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血沁嗎?這是什麼品種的玉

2021-03-04 02:04:44 字數 1156 閱讀 319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價玉無價,所以說辨別玉的好壞不是那麼輕鬆的,更何況通過幾張**來進行判定了,我覺得你還是通過專業的鑑定機構,讓專家來進行科學的判斷吧。

這是血沁玉嗎?

2樓:智空人生

不是,近代仿品,外面上色的。

3樓:

是說玉吧? 曾聽說過,過程是先把上好的玉放在碳火裡燒透,然後準備一隻羊吊起來捆住, 用火鉗子從火中拿出燒得紅透的玉,用刀子在羊肚子上捅一刀後迅速把這個玉插入羊肚子裡(很慘烈的過程),一直等到羊死掉後,把玉取出來,用布擦拭乾淨,這時的玉已經完全變了樣子血能滲入到玉里,以前有人用這個方法冒充漢代血沁玉。這樣做出來的鐲子,是很難進行鑑別的,非常象真的。

帶血沁的古玉啥樣

4樓:匿名使用者

1、帶血沁的古玉**在百度一搜一大把;

2、「血沁」不是你想象的那種,死者的血沁入的,而是墓葬中的鐵元素的侵染造成。

3、我個人的認知所謂的血沁,其實也就是紅色的鐵沁起碼需要2023年以上才會自然沁入;

4、血沁也有可能是墓葬的硃砂沁入。

5、人也好動物也好,死了血都幹了,哪能沁入玉器中呢,而且血液很容易就腐化了。

請問這血玉是真的嗎?如果是那像這樣的它的價值大概能值多少,謝謝! 50

5樓:虎畫美學研究

不是可能你根本不懂什麼是血玉

傳說血玉是指透了血進去的玉石,不是指一種天然玉,不管是翡翠、和闐玉,還是黃玉等諸類,只要是真的透了血的,就是血玉。其實血玉是一個不確切的說法,在玉器行和古玩行也很少見有人說「血玉」這個詞。在古玉中有些玉會出現入土後沁入的紅色,所以有人把這種紅沁叫做血沁。

清代古玉收藏家把這種紅沁的古玉叫血沁,他們認為血沁是屍體腐血沁入玉中而成。但是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根據現代科學檢測和試驗,血在地下很快就會碳化,它不會像無機物那樣沁入堅硬的玉體。古玉上的紅沁是有土壤中鐵元素或者陪葬品中的鐵質物氧化分解沁入玉體。

一般常見的血沁都成暗紅色或紅褐色,這都是鐵元素致色!

這是玉沁嗎?

6樓:

這個是被汙漬弄髒了,色浮於面,不是玉沁,清洗一下就好了。

請問這個是什麼品種,請問這是什麼品種?

月季花有粉扇 粉和平 經典品種 一流小姐 日粉 醉香酒 查克紅 唐紅等 仙人掌的變異形態吧!我家也養了。我也不知怎麼養就丟在一旁。現在還沒死。仙人掌養在沙子裡 一個月澆一次水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這種花像是比較好山茶花的品種。應該是藤本月季 月季,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薔薇科。常綠,半常綠低矮灌...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烏龜,請問,這個是什麼品種的烏龜?

這是巴西龜。也叫巴西紅耳龜。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烏龜?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草龜。草龜,又名烏龜 草龜 金線龜 墨龜 泥龜等,是雜食性動物,主要分佈於中國大陸和中國臺灣 日本 韓國等地國家和地區。草龜屬於淡水龜亞科水龜屬。草龜背甲較扁平,有三條縱稜。腹甲棕黃色,各盾片有黑褐色大斑塊。請問,這個是什麼品種...

這個是什麼品種,請問這是什麼品種

食用仙人掌是經過人工選育出的一種新型的蔬菜品種,其果實既可作為蔬果食用,煎 炒 炸均可,也可作為天然 使用。其實自然界中很多野生仙人掌都可食用,但是口感差,難以辨別,而這種選育出的食用仙人掌則肉質豐厚,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礦物元素,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口感也極好。另外,食用仙人掌中含有極為豐富的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