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是怎樣繁殖的,鱷魚是怎樣進行繁殖的?

2021-03-04 02:22:08 字數 716 閱讀 8576

1樓:中地數媒

鱷魚是一種卵生動物,其壽命一般為70~80歲,有的可達100多歲。雌鱷魚長到12歲時開始

生兒育女,直至40歲左右停止生育。鱷魚在水中交配,在陸地上產卵。母鱷在產卵前夕脾氣暴躁,攻擊性很強。

兩隻母鱷會因爭奪產卵地盤而相互打鬥。每條母鱷會挖一個30~40釐米深的土坑產卵,一般人產下18~80個蛋,之後用泥土將它們掩埋好。鱷魚的孵化過程為84~90天,在此期間,母鱷會一直守候在土坑旁。

而雄鱷也會守在土坑附近,但是不會靠得太近。幼鱷在快出殼時,會發出輕微的尖叫聲,這時母鱷會迅速挖開沙土,幫助小鱷鑽出地面。每條新生鱷魚的體重約500克,體長約28~34釐米。

鱷魚是怎樣進行繁殖的?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鱷魚是一種卵生動物,其壽命一般為70~80歲,有的可達100多歲。雌鱷魚長到12歲時開始生兒育女,直至40歲左右停止生育。鱷魚在水中交配,在陸地上產卵。

母鱷在產卵前夕脾氣暴躁,攻擊性很強。兩隻母鱷會因爭奪產卵地盤而相互打鬥。每條母鱷會挖一個30~40釐米深的土坑產卵,一般人產下18~80個蛋,之後用泥土將它們掩埋好。

鱷魚的孵化過程為84~90天,在此期間,母鱷會一直守候在土坑旁。而雄鱷也會守在土坑附近,但是不會靠得太近。幼鱷在快出殼時,會發出輕微的尖叫聲,這時母鱷會迅速挖開沙土,幫助小鱷鑽出地面。

每條新生鱷魚的體重約500克,體長約28~34釐米。

海桐是怎樣進行繁殖的

一般採用播種和扦插繁殖。播種繁殖 秋播,種子藏於紅色粘質瓤內,最好用草木灰或河沙拌合後開溝播種。也可將種子陰乾後沙藏,翌年春用溫水浸種播種,一般採用條播,行距20釐米左右,條幅5釐米,覆土約1釐米,並覆草防寒,播後1 2個月發芽出土。幼苗生長快,次年早春移栽一次,兩年生苗即可出圃。扦插繁殖 選取當年...

鴨嘴鱷魚是屬於上層魚麼嘴巴像鱷魚的魚是什麼魚

因為鴨嘴鱷魚以浮游動物為食的魚類,所以是上層魚。簡介 鴨嘴鱷魚是一種大型淡水經濟魚類,屬鱘形目匙吻白鱘科。是從3億年之前 即恐龍時期 就在地球上生活,並存留下來的一種珍稀鱘魚類,是世界上匙吻鱘科中僅有的兩個品種之一。它與中華鱘以及長江水域中的白鱘同屬鱘形目白鱘科。鴨嘴魚 匙吻鱘 為軟骨魚類,體表裸露...

茶樹的繁殖特性有幾種,茶樹是怎樣進行繁殖的?

茶樹是具有有性 種子 和無性 營養體 雙重繁殖能力的作物。1.有性繁殖 用雜交種子繁殖。雖然後代個體間在表現型上不盡一致,但由於茶樹母性遺傳性強,如樹型 葉片形態 花器官構成以及發芽和開花期等都趨向母本,所以有性後代70 左右的個體保持著母本的遺傳特性,即主體性狀仍與母本保持一致,因此用種子繁育種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