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落雪的,作者落雪的資料50字

2021-03-03 20:53:16 字數 4013 閱讀 7342

1樓:匿名使用者

嶽永利,主要筆名落雪,畢業於中國地質大學。《唯一的聽眾》刊發於2023年《女友》第6期,並被評為當年讀者最喜愛文章。《唯一的聽眾》2023年選入小學語文課本,上海教育2023年版六年級《語文》「註釋」中註明選自2023年6期《女友》。

作者還著有《福餃》、《紅紗巾紅紗巾》等多篇文章。

2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嶽永利自述如下:我是語文課本《唯一的聽眾》作者「落雪」的真身,而且至今仍活蹦亂跳。落雪,是我(嶽永利)用了30年的(主要)筆名。

《唯一的聽眾》2023年選入小學語文課本,上海教育2023年版六年級《語文》「註釋」中早已註明選自2023年6期《女友》,從「根」上就沒沾大文豪鄭振鐸先生的光。被謬傳為「落雪」的鄭振鐸先生早已於2023年仙逝,是誰張冠李戴讓這篇現代小文「穿越」回半個多世紀前?應特級教師張祖慶先生之邀,有必要為「真落雪」和「假落雪」一起「昭雪」。

唯一的聽眾作者落雪的資料

3樓:楚楚的天空

嶽永利(筆名落雪)

文 體

記敘文這是出自作者落雪(筆名)筆下的一篇文章,見於小學生語文教科書。該文講述的是一名樂感極差的小提琴演奏男孩,羞於自己的樂技,而避開人群前往人跡罕至的小山上練琴。然而一旁的老人時常光顧聽琴,默默地鼓勵著男孩,使男孩恢復自信,不再羞於在人前拉琴,而日後每當在人群前演奏時都會想起當年那位鼓勵自己的"聾"老人。

嶽永利,主要筆名落雪,畢業於中國地質大學。《唯一的聽眾》刊發於2023年《女友》第6期,並被評為當年讀者最喜愛文章。《唯一的聽眾》2023年選入小學語文課本,上海教育2023年版六年級《語文》「註釋」中註明選自2023年6期《女友》。

作者還著有《福餃》、《紅紗巾紅紗巾》等多篇文章。

4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聽眾》裡的那個作者落雪的簡介:

筆名「落雪」,01年開始接觸寫作,以後一發不可收拾,陸續有發表,可能是比較隨性的緣故,風格上沒有嚴格的區分,或許說是有了一些大眾的、生活的、本源的東西在裡面,所以有時候有人讀我的文字會說像誰寫的誰寫的,可有些作家的名字我都沒聽過呢,現在寫手這麼多,純熟巧合,哈哈。總之,我愛文字,為文字而生,寫文字是一種本能和業餘愛好,也是心靈皈依的好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鄭振鐸 鄭振鐸(1989—1958),現代作家、文學史家、著名學者,新文化運動的積極倡導者之一.他出生於貧苦的家庭,2023年,靠親友幫助入北京鐵路管理學校讀書,畢業後曾在上海商務印書館編譯所任職.2023年 11月,和茅盾、葉聖陶等人共同發起成立文學研究會,並主編文學研究會的機關刊物《文學週刊》.

2023年後,長期主編《**月報》,積極倡導寫實主義文學和為人生的血淚文學,並致力於翻譯介紹蘇聯及各弱小民族的文學作品.他在 2023年寫的《文學的統一觀》,是我國最早從理論上提倡比較文學研究的一篇**.他在同年寫的《整理中國文學的建議》,是我國最早從理論上提出運用新的觀點、方法整理文學遺產的**.

他撰寫的80來萬字的鉅著《文學大綱》,可以說是第一部真正的世界文學通史.鄭振鐸在30年代出版的70萬字的鉅著《插圖本中國文學史》是解放前國內篇幅最多、影響最大的中國文學史專著.同時出版的《中國俗文學史》也是我國第一本民間文學史,而且迄今尚無可以替代之書.

