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栽的葡萄秧為什麼枝是青的兒一直都不發芽不長葉子

2021-03-04 01:42:51 字數 3532 閱讀 6675

1樓:

那是正常的,因為葡萄樹一段時間長枝葉一段時間長根,長根的時候就不長枝和葉了,過上一段時間就會長枝葉。

葡萄樹不發芽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移栽樹木久不發芽怎麼辦?

多為假死現象。假死:就是樹木移植後即不發芽也不生根,但樹體和枝條仍然鮮活無失水的現象。

樹木移栽後樹體水分、養分充足,但不發芽(假死)怎麼處理?

1)扶正樹體:對於新移栽的樹木應扶正並做支桿,支桿分三角枝幹和四角支桿,支桿時需支穩立牢靠,以防止樹體歪斜、撼動根部。

2)及時培土:暴露根系、缺土的樹要及時培土,防止透風傷根。

3)及時鬆土:每次澆水之後都要及時鬆土保墒。若是覆土過厚,更要及時剝掉多餘的覆土後加強鬆土、透氣。

4)適度澆水:若是長期積水,應採取排水措施,並翻土晾根。若是澆水不足,要及時補水。

5)及時補肥:移栽樹木根系吸肥能力弱,宜採取根外追肥的方式,及時補充萌芽所需營養消耗。萌芽期的葉面肥最好選擇全價營養素(植物微肥),如春雨1號、腐植酸等,也可使用0.

3%~0.5%尿素、磷酸二氫鉀早晚時間葉面噴灑。

6)吊針輸液(快活林吊針液):給樹體打吊針與人體輸液打吊針的原理相同,都是為了防病治病、補充營養和水分;方法是:在樹高30~50 cm處打孔,孔徑5 mm、孔深3~5 cm,將樹木營養液或者大樹移植營養液按照使用比例配配置,用專用的輸液器將吊針注射液吊注於樹幹。

3樓:匿名使用者

根部凍害

挖出根,會發現跟變成了黑色的和褐色的,根部出現了嚴重的凍害。

那麼我們先來了解下葡萄樹受凍害幾大原因和防患方法天氣寒冷,預防方面我們主要採取的是培土,但有些果農培土的不夠深就容易產生凍害。

培土深度:在原有基礎上加蓋20-30公分的土壤

4樓:易書科技

葡萄樹成活,但是不發芽,稱為悃倦病也就是因為各種原因導致葡萄養分失衡,或者樹體短暫性休眠,在本該萌芽的時候不萌芽。

1.樹體受到了凍害。在冬春季,在氣溫較低的地方,如果不注意防寒,葡萄的樹體最易受凍,尤其是根系受到凍害後,就會出現春季不發芽。

2.栽植管理不當。新定植的葡萄,如果如傷根太重,栽植過深,澆水過多、過勤,埋土不嚴,土壤墒情不好,會導致生長弱,然後出現「悶芽現象」。

3.病蟲害的影響。例如蔓枯病、褐腐病、芽枯病等等都是葡萄不發芽的主要因素。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兩棵葡萄樹去年同樣結果可今年有一棵樹還沒有發芽,另一棵已經長很多芽,是什麼會事,不是死啦嗎

葡萄樹現在栽種還能活嗎,別的葡萄樹葉子都老長了,我栽的葡萄樹還不見動靜,摳一下樹幹裡面還是青的活的

6樓:金牛

現在種葡萄樹可以的,要加足肥料,但今年是結不出果子的,運氣好的話後年會結果子的。

7樓:零食物語

葡萄的種植方法

土壤:葡萄可以生長在各種各樣的土壤上,如沙荒、河灘、鹽鹼地、山石坡地等,但是不同的土壤條件對葡萄的生長和結果有不同的影響。

光照:太陽能是葡萄進行光合作用唯一的能源.是葡萄進行能量和物質迴圈的動力,葡萄產量和品質的90%~95%**於光合作用。真正消耗於光合作用的太陽能在許多情況下,還沒有達到太陽總能量的1%。

在中國一般葡萄園太陽能的利用率僅為0.5%左右。葡萄是喜光作物,幾千年來人們為它搭架和整形修剪,以便使它獲得更充足和合理的光照。

溫度:溫度(熱量)是影響葡萄生長和結果最重要的氣象因素。葡萄屬暖溫帶植物,要求相當多的熱量。

葡萄生長期(從明芽至槳果成熟)需要的月平均氣溫在10度以上的活動積溫、因品種不同而存在差異。溫度對葡萄生長、結果的程序也產生重要影響。高溫能對葡萄造成危害,但程度遠遠不如低溫,低溫對葡萄的傷害是世界葡萄栽培中常遇到的問題、低溫限制了葡萄的栽培區域。

葡萄一般栽培在北半球北緯20度~51度之間。歐洲葡萄品種的栽培北限是德國的萊茵河流域,栽培的南界伸展到了印度。在南半球、葡萄主要栽培於南緯20度~40度之間。

歐洲葡萄的種植範圍朝赤道方向擴充套件的限制因素是高溫、病害和缺乏足夠的低溫誘發葡萄的休眠。歐洲葡萄向兩極方向擴充套件的主要限制因素是生長季節短、不足以保證果實和枝蔓成熟以及抵禦冬季低溫。

