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區分西班牙語中的定冠詞與不定冠詞的區分

2021-03-04 01:44:18 字數 6007 閱讀 5839

1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來,uno不是冠詞是數詞,是「一」的源意思。作為不定冠詞時陽性要用un。

定冠詞就是el、la、los、las,相當於英語的the,不定冠詞就是un、una,相當於英語的a、an。

如果上下文需要的時候,也可以用un texto。看語境了。比如éste es un texto fácil, el texto no tiene muchas palabras desconocidas.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定冠詞就是用來修飾確定的名詞.比如:el texto,意思是:那個課文

不定冠詞就是修飾不確定的名詞.比如:un texto,意思是:一個課文(不一定是哪一個)

3樓:小暗

你說的uno 不是冠詞,,冠詞是un,至於定冠詞和不定冠詞的用法和英語的差不多,,你說多了聽多了,就慢滿會了

解釋不定冠詞aan和定冠詞the的區別

4樓:5姐妹快樂

1、意思不同

定冠詞a,an用來表示「—」的意思,不具體說明是何人何物。

定冠詞the特指某(些)人或某(些)事物。

2、用法不同

定冠詞a,an一般用在可數名詞單數前,指人或事物的某一種類。

定冠詞the用在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事物前。用在序數詞和形容詞最高階前。

3、固定搭配不同

定冠詞a,an的固定搭配:a lot of, a moment ago, a few, a little

定冠詞the的固定搭配:用在形容詞前表示一類人,the +形容詞指的是一群人,是一種複數含義,所以其後動詞應用複數形式。

5樓:匿名使用者

二、an用於母音音素開頭的詞前。例如:a boy, a city, a girl, a useful animal , an old man, an

honest boy。

三、the用來表示特定的人或事物。the 的用法最廣,不管是可數還是不可數,不管是單數還是復

數,都可以用the. 具體用法如下:

1、特指某(些)人或某(些)事物。 例如:

the book on the desk is mine.  桌上的書是我的。

2、指雙方都知道的人或事物。 例如:

open the door, please. 請開門。

did you see the boy?  你看見那個男孩了嗎?

3、指上文提到的人或事物。例如:

he lives on a farm. the farm is not big.

他住在農場,這農場不大。

4、用在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事物前。例如:

the sun is bigger than the moon.太陽比月亮大些。

5、用在序數詞和形容詞最高階前。例如:

the first island is the biggest of the three.第一個小島是三個中最大的。

6、用在用普通名詞構成的黨派,國家等專有名詞以及江河、海洋、山脈、群島、海峽、海灣等專有名

詞前。例如:

they will visit the great wall next week.

他們下個星期將會參觀長城。

7、用在形容詞前表示一類人,the +形容詞指的是一群人,是一種複數含義,所以其後動詞應用複數形式。例如:

the old are sick. 老人病了。

8、用在姓名複數形式前表示一家人。例如:

the **iths have moved to london.史密斯一家搬去倫敦了。

9、用在某些習慣用語中。例如:

in the morning 在早上           on the left 左邊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前天       all the same 仍然

6樓:追風少年瀟灑哥

一、意思不同

不定冠詞a和an用來表示「—」的意思,但不強調數的觀念,只說明名詞為不特定者。即不具體說明是何人何物。

例如:a teacher is looking for you.

定冠詞the特指某(些)人或某(些)事物。

例如:the book on the desk is mine.

二、用法不同

不定冠詞a和an一般用在可數名詞單數前,指人或事物的某一種類。

定冠詞the用在序數詞和形容詞最高階前。

例如:the first island is the biggest of the three.第一個小島是三個中最大的。

三、固定搭配不同

不定冠詞a和an用在某些固定片語中。例如:a lot of, a moment ago, a few, a little

定冠詞the用在形容詞前表示一類人,the +形容詞指的是一群人,是一種複數含義,所以其後動詞應用複數形式。例如:the old are sick.