鄭振鐸在文學以外的文化領域所作出的貢獻,也是令人欽佩的.40年代主編的《中國歷史參考圖譜》《玄覽堂叢書》《明季史料叢書》《中國古明器陶俑圖錄》等都是對我國文化領域的巨大貢獻.他50年代編選的《中國古代木刻畫選》《宋人畫選》等,在80年代數次榮獲國際最美圖書獎.

解放後,鄭振鐸歷任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科學院文學研究所所長、文化部副部長等職.2023年 10月 17日,在率領我國文化代表團訪問阿富汗和阿拉伯聯合共和國途中,不幸因飛機失事逝 鄭振鐸的筆名是落雪!

6樓:令槐喻倩秀

嶽永利,主要筆名落雪,畢業於中國地質大學。《唯一的聽眾》刊發於2023年《女友》第6期,並被評為當年讀者最喜愛文章。《唯一的聽眾》2023年選入小學語文課本,上海教育2023年版六年級《語文》「註釋」中註明選自2023年6期《女友》。

作者還著有《福餃》、《紅紗巾紅紗巾》等多篇文章。

【唯一的聽眾】

這是出自作者落雪(筆名)筆下的一篇文章,見於小學生語文教科書。該文講述的是一名樂感極差的小提琴演奏男孩,羞於自己的樂技,而避開人群前往人跡罕至的小山上練琴。然而一旁的老人時常光顧聽琴,默默地鼓勵著男孩,使男孩恢復自信,不再羞於在人前拉琴,而日後每當在人群前演奏時都會想起當年那位鼓勵自己的"聾"老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聽眾

用父親和妹妹的話來說,我在**方面簡直是一個白痴。當然,這是他們在經受了無數次折磨之後下的結論,在他們聽起來,我拉的小夜曲就像是在鋸床腿。這些話使我感到沮喪和灰心。

我不敢在家裡練琴,直到我發現了一個絕妙的去處。就在樓區後面的小山上,那兒有一片很年輕的林子,地上鋪滿了落葉。

第一天早上,我躡手躡腳地走出家門,心裡充滿了神聖感,彷彿要去幹一件非常偉大的事情。林子裡靜極了。沙沙的足音,聽起來像一曲幽幽的小令。我在一棵樹下站好,心劇烈地跳起來.

我不得不大喘了幾口氣使它平靜下來。我莊重地架起小提琴,像一個隆重的儀式,拉響廠第一支曲子。但事實很快就令我沮喪了,似乎我又將那把鋸子帶到林子裡。

我懊惱極了,淚水幾乎奪眶而出,不由地詛咒:「我真是一個白痴!這輩子也甭想拉好琴!

」當我感覺到身後有人並轉過身時,嚇了一跳,一位極瘦極瘦的老婦人靜靜地坐在一張木椅上,她雙眼平靜地望著我。我的臉頓時燒起來,心想這麼難聽的聲音一定破壞了這林中和諧的美,一定破壞了這老人正獨享的幽靜。我抱歉地衝老人笑了笑,準備溜走。

老人叫住我,她說,「是我打攪了你了嗎?小夥子。不過,我每天早晨都在這兒坐一會兒。

」有一束陽光透過葉縫照在她的滿頭銀絲上,格外晶瑩。「我猜想你一定拉得非常好,只可惜我的耳朵聾了。如果不介意我在場的話,請繼續吧。

」我指了指琴,搖了搖頭,意思是說我拉不好。「也許我會用心去感受這**。我能做你的聽眾嗎?

