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數學有關相反意義的量滿意追加

2021-03-03 20:27:07 字數 5073 閱讀 8967

1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相反意義的基礎上有量值,量值不一定相等

2樓:我也曾笑冕如花

向東7m,向西4m的量不同,無法比較。

3樓:請把niu還給

快100和慢10 你能解釋出是什麼意思嗎? 就像英語裡面的可數詞和不可數。 有的詞是可以加上一個量來形容。

向東向西可以 但是快慢可以嗎 快慢是形容詞 不是副詞和可數詞

什麼叫做相反意義的量

4樓:佛心向魔

1:相反意義的量就是兩個數字,相對於基準點(0點)處於不同的方位,而它們的絕對值是不是相等沒有關係。

例如:+100和-10是相反意義的量,+50和-50也是相反意義的量。(數字相同與否,不影響相反意義的量)

2:在一對具有相反意義的量中,先規定其中一個為正,則另一個就用負表示。

例如:收入10元和支出10元。(計:收入+10,支出-10)

3:相反意義的量就是兩個數字,代表相同含義。

例如:身高增加2釐米和體重減少2千克。(2釐米代表身高,2千克代表體重,不是相反意義的量)

5樓:demon陌

因為相反意義的量包含兩層意思:

一是它們意義相反符號相反;

二是它們都表示一定的數量(在數量上它們不一定相同).

例如水庫水位上升0.7米和下降0.4米就是兩個具有相反意義的量.如果把上升0.

7米記作+0.7米,那麼下降0.4米就應記作-0.

4米.而絕對值相等符號相反的兩個數是互為相反的數.例如-2和+2互為相反數.顯然兩個概念的區別不僅在於前者表示兩個量,後者表示兩個數,而且在於前者的絕對值可以不等,後者兩個數的絕對值一定相等.

擴充套件資料:

量的兩個基本分類,幅度和重次(或者數字),蘊涵了連續和離散的重大區別。

屬於重次的量是離散的,可以分解成不可再分的單位,譬如集合名詞:軍隊,艦隊,羊群,**,公司,聚會,人群,合唱團,數。屬於幅度的是連續的,可以一直分解下去,包括所有非集合名詞:

宇宙,物質,能量,液體,材料。

和對其本質和分類的分析一起,量的問題涉及很多密切相關的課題,譬如幅度和重次的關係,量綱,等式,比例,測量,測量單位,數和數系,數的型別和它們的關係。

這樣,量是存在於幅度和重次的範圍內的一種屬性。質量、時間、距離、熱和角度都是量化屬性的常見例子。連續量的兩個幅度,可以互相用一個比例表達,而它是一個實數。

量,是作為幅度和重複次數出現的一種屬性。它和品質、實質、變化、關係一樣是事物的一種基本類別。數量的概念始於份額,也就是可以帶有數量的實體。

作為一個基本的詞彙,數量被用於指代事物的任何量化的屬性或特徵。

有些量由其本質決定(譬如,數),而另外一些是作為對狀態的描述(屬性,尺寸,特徵),譬如重和輕,長和短,寬和窄,大和小,多和少。

在數學中,向量(也稱為歐幾里得向量、幾何向量、向量),指具有大小(magnitude)和方向的量。它可以形象化地表示為帶箭頭的線段。箭頭所指:

代表向量的方向;線段長度:代表向量的大小。與向量對應的只有大小,沒有方向的量叫做數量(物理學中稱標量)。

向量的記法:印刷體記作粗體的字母(如a、b、u、v),書寫時在字母頂上加一小箭頭「→」。

如果給定向量的起點(a)和終點(b),可將向量記作ab(並於頂上加→)。在空間直角座標系中,也能把向量以數對形式表示,例如oxy平面中(2,3)是一向量。

在物理學和工程學中,幾何向量更常被稱為向量。許多物理量都是向量,比如一個物體的位移,球撞向牆而對其施加的力等等。與之相對的是標量,即只有大小而沒有方向的量。

一些與向量有關的定義亦與物理概念有密切的聯絡,例如向量勢對應於物理中的勢能。

不過,依然可以找出一個向量空間的基來設定座標系,也可以透過選取恰當的定義,在向量空間上介定範數和內積,這允許我們把抽象意義上的向量類比為具體的幾何向量。

6樓:匿名使用者

相反意義的量就是兩個數字,他們的正負符號相反,代表著相對於基準點(0點)處於不同的方位,而他們的絕對值是不是相等沒有關係。

與之相對應的相反數,相反數是正負符號相反,同時絕對值也必須要相等的量。

具體到你說的數字,+5和-4是相反意義的量,但是他們不是相反數。

+5和-5既是相反意義的量也是相反數。

例:一條東西走向的馬路,規定向東走為正,向西走為負.

兩輛汽車,從a點出發,分別向兩頭行駛,汽車1向東走了10千米,記為+10;汽車2向西走了10千米,記為-10

什麼是具有相反意義的量?

