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高壓輸電線和機車受電弓會磨損嗎

2021-03-04 02:26:29 字數 2774 閱讀 1080

1樓:你路過我身邊

會磨來損的,但也是會定期的自更換的。

現在高速鐵路受電弓bai

滑板+接觸網通用du的是硬zhi碳滑板dao/浸金屬碳滑板+ct/ctmh線,完全沒有用鋼滑板和鋼鋁線這種高磨耗組合的。並且接觸網比你想象中耐磨得多,ctmh120線通過450000受電弓架次平均磨耗高度約0.35mm,而ctmh120檢修標準為平均磨耗面積達到橫截面積20%即平均磨耗高度為3.

10mm進行全錨段換線。

2樓:樂途網問答

受電弓上裝有耐磨材料的滑塊,只要定期更換滑塊就行。架空導線也是會受到磨損的專,但比起滑塊來要小得多。

受電屬弓上裝的滑塊,目前主要有:粉末冶金鐵基滑板、粉末冶金銅基滑板、浸金屬碳滑板,以及新型的高錳鋁青銅材料。見:

南昌理工學院有鐵路專業嗎?

3樓:倩兒

南昌理工學院

沒有鐵路專業。

南昌理工學院的專業有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商務、軟體工程、網路工程、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汽車服務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物聯網工程、電信工程及管理、機器人工程、工商管理、市場營銷、國際經濟與**、金融工程、會計學、財務管理、**學、表演、視覺傳達設計、服裝設計與工程、服裝與服飾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公共藝術、新能源科學與工程。

以及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能源與動力工程、應用化學、環境工程、生物工程、英語、日語、翻譯、廣告學、廣播電視學、廣播電視編導、網路與新**、播音與主持藝術、飛行器製造工程、飛行技術、航空航天工程、土木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工程造價、房地產開發與管理、工程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文化產業管理、學前教育、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體育教育、社會學、法學、護理學。

4樓:月似當時

南昌理工學院省級專業綜合改革試點專案建設點:新能源科學與工程、軟體工程、土木工程;省級特色專業建設點:電子資訊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工商管理、英語(商務英語方向)、藝術設計、市場營銷;省高校「十二五」重點學科:

新能源科學與工程、事法學。

南昌理工學院是教育部批准設定的普通本科高校,學士學位授予權單位。校園佔地面積4000餘畝。目前已建校舍119萬平方米,館藏圖書280萬冊,各種教育資產總計達18億,教學儀器裝置總值1.

76億。現有在校生3萬餘人。學校設有16個學院5個部9個基地。

學校以「航天科教,興我中華」為辦學宗旨,秉承「科學、務實、厚德、創新」的校訓。

5樓:天堂的公子

南昌理工學院沒有鐵路專業,不過有一個相關專業:機電一體化技術(城市軌道交通方向)。南昌理工學院是教育部批准設定的第二批普通本科高校,學士學位授予權單位。

考研考上了華東理工大學(非強勢學科) ,國考考上了 深圳處鐵路公安(基層) ,這個該如何取捨?

6樓:l葉w聲

個人認為該是應該選擇工作,畢竟很大一部份人考研究生

是迫於工作壓力。讀三年研究生後還是面臨找工作的難題,有這麼好的機會就不要錯過,國考能考上相當不容易,當然如果你以後想從事科研方面的工作那就另當別論了。以上只是個人見解。

7樓:匿名使用者

讀研,這個基本不用想

考研考上了華東理工大學(非強勢學科) ,國考考上了 深圳處鐵路公安(基層) ,大家認為哪個好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好糾結的選擇啊!聽從內心深處的想法吧。適實分析一下自己當前的狀況,思考一下未來的發展發向。別人無法給出適合你自己的選擇,只能自己決擇了。兩個選擇無論放棄哪一個都挺可惜的。

9樓:起名難

如果你考上的碩士為非就業很好的專業,如營銷等類的,建議還是先就業,然後報考相關的在職研究生為好。

如果比本身考研就是很好就業的專業,可以考慮讀研後再就業。這樣前途更寬闊。

華東交通大學理工學院關於鐵路方面的專業,怎麼樣,就業率怎麼樣

10樓:好想有個你

媽呀,絕對垃圾學校,害死人的,建議不要去,還有05年的時候就聽說要換名了

西安理工航空鐵路學院怎麼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直屬重點培養中、高階職業技能人才的專業院校,鐵路編制預訂人才定點輸送單位。

西安理工大學高等技術學院系隸屬於西安理工大學的二級學院,是一所管理先進、辦學實力強、特色鮮明的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理工大高等技術學院位於西安市大慶路219號(蓮湖校區)。西安理工大學屬**與陝西省共建高校。

學校坐落在西安市區內,分為金花校區、曲江校區和蓮湖校區,下設 12個學院,是我國首批獲得博士、碩士、學士學位授予權的高校之一。學校現有26個博士點,4個博士後流動站,71個碩士點,1個全國高等學校重點學科,9個省(部)級重點學科,3個省名牌專業。學校以優良的教學質量和豐碩的科研成果在社會上享有良好的聲譽。

西安理工大學高等技術學院位於西安市大慶路219號(蓮湖校區), 現有全日制在校生 3500餘名,教職工241人,其中教師150餘人,具有副高以上職稱者50人。

主要承擔高等職業技術教育,以培養生產、建設、管理、服務一線所需的應用型中高等技術人才和職業培訓為辦學目標。學院既遵循高等教育規律,又突出現代職業技術教育特色,既有大學師資水平高、管理先進的優勢,又擁有 50年形成的職教經驗和完善的實驗實訓裝置,是國家級示範性數控技術應用專業領域技能型緊缺人才培養培訓基地、國家現代製造技術遠端培訓基地、國家電氣智慧教學培訓基地,是一所管理先進、辦學實力強、特色鮮明的高等職業技術學院。

什麼是輸電線路窄基鐵塔,輸電線路鐵塔的介紹

顧名思義,就是為了適應某些地形,而專門設計的根開比較小的鐵塔,佔地比較小。鐵塔根開較普通鐵塔小。輸電線路鐵塔分窄基塔和寬基塔是基於鐵塔的寬高比定義的。較為嚴格的定義認為寬高比b h 1 12 1 14的鐵塔是窄基塔,b h 1 4 1 8的鐵塔都屬於寬基塔,在鐵塔結構佈置上確定窄基塔和寬基塔之後,其...

請問輸電線路檢修和配電線路檢修哪個好學

不能說學哪個有發展前途 其實發展好的話 都有前途但是一般來說 從事配電線路更有一些好處 工作一般都是城裡 不用像輸電那樣爬高山深林 但是關鍵是你學了配電 也不見的就一定搞配電就算搞了配電也不一定一直都搞配電 而且輸配電很多都相通的 很多學校都是輸配電合在一起為一個專業 主要還是靠自己和自己的關係 配...

空載系統輸電線路斷線故障時會有正序零序電流嗎

有正序跟負序電流 沒有零序電流,它只在短路故障時時出現。除了正序,也會有零序。因為這裡的斷線故障,一般可以理解為斷一相。此時,斷線相斷線處導線落地,電壓會降為零或瞬時降低很多,其餘兩相仍為正常電壓。在中性點直接接地系統中,在保護動作 開關跳閘前,中性點生產偏移,出現零序電流。即使斷兩相,也是同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