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的時候為什麼會說想睡,為什麼人在瀕死的時候不能睡?

2021-03-04 02:32:14 字數 4684 閱讀 398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所有精力已耗盡了,覺得很累很累,想睡覺,一睡再也醒不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生命的看淡吧,對感情的釋懷,一生以來的目標都已經實現,沒有什麼不甘,沒有什麼不情願,沒有什麼未了的心願,那麼死亡,對這個人而言,死亡就如同一次長眠一樣安然

3樓:小貞子

有感覺吧,生命的盡頭,誰也說不準。

民間有種迷信的說法,就是說人臨死時不能睡床上,要躺地上。這是為什麼?

4樓:笨蛋

因為,有種說法就是人在床上走了就會回到床上,不管有不有人睡

5樓:流年歲月

地方迷信不同!我們這可以

為什麼人在瀕死的時候不能睡?

6樓:江南

睡了就再也醒不來了,因為人在瀕臨死亡時的身體各個機能已經完全透支了,如果此時睡過去,是特別的舒服的,所以為了與舒服做抵抗,除了毅力別無他法。

7樓:天線寶寶

在人體內,神經系統由中樞神經系統和周圍神經系統組成,而周圍神經系統包括腦神經、脊神經和植物神經,而在植物神經中,有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這兩種相互拮抗的神經協調工作,維持機體的正常工作。

8樓:王瑾

許多有過瀕死體驗的人都這樣描述--他們在瀕死的那一刻會看到一束白光,很多往日的記憶也會瞬時再現。人在瀕死狀態下到底發生了什麼?靈魂出竅的過程又是什麼樣?

近日,英國的科學家擬對瀕死體驗進行深入的研究,並試圖揭開死亡發生時的奧祕。 英國南安普頓大學的薩姆-帕爾尼亞博士開始組織實施一項名為「復活期間的意識」的醫學研究。根據研究計劃,醫生們將對歐洲和北美等地醫院的一些病人進行了特別的檢查。

待檢查的病人都已處於一種所謂的「心博停止」狀態。據帕爾尼亞介紹,「與我們通常的理解不同,其實死亡並非是一種特定的時刻,而是一個過程。這一過程開始於心臟停止跳動、肺部停止呼吸、大腦中止功能之時。

這是一種醫學上稱之為『心博停止』的狀態,是一種與臨床死亡同義的生物學說法。」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希望能夠從科學的角度精確定義死亡,測定死亡發生的精確時刻。但是,現在大多數的醫生都堅持認為死亡是一個過程,而不是一個時刻。

判斷死亡的一般標準是,停止呼吸、心臟停止跳動、大腦功能終結。帕爾尼亞解釋,「在『心博停止』過程中,三個死亡標準都會出現。但此後還會有一段特別的時間,可能會持續數秒到一個小時,甚至更久。

在這段時間裡,急救措施也許可以使得病人心臟重新開始跳動,將病人從死亡的邊緣中挽救過來。人們在『心博停止』過程中的體驗也許可以幫助我們研究和理解那種瀕死體驗。」 此前的研究表明,在經歷過「心博停止」的人群中,大約有10%到20%的人聲稱當時具有清晰的、完整的思考、推理和記憶,甚至有人能夠詳細回憶起當時與死亡抗爭的情形。

此外,有的研究還發現,那些聲稱在瀕死過程中擁有感覺平和、光線明亮或靈魂出竅體驗的人,更有可能是因為在日常生活中患有嚴重的失眠症。在這些人經歷瀕死之前以及之後,通常會有在清醒狀態下出現睡眠狀態的「快速眼跳」徵兆。研究人員希望能夠通過「復活期間的意識」專案,弄清楚瀕死過程的奧祕。

即,當軀體開始停止工作時大腦到底發生了什麼?當人處於『心博停止』狀態時,是否可以看得見和聽得到?靈魂出竅過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

