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有兩種顏色白光黃光還有是

2021-03-03 20:51:58 字數 3416 閱讀 623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控制器程式沒有調好,建議用那種簡易型的spi-led控制器,才幾十元左右,不要輕易用dmx512控制器,你選用同步、變光變色功能就行了。

三色吸頂燈白光亮黃光只有燈芯一絲亮,過了幾天白光只有一絲亮而黃光正常了是怎麼回事 50

2樓:玉加貝

1、led燈珠一定要加足夠大散熱片,給你說一下驅動電源(不是變壓器)引數,1*1w意思是接一個1w的led,output:300ma/2.0-4.

0意思是輸出電流300ma,電壓2.0v-4.0v(白光led電壓在3.

3v左右,黃光在2v左右) 你買3w的燈標12v就明是3*1w(即是3個1w的燈串聯),而你買的12v驅動電源有沒有看輸出電流是多少呢?一定要是小於330ma的。(現在古鎮有很多0.

8w標成1w) 又買了個model:xz-/3*1w input:ac180-240v 50-60 output:

220ma的就用不了,有可能是正負極反了,或者面的電流過大燈燒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一會白光亮一會黃光亮的情況最大可能是分斷控制器失靈,你可以跳過分斷控制器,直接黃白光看看是否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描述中提出了兩個問題:白光不亮,是燈珠壞了還是驅動壞了?燈珠燒壞能直接看出來嗎?我逐一進行回答。

燈珠壞了還是驅動壞了?

首先我們要知道這種led吸頂燈是怎樣變色的:老式的變色led是通過控制紅色、綠色、黃色三種燈珠的亮滅來改變發光顏色的——這種led燈的白光,是由三色燈珠一同亮起來實現的。今天的led吸頂燈,多是通過塗層來改變發出的光色。

比如能夠發出白光和黃光的吸頂燈,裡面只有兩種燈珠——帶黃色塗層的燈珠和白色塗層的燈珠,哪個燈珠發什麼顏色的光,從燈珠板的標記上就能看出。比如下面這個燈珠板,標註「y」的就是發黃光,標註「w」的就是發白光(仔細看,白光燈珠和黃光燈珠的塗層顏色是不一樣的)▼

怎樣控制所有白光或黃光全部亮起呢?

首先是將白光和黃光分成兩個迴路,每個迴路各用一個安裝在啟動器裡的雙向可控矽控制——雙向可控矽的電源,則是由啟動器裡的晶片控制。這個晶片的結構很簡單,功能也很簡單——計數。

開啟開關後,晶片會計數1;關閉開關後,啟動器裡面的電容會給晶片短時間供電,在電容供電結束前再次開啟開關,晶片會計數2;再重複一次關燈和開燈,晶片會計數3。

晶片的計數不同,導通的迴路也不同。比如計數1時,接通黃光迴路;計數2時,接通白光迴路;計數3時,同時接通黃光和白光迴路。

說到這裡,開頭的問題就很好回答了:某一色光不亮了(按照上文的說法,是某一個迴路無法通電),一定是控制迴路電源的雙向可控矽出了問題——也就是啟動器出了問題。

如果是燈珠出現故障,一般不會出現同時無法亮起的情況——燈珠之間是先串聯再並聯,或直接並聯,只有所有並聯的迴路同時出現故障時,才會導致同一色光全部不能亮起,這種可能性極小。

當燈珠被燒燬有,也會有明顯的標誌。

燈珠燒壞能直接看出來嗎?

燈珠燒燬是可以從外觀上看出來的,燒燬的燈珠上,會有一個明顯的黑點▼

如果燈珠板尺寸太大,加上自己眼神不好,可以選擇用萬用表進行測量。測量時用萬用表選擇蜂鳴檔,兩支表筆分別接觸燈珠兩端的金屬▼

測試時,萬用表能夠發出蜂鳴聲,同時燈珠亮起,證明燈珠正常——上文已經說過,有些燈珠是先串聯再並聯的,此時會有多個燈珠亮起,這些燈珠都沒有問題。

當萬用表不能發出蜂鳴聲,同時燈珠不亮時,證明燈珠被燒燬了——此時不需要考慮是不是串聯,只要不亮,就是它有故障。

5樓:巨蟹嘿嘿嘿

過年最煩的無非就是家裡相親,只要不這個解決了就沒煩惱了啊,不過過年的時候應該要常回家看看,o(︶︿︶)o 唉想家了

6樓:好now圖

我愛你 等你時 我覺得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你朝我笑 我又覺得 三秋未見不過一日我愛你,想打張白條給你上面就寫著我欠你一生溫柔半世呵護分期一萬年我愛你,可我們總是用最惡毒的話,去傷害最愛的人,然後 再用最深的懺悔去挽回,感情 就在這樣的迴圈裡,撕扯和消磨,慢慢變的無跡可尋了,我們就這樣在嘶吼裡告別,就像那些美好從未發生過,一切都會消失的,感情也是,一切都是要守護的,感情尤其是,再見。

