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佛外人送的好嗎,本命佛是自己請好還是親人送好

2021-03-04 02:27:55 字數 2243 閱讀 4967

1樓:水中應天

在佛教根本就不存在所謂的本命佛。這些都是現在的商家炒作宣傳的。在佛教經典中根本就沒有本命佛的出處。所以無論是自己請的還是別人送的都不能戴。

佛教不但沒有本命佛而且也是極其反對佩戴佛像。人的身體汙穢不淨,用**來接觸佛像就是褻瀆佛菩薩。而且所去的一些不乾淨的場所戴著佛菩薩聖像的話就更是褻瀆佛菩薩。

這樣不但沒有任何好處反而會因為褻瀆佛菩薩而招來惡果。商家的廣告怎麼可以去信呢。更何況所謂的開光不可能是產業化。

所以本命佛、開光的本命佛等等都是騙人的不要去相信。

本命佛是自己請好還是親人送好?

2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戴佛是民間的一種美好願望的訴求,希望神、佛的力量能夠保佑自己和家人;但是佛教並無在佛理上特別贊同戴佛像,在佛經上也並無開示這一做法。所以也沒有見到正經的出家人佩戴佛像飾品的。

出於恭敬的目的,佩戴佛像最好在房事、去開放場所時摘下為宜;另外,愛好佛教文化人士用菩提子手串、楞嚴咒掛件來代替佛像飾品也很不錯。

本命佛是民間流傳很廣的一種說法,這種說法從佛理上並無什麼依據,把它當做一種坊間傳說,聽聽而已,不用上腦。人有分別心,但是佛沒有分別心。其實一尊佛即可以對應所有十二生肖人的。

區區一個屬相又怎麼能成為學佛的障礙呢?據一些史料記載,十二獸即是現在的十二生肖,他們均有相應的一位佛菩薩化導、護持。這就是信眾所稱的「本命佛」。

其對應關係如下:屬鼠:千手觀音菩薩;屬牛:

虛空藏菩薩;屬虎:虛空藏菩薩;屬兔:文殊菩薩;屬龍:

普賢菩薩;屬蛇:普賢菩薩;屬馬:大勢至菩薩;屬羊:

大日如來;屬猴:大日如來;屬雞:不動尊菩薩;屬狗:

阿彌陀佛;屬豬:阿彌陀佛。

3樓:蓋望亭龐亥

戴本南嶽菩薩的本命佛是民間的一種美好願望的訴求,希望神、佛的力量能夠保佑自己和家人;本命佛是自己買的還是親人送的都可以,但一定要南嶽開光的本命佛。

可不可以把別人送的本命佛送走自己在請一個

4樓:潮秋機代梅

不佩戴,是最好的選擇。

大部分的佛經,都推薦佩戴咒語,而沒有推薦佩戴佛、菩薩像。佛菩薩的形象是不宜佩戴的,否則容易褻瀆,對自己不好。

但有一個咒比較例外,是《大隨求咒》。經典提到,這個咒當中,若是帝王佩戴,可以畫觀自在菩薩像在咒中,若是比丘佩戴,可以畫持金剛菩薩像在咒語中。

但是主角還是咒語。

詳細請搜尋【印光大師

佩戴佛像的開示】【印光大師

佩戴護身符注意事項】

如果您對佛教有信心,可以請佛教咒語來佩戴,比如《楞嚴神咒》《大隨求咒》《文殊八字咒》《大灌頂光真言》《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佛頂尊勝陀羅尼》等

我自己請的本命佛戴過了可以在轉送人嗎

5樓:美景良辰

印光大師曾說,佛法從恭敬中求,一分恭敬得一份利益,十分恭敬得十分利益。不可佩戴佛像,一來免得我們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因褻瀆而造業,二來可以避免消損身處末法時代的我們本就不多的福報,

對佛像應該當做佛來看待,恭敬尊重,佛像是木石所造,人心卻不是木石。把它當做木頭,它就是木頭;當做佛像,它就代表著無上的悲智。

佛教沒有「本命佛」的說法,佛像也不是護身符、轉運符、吉祥物,好好恭敬三寶、斷惡修善,才能趨吉避凶。真正的修行人不會貪圖外在的資財,卻有一些不懂得佛法的人借佛斂財,不懂得真正的寶藏在自己內心。

若行為處事都憶念三寶、謹慎因果,戰兢惕勵、如履薄冰,那才是真正得到了佛菩薩的加持。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與眾生結緣。南無阿彌陀佛

黑曜石本命佛別人送的可以戴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戴的,戴對自己的生肖就可以了。

長期佩戴自己生肖的本命佛,可以起到開運,辟邪,助健康,招財,助人緣,家庭和睦等功效!

帶本命佛有很多功效,但是有一點是需要特別說明的,所佩戴的本命佛,必須是要經過真正開光的才可以的,否則是沒有任何作用的。

所以我們本命佛去**請一定要慎重,請真正開光加持過的本命佛我們可以選擇吉照堂本命佛,吉照堂本命佛是吉照堂親自打造的一系列本命佛,包含十二生肖每個生肖對應的本命佛,一個人皆有特定的佛、菩薩守護,這就是吉照堂十二生肖本命佛的好處,還沒本命佛的緣主可以在吉照堂本命佛奉請開光好的本命佛,十分靈驗。

我夢見本命佛是好嗎,夢見我的本命佛

好,佛抄菩薩的雕像,其實也是佛菩薩為堅 定佛 信眾們的信心的示現,這些只是形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 恭恭敬敬 誠心誠意才是最關鍵的,所謂 心誠則靈 就是這個意思,佩戴或擺放南嶽開光本命佛可使自己的運氣得到提升,健康和平安得到佛和菩薩的庇佑,財運方面開啟財路,愛情和姻緣方面朝著好的方向邁進。夢見本命...

本命佛屬相檢視自己的本命佛是什麼

生肖 鼠 的終身本命佛是 西方三聖之 一 民間信仰的四大菩薩 千手觀音菩薩 是大慈悲的象徵,可助您度過各種難關,化解各種災難,得福避凶。生肖 牛 的終身本命佛是 三世諸佛第一輔臣 虛空藏菩薩 是誠實 富有 廣大的象徵,可助您財路暢通無阻,得八方貴人相助.生肖 虎 的終身本命佛是 三世諸佛第一輔臣 虛...

開運本命佛App好嗎,本命佛的佩戴方法和禁忌

佛教沒有護身佛本命佛的說法,那都是商家為了賺錢編出來的,佛像也不是版護身符 轉運符 吉祥物權,好好恭敬三寶 斷惡修善,才能趨吉避凶。真正的修行人不會貪圖外在的資財,卻有一些不懂得佛法的人借佛斂財,不懂得真正的寶藏在自己內心。修行是修內心,不是修外境,佛像也是為了啟發我們的內心。譬如一張 它只是一張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