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學工業設計專業怎麼樣,北京理工大學有工業設計系嗎?需要藝考嗎?

2021-03-04 02:35:07 字數 5035 閱讀 4930

1樓:永恆的賢哲

很不錯,北京理工,北京科技大學,的工業設計還有機械設計都行。

北京理工大學工業設計專業怎麼樣

2樓:人逐夢

非常好,北理工重點專業。

北京理工大學設計與藝術學院的工業設計專業,成立於2023年。是國內高等院校中最早設立的工業設計專業之一。目前,本專業是教育部工業設計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單位、中國工業設計協會理事單位和北京市特色專業建設單位,2023年獲批為工業和資訊化部重點專業。

2023年學校以工業設計專業為基礎,成立設計與藝術學院,並發展壯大成為多學科,多方向的設計與藝術學院。

本專業通過多年探索和實踐,形成了完備的培養模式和鮮明的專業特色。目前設有四年制本科學位課程、兩年半年制普通碩士學位課程、兩年制工程碩士學位和藝術碩士學位課程,以及博士學位課程等多層次的工業設計教學建制。

北京理工大學工業設計專業的發展歷程,代表和引領了中國理工科院校建設適合中國國情的工業設計教學體系的探索過程,直接為國內諸多工科院校發展工業設計專業教育提供了可以借鑑的經驗和模式,並培養了大量的師資力量。

近年來,學校和學院領導對工業設計專業的發展非常重視,學校相關部門和學院加大對工業設計專業的扶持力度,加之學院其他系部的大力支援以及專業師生的共同努力,專業的各方面工作都有了長足的進步。

本專業現有專業教師2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0人,講師6人,助教1人;實驗室管理人員4人,圖書資料管理人員1人。博士5人(其中博士後1人),具有海外知名高校研究學習經歷的佔38%,已經形成知識結構、年齡結構較為合理的師資團隊。

本專業是**備部指定的人-機-環境設計組長單位。由專業教師和在校學生所構成的科研團隊,近年來承擔了50餘項軍品的工業設計專案,以及北京市**的無障礙通用化設計專案;承擔了多項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專項**專案。同時,還接受各類企業委託進行產品設計與顧問專案。

近五年來,工業設計專業教師出版教材和專著譯著12冊,發表核心期刊和英文檢索**30餘篇;本專業教師三人次獲得「中國創新設計紅星獎」和「cctv創新盛典最佳外觀設計獎」。

工業設計專業每年招收本科工科類學生30人,本科藝術類學生40人,碩博研究生70人左右。在校生共計300餘人。多年來共為社會培養畢業生1500餘人。

近年來,本專業學生先後獲得包括if,idea,紅點等國際頂級獎項在內的國內外各類工業設計大獎150餘項。發表**20餘篇,研究生髮表**300餘篇;師生申請各類專利30餘項。

大量畢業生在國內各高等院校從事設計教育和研究工作。很多優秀畢業生進入航空、航天、軍工、資訊、製造業等領域的大型企業工作。近年來,本專業畢業生中,保研考研錄取佔30%以上。

每年都有近15%左右的畢業生能夠進入國外設計院校深造,包括洛杉磯藝術中心,ccs、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考文垂大學設計學院等頂級設計院校。

本專業已建成實驗室總面積1000多平米,自2023年以來,總投入800多萬元。其中,專項研究型實驗室有:人因工程與互動設計實驗室、數字虛擬影像實驗室、汽車造型設計工作室、模型製作實驗室、坐具設計與研究產學研實踐基地、軍品設計工作室等;用於本專業藝術修養教育的工作室有六個。

本專業與聯想集團、法國電信、嘉蘭圖設計集團等知名企業廣泛合作,已建成教研實習基地六處。

3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錯,如果是女生這邊男生還很多還很受歡迎

話說北理工的工設排名挺考前實際也好不錯好像

4樓:東部小熊

就知道些北京理工大學的情況

設計藝術學院前身是工業設計系。2023年組建工業設計系籌備組,2023年成立工業設計系。2023年正式成立設計藝術學院,是國內高等院校設定工業設計學科最早的單位之一,也是教育部工業設計教育指導委員會委員單位。

亞洲工業設計研究中心、中國工業設計研究中心、中國工藝美術學會傢俱委員會和明式傢俱學會設立在我院,院長擔任明式傢俱學會會長。

設計藝術學院現有教職工83人,其中一線教師73人,其中教授3人(包括博士生導師1人)、副教授15人,講師43人;

