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娶妻大門口掛紅時說什麼好四句

2021-03-04 01:41:26 字數 1886 閱讀 6964

1樓:好吧像個名字

喬遷.掛紅. "四句" 怎麼說拿紅布掛到新居大門頭上時"四句" 怎麼說。

新郎結婚掛紅搞笑四句

2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好合,千年如意,幸福萬年長

結婚,新郎,掛紅\搞笑

百年好合,千年如意,幸福萬年長

農村結婚掛紅說四句

3樓:非

在農村很多地方,婚禮特別熱鬧,尤其是婚禮上的即興順口溜,也叫做「「四言八句」,既體現了說的人的詼諧幽默,也蘊含了對新人的美好祝福。

1、今年洞房花燭夜,來年生個胖娃娃

2、月亮彎彎,星星閃閃,娶回來的是朵花,今夜就有蜜蜂採

3、遠望洞房一座城,近望洞房府衙門,今晚我們鬧洞房,新姑娘快來開門

4、一個盤子花又花,裡面裝的是葵花,大家都來抓一把,明年生個胖娃娃

5、天上下雨地下流,夫妻恩愛到白頭

6、新郎笑哈哈,想要做爸爸,新娘羞答答,想要做媽媽

7、新娘臉上一點紅,夫妻今夜喜相逢,不到天明不睡覺,插秧播種怕誤工

8、洞房花燭夜不長,隔壁聽到叮咚響,你們問他做麼事,夫妻二人擺戰場。炮是炮,槍是槍,你說短來我說長,一夜不睡到天亮

9、今夜洞房,兩頭鴛鴦,先生兒子,再生姑娘

擴充套件資料

伴娘做「四句」,是舊婚慶活動中最有風趣和深含文化意蘊之一項,它是衡量伴娘水平高低的重要標誌。按婚禮內容有一些固定「四句」,又要根據鬧新房對付客人,編造新「四句」。由此,形成一套伴娘詩。

四句的內容包羅永珍,有謎語四句,百花四句,百戲四句等。

伴娘這一角色,並非易當,必須身體健康,急智多才,善於辭令,會做「四句」(每首四句的方言詩歌)。伴娘從新娘上花轎、出母家門,以至抵達夫家之後,跨火煙、拜天地、拜堂,直至進洞房,整理被褥、安枕頭、飲交杯酒等等,都要一一指導新娘子,使新娘子在紛繁的禮儀中不出醜。

4樓:gx草莓

農村鬧新房四言八句

一、開場白

今晚吉祥好天光,新郎新娘心兒慌。總想早早把床上,四處請人鬧新房。

一請孃家送親客,請進新房看鬧熱。二請親朋與好友,幫忙鬧房莫推卸。

三請年輕小夥上,鋪床菝氈鬧洞房。四請我來說言子,說得不好請原諒。

二、進洞房

1、紅燭燈光照花堂,新郎快快背新娘,背進新房等到起,菝好床鋪擺戰場。

2、手提紅燈進洞房,主家請我來菝床。菝床就菝床,金銀滿洞房。(好不好?好,紅包拿來)

3、要菝床,先點菸,大家看到心喜歡。有了煙,還要茶,潤潤喉嚨好說話。

4、鋪床鋪床,兩頭鴛鴦先生兒子,後生姑娘。(好不好?好,紅包拿來)5、洞房**安牙床,新人睡到好舒暢。

(好不好?好,紅包拿來)6、好新床,是楠木,睡它百年都舒服。(好不好?

好,紅包拿來)7、一張床兒四各角,兩口子睡到好熱和。(好不好?好,紅包拿來)8、象牙床上擱床墊,兩口子看到心喜歡。

(好不好?好,紅包拿來)9、好床墊,多帊和,睡到上面板不脫。(好不好?

好,紅包拿來)10、菝好床墊菝棉絮,新人睡到才舒服。(好不好?好,紅包拿來)11、好棉絮,嫩又白,睡到上面生娃兒。

(好不好?好,紅包拿來)12、棉絮上面菝毯子,新人看到笑嘻嘻。(好不好?

好,紅包拿來)13、嶄新毯子花又花,來年生個胖娃娃。(好不好?好,紅包拿來)

蓋房掛紅吉言語,掛紅時說些什麼吉利的語言

5樓:初曉曉

溫馨之居蓋以平地永駐,美滿家園當可萬世長存。

6樓:陰釗申思嘉

東倒西歪兩間屋,七拼八湊一家人。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蓋房子掛紅的吉利話有哪些

自家大門口死人對風水怎樣,自家大門口死人對風水的影響和對應?

從風水說風水學角度來說的話,我認為這並不一定是壞事,也許你這是龍穴,也未嘗不可,或者是你應該找一個風水先生,或者風水大師破一破 沒有影響,自己的家人,不用害怕,不用擔心 自家大門口死人對風水的影響和對應?自家大門口詩人對風水的影響和對應生老病死正常。直接大門口使人對風水的影響和最近沒有什麼 在大門口...

大門口外能放水缸嗎,大門口放水缸好嗎

門口只有一個方位不能放水缸,就是正南方,南為火,水火相沖。今年的九紫火星正北方,九紫為火,正北方在今年不能放水缸。今年的五黃 火土 凶星到西北方,最適合放水鎮壓。能放的,但是要看一下方位才好 大門口放水缸好嗎 門口只有一個方位不能放水缸,就是正南方,南為火,水火相沖。今年的九紫火星正北方,九紫為火,...

我大門口臺階只能做二步,農村房子大門口臺階設定成幾步最好?

這個主要跟那個高度有關 如果做成三階的話人更容易上來 更舒適 也跟環境協調 你就選擇三階 如果兩步跟好的話就選兩步 不過在古代 人們比較講風水 在宗教寺廟和官府衙門裡,一般做單數 而在民間則一般做雙數,因為雙數是民間的吉。農村房子大門口臺階設定成幾步最好?現在很多家庭不設計臺階主要是為了方便進出。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