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房子前面修口水塘風水,農村住宅左前方水塘風水

2021-03-04 02:27:55 字數 5808 閱讀 2479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塘在風水學中是聚寶盆,因為四面八方的水會流聚於此,水就是財!因此很不錯 的寶地

望採納,謝謝

農村住宅左前方水塘風水

2樓:匿名使用者

住宅風水中屋前的池塘稱為風水池,風水池的形狀對住宅的吉凶有至關重要的影響,池塘在屋前或屋後,其距離形狀影響著住宅的吉凶。

風水池的形狀不一,有凹凸,或形為葫蘆,或一大一小而又相連,不只主病災且克男主人。訣曰:上塘連下塘,寡婦守空房,大塘連小塘,疾病 不離床。

二塘或三塘相連的,又稱白虎池,主有悲慘事故發生,損折男丁連綿不斷。   判斷風水池的吉凶只有看:風水池能否為住宅所用,若有益於住宅則吉,另外,來水要明,去水則宜暗,這是指錢財應取之明明白白,財源滾滾,又能聚財,也即去水要暗。

  如上述池塘的各種形煞,也確實很凶的。怎樣的塘才算好呢?在風水理論中,水貴彎曲有情,忌水的直射衝擊,如果不講距離,只論形狀的話,較好的是半月形池塘,屋前有此塘則主錢穀豐盈,古訣曰:

片錢半月塘,財谷百千倉,黃泉破軍上,小兒落水亡。

最好的風水池形如方硯池,訣曰:前塘似硯池,子孫登高第,塘清猶如鏡,貴生聰明子。但不管如何,池或塘的形狀和方位皆要講究方能獲吉。

房屋門前有池塘風水

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4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門前有池塘風水,這是一個比較好的現象,因為有門口有池塘風水的話,那就證明你家的潮溼度還是可以的,不會干涉對人體是有好處的

5樓:光陰的舊事

房前可以有流動的水,就是小河流,是明堂風水,很好,但是不可以有土坑,或者水坑,因為死水坑是煞氣之源,會直衝房子,影響運勢,到時家運顛簸不穩,如果水坑已經有了,那麼只能通過如下方法來解決了:

1、埋坑。也就是把此水坑填平,成為路或者平臺的院場,成為開闊的平地狀態。

2、修砌作為觀賞風景。在水坑周圍種花種草,而且把水塘圍住。

3、修矮牆隔,一牆隔百煞。

4,在自家大門兩邊放石頭雕塑,比如小狗、小象。或者在家裡大門門檻下埋上或者在門背後掛上化解門衝的五帝錢風水掛件,五帝錢指的是清帝順冶、康熙、乾隆、嘉慶、雍正五位皇帝時代所使用的古錢幣,五帝錢一定要選真的,如果當地有古玩市場可以自己去集齊5枚,用黃繩子串起來(也有用紅繩的但是紅色屬火容易產生對衝,最好是黃色屬土的繩子正好和家居建築物的土更加親融合一),如果當地古玩市場少沒有找到合適的,可以直接去網上找化煞最為經典的真品的久遇五帝錢這種道家設計的,必定風水屬於道家,這類利用錢幣皆屬圓形屬水而金生水洩和法器擋其煞氣,再加上黃色五行屬土的東西,其非對稱結構比單獨五枚銅錢擋煞效果好很多,能很好的使氣衝溶於吸納之土,和房子建築物和諧共氣,非常適合別墅、大戶型使用,當然普通戶型也完全能勝任,要是平時人很少導致家裡冷冰冰人氣不足的用這種化煞而且陽氣比較盛的風水久遇五帝錢,把五帝錢掛到木質玄關,或者直接掛到大門背後,即可化解大門相對的各種風水問題。

5、種樹摭擋。在門前5米開外的地方,種一些樹到兩邊,但是不要對著大門了。這樣也能起到擋的作用。

6樓:du知道君

雖風水上有門前聚水塘,指財祿旺之說,其實池塘的形狀,口數,方位,與門路之配,都與吉凶有很大關係。 剛在那位朋友以發上兩個塘形一吉一凶。 那如果塘形吉,卻門前有幹二三口塘,那是指男人死去孤兒寡母哭聲長,小口有損淚汪汪。

門前屋後亦有塘,註定兒孫代代都是少年亡, 屋前人字路邊塘兩口,居家悲痛實難免,居家疾病難斷,又易惹上莫明禍事。 屋前方形塘3口,註定家財落人手。 ,,,,,,,,,,,,,,,,,,,

7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怎麼樣,請高手指點。

農村老宅大門前有一水塘地勢稍低,風水好不好?