led雙色吸頂燈開一下是白光過了一會自己就變黃光了是怎麼回事

7樓:遠巨集

燈能發出白光和黃光,說明光源是好的,開了一段時間後變黃了,估計白光的那路燈電路可能是因溫度過高而自動保護了,使led不能正常點亮,而黃色的一路是好的,故黃燈開始發光,這是燈的質量問題。

白光led其原理是:用發出藍光或者紫外光的晶片激發熒光粉令其發出黃光,然後藍光和黃光混合可得到白光。

8樓:投機士

這個是驅動器的問題了,是開關電源從通電到正常執行的反應時間不同,電路板上可以作調整,但要有不錯的電子技術基礎和工具才行,建議找專業電器維修人員調整。

目前常見的白光led其原理是:用發出藍光或者紫外光的晶片激發熒光粉令其發出黃光,然後藍光和黃光混合可得到白光。

9樓:鴻園地產斯濤

自動變嗎?那可能就是驅動的問題了 換一個驅動試試看

10樓:姚登琴

說明白光的那路燈不亮了,那說明白光的那路電源有問題,很可能是過溫保護了,電源溫度過高,電源自我保護了,辦理出的電路變小,使led不能正常點亮。

我家的led燈是白光和黃光為什麼現在只有白光能亮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段式開關開關,也有可能是暖白光其中有燈珠壞了造成整條都不亮,檢查辦法是把白光和暖白光插頭換位試一下看看是哪個亮,

12樓:東北風

現在白光能亮,說明供給led燈的電源沒問題,應該是黃光的燈裡,有的貼片壞了。有時候,貼片就是壞一組,就影響整個黃光都不亮了,還很難修理。就使用白光吧,等到白光也不亮了,就換新的了。

13樓:阿拉神丁我認識

這個問題還真不知道你去賣燈的店鋪去問問是怎麼回事,

我家的led燈是白光和黃光現在為什麼只有白光亮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光色,照理有兩個開關控制的;一個亮一個不亮,先檢查一下開關。

同等功率的led燈,黃光和白光哪個亮

15樓:九州天極之光

同等功率的led燈,黃光與白光一般來說是一樣亮的。

一盞燈的亮度一般可以通過這盞燈的「光通量」來計算出來,光通量=光效*光功率。因此當同等功率的led燈,如果是一個廠家的話,基本上所發出的光的亮度是相同的。

而黃光與白光,只是光的「色溫」不同,黃光的燈的色溫一般是在3000k左右,白光的色溫一般是在5000k-6000k之間。

我們的眼睛所看到的光由於受「顯色指數」、「光的反射與吸收」等的影響,所以黃光的燈視覺效果沒有白光的亮。

桃花有白色和粉紅兩種顏色嗎 顏色是固定的還是說由白逐漸變為粉紅的

桃花有很多品種,比如我們常作為觀賞桃花的碧桃就多達幾百種。碧桃是原產中國 的桃花,花重瓣,有多種顏色,常見的有粉紅 雪白 深紅等色。除開嫁接的,一般一顆桃樹只會開一種顏色的花,而且顏色也不會隨時間改變。你若有興趣,可以找我要桃花的 看,我們學校種有好幾種顏色的桃花。有不同的顏色,但不會由白變紅,是品...

LED發光管為什麼有兩種亮燈效果?

光敏電阻被光照的時候,阻值變小,分得的電壓變小,滑動變阻器分得的電壓就變大。因為滑動變阻器的電壓就是三極體基極的電壓,所以最終電壓大到將三極體基極正向偏置,三極體ec極導通,最終led燈導通發光。調節滑動變阻器的值可以改變光照強度對led亮滅控制的閾值。這個原理跟下圖的原理一樣,只是下圖中,光敏電阻...

黑色袋子裡有黑白兩種顏色的球各任意拿出兩個球顏色不同共有多少種

從這十個球中取出兩個球,顏色不同的話,就是說分別從5個黑球和5個白球中選出一個來,一共有c 5,1 c 5,1 5 5 25種可能。盒子裡有兩種顏色的乒乓球各5個,要想摸出的球一定有2個顏色不同,至少要摸幾個?我在上六年級,剛學下冊數學的鴿巢問題,這一題我是這樣寫的 抽屜原理 4 5 9 個 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