老人們都生病了。用在姓名複數形式前表示一家人。例如:

the **iths have moved to london.史密斯一家已經搬到了倫敦。

7樓:匿名使用者

(1) 不定冠詞有a和an兩種:a用於子音音素開頭

8樓:楚義顏煙

冠詞的定義

冠詞是置於名詞之前,對名詞起限制作用的一種虛詞。

冠詞可以說是名詞的一種標誌,它不能離開名詞而獨立存在。

冠詞的分類

冠詞分為不定冠詞"a,an"、定冠詞"the"和零冠詞三種,零冠詞指的是不用冠詞

的情況。

不定冠詞表示泛指,定冠詞表示特指。冠詞的定義

冠詞是置於名詞之前,對名詞起限制作用的一種虛詞。

冠詞可以說是名詞的一種標誌,它不能離開名詞而獨立存在。

冠詞的分類

冠詞分為不定冠詞"a,an"、定冠詞"the"和零冠詞三種,零冠詞指的是不用冠詞

的情況。

不定冠詞表示泛指,定冠詞表示特指。

不定冠詞的用法-1

不定冠詞有"a和an"兩種形式。"a"用在以子音開頭的詞前,"an"用在以母音

開頭的詞前。判斷一個詞是以母音開頭還是以子音開頭,是根據讀音而不是

根據字母。

不定冠詞的用法-1

不定冠詞有"a和an"兩種形式。"a"用在以子音開頭的詞前,"an"用在以母音

開頭的詞前。判斷一個詞是以母音開頭還是以子音開頭,是根據讀音而不是

根據字母。

9樓:珠海市國際商務語言學校

類,例如:the poor指窮人們,the **iths 表示史密斯一家,也可以表示特指,也可以表示獨一無二,例如:the earth.

還有除了二胡以外,其他的樂器都必須加the.

10樓:匿名使用者

定冠詞a, an 表示一或一類人或事物,修飾單數可數名詞,the表示特指的確定的人或事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非常的蠢0嗯 是個不定冠詞好嗎

西班牙語定冠詞與不定冠詞有啥區別呢?

12樓:朗閣外語培訓

關於西班牙語定冠詞與不定冠詞有啥區別呢?的問題簡單回答一下。

西班牙語定冠詞:el/los/la/las,表示特指。不定冠詞:un/unos/una/unas,表示泛指。

定冠詞用法:

1.用來表示前面已經提到過的人或者事物。

2.用來表示確指的人或者事物

3.用來表示某一類事物的總體,例如:la humanidad(人類)

4.用來表示唯一的事物,例如:el sol(太陽),la luna(月亮),但是如果有形容詞修飾sol和luna就用不定冠詞。

5.用來表示某人或某物慣有的東西,例:puso la silla al caballo.

(他把馬鞍放在馬背上。)如果放在馬背上的不是馬身上的常被器具馬鞍,而是馬衣,則可用不定冠詞,例:puso una gualdrapa al caballo.

6.用在性質形容詞相對最高階所限定的名詞前,例:esta chica es la mas guapa de su universidad.(這是她們學校最漂亮的女孩)

7.根據上下文,定冠詞後面的名詞可以省略去;這時冠詞可與形容詞或者形容詞作用的片語、句子連用。例:

¿qué ***ida quiere probar?-la camarera preguntó.

8.用在拜師星期各天和日期名字前,例:el lunes(星期一) el primer dia de octubre(十一月一日)

不定冠詞用法:

1.用來表示初次提到的人或事,例:tengo un libro sobre las culturas españolas.

pero el libro es un poco viejo.(我又一本關於西班牙文化的書,但是這本書很舊)

2.用來表示不確定的人或事,例:si sigue así,llegará un día en que caerá realmente enfermo.