8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關於河流、水塘、水池、水井、水坑、魚池、道路的問題:水聚旺鄉,財結水聚,屋前有塘,不怕五王。有河流、水塘、水池、水坑的地段,歷史以來是人興財旺的地方,這些地方相對視野要開闊,空氣要流通,適應生產發展,具備相對富有的物質**,適合人類生存生活,安居樂業。

這是有利、有用、好處、優點的一面。有河流、水塘、水井,小孩必須第一要注意安全,「房前屋後塘連塘,定死少年郎」,這是有水地段不利的負面。這裡關於旺財的說法是相對不定虛詞,但關於安全的說法是實質性的實詞,是直接要面對的問題。

風水還把道路列入水、列入財的範疇,在風水的實際運用和操作中,道路和水、財的含義等同。現代化的道路,給人類帶來的方便和利益是有目共睹的事情,是世人皆知的事情,但在交通便利的情況下,交通事故也是常有發生、累見不鮮的事情。易經的分析是:

任何事情,有利必有害,利害必相存。易經要告訴人們的是:人類要學會全面分析問題,正確趨利避害是正大道理。

如:有人問及,我是做陶的,想在鋪子裡面弄一個水池假山,方向是門西背東,寬3.6米,長7米。

好多人說這樣做風水不好,糾結吖,求解?——回答是:水池假山,對製陶作用和意義不大,最好不做水池假山。

如果真是心癢癢地心想非做不可,注意安全至關重要。

又如:戉山辰兼乾巽的陽宅在什麼方位建水池最好?——回答是:

飲用水池,建於來水、用水、排水方便的位置。娛樂性水池最好不要,水池的核心風水問題是安全問題,注意安全、安全措施得力是正理。

又如:農村屋門口有魚池合風水嗎?——回答是:要特別注意安全。無用、沒有特別經濟利益和目的,觀賞性為主的魚池最好不要。吉祥的希望不大,凶惡事件不可預計存在。

又如:客廳做魚池。我家客廳60來個平方,樓梯底下做了個魚池,不知好不好?

急!希望有大師幫忙回答,謝謝 !——回答是:

房屋是為居住而修建。養魚,自然環境下更適合。如果沒有特別的經濟營利含義,家中養魚為:

目的不明,用事不清。類似於葉公好龍。

又如:家裡挖漁坑已成,有人說不祥。有解法嗎?

必須回填嗎?——回答是:這是一個安全常識問題,不存在其它解法的事。

房前屋後有塘,安全危害不是個例,如果僅僅是為了休閒觀賞和所謂美化環境,可以不要水塘,如果是為了特定的經濟、商業目的,安全措施要***。

房屋坐北朝南,大門朝東,東邊有路,南邊有路,西邊是河,風水如何?——-風水歷來是將道路和水道作財看,事實是:交通發達,水路暢通的地段,明顯富有。

你的描述兩面有路,一面有河流,應是財源滾滾之地。

門前有井的風水?——注意安全和安全措施要有力兩件事要做好是正理。

方形池塘有沒有風水禁忌?——回答是:靠近房屋的池塘風水禁忌就是安全問題,注意安全,安全防範措施***是正理。

農村院子大門有口井填了還影響風氺嗎?——回答是:深井的問題,主要是安全問題,填埋後,消除了安全隱患,就不會影響風水了。

我想在家建一個魚缸 。我家是一樓 ,正好是樓房最邊上的房子 ,屋子外邊就是小區綠地, 等於是樓的地基處。雖然是一樓, 但是有地下室 ,我算了算魚缸的重量 ,大概在3噸左右 ,可以建造嗎 ?

