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數學求和題,一道數學求和題?

2021-03-04 02:01:43 字數 4547 閱讀 9587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式n=∑  ½k(k+1)

k=1=½(1²+2²+...+n²)+½(1+2+...+n)=½·n(n+1)(2n+1)/6 +½·n(n+1)/2=n(n+1)(n+2)/6

∑求和公式怎麼計算

2樓:楓橋映月夜泊

∑公bai式計算:表示

起和du止的數。比如說下面i=2,上面

zhi數字

dao10,表示從2起到10止。

如:內容

10∑(2i+1)表示和式:(2*2+1)+(2*3+1)+(2*4+1)+......+(2*10+1)=222.

i=2式子中的2i+1是數列的通項公式ai,i是項的序數,i=2表示從數列的第二項開始計算,頂上的10是運算到的10項截止。

∑ (求和符號)

英語名稱:sigma

漢語名稱:西格瑪(大寫σ,小寫σ)

第十八個希臘字母。在希臘語中,如果一個單字的最末一個字母是小寫sigma,要把該字母寫成 ς ,此字母又稱final sigma(unicode: u+03c2)。

在現代的希臘數字代表6。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上標和下標,上標表示求和的個數,下標表示取值的第一個數的條件。

4樓:心冉

大寫σ用於數學上的總和符號,指所有數字的總和,比如:∑qi,其中i=1,2,...,t,即為求q1 + q2 + ... + qt的和內。小寫σ用於容

統計學上的標準差。

西裡爾字母的с及拉丁字母的s都是由sigma演變而成。

也指求和,這種寫法表示的就是∑j=1+2+3+…+n。

∑ (求和符號)

英語名稱:sigma

漢語名稱:西格瑪(大寫σ,小寫σ)

希臘字母中的第十八個。在希臘語中,如果一個單字的最末一個字母是小寫sigma,要把該字母寫成 ς ,此字母又稱final sigma(unicode: u+03c2)。

在現代的希臘數字代表6。

5樓:匿名使用者

∑求和100∑n

1100,n,1各代表什麼?

100代表這個求和數的最後一個數字,n代表從1-100中的所有數字(整數)回,1代表求和的第一答個數字,上面的式子寫成最一般的算式就是

1+2+3+…+99+100=5050.

6樓:匿名使用者

就相當於已知數列通項公式求sn,只不過是求其中指定的從∑底數到∑頂數的數列和

求和公式西格瑪的用法"∑"怎麼用?

7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求和公式du西格瑪的用法:

i表示zhi下界,daon表示上界, k從i開始取數,內一直取到n,全部加起來。

舉例如容下:

∑(i=1,n=5)k=1+2+3+4+5=15。下界i寫作下面的橫線下面,上界寫在上面的橫線上面,k寫在兩個橫線的中間,具體寫法如下圖:

∑ (求和符號)

英語名稱:sigma

漢語名稱:西格瑪(大寫σ,小寫σ)

第十八個希臘字母。在希臘語中,如果一個單字的最末一個字母是小寫sigma,要把該字母寫成 ς ,此字母又稱final sigma(unicode: u+03c2)。

在現代的希臘數字代表6。

8樓:月下小軒窗

"∑"是求和符號。

符號下面有個引數:n(假設為n),符號上面有個版

數字,假設為100

符號右權邊有個代數式,假設5n+5

那麼該式意為(5*1+5)+(5*2+5)+···+(5*100+5)

"∑"是第十八個希臘字母。在希臘語中,如果一個單字的最末一個字母是小寫sigma,要把該字母寫成 ς ,此字母又稱final sigma(unicode: u+03c2)。

在現代的希臘數字代表6。

∑符號表示求和,∑讀音為sigma,英文意思為sum,summation,就是和。用∑表示求和的方法叫做sigma notation,或∑ notation。它的小寫是σ,在物理上經常用來表示面密度。

(相應地,ρ表示體密度,η表示線密度)

∑的用法:其中i表示下界,n表示上界, k從i開始取數,一直取到n,全部加起來。

∑ i 這樣表達也可以,表示對i求和,i是變數。

9樓:音姬丸

示例:σ來an=a1+a2++an

∑是數列求和的簡記號,源它後面的

baik^2是通項公式,下面的k=1是初始du項開始的項zhi數,頂上的n是末項dao的項數。

n∑k^2=1^2+2^2+……+n^2(1)k=1n

∑(2k+1)=3+5+……+(2n+1)(2)k=1則(1)+(2)=

n∑(k+1)^2=2^2+3^2+……+(n+1)^2k=1著名的二項式定理的式可以表示成

n∑c(n,k)a^(n-k)b^k.k=0

數學那個帶有∑這個符號的求和公式是什麼含義,∑符號各部分表示的意思是什麼?

10樓:zzx梓

1、∑含義

大寫σ用於數學上的總和符號,比如:∑pi,其中i=1,2,...,t,即為求p1 + p2 + ...

