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煜在字典裡什麼意思呢,涵煜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53:17 字數 2058 閱讀 2326

1樓:木沉

煜:日以煜乎晝,月以煜乎夜光耀;明亮 [bright]。

涵:1.(a.

蓄積並保持,如"~~水源";b.指修養,如"他很有~~")。包~。

蘊~。海~。內涵。

2. 沉,潛:~泳(水中潛行,喻深入體會)。

~淹。~濡(浸漬,滋潤)。3.

公路或鐵路下面通溝渠的管道:~洞。橋~4、廣闊的大海

這個作為姓名,很好

「涵煜」是什麼意思?

2樓:專業**二十年

「涵煜」的意思是「光明的修養,形容一個人要有包容的心 」。

涵煜拼音【hán yù 】

釋義:涵 是指包容,煜指照耀的意思,涵煜的意思形容一個人要有包容的心。

造句:①帶著通達的心處世,用涵煜待人,用快樂的心生活,用感恩的心付出,用進取的心堅持。

②他也呼籲社會應對海歸群體持客觀包容的心態,做一個涵煜得人,不要溢美溢惡,要多關注他們的優勢,為其創造更多發展機會。

③,鎮村幹部要善於用包容的心態,作一個涵煜的人,積極弘揚正能量,切實當好維護穩定的資訊員、調解員和穩控員,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涵煜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煜 是照耀的意思 涵 有兩個意義1包容 例如海涵 涵養 涵蓋 2方形或圓形通道 例如涵洞 涵閘 煜涵的組詞意為:光明的修養,就是要這個人有包容的心 像燈塔一樣照耀別人的成就

4樓:程迎絲化紹

涵煜在一起,怎麼理解這個名字的意思

涵煜在字典裡什麼意思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涵 (hán) 浸潤;滋潤的意思;

煜 (yù) 光耀;明亮的意思、

煜涵是什麼意思

6樓:濮軒閉力

「涵煜」的意思是「光明的修養,形容一個人要有包容的心」。涵煜

拼音【hán

yù 】

釋義:涵

是指包容,煜指照耀的意思,涵煜的意思形容一個人要有包容的心。

造句:①帶著通達的心處世,用涵煜待人,用快樂的心生活,用感恩的心付出,用進取的心堅持。

②他也呼籲社會應對海歸群體持客觀包容的心態,做一個涵煜得人,不要溢美溢惡,要多關注他們的優勢,為其創造更多發展機會。

③,鎮村幹部要善於用包容的心態,作一個涵煜的人,積極弘揚正能量,切實當好維護穩定的資訊員、調解員和穩控員,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7樓:匿名使用者

煜 是照耀的意思 涵 有兩個意義1包容 例如海涵 涵養 涵蓋 2方形或圓形通道 例如涵洞 涵閘 煜涵的組詞意為:光明的修養

8樓:匿名使用者

煜 是美好的意思 涵就是有內涵 有學問修養 兩個好詞 本人名字就帶涵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字義

1. 照耀:「日以~乎晝,月以~乎夜」。 2. 〔~~〕明亮的樣子,如「嶺上疏星明~~」。 3. 火焰:「飛烽戢~而泱漭」。~熠。

詳細字義

〈動〉1. (形聲。從火,昱( yù)聲。本義:照耀) 同本義 [shine]

日以煜乎晝,月以煜乎夜。——《太玄·元告》

10樓:匿名使用者

涵煜在一起,怎麼理解這個名字的意思

涵予在字典裡什麼意思呢

11樓:智慧機器人

涵:意為包容,包含,也指潛入水中,此外還用於水名。

予:與,給與;我,我的。

內涵的涵在字典裡的解釋

1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字義

1. 包容,包含:~蓄。~容。~養(a.蓄積並保持,如「~~水源」;b.指修養,如「他很有內~」)。包~。蘊~。海~。

2. 沉,潛:~泳(水中潛行,喻深入體會)。~淹。~濡(浸漬,滋潤)。

3. 公路或鐵路下面通溝渠的管道:~洞。橋~。

浩字在字典裡是什麼意思,權字在字典裡是什麼意思

浩 h o 水大,引申為大和多 浩大。浩繁。浩蕩。浩瀚。浩劫。浩淼 亦作 浩渺 浩氣 盛大剛直之氣 浩如煙海。筆畫數 10 部首 氵 權 字在字典裡是什麼意思 權字的意思有7種解釋,具體如下 1.秤錘。2.權衡 其輕重。3.權力 當 有職有 掌握大 生殺予奪之 4.權利 人 公民 選舉 發言 5.有...

梵字在新華字典裡的含義是什麼意思

商務印書館第10版 新華字典 梵 f n 梵語 梵摩 的省稱,意思是清淨,常指關於佛教的 宮.剎.梵語 印度古代的一種語言。請問梵字含義是什麼?梵字含義有8種解釋,具體如下 1.形聲。從林,凡聲。本義 梵梵 草木茂盛的樣子 2.同本義 3.梵語音譯詞 梵摩 婆羅賀摩 梵覽摩 之省,意為 清淨 寂靜 ...

芷含義是什麼意思,芷在名字裡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芷,名詞 形聲。字從艹,從止,止亦聲。止 意為 停步 艹 本指草本植物,這裡指香草。艹 與 止 聯合起來表示 香味令人止步的草 本義 香味令人止步的草。特指 白芷,香草名,也叫 辟芷 中醫學上以根入藥。引用 北宋范仲淹 岳陽樓記 岸芷汀蘭,郁郁青青。釋義 岸上的香草和小洲上的蘭花,草木茂盛,青翠欲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