2023年—2023年培養本科生838人、研究生307人、博士生15人;2023年在校本科生438人、研究生190人。

學院有工業設計系、視覺傳達設計系、環境藝術設計系、文化遺產藝術研究系、傳統工藝美術系、裝飾繪畫系、中國傢俱學系。配合教學並設有虛擬影象設計實驗室、模型製作工作室、金屬工藝工作室、雕塑工作室、陶藝工作室、染織及絲網印工作室、漆藝工作室、設計專業圖書資料室等。

設計藝術學院碩士授權點2個:藝術學碩士點、美術學碩士點。

機械設計及理論博士點招生掛靠在車輛工程學院。

近年來,我院多次主辦、協辦國際性學術會議,如:2023年組織召開的國際工業設計聯合會北京理事會、2023年組織召開的05北京世界文化遺產國際研討會、06無障礙設計國際交流會等大型國際學術會議。曾邀請德、日、美、韓等國家專家學者來學院訪問、講學,進行的學術交流活動日益頻繁,與國內外多所大學建立了長期穩定的學術交流關係。

一、藝術設計

視覺傳達設計方向 主要涉及視覺傳達設計,裝飾設計及多**設計等方向,包括設計理念,設計方法,廣告創意與表現、包裝裝潢設計、書籍裝禎展示設計、企業形象設計、多**設計與製作、計算機輔助設計等。

環境藝術設計方向。主要內容是建築設計初步、室內外環境設計、環境設施系統設計、景觀設計等。學生除學習必要的公共基礎課外,還學習理論基礎、繪畫基礎、設計基礎、技術基礎、設計表達、建築及建築裝飾材料與工藝、人因工程學等。

傳統工藝美術方向 本專業以對傳統工藝美術的研究、整理、學習、傳播為重點,輔以研究傳統工藝美術與現代設計之間的關係,以做出既富有本民族特色又適應現代生活需要的設計。主要內容中國傳統美學、中國美術史、中國工藝美術史、傳統圖形圖案、傳統繪畫基礎、陶瓷工藝技法、染織工藝技法、漆工藝技法、金屬工藝技法、絲網印技法、傳統工藝實地考察。

中國傢俱學方向 該方向是以研究我國傳統傢俱為主,專門培養有關傢俱學方面的研究人才、教育人才和鑑定人才。

裝飾繪畫美術學方向 裝飾繪畫美術是繪畫、工藝、材料、設計等諸多交叉學科,包含油畫、版畫、國畫、等類別。學生在全面瞭解裝飾理論知識和研究方法的基礎上,掌握裝飾繪畫的藝術與技術的結合方法,成為裝飾繪畫的創作、製作、理論等方面的專業美術繪畫專業人才。

二、工業設計

工業設計 專門從事 研究產品開發設計的專業。具有技術和藝術的統一。專業所包括的內容有產品的市場調研、設計創意、功能分析、結構設計、形態與色彩設計,以及產品包裝、廣告和展示設計。

強調培養學生的設計開發能力、實踐能力、設計管理能力和計算機輔助設計的應用能力;

文化遺產藝術研究 文化遺產藝術研究著重培養對我國文化遺產的藝術價值研究,利用現代科學技術手段復修、再現文化遺產,結合文化產業提供解決文化遺產的保護與旅遊間的矛盾的措施,富有較深遠歷史文化藝術知識和實踐能力強的、素質全面的複合型人才。主要包括歷史文化藝術研究部分,造型藝術部分,自然遺產與人文遺產部分,文化遺產的管理等。

設計藝術學院實驗室建設

(2007-10-18)

傳統工藝美術

設計藝術學院傳統工藝美術實驗室前身是原北京理工大學工業設計系大學生素質教育基地, 成立於2023年,2023年擴建成傳統工藝美術實驗室,設有陶藝工作室、雕塑工作室、金屬工藝工作室、漆藝工作室、染織工作室、絲網印工作室、木版年畫和剪紙工作室,共計7個工作室。

