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動物世界有哪些母愛的現象,關於動物界中的母愛

2021-03-04 01:54:18 字數 1453 閱讀 1752

1樓:立鱗巨蝮

動物世界裡大到

bai大型du哺乳動物(鯨,zhi

大象,北極熊dao

等)小到昆蟲 節肢動版物(蜘蛛,蠍子,螞權蟻等)都有撫育幼崽的現象,其中的雌性在負責撫育幼崽過程中都是有危險母親擋著,有吃的先給孩子吃,有困難極力幫護,這是一種本能,多數不具備思維特徵,所以母愛現象非常之多。

在動物世界有哪些母愛的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熊隆冬時節(12月份至翌年的1月份),母熊便在自己建造的洞穴中分娩了,一般為雙胞胎,偶爾是單胎或3胎。剛生下的熊仔光禿禿的,雙眼一抹黑,雙耳聽不見聲音,體重僅有幾百克重,相當於母熊體重的1%左右。出生之後,生長得相當快,經過3~4個月的哺乳,即可長到9~13.

5公斤,而在此之前,母熊則與熊仔朝夕相處,形影不離,駐守洞穴中,並完全依靠體內貯存的營養維持自身生命,而且還要哺乳熊仔。北極熊乳汁的脂肪含量高達30%以上,這是任何食肉動物所無法比擬的,因此熊仔才能發育良好,3~4個月後,母熊便攜子離開洞口,讓其外出見世面,長見識,晚上領著它們回洞過夜。

大馬哈魚

非洲大陸四周的廣闊海域中,生活著一種大馬哈魚。它的孩子出生以後,最先得到的食物卻是自已生身母親的內體。它們的母親在自己孩子吮吸和撕咬自己的血肉時,只是極其痛苦地在海水裡翻騰,卻從不作出絲毫的反抗。

大馬哈魚為了孩子的成長,只能在眾多孩子的撕咬之下,把自己的一具骨骸沉於海底

3樓:沙啞

其實有很多,舉個例子,海鷗幼崽如果得不到父母良好的餵養,會離家出走,找到其他的海鷗求領養,其他的海鷗也有可能會收養海鷗幼崽。

關於動物界中的母愛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日本人,有一天,他裝修屋子,當他拆開牆上木版的時候,發現裡面有一隻壁虎(小蜥蜴)被一根鐵釘牢牢地釘在牆上,可這隻壁虎依然活著,他很納悶,這隻壁虎不能移動一步,是什麼活到現在呢?於是,他就開始觀察起來,不一會,他驚詫地發現,又一隻壁虎爬了過來,用嘴裡含著的食物熟練地喂著那隻被釘住的壁虎,又後來,他更驚詫地想了起來:這隻鐵釘是七年以前的一次維修時,釘上去了,這簡直是匪夷所思。

七年啊!!!不論這兩隻壁虎是什麼親情關係,這需要多少耐心和關愛啊!!

母蜘蛛有著動物界罕見的偉大母愛,在動物世界裡,這樣的現象還有,請你查詢資料寫下來

5樓:喵小喵

狼會挖很深的洞穴保護狼崽,外出捕獵時會把不辭辛勞捕來的獵物放在胃裡,回了家再吐出來餵給嗷嗷待哺的小狼(=゚ω゚)ノ

6樓:山鬆穀風

母章魚在孵卵期間不會進食,專門保衛寶寶。

母蜘蛛有著動物界罕見的偉大母愛,在動物世界裡,這樣的現象,還有?——這是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羊媽媽為了保護孩子引開了狼,自己卻被狼吃了

關於母愛的詩古詩,關於母愛的詩句有哪些?

1 遊子吟 唐 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2 別老母 清 黃仲則 搴帷拜母河梁去,白髮愁看淚眼枯。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3 十五 宋 王安石 將母邗溝上,留家白邗陰。月明聞杜宇,南北總關心。孟郊的遊子吟啊很經典 關於母愛的詩句有哪些?tf...

表示母愛的詞語有哪些,關於母愛的詞語有哪些?

慈祥,舐犢情深 舐犢之愛 母愛如山 母愛如天 無微不至 體貼入微 關懷備至 父母恩勤 關於 母愛 的詞語有哪些?關愛 仁慈 默默 慈祥 慈愛 恩惠 忘我 充盈 養育 懷抱 沐浴 孕育 慈母 母愛 母性 關愛 gu n i 關懷愛護。1.仁慈 r n c 仁愛慈善 2.默默 m m 無私奉獻 3.慈祥...

關於母愛的詞語有哪些,形容母愛的詞語有哪些?

含辛茹苦,嘔心瀝血。寸草春暉,無私奉獻,母愛無言,細緻入微,關懷備至,勞心勞力,勞力勞心 細緻入微 關懷備至 岳母刺字 虎毒不食子 大愛無疆 含辛茹苦 無微不至 含苦吐甘 凱風寒泉 母愛如天 舐犢情深 比喻對子女的慈愛。舐犢之愛 母牛舔小牛表現對它愛護。比喻對子女的疼愛。無微不至 沒有一處細微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