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肯對自然運動的研究是從什麼開始的,為什麼

2021-03-04 01:51:27 字數 708 閱讀 5423

1樓:漫閱科技

鄧肯對自然運動的抄研究是從「海浪」開始的,如她所說:「我生在海濱,一生中所有的大事都發生在海濱。我對於運動、對於舞蹈最早的觀念就是從海浪翻滾的節奏中產生的」。

她還說:「在所有能使人得到歡樂、能使靈魂得到滿足的運動中,海浪的運動在我看來是最為壯觀的。這偉大的波浪運動貫穿著整個自然,因為當我們越過海面遙望那長長的海岸線時,那些山巒也彷彿和大海一樣,呈現著起伏不平的波浪運動。

在我看來,大自然的一切運動,即使在陸地上也遵循著波浪運動的法則」。

事實上,鄧肯把貫穿整個自然的「波浪運動」視為自然運動的和諧形式,並由此認定「同自然偉力相吻合的波浪形曲線」是其「全部舞蹈動作的基點」。當然,研究自然運動並不意味著僅僅研究「波浪運動」,自然對鄧肯而言是全方位敞開的。

鄧肯為什麼被稱為現代舞之母?

2樓:漫閱科技

鄧肯的舞蹈思想,核心精神是遵循自然法則和表現美利堅精神,而這兩方面,她認為和諧地體現在古希臘舞蹈中。那裡的舞蹈是「身體的體操動作與心靈的合一」,是「人所共有的表情方式」,是「高於一切自在之物的最偉大的東西」……鄧肯之所以被稱為「現代舞之母」,就在於她的順應自然的「自由舞蹈觀」,在於她的身心合一的「表現舞蹈觀」,還在於超越歷史文明的「未來舞蹈觀」。雖然鄧肯並未給現代舞者們留下系統的運動方法和技巧,但她的舞蹈觀念確實引發了舞蹈文化全面的、真正的復興——一種迴歸生命、高揚生命並表現生命的復興。

拳擊運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拳擊運動有什麼作用?

早在古希臘和羅馬時代就有許多有關拳擊的記載。在古代奧運中,拳擊運動就已經是比賽專案之一。到第三屆在聖路易斯舉行的現代夏季奧運會,男子拳擊正式被列入比賽專案。現代拳擊運動始於英國,公元十七世紀末,拳擊在英國復興起來。公元十八世紀初在英國出現了有獎的拳擊比賽。約翰 布勞頓於公元一七四三年八月十六日針對拳...

足球運動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起源發展 古代蹴鞠 古代蹴鞠 足球運動是一項古老的體育活動,源遠流長。最早起源於我國古代的一種球類遊戲 蹴鞠 後來經過阿拉伯人傳到歐洲,發展成現代足球。所以說,足球的故鄉是中國。據說,希臘人和羅馬人在中世紀以前就已經從事一種足球遊戲了。他們在一個長方形場地上,將球放在中間的白線上,用腳把球踢滾到對方...

圍棋的行棋為什麼從角落開始,圍棋的行棋為什麼要從角部開始

圍棋裡有這麼句話 金角銀邊草肚皮 同樣佔一定區域 用子肯定邊角最少,邊次之,盤中最多。反之 用相同的子數佔地,也是在邊角能圍得地範圍最大,邊次之,盤中圍地最少當然啦 圍棋的佈局千變萬化的 不是一定從星位開始走的,也可以從天元走起 但是從幾千年的圍棋發展史來看的話 從星位走棋的勝率較大,所以就逐漸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