7樓:e拍

具有相反意義的量,就是正數與負數,只要是符號相反即可,如+4與-8。

人們在生活中經常會遇到各種相反意義的量。如在記賬時有餘有虧;在計算糧倉存米時,有時要記進糧食,有時要記出糧食。

為了方便,人們就考慮了相反意義的數來表示。於是引入了正負數這個概念,把餘錢進糧食記為正,把虧錢、出糧食記為負,正負數就是在生產實踐中產生的。

擴充套件資料

要把「相反數」與「相反意義的量」區分開來,「相反數」不但是數的符號相反,而且符號後面的數字必須相同,如同:+5與-5。

(1)特性:若a、b互為相反數,則a+b=0,反之若a+b=0,則a、b互為相反數。

(2)零的相反數是0。

(3)相反數是成對出現,不能單獨出現。

(4)求一個數的相反數只需這個數前面加上一個負號就可以了,若原數帶有符號(不論正負),則應先添括號。

(5)數字a的相反數是-a,-a的相反數是a。而a不一定是正數,所以-a也不一定是負數。

例如:a=0時,則-a=0,即a=-a;a<0時,則-a>0,即a<-a;a>0時,則-a<0,即a>-a。

8樓:

相反意義的量就是兩個數字,他們的正負符號相反,代表著相對於基準點(0點)處於不同的方位,而他們的絕對值是不是相等沒有關係。

與之相對應的相反數,相反數是正負符號相反,同時絕對值也必須要相等的量。

具體到你說的數字,+5和-4是相反意義的量,但是他們不是相反數。

+5和-5既是相反意義的量也是相反數。

9樓:匿名使用者

每5個數為一組

第①組:1、2、3、2、1

第②組:2、3、4、3、2

第③組:3、4、5、4、3

....

前240個數可分為48組

第①組:1+2+3+2+1=1+2+3+3+2+1-3=2×3+2×3-3=2×6-3

第②組:2+3+4+3+2=3×6-4

第③組:3+4+5+4+3=4×6-5

....

前48組之和為:

2×6-3+3×6-4+4×6-5+...+49×6-50=2×6+3×6+4×6+...+49×6-3-4-5-...

-50=(2+3+4+...+49)×6-(3+4+5+...+50)=(2+49)×48÷2×6-(3+50)×48÷2 【(首項+尾項)×項數÷2)】

=51×6×24-53×24

=(51×6-53)×24

=6072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符號不同,其它都相同的一對數叫相反數,也就是具有相反意義的量不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相反意義的量包含兩層意義:一是,他們意義相反符號相;二是,它們都表示一定的數量(在數量上他們不一定相同)。例如水庫水位上升0.

7米和下降0.4米就是兩個具有相同意義的量。如果吧上升0.

7米記作+0.7米,哪麼下降0.4米就是-0.4米

12樓:瀟瀟星期日

我們老師好像講過的…………不記得了……

相反意義的量包含兩個要素:第一為兩者意義相反,第二為兩者都是(),而且是()量

13樓:薔祀

相反意義量包含兩要素:第一為兩者意義相反;第二兩者都(表示定數量)且(屬性相同)量。

要把"相反數「與」相反意義的量「區分開來,"相反數」不但是數的符號相反,而且符號後面的數字必須相同,如同:+5與-5,而「具有相反意義的量」只要符號相反即可,如+3與-7。

擴充套件資料

和是0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0的相反數還是0。

1、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稱互為相反數。a和-a是一對互為相反數,a叫做-a的相反數,-a叫做a的相反數。注意:-a不一定是負數。a不一定是正數。(a可以等於任何實數)

2、若兩個實數a和b滿足b=﹣a。我們就說b是a的相反數。

3、兩個互為相反數的實數a和b必滿足a+b=0。也可以說實數a和b滿足a+b=0,則這兩個實數a,b互為相反數

4、一個實數x的相反數y,實際上是r到r的一個對映:y=f(x)=-x。

從二維空間看,這個對映可以看作是旋轉(180度)對映(圓心對稱);

這個對映也可以看作是翻折(180度)對映(軸對稱);

x=0,就是這個對映下的不動點。

幾何意義:

1、相反數的幾何意義 在數軸上,到原點兩邊距離相等的兩個點表示的兩個數是互為相反數。

補充第1條:這對相反數一定為絕對值。

2、在數軸上,互為相反數(0除外)的兩個點位於原點的兩旁,並且關於原點對稱。

3、此時,b的相反數為﹣b=﹣(﹣a)=a,那麼我們就說「相反數具有互稱性」;

注意「互為相反數」和「相反數」在概念上的區別。

互為相反數意義: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叫做相反數。

相反數意義:把其中一個數叫做另一個的相反數。

初中教材中,「-」有兩個含義,是減號和負號

現在,「-」有了新的含義,可以作為相反數符號。例如-3,可以讀作:三的相反數;-a讀作:a的相反數

參考資料

14樓:少男少女

相反意義的量包含兩個要素:

第一為兩者意義相反;

第二為兩者都是(表示一定的數量),而且是(屬性相同的)量。

--------------------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敬請及時採納!

請在右上角點選「評價」,然後就可以選擇「滿意,問題已經完美解決」了!!

祝學習進步!!!

七年級數學

1 因200 36 7200,大於5025。所以,不能在 一 二等票中選擇,只能在 一 三等或 二 三等票中選擇。2 設買一等票x張,則買三等票 36 x 張,有方程 300x 125 36 x 5025 解得 x 3 36 x 36 3 33 張 即,可買3張一等票,33張三等票。3 設買二等票y...

七年級數學

1.四邊形的四個內角不可以都是銳角,因為四邊形的內角和為360度,如果全是銳角內角和一定小於360。不可以都是鈍角,如果全是鈍角角內角和一定大於360。可以都是直角,也就是長方形或者正方形。2 1080度,6 90 2 360 90 1080 1.四邊形內角和360 四個角可以都是直角,但是假設四個...

七年級數學作業

1 設甲倉庫原存糧x噸,乙倉庫y噸,則 2 5 x 3 7 y,x y 14 解得x 210,y 196 2 設這段路程有x千米,則 x 3 x 4.5 8,解得x 14.4 3 設x分鐘後第一支蠟燭的長度是第二支長度的四倍,則28 0.15x 4 16 0.15x 解得x 80 4 由已知條件易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