這個時候,當事人會對一生做一次全景式的回顧。當親歷者用時間短語來描述它時,都是一幕接著一幕,按事情發生的時間順序移動的,甚至伴隨著畫面,當時的一些感覺和情感都得以重新體驗。如果有幸被救活了,在「瀕死體驗」進行到某種程度後,人們必須「回來」。

在最開始的時候,許多人都想趕快回到身體中去,但是,隨著瀕死體驗的深入,他開始排斥回到原來的身體,如果遇上了光的存在,這種情緒就更為強烈。目前人類對意識的瞭解還遠遠不夠,心理學家卡爾-簡森認為,「瀕死體驗現象的形成原因對人類來說仍屬於神祕王國的範疇,目前我們不可能把它解釋清楚。」 很多有過瀕死體驗的人,儘管他們經歷了臨床腦死亡而且肉體感官不起任何作用,但醒來時他們卻能清楚地講述「看到」和「聽到」的周圍場景、人物、語言等事物,而且這些事物都是客觀實在的東西,有別於大腦因缺氧或藥物刺激所引起的幻覺。

沒有其他的理由可以解釋人在失去了知覺,沒有了一點生機,卻又能正確地報告當時在場的具體情況的原因。從對瀕死體驗研究開始到現在,已經有很多科學家作出了一些解釋。一些科學家認為,這種體驗是死亡過程中大腦缺氧導致大腦細胞死亡產生的生理變化引起的;還有一些人認為,這是內啡肽(大腦中可緩解痛感並影響情緒的一種物質)釋放的結果;還有一些理論認為這是人們在接近死亡時的一種心理反應。

人死之後睡過的床,為什麼要想再睡最好挪動一下地方?

9樓:大大的

以下所述 全是本地方迷信風水小知識 全手打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不信則無 不喜勿噴 希望大家尊重居士的勞動成果 打字真的很辛苦 廢話不多說 下面開始:人死之後睡過的床 要想再睡最好挪動一下地方 和死人掙床死人魂魄會拉你起來 這個是真事。

不會有事的。奶奶是你至親的人,在天之靈也只會保佑你和親人平安,健康。設身處地換位思考,以後你百年,你的至親後代使用你用過的器具,你也只會高興,疼惜,愛憐,保佑,絕不會想去做對子孫後代不利的事的,所以你儘可放心。

一般來說死人的床很多,像朱元璋他們那些皇帝死後的床別人搶著睡。其實我覺得問題應該不大的。只不過人心有餘悸。

多多防範也益善。

10樓:誰的的小果果

覺得這樣很晦氣吧,所以才會想要這麼做讓他的魂回來後不認識

11樓:永不擱淺的鯨

因為那樣做了與他親近的人就因為屋裡的陳設有變化而減輕因物是人非而勾起對逝去的人的懷念有說,是讓他的魂回來後不認識,就會走了。覺得這樣很晦氣吧,所以才會想要這麼做讓他的魂回來後不認識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覺得這樣很晦氣吧,所以才會想要這麼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說,是讓他的魂回來後不認識,就會走了。我個人認為這個習俗是為活人而定的,因為那樣做了與他親近的人就因為屋裡的陳設有變化而減輕因物是人非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這個習俗是為活人而定的,因為那樣做了與他親近的人就因為屋裡的陳設有變化而減輕因物是人非而勾起對逝去的人的懷念。應該就是這個道理吧。

15樓:崛起的男神

有說,是讓他的魂回來後不認識,就會走了。

16樓:皇家看巨蟹

親近的人就因為屋裡的陳設有變化而減輕因物是人非而勾起對逝去的人的懷念

17樓:m老大

我覺得是因為覺得這樣很晦氣吧,所以才會想要這麼做。

為什麼說人死時,不能死在炕上?有什麼說法嗎?

