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種類的蜘蛛啊?會咬人嗎?有毒嗎

2021-03-04 02:12:02 字數 6336 閱讀 3320

1樓:潑墨斜竹瘦

跳蛛科,毒性很低,不會主動咬人,吃一些飛蛾蒼蠅,可以放養

這是哪種蜘蛛啊?剛才在家發現的,會咬人麼?有毒麼?請了解的朋友回答一下這幾個問題。 10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田園蛛,大腹蛛,是蜘蛛都有毒

3樓:葛金勝

nearby, such as l

4樓:匿名使用者

ing in chonburi,

請問這是什麼蜘蛛?會咬人嗎?有毒嗎?

5樓:血冷星寒

橫紋金蛛被稱為「會寫英文的蜘蛛」,是分佈於歐洲中至北部、北非及亞洲部份的一種絲網蜘蛛。在山區或田埂周圍的灌木林比較常見,平原地區很少見。生活於陽光照射的草叢、潮溼地帶,一般在草上或田邊結網。

它是織網能手,織出的圓形網有時半徑可達1.5米。吐出的蛛絲酷似英文字母,目的是為了增強反射,吸引獵物撲上網後便於捕捉。

蜘蛛(中國大陸常見的種類)會咬人嗎?對人有危害嗎?

6樓:

蜘蛛會咬人,但毒性不大。

蜘蛛雖是傳統的五毒之一,但其毒性並不強烈,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蜘蛛都不會對人體產生大的危害性,國內雖有一些毒性較大的蜘蛛,多分佈在南方,即使那些毒性較強的蜘蛛對人傷害也不大,世界著名的毒蜘蛛「黑寡婦」咬傷人,一般也不會致命。

除非是少數對蜘蛛毒液過敏的人。就全世界而言,也只有澳大利亞、美國的一些地區有幾種劇毒蜘蛛會對人的生命產生較大的危害。咬人之後產生變異這種事是不大可能的,這種事只能在科幻**電影裡才會出現。

7樓:day忘不掉的痛

(益處)

蜘蛛對人類有益又有害,但就其貢獻而言,主要是益蟲。例如,在農田中蜘蛛捕食的,大多是農作物的害蟲。同時許多中醫藥中,都有用蜘蛛入藥的記載,因此,保護和利用蜘蛛具有重要的意義。

特別是保護稻田蜘蛛有三大好處:一是有效地穩定了生物種群的平衡;二是減少了稻米化學農藥殘毒,保障人畜安全;三是降低了生產成本,可獲得增產增收。所以,在防治農作物病蟲害中,提倡使用高效低毒農藥,開展生物防治,保護天敵,兩項並舉。

蜘蛛的種類繁多,分佈較廣,適應性強,它能生活或結網在土表、土中、樹上、草間、石下、洞穴、水邊、低窪地、灌木叢、苔蘚中、房屋內外,或棲息在淡水中(如水蛛),海岸湖泊帶(如湖蛛)。總之,在水、陸、空都有蜘蛛的蹤跡。

(害處)

毒蜘蛛會對人類的安全產生威脅,部分蜘蛛也會危害農作物。蜘蛛如果腹部紅色就是有毒的,真正的有毒蜘蛛有多少,尚無確切統計,世界上毒性較強的,有球腹蛛科的地中海黑寡婦蛛,甲蛛科的褐平甲蛛,天疣蛛科的澳大利亞漏斗蛛、櫛足蛛科的黑腹櫛足蛛、捕鳥蛛科的澳大利亞捕鳥蛛。據統計,美國在1959~2023年間有被lathroclectustus螯傷1726個病例,死亡55人。

線蛛屬,捕鳥蛛屬,咬傷的傷口較大而深,狼蛛屬,園蛛屬等咬傷則較輕。phoneutria蛛的毒素很強,以20克小白鼠作試驗,從靜脈注射0.006毫克毒素,2~5小時內即出現死亡,雌性蛛的毒性要比雄性蛛的毒性強得多,雄性蛛不會給人以致死量的毒素。

