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足跡序言怎麼寫,作文整合長的足跡的序言怎麼寫?

2021-03-04 01:51:27 字數 3177 閱讀 7421

1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下拾撿成長的足跡

曾幾何時,我就迷上躲在一段時光的角落,靜靜地懷念一段成長的掌紋。

成長足跡序言怎麼寫

2樓:郝俊發都濰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童年,那段歡樂時光怎麼一去不復返呢?是它逃走了罷?

還是我把它放了?是的,童年將要逝去,留下的只是零星的追憶,只是沙灘上的幾隻貝殼,只是成長路途中的幾點淺淺的足跡……

家長如何寫巜成長的足跡》序言 20

3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的足跡》裡的先進人物都是我們當中的優秀學子。他們,志向高遠,都是心懷夢想、激情,為著他們心中的夢想努力奮鬥,堅持不懈,於是他們的學習生活充實而豐富,當他們回首四年大學生活時,有留戀,有不捨,還有碩果累累,四年的艱辛與堅持化作了人生中最燦爛輝煌的青春記憶,他們成長的足跡,是一個蛻變的過程,從青澀到成熟,這個過程是如此的奇妙,他們留下的志者智言,激勵我們不斷奮進。

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他們四年磨一劍,而今邁步從頭越,昂首挺胸走向社會,四年的汗水和艱辛換來了碩果累累,汗水和艱辛沒有壓垮他們的肩膀,反而使他們的肩膀更加的厚實,汗水和艱辛不是折磨,而是歷練。光有志向還不行,得努力付出,要成就大業,必先苦心志,勞筋骨,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既然選擇了遠方,就只顧風雨兼程。

許多人都是在大學裡發生突變的,有些人從幼稚、內向、自卑走向成熟、樂觀、積極,有些人從浮躁、狂妄走向沉穩、踏實,可以說,大學是賦予人新生命的時期,所以,要從現在開始,珍惜大學時光,為未來留下美好而豐富的回憶,用勇氣和自信譜寫自己的未來。胸懷凌雲志,腳踏實地,奮勇拼搏!供參考

4樓:csol愛好者

就是寫孩子的在假期的表現啊 性格啊什麼的

作文整合長的足跡的序言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昏暗的檯燈下,我凝視著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微含著的一點甘甜,也被我貪婪的嘴給霸佔了,眼的朦朧,勾勒出朦朧的記憶,可記憶卻已不再朦朧。

作業之多「難為」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阻抑」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了在夢幻中的我們——成長的煩惱。開啟厚重的回憶之書,那思緒點點,也許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

「初」來乍到,一個脆弱的我,被「敵人」瞄準了「弱點」猛開了一炮,那個不堪一擊的我,在「血」場上犧牲了,可一個「睡裡挑燈看卷,夢迴鈴響背詩」的我又一次站了起來。那段歲月,正在黑暗中迷茫的我,學習之餘,有時我也找一席尚未枯黃的草地,有時也會是書桌前、窗臺邊,看佇立在遠處的一排排樹正在拼搏,為的只是能發出最後的一絲豔綠。那些是什麼樹?

我無從得知,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它們是樹,就足夠了。當我看著它們發呆時,心裡就會思緒萬千,當我的眼睛重新回到樹的時候,心情豁然開朗,壓力蕩然無存,轉而投身於繁忙的學習之中。

似乎茶的清香已瀰漫了「世界」,我的心情也隨之沸騰起來。

我的拼搏,戰勝了煩惱,戰勝了一切,讓那似乎是最後一絲豔綠,同樣放出等同於盛夏的光彩。「少年不知『煩』滋味」,可在這「山重水複」的轉彎處時,有誰要是放鬆下來,等待你的便是「沼澤千里,棘叢萬丈」。反之,若要是拼搏和毅力,等待你的便是「柳暗花明,青山綠水」了。

莫非你還真要讓煩惱化作青煙一縷,纏繞你的靈魂,讓你煩悶,讓你苦惱嗎?

若成長是一篇著作,那麼煩惱便是藏在段落深處的錯字;如果成長是一張白紙,那麼煩惱便是附在背面的一個瑕疵。這些微小的東西似乎是似曾相識,似乎是一直打擾著我們,在成長的大自然中,過去那似微風撫面般的學習,現已被暴風雨般的學習和壓力的進攻吹散在記憶的深處了。

雙手已經感覺不到茶的溫度了,瀰漫在屋子裡的清霧也悄然消失。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樂」的水,去品味成長的煩惱,「煩著煩著」,時光也「走著走著」,經歷也「多著多著」,再一次去品味那茶,那「苦澀」似乎已隨著溫度、隨著用心靈丈量的時間而蕩然無存了……。

成長記錄冊的序言或前言怎麼寫?