就在每天早晨。」我被這位老人詩一般的語言打動了;我羞愧起來,同時暗暗有了幾分興奮。嘿,畢競有人誇我,儘管她是一個可憐的聾子。

我拉了,面對我唯一的聽眾,一位耳聾的老人。

她一直很平靜地望著我。我停下來時,她總不忘說上一句:「真不錯。

我的心已經感受到了。謝謝你,小夥子。」如果她的耳朵不聾,一定早就捂著耳朵逃掉了。

我心裡洋溢著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

很快我就發覺我變了,家人們表露的那種難以置信的表情也證明了這一點。從我緊閉小門的房間裡,常常傳出阿爾溫,舒羅德的基本練習曲。若在以前,妹妹總會敲敲門,裝作一副可憐的樣子說:

「求求你,饒了我吧!」我現在已經不在乎了。我站得很直,兩臂累得又酸又痛,汗水早就溼透了襯衣。

但我不會坐在木椅子上練習,而以前我會的。

不知為什麼,總使我感到忐忑不安、甚至羞愧難當的是每天清晨我都要面對一個耳聾的老婦人全力以赴地演奏;而我唯一的聽眾也一定早早地坐在木椅上等我了,並且有一次她竟說我的琴聲能給她帶來快樂和幸福。更要命的是我常常會忘記了她是個可憐的聾子!

我一直珍藏著這個祕密,直到有一天,我的一曲《月光》奏鳴曲讓專修**的妹妹感到大吃一驚,從她的表情中我知道她現在的感覺一定不是在欣賞鋸床腿了。妹妹逼問我得到了哪位名師的指點?我告訴她:

「是一位老太大,就住在12號樓,非常瘦,滿頭白髮,不過——她是一個聾子。」「聾子?!」妹妹驚叫起來,彷彿我在講述天方夜譚,「聾子?!

多麼荒唐!她是**學院最有聲望的教授,更重要的,她曾是樂團的首席小提琴手而你競說她是聾子!」

我一直珍藏著這個祕密。珍藏著一位老人美好的心靈。每天清晨,我總是早早地來到林子裡,面對著這位老人,這位耳「聾」的**家,我唯一的聽眾,輕輕調好弦,然後靜靜拉起一支優美的曲子。

我感覺我奏出了真正的**,那些美妙的音符從琴絃上緩緩流淌著,充滿了整個林子,充滿了整個心靈。我們沒有交談過什麼,只是在這個美麗的早晨,一個人輕輕地拉,一個人靜靜地聽。

我看著這位老人安詳地靠著木椅上,微笑著,手指悄悄打著節奏。我全力以地演奏,也許會給老人帶來一絲快樂和幸福。她慈祥的眼睛平靜地望著我,像深深的潭水……

後來,我已經能足夠熟練地操縱小提琴,它是我永遠無法割捨的愛好。在不同的時期,我總會遇到一些大家組織的文藝晚會,我也有了機會面對成百上千的觀眾演奏小提琴曲。我總是不由地想起那位耳「聾」的老人,那天清

唯一的聽眾作者落雪的唯一的聽眾作者落雪的資料

嶽永利 筆名落雪 文 體 記敘文這是出自作者落雪 筆名 筆下的一篇文章,見於小學生語文教科書。該文講述的是一名樂感極差的小提琴演奏男孩,羞於自己的樂技,而避開人群前往人跡罕至的小山上練琴。然而一旁的老人時常光顧聽琴,默默地鼓勵著男孩,使男孩恢復自信,不再羞於在人前拉琴,而日後每當在人群前演奏時都會想...

《雪落的地方》歌詞??《雪落下的聲音》歌詞

雪落的地方 詞曲 未知 演唱 張孟軍 那是一個下雪夜晚 是老天讓我與你相見 輕輕滑鼠划向一個點 相知一線牽 雪花滿天飛舞 你卻並不孤獨 只有你一個人在陪雪跳舞 你說這是你的天堂 你的你的天堂 再也不會受的傷 不管歲月多麼滄桑 有愛就有方向 自由的飛翔 你說這是你的夢鄉 你的夢中天堂 再也沒有憂和傷 ...

盼雪作者對雪有怎樣的情感,盼雪 閱讀題

時至一月,已屬寒冬,冷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但是總覺得今年的冬天不太一樣,好像缺少些什麼 對,是缺少了雪!雪,是北國冬天的一大特徵。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北國風光因雪而表現的淋漓盡致 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 冬天因雪而不再凌厲肅殺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冬天因雪而富含春意 才見嶺頭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