我之前諮詢了許多人 ,他們說一樓的樓板是加厚的 ,鋼筋也是加粗的 ,不知道可以不可以?——回答是:主要是安全問題。

如果沒有特別的商業經營目的,僅僅是為了興趣、心賞、取樂,不認為建造大魚缸就非常適宜。如果特別興趣觀賞魚類,建議弄一個小缸、小罐放一兩條小魚看一看就可以了。有商業經營目的,另當別論,安全防範措施要***。

房子門外3米處有一條馬路順著房門過去,風水好不好?——風水歷來將水和路作為財論或作為財看,你這麼問,只能簡單回答:開門見財或者說門前有財。

我家大門前魚塘要修圍牆擋住嗎?——回答是:魚塘問題,重中之重,核心的核心,是安全因素問題,最重要的事情,是要防止小孩跌入或自動入內發生意外。

修圍牆是一種安全防範措施。但不是簡單地修一道牆,擋一擋魚塘和大門的視線,如果是這種想法,根本就沒必要修牆,即浪費資財,又阻擋視線,有可能還妨礙出入活動,為得不償失。

餐廳大堂的後面有個大魚池會影響風水嗎?——回答是:魚池的問題,主要是安全問題,勿必安全措施要得法和有力,不能掉以輕心。

前寬有弧形,後窄成方的水塘風水好不好?——水塘問題,能成正規型藏當然更好。但基本的核心實質問題還是安全問題,防人掉入遇險是重中之重的大事。

工廠南北都是魚塘這樣的風水應該很好?——回答是:魚塘,有水,風水歷來將水論為財,南北有塘,也就是南北旺財。

三角扇形魚池風水怎麼樣?——回答是:只要是魚池,不管何形狀,有一個共同點是要陳水,只要陳水,就有一個安全問題要認真考慮,設想要全面,措施要***。

房屋後面有條河,怎麼解,風水?——回答是:風水歷來將水作財論,只要是財,在什麼位置都是財,所以,屋後有財。

坐南朝北的廠子西北角能建水處理池嗎?——回答是:從風水角度論,水處理池,仍然是陳水、裝水的池。

與普通其它水池性質相似,風水話題相同。能不能在廠子西北角能建水處理池,由地形決定。從空氣流動的角度論,西北方建水處理池要比其它方位好一些。

卯龍,乙山辛向,出辛口,左邊見丙午丁方流入,右邊有醜艮寅方見小河彎曲流入,大師點評?——回答是:

一、依淨陰淨陽法龍、向法:卯山陰龍,辛向陰向,合淨陰淨陽龍向定穴法的要領規則。

二、水法:根椐你提供的資料,可能於水法不便理解和使用。在一定地形範圍內,山川是相對靜止的,屬陰。

但流水和風向是流動的,屬陽。因此故名思義,風水、風水也就由此得名。真實意義上的風水,水重於山。

水法有多種:長生水法,九星水法,消亡水法,平洋生克水法、龍門八式水法,玄空水法等等多種,水要分清是塘局水還是過塘水,各種水法可以參照對比使用。長生水法重去水口,不講究水的來水口,但強調水的左來、右來,強調水的彎、弓、抱、射和水的歸庫,九星水法和消亡敗絕水法強調來水口和去水口,即天門開,地戶閉的要領。

龍門水法和玄空水法,本人知之不多,對靜止的池塘水有參考意義,但對流動的河流水參考意義不大。依長生水法,左、右都來水是不太好用穴的地段,弄不好則犯凶。一般是以那一邊是塘局內的主要流水為主用事,不能區分左右流水主次的情況下,避開一邊,以另一邊為主用事。

根椐你的描述,根椐長生水法評估大略如下:1、乙山辛向,辰山戌向,左水到右,從向上正辛字出水,不犯戌字,又須百步轉攔,有發大富大貴的,稍差即絕,不可輕用。2、乙山辛向,辰山戌向,右水到左,即從向上正辛字出水,犯倒衝墓庫大煞,主敗絕,要深思。

雙水口是什麼意思?風水,一條水過來,中間給一個山頭隔斷,那都是最低處,兩處都算水口,算不算雙水口。水口是什麼意思?

