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話人被談話人談話物件的區別

2021-03-03 20:50:40 字數 981 閱讀 8724

1樓:涼涼看社會

區別1:所指向的主體不同。

談話人的主體一般是發起談話的人;被談話人是指被溝通被談話的人,談話物件指的是談話溝通的雙方。

區別2:談話的目的不同。

談話人通過談話,希望達到對事實、情感情緒等有所瞭解。被談話人通過談話,使談話人對自己有所瞭解。談話物件一般僅指明談話雙方是誰,自身不帶目的性。

區別3:發起行為的主動性與被動性不同。

談話人是發起談話的一方,具有主動性。被談話人是接受發起談話要求(邀請)的一方,具有被動型。談話物件雙方則是主動與被動的相結合,通過雙方的互動從而達成談話。

舉例:我找別人談話,那麼在這個過程中,談話人就是我,被談話人就是我找的那個人,談話物件就是我們兩個人。

2樓:墨生香

你是談話人,他是被談話人,談話物件是下屬,或者是什麼

3樓:sina貓火老鼠

很簡單這個

就是說話的人

聽他的人和談啥?

廉政談話談話人與被談話人是哪些

4樓:俺老孫東鄉人

談話人是單位主管紀檢的負責人。被談話人是違背或違反了廉政方面的紀律和規定

5樓:

廉政談話是黨內監督的一項基本制度,是預防腐敗的有效手段,是避免或減少領導幹部犯錯誤的重要途徑。真正發揮廉政談話的...廉政談話作為一項制度時間不長,是去年頒佈的《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暫行)》正式予以確認的。

談話物件應談的內容 1、領導班子和本人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領導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情況。 2、個人執行《中國共產黨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試行)》以及廉潔自律各項規定情況。 3、領導班子和本人執行民主集中制原則,接受監督情況。

4、加強黨風廉政建設,開展反腐敗鬥爭的意見和建議。 5、本人在廉潔自律方面存在的問題及整改措施。 6、新提任領導幹部抓黨風廉政建設的打算和個人廉潔自律的措施。

談話錄是怎麼寫的,談話錄是怎麼寫的?

一 想一想,填一填。1 在 裡填上適當的單位。樹高約10 馬拉松長跑比賽 一塊橡皮長 全長約42 約4 一壺色拉油 一隻曲別針重 一頭牛的體重 重5 約2 約250 2 在 裡填上 或 6釐米 60毫米 50千米 400釐米 800克 1千克 2米 19分米 3噸 3000千克 6噸 7千克 3 我...

如果人能把不認識得人通過幾句簡單的談話,而把他的性格分析透測的話!你覺得這樣的人可怕嗎!這樣的

可以交 1.他對你並沒有心計 如果有的話他就不會在你面前顯露出這套本領 2.如果真的有這樣的人在身邊的話 也許可以讓自己少犯錯誤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以人為鏡 知得失 你和他也許會成為摯友 3.這類人如果是迫不及待得想向你展示他的本領 那就更好辦了 因為這樣子的行為實在談不上智慧 也許只是在炫耀 那麼...

什麼是談判,與談話有什麼本質區別

你好。談話是沒有目的的,可以天馬行空的談。談判是有最終要達到的要目,所以思路會不同,有預設的路線圖。談判,是有關方面對有待解決的重大問題進行會談。而談話是兩個人或許多人在一起說話 用說話的形式發表意見 多為政治性的 談判是有關方面對有待解決的問題進行會談。它與談話在規模上和性質上都有著本質的不同。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