用誰的字貼比較好?

這得看你喜歡誰的字型,龐中華啊,司馬彥啊,田英章啊,羅揚啊,太多了,關鍵是你喜歡哪個字型,學起來也比較有興趣,去你就近的書店看看實體字帖吧,選一個你喜歡的字型,至於字帖,誰的都一樣,喜歡最重要,司馬彥的加入了國家的語文課本,但我看著鬧心,模百家貼,自成一家,看你下的功夫了,不能只模仿,要有自己的風格...

田英章楷書字帖哪本好,想練田英章的楷書,用什麼字帖好,太多了,不知道用哪一種

個人認為學帖應該學手寫帖,這樣的字可以依晰辨認出筆畫 筆法 筆順,較印刷版本隨意些。手寫版本中以 田英章硬筆楷書標準教程 為上。上檔次的新華書店皆有售。網上也有貨,定價為16元。而且你還可以在優酷中搜尋到本書的講解和示範,主講人為田英章本人。此外,田先生出版了毛筆教程一套,學習毛筆字對鋼筆字有事半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