由於蜘蛛的毒性很強,在巴西,地中海東部,南斯拉夫等國,見蜘蛛都生畏。

對農作物危害最大的,要屬紅蜘蛛:

紅蜘蛛又名火龍蟲,在棗樹上為害的紅蜘蛛,主要是棉紅蜘蛛和苜蓿紅蜘蛛。棉紅蜘蛛屬蜱蟎目、葉蟎科,又名棉時蟎或二點葉蟎,俗稱「火珠子」、「火龍」。近年來,紅蜘蛛在不少棗區發生嚴重。

它危害葉片,吸食葉綠素顆粒和細胞液,抑制光合作用,減少營養積累,嚴重時使葉片枯黃,造成提早落葉、落果,影響產量。紅蜘蛛的寄主,主要有棉花、小麥、豆類、玉米、穀子、芝麻、瓜類、茄子、棗、桑、桃、向日葵和雜草中的夏至草與小旋花等。紅蜘蛛對北方棗區的危害,重於它對南方棗區的危害。

紅蜘蛛每年的發生代數,因氣候條件而異。在北方棗區,1年發生10代以上。繁殖方式主要為兩性繁殖,每隻雌成蟎平均日產卵6~8粒。

10月中、下旬,雌蟎遷至樹皮縫隙、雜草根際及土塊下等處越冬。此時蟎體為橙紅色,體側的黑斑消失。翌年4月下旬,越冬紅蜘蛛開始活動,5月下旬開始為害。

6月份,早春雜草寄主成熟、枯萎,小麥收割後,環境改變,氣溫升高,紅蜘蛛大量向棗樹上轉移,並逐漸向樹頂和外圍擴散為害,6~8月份為害最重。

紅蜘蛛的活動與環境條件有關。它活動的最適溫度為25℃~35℃;最適相對溼度為35%~55%。高溫乾燥,是該蟎猖獗為害的主要條件,而不同的耕作制度則影響它的發生數量。

比如前茬作物為豆類、穀子、玉米和棉花等,其蟲口的越冬基數就大,翌年的發生情況也就比較嚴重。

8樓:蚊子的4點半

蜘蛛會咬人。

在飼養、操作和採毒過程中,有時難免被毒蜘蛛咬傷。穴 居型蜘蛛毒液毒性的大小,隨種類、性別、個體大小和成熟程 度以及季節的不同而有所差異。一般雌蛛比雄蛛的毒性要大 些,而成熟蜘蛛又比幼蛛的毒性大些。

從季節來看,剛出蟄的 蜘蛛和孵化期間的雌蛛毒性最強。蜘蛛是以其頭胸部前端的 一對螯肢進行攻擊的,毒液經由螯肢上螯牙的尖端小孔注入 皮下,此時被咬處可看到兩個針眼口,嚴重時區域性紅腫並逐漸 擴大,在傷口的遠心端很快發生劇烈疼痛,常使人難以忍受, 個別人被咬傷後大汗淋漓,併發全身症狀如頭昏嗜睡、睏倦無 力、眼瞼下垂或嘔吐腹痛,更嚴重者出現呼吸困難、脈搏轉慢、 心律不齊、視力模糊。

萬一被蜘蛛咬傷,最方便和有效的辦法是用火柴或菸頭 燒灼傷口,以高溫破壞其毒素。但這個辦法必須搶在毒素未 擴散之前,在被咬傷後1~2分鐘內進行。此外,還有以下幾 種救護方法。