+ pt的和。小寫σ用於統計學上的標準差。西裡爾字母的с及拉丁字母的s都是由sigma演變而成。

也指求和,這種寫法表示的就是∑j=1+2+3+…+n。

2、∑符號各部分表示的意思:

一般在該符號上面有一個數字,比如y,下面有一個式子,形如n=x,這裡x,y都是具體的數字,n是後面表示式中的變數,上下合起來就表示n的一個取值範圍。

後面有一個表示式,含變數n。整個合起來就表示:在上面和下面所給出的某個變數n的取值範圍內,對符號後面的表示式按不同的n求出結果,再將這些結果進行求和運算。

有時候也只在下面寫一個類似n=[x,y]的式子,以表示變數的取值範圍。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求和函式,讀作sigma(西格瑪),一般在該符號上面有一個數字,比如y,下面有一個式子,形如n=x,這裡x,y都是具體的數字,n是後面表示式中的變數,上下合起來就表示n的一個取值範圍。後面有一個表示式,含變數n。整個合起來就表示:

在上面和下面所給出的某個變數n的取值範圍內,對符號後面的表示式按不同的n求出結果,再將這些結果進行求和運算。有時候也只在下面寫一個類似n=[x,y]的式子,以表示變數的取值範圍

12樓:

∑ 是個求和的符號,表示1,2,......,n個數的和。

高中數學積分求和問題 就是這個∑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寫σ用於數學上的總和符號,比如:∑pi,其中i=1,2,...,t,即為求p1 + p2 + ...

+ pt的和。小寫σ用於統計學上的標準差。 西裡爾字母的с及拉丁字母的s都是由sigma演變而成。

  也指求和,這種寫法表示的就是∑j=1+2+3+…+n。

詳解1、∑符號表示求和,∑讀音為sigma,英文意思為sum,summation,就是和。用∑表示求和的方法叫做singa notation,或∑ notation。它的小寫是σ,在物理上經常用來表示面密度。

(相應地,ρ表示體密度,η表示線密度)   2、∑的用法:   n   ∑ k i表示下界,n表示上界, k從i開始取數,一直取到n,全部加起來。   i   ∑ i 這樣表達也可以,表示對i求和,i是變數   例如:

  100   ∑ i = 1+2+3+4+5+......+100   i=1   200   ∑ i = 5+6+7+8+9+......+200   i=5   500   ∑ i;= 10+11+12+13+14+......

+500   i=10   444   ∑ xi = x₁+ x₂+ x₃+ x₄+......+ x₄₄₄   i=1   50   ∑ i = 1 + 2 + 3 + 4 +......+ 50 = 1275   i=1   70   ∑ x = x + x + x + x +......

+ x = 70x   i=1   【沒有上下標時,就表示該數或該符號,重複出現】   50   ∑ (n+1) = ∑n + ∑1 = 20+21+...+50 +31×1=1116   n=20

14樓:小小

我覺得只需要知道它怎麼用,只要會算就行了,不需要了解的太詳細……

15樓:瀟0瀾

高二的時候沒必要搞清楚它的具體含義 你背的話你會瘋的 建議你碰到具體題目的時候能搞清它怎麼做的 哪怕把步驟背下來 多碰到了你自然而然會有所領悟 到時候再去搞懂它 就會比較輕鬆

數學裡面求和符號∑ 怎麼讀?

16樓:凝夜紫緣夢

這是∑求和公式,下標代表開始項,上標代表結束項,求k從i項到n項的和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沒有約定俗成的讀法。就與定積分一樣,會寫,知道意思,但讀不出來的。

18樓:麋鹿e迷路

絲a 格馬,連起來讀

一道數學題,一道數學題?

上圖未完待續 一時半會兒還沒有想到第二題怎麼做。有空再做。口算最小公倍數 1 如果兩個數是互質數和三個數中兩兩互質,那麼,它們的乘積就是它們的最小公倍數了。2 如果兩個數中,較大數是較小數的倍數,那麼,這個較大數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了。三個數中,如果較大數是另外兩個較小數的倍數,則這個較大數就是...

一道數學題,一道數學題?

考考大家 這是一道可以測出一個人有沒有商業頭腦的數學題。王師傅是賣魚的,一斤魚進價45元,現虧本大甩賣,顧客35元買了一公斤,給了王師傅100元假錢,王師傅沒零錢,於是找鄰居換了100元。事後鄰居存錢過程中發現錢是假的,被銀行沒收了,王師傅又賠了鄰居100元,請問王師傅一共虧了多少?注意 斤與公斤的...

一道數學題,一道數學題

r平方x3.14 21.98 r 7的開方 其中正方形的對角線長等於圓的直徑 根據幾何關係,算得正方形的邊長 14的開方最終面積等於14 r 2 21.98 r 7 1 2 正方形的最大邊長 14 1 2 所以最大的面積 14 但是這個面積不可能達到,因為如果挖這麼大一個洞,圓形木板就不存在了,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