傳統工藝美術實驗室的主要職能是面向全校學生大學生藝術素質教育和本院學生的藝術實踐教學,面向全校開設的課程有:陶瓷藝術欣賞與製作、雕塑藝術欣賞與製作等通識教育課以及陶瓷坯釉燒成試驗、雕塑成型材料與表面效果處理試驗、金屬表面色彩試驗、首飾設計與製作、漆表層各類肌理效果實驗、染色介質實驗及染色方法與效果實驗等實驗室開放課程;面向本學院開設課程有:陶瓷藝術實踐、雕塑藝術實踐、染織藝術實踐、金屬工藝實踐、漆工藝實踐等藝術實踐課程。

接納全校其他學院學生來學習。

模型製作室

設計藝術學院模型實驗室,建於2023年,幾經改進現有使用面積近200平方米的獨立的模型實驗室,其中設有模型製作室、機械加工室,材料儲備室, 並配有小型機械加工工具、塑料熱成型烤箱、木加工手動及電動工具等多種儀器裝置,工作人員2人。

模型實驗室承擔設計藝術學院工業設計系、環境藝術系本科生的專業模型製作課程及畢業設計內容,承擔全學院的1-2年級的基礎設計、立體構成、造型材料及加工工藝等基礎課程,特別是工業設計系的模型設計與製作(1-4)的課程需全部由學生獨立在模型實驗室完成,模型室是設計藝術學院培養學生表達創作能力、動手能力,展示設計才華的一個不可或缺的重要場所。

5樓:咔咔煮

相比較浙大和湖南大學

北京理工的工業設計不是很好

如果專業考研要求不是特別好的學校

大連工業的工業設計也不錯

北京理工大學工業設計專業怎麼樣

6樓:敵敵畏鎮

北理工工業設計全國很不錯,有藝術類的和理工科的,每年考研考比例高的很多,也是985 高校

北京理工大學有工業設計系嗎?需要藝考嗎?

7樓:人窮臉醜

北京理工大學沒有工業設計系,但有設計與藝術學院,有工業設計專業。本來需要藝考但研究生不需要,以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招錄為例,不需要藝考。

資格審查需攜帶的材料如下:

1、《北京理工大學 2019 年報考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情況登記表》;

2、准考證;

3、身份證﹝出示原件,提交影印件(正反面影印到同一頁面上)﹞;

4、學歷證書(出示原件,提交影印件,應屆本科生交驗學生證);

5、在校歷年學習成績表(須加蓋教務或人事部門公章)。

8樓:敵敵畏鎮

親,不是這樣的。北理工

的都有北京理工大學的工業設計不錯的,工業設計系的工業設計分為兩個板塊,一個是藝術類的工業設計,注重產品外觀,這個是藝考的,畢業是文學學士。另一個是普通類的工業設計是招生理科生的,畢業頒發工學學士,主要學的是工業設計工程偏重機械那方面的,不用藝考,普文普理分數線。藝術生的工業設計和理工科的工業設計都有,不信你可以打招辦**問問,或者是問問學長什麼的。

報工業設計,畢竟是北理啊,分數線比清華低,比北科大那些高的,文化課得很厲害的。如果考藝術類的,你專業課得很厲害的,專業不好過,文化課就沒有那麼吃力了。至於找工作,還行吧,看你找什麼樣的了。

去北上廣,南方什麼的,我有個同學在海爾,還不錯混的。

武漢理工大學工業設計專業考研2019參考文獻

武漢理工大學的藝bai術設計學院是一個大du的學院,每年考研zhi的人也比dao較多。工業設計回分為產品答設計和展示設計兩個方向,考試內容不同。不知道你選的是哪個方向?專業課的資料不是很清楚。不過我找了很多公共課的資料 2011年英語真題 2011年政治真題 武漢理工大學的工業設計專業,近兩年研究生...

北京理工大學化學研究生怎麼樣,北京理工大學化工專業研究生怎麼樣?

北京bai理工大學化學 研究生怎麼樣du zhi化學類的研究生現在dao很吃香 北京理工內的研究生很好 就業很火容 北京理工大學化學研究生怎麼樣 化學類的研究生現在很吃香 北京理工的研究生很好 就業很火北京理工大學化學研究生怎麼樣 化學類的研究生現在很吃香 北京理工的研究生很好 就業很火北京理工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的資訊專業好嗎北京理工大學計算機專業怎麼樣?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 一 培養目標 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基礎紮實 理工結合 素質全面 工程實踐能力和創造力強的研究發展型人才。能夠在光資訊科學技術相關領域的高新技術產業部門 科研部門 高等院校從事光資訊工程 光電子工程 光通訊與光網路 光電顯示與儲存 光電資訊處理及計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