用生薑搗碎後敷在傷口處,或用高錳酸鉀溶液塗洗傷 口,可使症狀緩解和消失。

用熟菸絲擦拭傷口和紅腫部位,嚴重者還用熟菸絲數 克或另用雄黃10克、青黛15克、梅片0.2克共研碎,溫水漱 服。

用中藥秦艽250克,煎水當茶頻頻服用。

靜脈注射10%鹽酸普魯卡因(奴佛卡因)10毫升,亦可注射10%~25%硫酸鎂10~20毫升、10%葡萄糖酸鈣10 毫升。

症狀嚴重或休克的病人。可靜脈注射或皮下注射 0.5~1毫克腎上腺素。 ⑥服用季德勝蛇藥,具體按說明使用。

危害:毒蜘蛛 會對人類的安全產生威脅,部分蜘蛛也會危害農作物。蜘蛛如果腹部紅色就是有毒的,真正的有毒蜘蛛有多少,尚無確切統計,世界上毒性較強的,有球腹蛛科的地中海黑寡婦蛛,甲蛛科 的褐平甲蛛,天疣蛛科的澳大利亞漏斗蛛、櫛足蛛科的 黑腹櫛足蛛、捕鳥蛛科的澳大利亞捕鳥蛛。

據統計,美 國在1959~2023年間有被lathroclectustus螯傷1726個病 例,死亡55人。線蛛屬,捕鳥 蛛屬,咬傷的傷口 較大而深,狼蛛屬,園蛛屬等咬傷則較輕。phoneutria蛛的毒 素很強,以20克小白鼠作試 驗,從靜脈注射0.

006毫克 毒素,2~5小時內即出現死亡,雌性蛛的毒性要比雄性蛛的毒 性強得多,雄性蛛 不會給人以致死量的毒素。由於蜘蛛的毒性很強,在巴西,地中海東部,南斯拉夫等國,見蜘蛛都生畏。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內地常見的蜘蛛種類:

蜘蛛的種類繁多,分佈較廣,適應性強,它能生活在土表、土中、樹上、草間、石下、洞穴、水邊、灌木叢、苔蘚中、房屋內外,或棲息在淡水中(如水蛛),海岸湖泊帶(如湖蛛)。總之,水、陸、空都有蜘蛛的蹤跡。蜘蛛大多數生活在自然界, 但也有一小部分種類生活在室內或住宅周圍。

結網的蜘蛛因到處結網而惹人厭惡, 成為清掃的物件。蜘蛛的種類雖遠不及昆蟲多, 但只要稍加註意, 隨時隨地都可以見到。

下面主要介紹北方住宅區常見的8種蜘蛛:

1 胸斑花皮蛛 scytodes thoracica 雌蛛體長5-7mm, 雄蛛4-5mm。頭胸部球形, 中部隆起, 向前方傾斜。眼6個, 前方2個眼居中, 稍後左右每側各有2個眼。

背甲淡黃色, **的兩側各有一「 弓」字形黑褐色斑, 兩側及後方尚有對稱排列的黑褐色斑。腹部卵圓形, 灰黃色, 密被灰褐色細毛。背面有黑褐色「 山」字形斑和圓形斑點。

步足灰黃色, 各節有黑褐色環紋。第一對足最長, 為體長2倍左右。喜居於光線較暗的環境中, 結網不規則, 若把它飼養在玻璃缸中, 可以觀察其特殊的捕食行為。

它的頭胸部內有巨大的毒腺, 毒腺分前、後兩部分, 前部分泌毒液, 後部分泌粘液。頭胸部內肌肉急劇收縮, 毒液和粘液的混合物自贅肢的牙末端的開孔噴出。當昆蟲離花皮蛛1一2cm的距離時, 蜘蛛以140m/s的速度射出液體, 罩在捕獲物上將其麻醉和粘住, 然後爬近吸食其體液。

觀察時, 最好用擴大鏡對著光線, 可看到兩鰲肢的先端各射出如一根光亮的細絲, 絲的末端散開分為數根, 蓋在捕獲物上。卵約30個, 包在白卵袋內, 以口器銜在體腹面而活動。

2 近親幽靈蛛 pholcus affinis 雌蛛體長4~5mm,雄蛛3~4mm。頭胸部近乎圓形,額部前伸。背甲淡黃色,**有兩個對稱排列的棕色斑。

頭部隆起呈半球形,8個眼分3組均著生在該隆起上,2個前中眼居中,其他6個眼每側3個呈三角形排列。腹部卵圓形,黃灰色,背面無斑紋,但稍隆起。幽靈蛛的特點是步足十分細長,尤以第一足最長,為體長的8~7倍。