————在任何位置,流水的歸屬最終只歸集於一點流出,也就是隻有一個水口,只是由於視覺上的障礙,影響對水口的正確辯識,不存在有雙水口。你所表述的極有可能是一條河流流過,在視覺上被一個靠近河流的山頭擋住了一段河流流水的視線,這個山頭具有風水上的特別含義,有將軍、北辰、錢倉、金堆、禽曜的特徵,還有另一種可能是:這個山頭將河流中分成兩條河流,其實這個山頭就是風水意義上的中流抵柱。

以上都是風水大地的憑據。

磊院牆佔路旁邊新開路可以嗎,風水?——除非道路改道,有新的道路供使用,原道路廢除不用。否則歷古以來「只有路衝滅人,沒有人沖垮路」,佔路是真正的路衝煞。

事例:某處新修建公路,因補償受阻。所有人等不情願地接受了條款,領取了補償,道路順利開通,獨有一戶人家倚仗省、地有人,有背景,當地地方**無法做通工作,新修道路因兩棵果樹不能砍伐,阻擋了三年沒有通車,後不知何故,那戶有背景人家的兩位在省、地的背景人物不知何故因病突然死亡,道路順利開通。

這件事雖然帶有某些偶然性和牽強附會的一會面,但事實現象還是存在。從這件事也說明,無論是阻擋新修道路還是佔用已修好的道路,都會經常性出現不吉利的偶然性事件,直至道路暢通無阻為止。

房子朝東,南北有路,一直通向後面大路,對風水有影響嗎?——道路,風水歷來以財論。事實是:

交通發達的地段,人們生產、生活都極為方便,物質**相對富有,更適合人類定居。房屋周圍道路通達,風水認為是:財路通達。

好心,水井借給鄰居飲水,用電泵抽到他家,請問風水先生,會不會影響到自家不吉利?——回答是:現代科學已證明,所有泉水,最終均來自天空的雨水下滲地下然後歸集於某處而為泉。

水不迴圈是死水或稱為臭水,只要泉水補充的水量充佩,井水越抽得越多,水流迴圈越快,水質越好。優良的水質對人的身體更為有益,身體更健康,風水定能更好。由此也可以定論,只要水量充佩,井水越抽得多,風水越好。

農村房子改建風水農村老房子重建風水有什麼要求

不要西面屋.大門朝西的為太陽西斜的時候,宅運和健康運比較差.正東可以選擇,三陽啟泰.日旭東方,象徵上升.家宅的購買懂得就如投資一樣,不懂得家宅的風水要求,就如將一千萬放進火爐一樣,化為烏有.所以購置樓房,單元,別墅都好,都以家宅建築格局進行全面專業分析才可以購置.我過去炒樓,將自己家鄉整個城市所有樓...

農村住宅風水問題農村做房子的風水要注意什麼,有什麼忌諱嗎?

這個問題我可以秒答。第一。24山分金你都不懂。第二。既然你敢問那肯定是相信的風水神學的。那你肯定知道怎麼做人。第三。如果一個人身正心端。那仙家肯定會庇佑你的。你就算亂來都是選的是對的方位和日子。你要是心術不正。你找神仙都不會幫你,別說凡人回答你這個問題了,不是一個人會風水就幫所有人,而是心正的人。心...

農村房間風水有哪些講究,農村蓋房子的風水有什麼講究嗎

農村平房風水 1院內要陽光充足,不要樹木籠罩。入門要見木中木,必定其家有涕哭 院中樹一片,妻兒不相見。2院內有深坑必定傷兒丁。住宅後有大坑,不發家。住宅不可缺角,西南缺損母,西北缺損父,東北缺損子。3大門兩旁不能有兩棵樹。不能有萬年青樹,其家年年生災,月月破財。門旁若有兩棵樹,定有二人來同居。4大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