(如果他繼續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會真的病倒的)

3.用來表示一類人或事物,例:un cuadro tiene cuatro lados y cuatro ángulos rectos.(正方形有四條邊和四個直角)

4.yonglai表示強調;有時含有諷刺意思,例:tengo una familia que mantener.(我有一個得靠我來養活的家庭)

5.專有名詞用作普通名詞時用不定冠詞,例:¡felipe es un don juan!(費利佩是個****)

6.當名詞有形容詞時,用定冠詞,即使是物質名詞或抽象名詞也是如此,例:nos dan un buen té.(他們給我們上了好茶)

7.複數不定冠詞相當於algunos或表示一個不確定的不大數目,例:en la cesta hay unos huevos.(在籃子裡有幾個蛋)

8.複數不定冠詞用在基數前表示「近似」的意思,例:su madre tiene unos sesentas años.(他母親大約60歲)

9.複數不定冠詞也可以用來表示強調,例:hay unos padre que sufren por ti.(你的父母正在為你受苦)

10.複數不定冠詞表示「一對」、「一雙」或「一套」的意思,例:tengo unas gafas ***o las tuyas.(我有一副和你一樣的眼鏡。)

定冠詞:<1>特指某一個或某一些人或物;

<2>指說話對方都知道的人和物,如:abre la puerta;

<3>指上文提的人或物,如:「tengo un libro. el libro es bueno.

」<4>用於指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東西,如:la tierra;<5>用在某些專用的名詞前,如:la gran muralla.

不定冠詞:<1>用語表示某一類人或物;<2>指某人或某物不具體說何事何人何物;<3>表示數量;<4>用於某些固定的片語

人名前有形容詞加定冠詞,例:la inteligente teresa(聰明的特蕾莎)

2. 在鄉村民間口語中,人名前常加定冠詞,例:el alfonso,la maría

3. 在有名望的婦女姓氏前,特別是有名的女藝術家、女作家姓名前加定冠詞,例:la pardo bazán(巴爾多巴桑 西班牙語女作家,1851-1921)

4. 在古代義大利藝術家和作家姓氏前常加定冠詞,例:el ariosto

5. 在法律用詞中,犯人名字前加定冠詞,例:el juan gómez dijo....

6. 有時在人名前加上定冠詞表示輕蔑的意思。

7. 作家名前或(著名作品的)主人公名字前加上冠詞來表示作品,例:¿si has leído el quijote?(你讀過堂吉訶德嗎?)

8. 複數定冠詞用在姓氏前,表示「一家」或同家族的意思。

9. 有些國家,地區和城市名稱前常加定冠詞,例:el brasil,la argentina,el ecuador,el africa等。

10. 江河湖海及山脈的名稱前一般都要加上定冠詞。

11. 帶有形容詞的專有名詞前加定冠詞,例:la europa oriental(東歐)

西班牙語中,不定冠詞和定冠詞有什麼區別 順便問下mis什麼意思

所謂不定冠詞就是un,una,unos,unas,在第一次提到某人某事物,或者說話人認為聽話人自然能夠明白所指的時候用 其他情況下就是用定冠詞 el,los,la,las。mis是我的,相當於英文的my,只不過要注意mis是複數形式,後面跟的一定是名詞複數。不定冠詞 就像英語的a an 定冠詞 就像...

西班牙語中SER的變化,西班牙語中ser,estar,hay的區別。

ser 現在式我 soy 你 eres 她,他,它 es 我們 somos 你們 sois 她,他,它們 son ser 我 soy 你 eres 他,她,它 es 我們 somos 你們 sois 他,她,它 們 son 西班牙語中ser,estar,hay的區別。5 前兩個是系動詞,其中ser主...

西班牙語中的X在單詞中怎麼發音,西班牙語中X的發音

1 在兩個母音之間或詞尾發ks gs音 2 在詞首或其後緊接一個子音時發s音 3 在墨西哥一些土著詞彙中發x音 西班牙語中x的發音 子音前,如 excepto,excelente 裡的x發 k音 原因前 o,examen,xococo裡的 x發 ks特殊情況 mexico,mexicano中的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