結網於地室內外的牆角、屋頂夾角、桌和櫥下面的幽暗處所。網形不規則,蜘蛛倒懸於網上,步足向四方伸出。卵期,雌蛛用螯肢銜著卵袋,每個卵袋內含35~54粒卵,並以膠狀物粘附在一起,呈桑葚形。

蜘蛛生活時,遇到刺激,則8條足與身體並隨上下顫動。正常情況下動作很緩慢,網上捕到昆蟲時,則以其高而長的後足,利用縛絲,將昆蟲纏繞而吸食其體液。

3 北國壁錢蛛 uroctea lesserti 雌蛛體長8~13mm,雄蛛4~6mm。頭胸部扁圓形,寬大於長,額部稍前伸。背甲淡黃褐色,邊緣色較深,從**向周緣有淺黑褐色的放射紋。

眼8個小而互相靠近,分左右兩組。腹部前端前伸,蓋住頭胸部的後半部分,中部最寬。背面黑棕色,密被黑色細長毛,前端中部有2個,中後部有4個,後端**有一個黃色大斑。

黃斑的大小及連線的狀態個體間有變異。肛丘2節,肛丘節間有許多長毛環生。步足黃褐色,粗壯而多刺。

多在居室內外的牆壁、房角、牆縫等處結白色巢。巢扁平如古錢,故稱壁錢蛛。巢的直徑一般為3~5cm,周緣亦有向外伸延的放射狀蛛絲。

除居室外,在樹皮縫隙間、山地石板下等處也常見。白天隱匿巢中,夜間出來捕食。

4 中華渦蛛 octonoba sinensis 雌蛛體長4~**m,雄蛛體長3~4mm。頭胸部近梨形,額部不前伸。背甲淺綠褐色,密被黃白色細毛,兩側緣有黃白色環帶,**有一橢圓形淺色區。

8眼兩列。腹部卵圓形,前半部高度隆起,覆蓋在頭胸部的後上方,隆起之後則向後緩緩傾斜。背面綠褐色或呈灰褐色,**有一條兩側呈鋸齒狀的寬縱帶。

沿背面中軸,自前往後有4條橫隆脊。步足黃褐色而有白色環。第一步足最長,第四足的後附節基關部的背側內緣有一排梳狀毛。

本種常棲於室內外的牆角、門後及臺下面的隱蔽處,結水平小網,網上有白色帶。5~6月成熟。卵袋多角形,掛於網上。

5 溫室希蛛 achaearanea tepidariorum 雌蛛體長5~8mm,雄蛛3~5mm。頭胸部呈桃形,前端尖,後端寬。背甲暗褐色或褐色,也有呈黃橙色僅略帶暗色放射紋的個體。

8眼兩列。腹部橢圓形,背面高度隆起,黃褐色,**有2個不規則的黑褐色斑,兩側色略深並雜有黑褐色斑點,**斑與兩側深色區之間夾有黃白色條斑。步足淡黃褐色,在各節末端有黑褐色環紋。

第四步足的跗節腹面有一列鋸齒狀毛。多在室內或住宅周圍結不規則的亂網。有的在樹的枝叉間結籠形網,網口朝下,網上網下均有蛛絲牽拉,蜘蛛居於網的**,背部朝下,並常將土粒或枯葉也吊在網的**。

其網垂直絲的下端附有粘球,當昆蟲觸之,即被粘著。成熟的雄蛛自己不結網,常居於雌蛛的網上。一個雌蛛的網上往往有幾隻雄蛛,共同生活。

卵袋呈梅核形,直徑約6~8mm,外面為一層咖啡色的膜,每個卵袋內含卵約100個,每一雌網上常有5~8個卵袋。

6 大腹園蛛 araneus ventricosus 雌蛛體長20~30mm,雄蛛12~18mm。頭胸部罈子形,前緣近於平直,中眼區稍隆起。背甲棕黃色,邊緣色深。

8眼兩列。腹部橢圓形,前部兩側各有隆起。背面後半部的**有黑褐色葉狀斑。

步足黃褐色,有黑褐色環紋,粗壯多刺。本種在屋簷下、廄舍、樹上、農作物或蔓性作物的支架上結圓網。多數網呈垂直狀,離地面l.