18樓:無敵風火輪哈哈

這個話題要從唯物和民俗這兩個角度來講,當然結論也是不一樣的,在這裡首先要強調的是一種科學價值觀,我們不能用迷信的方法來看待這件事情。

每一個你覺得很奇怪的事情背後都會有一個合理的原因,就拿人去世的時候不能放在炕上這件事來說,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人要去世之前是比較痛苦的,在離世之前可能會有一些症狀的產生弄髒床鋪,比如嘔吐和失禁等等,一般在農村生活過的人都知道那些即將離世的人家裡會在地上鋪上木板,將快要離世的人放在木板上。這裡邊最核心的原因還是因為人的心理原因。故人終將離去,我們再悲痛也難以復生,但活著的人終究還要生活在這個房子裡,如果每天睡覺的時候躺在炕上總是想起這個自己睡著的位置上,曾經有那麼痛苦難受的一個畫面,在心理上可能會產生一定的陰影,為了自己的未來生活不被這件痛苦的事情所困擾,所以我們會選擇讓即將過去的人在其他的地方故去。

再來說一說民俗上的說法吧,按照老一輩人的民俗說法認為炕是活人睡的地方,如果人在上面離世了,對死者來說也不一定是好事,因為到了另一個世界之後,他要揹著自己的床鋪走路,其次也會帶走子孫後代的財運,民俗大致的說法就是這樣的,但民俗的出現大多也是基於人的心理狀態,所以所有的民俗只不過是給我們活著的人找一些便利罷了。

綜上所述,死者為大,對於過去的人我們心懷悲痛,但活著的人依舊鼓足勇氣生活下去,我們應該在最大程度上不受這種痛苦的困擾,所以選擇了讓即將過去的人不在坑上離世。

19樓:李家思

為什麼說人斷氣時,不能在炕(床)上?

根據傳統習俗,

人斷氣時或在彌留之際,不能在炕(床)上,要安放在靈床上。民俗傳統禁忌「背炕(床)」走。

傳說:1·「背炕(床)」走,到陰間也會躺著,不能站起,即不能投胎轉世。

2·「背炕(床)」走,即將家裡財產帶走,後代子孫會貧窮。

20樓:匿名使用者

聽長輩們說那是因為人在死的時候會很痛苦,但是一定要睡在靈床上

因為那樣就不至於在死的時候還為人間的瑣事所累

以後在地府揹著人間的床走路,很累(地府中,人間的東西都很重)

21樓:丶愛夜夜

在北方,炕其實就等同於床,人們不希望有人在床上去世,因為這樣是比較晦氣的還有一種說法是,人在炕上去世,到了地下也不能再投胎轉世。

22樓:十萬個為什麼之零零七

這是我國的一個傳統習俗,據說人在炕上去世有背炕走的說法,背炕走的人在陰間也只能躺著不能站起來也不能投胎,背炕走的人也會帶走家裡的財富。所以說人不能在炕上去世。

23樓:比翼

因為炕基本上是偏我國北方,多數是幾個人住一個炕,如果這個人去世了,其他人就沒辦法睡覺了,可能會有點害怕。在一些地方確實存在這種說法。

為什麼人會說話,人為什麼會說話

尷尬場合說解圍的話 施人恩惠 說委婉的話 與敵對者呢 你要說友善的話 遭人困境時候呢 你得說貼心的話 你要分場合 分物件 分情緒 分情況 要麼委婉 要麼直接 要麼你就再繞點彎 要麼索性你就閉嘴 這才叫會說話 傳說,從前萬物生靈都不會說話。有一天,上帝召集萬物生靈在森林裡集合,說是要使一些生靈會說話。...

為什麼人會死呢,為什麼人會死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為什麼人會死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為什麼人會死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

為什麼最近總是想睡覺,為什麼老是想睡覺總覺得很困

這是春困 春困的預防方法 在飲食方面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 春困 與人體蛋白質缺少 機體處於偏酸環境和維生素攝入不足有關,因此 春困 時調理飲食應注意三項原則 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適當增加魚類 雞蛋 牛奶 豆製品 豬肝 雞肉 花生等食物,以保證人體優質蛋白質的需要。多食鹼性食物中和體內酸性產物,消除疲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