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莫哭呀閱讀答案琦君,傘之戀琦君閱讀答案

2021-03-04 02:03:10 字數 2077 閱讀 2045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啦tat呂布比賽前狙擊就怕8

2樓:北島

(1)(雨後的青

山是有顏色、有形象的,而良心)是摸不著、看不見的。用抽象的良心比喻具形象的青山,別出心裁。(意思對即可)

(2)人們對如今海峽兩岸政策開放,能得骨肉團聚,感慨不已,悲喜交加。(意思對即可)說明「人生必於憂患備嘗之餘,才能體會杜老『眼枯見骨』的哀痛」。

(3)①作者是從對親人的體恤、愛憐這一角度來寫「淚水」的。(意思對即可);②答案不惟一,但不能悖謬作者的寫作目的。(注:本文寫淚水,意在探詢親情的真諦,評判人生的境界)。

(4)bd

傘之戀琦君閱讀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參***:

1.為母親的蒼老,也為自己的粗心。

2.3段寫母親年輕時烏黑油亮的長髮與4段寫母親子女多了後枯乾花白的短髮形成對比,鮮明地表現了母校的辛勞和她的默默付出,表達出作者對母親的憐惜與感激之情。(5段中母親年輕時和現在做針線活一快一慢、一輕鬆一艱難形成對比,鮮明地寫了母親的衰老,表現出了她為家庭所付出的辛勞,同時也引起了下文作者對母親的感激之情的抒發。)

3.母親曾經像古井一樣美麗,也像古井一樣沉默著,只是默默奉獻著自己的一切,又像古井一樣逐漸的衰歇、逐漸的老去。這句話把母親比作古井,表達了作者對母親的感激之情,感情真摯而又感人。

永恆的思念 琦君閱讀答案

4樓:傻喝滴

琦君筆下的鄉愁已經脫離了現實中國和鄉土中國的顯性質感層面,上升成文化鄉愁。琦君追尋的不僅是童年的記憶和故鄉的懷戀,也不僅僅是難以回到故土的焦灼,而是要回到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中去,回到孔子、老莊、屈子、林逋、唐詩、宋詞……積澱而成的「美的家園」……這是一種詩意的精神。

楊梅琦君閱讀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參***:

1.(1)c d(c給3分,d給2分,e給1分。)

(a.「擺渡生活既單調又乏味,為了排遣內心的孤寂」沒有依據。b.「婚姻恐懼症」, 沒有依據。e.「塑造了一個依戀家鄉、至老無悔的農民形象」,人物形象概括不全面。)

2、①無私奉獻。②勤勞善良。③熱愛家鄉。(每點2分)

3、①表現人們的世俗與冷漠,來襯托老人的無私奉獻。

②讓故事情節更曲折,增加閱讀興趣。

③寫擺渡老人的失落與痛苦,為後文擺渡老人養羊、放羊做鋪墊。(每點2分)

4、觀點一:「擺渡老人」這個題目合適。(2分)①以人物為題目,利於突出**主要人物。(3分)②與**寫的老人一生擺渡的內容吻合。(3分)

觀點二:「擺渡」這個題目更合適。(2分)①「擺渡」凸顯中心事件,提示**線索。(3分)②以「擺渡」為題,更切合**主旨(擺渡他自己,擺渡他自己的心靈)。(3分)

傘之戀琦君閱讀答案文中寫了那幾個我與傘的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參***:

1 b

2、a3、插敘 補充交代了「我

」50多年來一直愧疚自 責不敢見劉老師的原因 ,為下文「我」瞭解事情真相而釋懷的情感變化作鋪墊。

4、 指的是「我」終於擺脫了多年來壓在心頭的內疚和自責而感到從未有過的解脫。

5、 「感到解脫與輕鬆」是因為「我」知道當年的那顆假糖並沒有給老師造成傷害; 「心中更有了一股勇氣」是因為看到劉老師在那樣的重創下都能堅強樂觀地活下來,想到自己怎麼可以因為一時的生意不好就覺得前途一片灰暗

傘之戀 琦君 閱讀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參***:

5.示例1:我贊同作者觀點。

因為幸福生活要靠自己創造,生活中挫折很多,不如意事也很多,我們只有通過自己的拼搏才能改變生活現狀,才能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燦爛,拼搏的人生才更加的有意義!你的幫助只會使他更有依賴性,不思進取,讓他在別人同情的目光中過完一生。

示例2:我贊同前者觀點。有愛的人間才會溫暖,有同情心的社會才和諧!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只有給予同情,給人支援與鼓勵,才會給人信心與希望。

(言之有理即可,觀點1分,分析4分,共5分)

寬容的涅莫夫閱讀答案,涅莫夫的寬容讀後感3OO字求

一個非凡的慷慨魅力和寬廣的胸懷 2成涅莫夫寬容不滿裁判的評分持久響亮和越來越響的聲音在我的腦海裡,讓他更多的支援 3要求觀眾保持冷靜到下一個球員,一個安靜的環境 是一種非常罕見的事情。寬容是一種美德,理解和尊重他人的個性,這也反映在這個過程中人與人之間的合作。它表現出一種氣質,一種勇氣,一種智慧,一...

你在傘裡嗎閱讀答案,《你在傘裡嗎》 閱讀題及答案

1 請用一句話概括這一感人故事的內容。答 一對母女在風雨中打著傘騎車回家 2 媽媽 兩次問 你在傘裡嗎 可以看出這是一個 的媽媽 女兒兩次 響亮而乾脆的回答 在 可以看出這是一個 的女兒。答 第一個空 關心女兒 疼愛女兒 關愛女兒 愛護女兒 細心體貼 周到細緻 第二個空 體貼媽媽 關心媽媽 孝順媽媽...

對母親的訴說閱讀答案,對母親的訴說 莫言的答案 著急啊!

19 從聽覺 視覺 嗅覺方面描寫母親捶打野菜的情景,構成了一幅有動作 有聲音 有顏色 有氣味的勞動場面。20 1 母親不逃避困難和不幸,樂觀頑強的面對困難 2 面對苦難要堅強的活下去,表現母親的堅強和責任感 這種莊嚴的承諾,是為了消除兒子的擔憂,體現了母愛的偉大。21 照應前文 正處於中國歷史上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