5m以上。一般在傍晚時結網,網上約有15~22條輻射絲,10~15條螺旋絲。傍晚落網的獵物及時運到網**存放或取食,白天落網的獵物用蛛絲在原地捆縛,傍晚再移動。

在北方7~8月成熟,8月末至10月下旬產卵,卵袋扁圓形,外面為一層較粗的棕色亂絲,內含500~1000個黃褐色球形卵。住宅區產於屋簷及牆縫中。次年5、6月孵出幼蛛,溫暖地區也可當年孵化。

7 家隅蛛 tegenaria domestica 雌蛛體長7~10mm,雄蛛7~8mm。頭胸部花瓶形,頭部稍窄,向上稍隆起。背甲紅褐色,兩側有暗褐色縱條斑。

8眼兩列,相對集中於頭部前**。腹部卵形,與頭胸部寬度相近。背面淡灰色,有「山」字形灰褐色斑。

後紡器明顯長於前紡器。本種生活在室內、外牆角、磚石縫中。網在牆角處呈片狀,但深部則為漏狀。

8 珍奇扁蛛 plator insolens 雌蛛體長6~8mm,雄蛛5mm。身體扁。頭部向前突。

背甲寬大於長,紅棕色,胸部兩側有桔瓣形低突起。背甲周緣及背中均著生有長剛毛。8眼兩列。

腹部圓形,背面灰色,多毛。生活在舊房、古建築物的裂縫中,行動非常快,故不易發現也不亦捕捉。

住宅或住宅周圍的蜘蛛當然不限於以上8種。

家裡常見的蜘蛛咬人嗎家裡的蜘蛛會咬人嗎?咬後一般有什麼症狀?

家裡最常見的蜘蛛,屬益蟲,不咬人,筆者所提供的蜘蛛多為息棲屋簷下和樹林中的有益蜘蛛,也是不咬人的蜘蛛。通常情況下,世界上有毒的蜘蛛通常是體形大,顏色非常單一,也有極少數蜘蛛顏色多樣化,可以說色彩斑闘,但多呈現在蜘蛛的腳部。1 很模糊,辨識蜘蛛等蟲子需要清晰的上蓋 3 跳蛛,微毒 對人來說基本無 毒 ...

這是什麼蟲子會咬人嗎,這個是什麼蟲子?會咬人嗎

蟑螂 學名德國小蠊 蟑螂是一種適應性極強的昆蟲,它的繁殖力也超強,只要有一隻雌性帶卵的蟑螂很快就會氾濫,個人經驗,不斷變換不同滅蟑螂藥,凡是犄角旮旯,門口等處,都撒藥,配合蟑螂誘餌,蟑螂屋,藥物噴劑,多管齊下,就能見效。就是見不到蟑螂蹤跡了,也不停止用藥,避免死灰復燃。這是什麼蟲子?會咬人嗎?蠼螋,...

這是什麼蟲,會咬人嗎,這是什麼蟲啊,好可怕,會咬人嗎?圖片不清楚是綠色的

天牛是多食亞目抄天牛科昆蟲的總稱,咀嚼式口器,有很長的觸角,常常超過身體的長度,全世界約有超過20,000種。有一些種類屬於害蟲,其幼蟲生活於木材中,可能對樹或建築物造成危害。天牛是植食性昆蟲,會危害木本植物,大部分鬆 柏 柳 榆 核桃 柑橘 蘋果 桃和茶等,一部分棉 麥 玉米 高粱 甘蔗和麻等,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