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雷雨天看電視或玩電腦會被雷擊嗎

2021-03-04 02:26:29 字數 1514 閱讀 834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電視或電腦可能會。

2樓:

有一定的影響,我的記憶體條就是雷雨天使用電腦搞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會 但是如果你連著網 那很可能把網絡卡激壞

雷雨天看電視會被雷劈嗎?

4樓:張

雷雨天氣安全常識

1、雷雨閃電

時,不要撥打接聽**,要關閉手機,因**線和手機的電磁波會引入雷電傷人。

2、雷雨閃電時,不要開電視機、電腦、vcd機等,應拔掉一切電源插頭,以免傷人及損壞電器

3、不要站在電燈泡下,不要衝涼洗澡。

4、儘量不要出門,若必須外出,最好穿膠鞋,披雨衣,可起到對雷電的絕緣作用。

5、儘量不要開門、開窗,防止雷電直擊室內。

6、乘坐汽車等遇到打雷閃電,不要將頭手伸出窗外。

7、在雷陣雨較大時要遠離樹木,儘量不要大跨步跑動,可以選擇建築物躲雨,但不宜選擇車內躲雨。

8、不要把晾晒衣服被褥的鐵絲,拉接到窗戶及門上。

9、不要穿戴溼的衣服、帽子、鞋子等在大雷雨下走動。對突來雷電,應立即下蹲降低自己的高度,同時將雙腳併攏,以減少跨步電壓帶來的危害。

10、閃電打雷時,不要接近一切電力設施,如高壓電線變壓電器等。

請珍惜生命!!!

5樓:匿名使用者

打雷的天氣最好不要看電視,就算人不會受傷,電視也會受傷。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雷,層間雷一般不會(除非你家住在100層以上有可能);直擊雷必須拔掉電源及訊號插頭,否則被劈的概率非常大;球狀雷那就看人品了。因為普通人是很難分清什麼雷的,所以打雷下雨就給拔了。

7樓:超脫庸俗

會燒壞電視機電路,導致癱瘓,建議拔掉電源插頭,及室外天線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我家被雷劈過好幾回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的 但是可能會照成路線短路

10樓:快樂瞄瞄魚

有可能哦,要當心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不會,運氣不好的話難說。

12樓:心若離去

最好把電視插銷拔了!會劈的 !因為我家就是例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線電視一般會不會的吧

雷雨天上網,被雷擊中的可能性有多大

14樓:86之虎

那得看雷雨天雷電的強度了,如果很弱的話機率不大,如果雷電很大而且聽聲音感覺就在你附近的話被雷擊的可能性90%,而且雷擊不近是燒你的主機板,我上次沒燒主機板,因為網線沒拔,雷擊中了路由器,順著網線燒了4個網絡卡,電腦的電源我都拔掉了。

雷雨很大的話儘量別玩電腦,拔掉電源線和網線,或者在網線上加一個避雷器。

為什麼在雷雨天時不能看電視,為什麼說雷雨天不能看電視 玩電腦?

記得小時候,我們看電視,總是會受到父母的阻撓,看電視會對眼睛不好啦?後來,我們就很害怕打雷了,因為爸爸媽媽說,打雷不能看電視,會有生命危險。我們對此深信不疑,所以呀,一直祈禱老天爺不要閃電,不要打雷,能夠讓我看完電視再打雷閃電。有的小夥伴不怕打雷閃電,仍然看著電視,誰知一個超響的雷下來,停電。等有電...

雷雨天在室內或室外玩手機危險嗎,雷雨天在室內玩手機有危險嗎?

沒有問題,室外有危險,室內沒事。雷雨時孤身待在外面,尤其是空曠場地裡的人很不安全,因為這時人是最高點,面臨著直擊雷的威脅。而手機即使不接打時也在不間斷地自動傳送電磁波,因而儘管目前手機電磁波能否引雷 感應雷 之說沒有經專家專門研究過,為安全起見,雷雨天氣當人們在周圍沒有防雷設施的戶外活動時應及時關閉...

打雷沒有閃電可不可以看電視或玩電腦

從看到某一閃電到聽到它的雷聲間隔小於10秒時 距雷340m 10 3400m 切斷電源,拔掉電源插頭,網線插頭 插頭遠離插座 這樣做比較安全。在北京五環內,周圍有許多樓房,今年我樓和旁邊的樓內都有電腦被雷擊,同樓家電腦被雷擊時我已拔掉了電腦插頭,我家與他家的路由器連線網線沒有斷開,也造成我家自動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