降水:降水的多寡和季節分配,強烈地影響著葡萄的生長和發育,影響著葡萄的產量和品質。在某些地區,對某些栽培品種、降水量季節性的變化是葡萄品種區域化的最重要的氣候因素之一。

降水量季節性的變化,因世界不同的氣候型別.而表現出顯著的差異。地中海氣候的降水量季節分配的特點是:夏秋乾旱.冬春多雨。

而中國主要葡萄栽培區的氣候為季風氣候(除新疆外),夏季高溫多雨,南方春季陰雨天氣更加重了葡萄栽培的難度。除新疆外,對葡萄不利,水分脅迫現象對葡萄表現十分顯著。

育苗/栽培:常用枝插繁殖,剪取生長粗壯、芽眼飽滿的一年生枝條.用單芽或雙芽剪成長5-15cm 左右插條,按15cm×50cm距離2月扦插在苗床中。但熱區應選用適應性及抗性強的砧木,用嫁接繁殖的方法培育適於當地氣候條件的嫁接苗。

在砧木選擇上,美洲種的河岸葡萄耐熱耐溼;東亞種的山葡萄對真菌病害有高度的抗性等均可應用。熱區可以冬植也可春植。採用柵架的行株距為3m×1.

5~2m,1500~2000 株/h㎡;或寬窄行密植4m×0. 5~1m,2250~4500株/h㎡。

肥料/營養:葡萄需大量養分,早期以氮肥為主,進入結果期後磷、鉀肥相應增加。除有機肥外,每造(收)每公頃需氮磷、鉀三要素80~150kg,應根據品種、產量、樹勢、地力不同,加以調節。

基肥在入冬後施入,每公頃施雞、鴨糞3. 0萬kg、餅肥3750kg、過磷酸鈣3750kg。追肥分別在蔭芽前、開花前和果實膨大期施入,並適時噴施壯果蒂靈及金寶貝微生物增甜劑,前期以氮肥為主.

促使枝蔓生長和花穗發育,果實膨大期增施磷、鉀肥,結合施用金寶貝微生物菌肥效果會更佳,[5]由於微生物菌肥中的大量有益微生物迅速在土壤中以幾何級數繁衍擴散,以及功能微生物的代謝產物,能改善土壤的理化性狀,提高親水性、吸附性,增強通透性和保水保肥能力,從而可達到葡萄旱澇保收、增產增收的效果改善品質。根外追肥噴市0. 3%尿素和0.

2%磷酸二氫鉀可促果實膨大和成熟。生產高品質葡萄,園地需有灌溉設施,以免園地土壤乾溼劇烈變化。一般催芽期和幼果生育期需水較多,遇旱宜及時灌溉。

整形/修剪:熱區一般採用小棚架或丁字形籬架單幹少主蔓整形。架式離地面較高,便於通風透光、減少病害和地面輻射對葉、果的灼傷。

修剪是保證當年產量的重要措施之一。冬季在落葉後進行,長梢留8~12節、中梢留5~7節、短梢留3~1節。夏剪是萌芽期除去多餘的芽,並在修剪口塗抹愈傷防腐膜。

始花前疏除過多的花序、留大去小、留壯去弱。枝蔓生長到一定程度時綁在架面上,及時除去卷鬚,減少養分消耗。結果蔓在花序前留5~7 片葉摘心以改善營養狀況。

葡萄坐果率高,可適當疏果,使果實大小均勻,否則出現畸形果和小果。

8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藤蔓植物。可以插枝條種。春天可以種

葡萄樹都種下半個月了還不長葉子是怎麼回事

9樓:杏花春雨

可能的原因有兩個:一是栽植時保留枝蔓太長,水分養分**不足;二是買來的苗子在冬季發生了凍害。建議用果樹剪刀向下剪截,直到新鮮的部位為止。20多天後有望發芽。

新栽的小葡萄苗死尖而且葉片旁的小衩也死是怎麼回事兒

可能是葡萄缺鐵症 症狀 葡萄缺鐵症主要表現在剛剛發出的嫩梢上。新梢先端葉片呈鮮黃色,葉脈兩側呈綠色脈帶。嚴重時,葉片變成黃白色或淡黃色,後葉尖葉緣發生不規則的壞死斑。受害新梢生長量小,花穗變黃色,坐果率低,有時花蕾全部脫落,果粒小。與發生規律 因缺鐵誘發的生理性病害。鐵在植物體內能促進多種酶的活性,...

葡萄枝杆潰瘍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葡萄疫病是什麼病

葡萄潰瘍病主要是由葡萄座腔菌屬的真菌 botryosphaeria sp.引起的,該屬的無性型主要特徵為在pda培養基上菌落為圓形,菌絲體埋生或表生,緻密,顏色為深褐色或灰棕色。部分菌株的多基因整合系統分析表明,病原菌種間的遺傳分化較大,某些種的種內遺傳分化較小。針對病菌,做出對應的方案。塗抹 傷流...

新栽的雪松樹為什麼才幾天就發黃掉葉子?求回答

這種情況正常,移栽時肯定要傷根,黃葉掉葉是植物在吸不上足夠的水分時的一種自我保護方式,減少水分蒸發。解決辦法 把樹坑放大,坑邊土培高一些,澆透水。新移植的應該連續三天澆透水。1 水份大了,解決辦法 控制澆水的量 2 可能栽種的時候栽的較淺,解決辦法 重新栽深點 3 可能樹根上面的土球鬆散壞了,解決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