6樓:鑷子你好嗎

成長,每個人總是在不斷地成長。成長,讓人變得更好更優秀,成長是美好的,但是在成長的過程中,誰都會遇到或大或小的煩惱。

在那麼多個黃昏那麼多個早晨,望著頭頂那片不清澈的天空,一直一直地沉默。一恍惚,一愣神,便又是一個黃昏和清晨過去了……

那片天空總是那般寬廣寂寥,很多很多年了,依舊是如此,它還會繼續下去吧,在很多年以後,很多很多年後,仍舊是如此,而那些曾說過陪我們看遍每一個日出與夕陽的人啊,他們又會

在**了呢?

終於有一天我發現,我幾乎已經可以不去記起過去那些曾經以為會刻骨銘心的日子,這就好像你翻看一本書,看到那兒,帶給你或喜或悲或麻木不仁的感受。看完了,自然而然就翻過去,然後看到新的故事,又有新的情節出現,有時想想人生一生也不過就是如此,這樣,不知是該歡笑還是該悲傷。

記錄下成長的足跡,這將是一筆寶貴的人事財富。

成長的人生意義:成長就是一個又一個的死亡與新生。成長中,我們會學會感恩、學會團結、學會自立......

會學會很多很多;我們也會認識:真、假、善、惡、美、醜。 成長是有坎坷的,哪會有人沒有磕磕絆絆。

經歷的越多,成長的越快。總在父母的關照下生活,永遠都不會成長;要相信自己,自己去做好每一件事 ! 這才叫做成長!

一年級成長足跡前言怎麼寫

7樓:du知道君

這個 是有區別度的 要不,乾脆你就隨便來幾句也可以的! 基本上 儘量就寫你的優點 缺點少寫 例如:我熱愛祖國 團結同學 樂於助人神馬的 在某一段時間內 寫出自己的優點 和自己的缺點 哪一方面需要改進 總結以前的不足 未來有什麼樣的計劃 如何 總結自己的學習方法 就是寫你成長過程中遇到的一些事嘍,for example 哪些讓你開心拉,哪些讓你不高興拉,哪些給你啟發啦,哪些深深地教育了你啦,哪些給了你感動啦,哪些讓你刻骨銘心啦...........

希望能夠幫你的忙贊同1 如果是家長 我的建議: 1、表達對老師的感謝。孩子的成長中肯定有老師的付出,特別是小學生,特別是如果那孩子還特調皮。

這種感謝是一種禮貌。 2、肯定孩子的進步。沒有完美的人,更不會有完美的孩子,應多看到孩子的進步,從各個角度挖掘他的優點,賞識他,表揚他,其實也是在鞭策他進步。

習慣的養成、學習的進步等等都可以作為內容。 3、提出恰當的期望。針對孩子的實際情況,對孩子明確要求,有利於孩子更上一層樓。

如孩子比較膽小,你可以寫:相信你通過努力,定會成為一個勇敢的人。等等。

希望對你有幫助!

大班成長足跡家長評價怎麼寫

幼兒園家bai長體會之 成長的足 du跡孩子入園快一年zhi了,望著dao眼前的身影,憶起她成長的點 內滴容,感覺變化真是不小。眼神中的怯懦不見了,多了一份執著,多了一份主張。很多事情開始有了自己的見解了,而且特別能堅持。比如早晨起床後穿什麼衣服,她總是理由很充分的穿上自己想穿的衣服,我的引導作用也...

「 感受太原成就,尋找太原成長足跡 社會實踐調查」怎麼寫?給點兒例文!謝!字數越多越好

例文 跳出太原看太原 太原和周邊省會城市對比 太原作為一座有著2500年曆史的古城,在經歷了近10年的沉寂後終於開始了她的復興之路。在2000年至2003年3年的率先發展中,太原市主要經濟指標增幅在中西部省會城市中的位次不斷前移。與2001年相比,去年,太原市地區生產總值增速由第14位上升到第3位 ...

《成長的足跡》作文

淨水壺嗎的嗎啡!嗯呢唄是的呀是的呀是的呀是的呀是的呀 哦吼的事嗎丁啉 哦!你要幹嘛咯啊啊啊啊啊拉粑粑啊哈哈哈好噠嘛意思就是你說的啥話筒壞了一個星期吧你在 呀。好看了下?你說的啥話!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