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辰是真的還是假的啊,生辰八字是真的還是假的啊

2021-03-03 20:49:24 字數 4973 閱讀 2765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八字就是一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的天干地支的組合。生辰八字**也稱「四柱**學」是在《周易》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資訊**科學上的一個分支。《周易》八卦是測人或事的不固定資訊,四柱**專測人的固定資訊。

它仍然是以陰陽變化為原理、以五行生剋制化為法則、以人的出生時間為依據而進行命運**的。是教人趨吉避凶的一門科學。

什麼是生辰八字,這個真的可信嗎?

2樓:窕瞇

生辰八字,是中國傳統的個人出生日期、時刻的記錄,它將一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通過每柱兩個,一共四柱天干地支的漢字表達出來,此紀錄一共八個字,所以稱之為「生 辰八字」。生辰八字或說八字,其實是周易術語四柱的另一種說法。 四柱是指人出生的時間、即年、月、日、時。

在人用天干和地支各出一字相配合分別來表示年、月、日、時,如甲子年、丙申月、辛丑日、壬寅時等,包含了一個人出生時的天體 執行的基本狀態。每柱兩字,四柱共八字,所以算命又稱「測八字」。 依照天干、地支沂涵陰陽五行屬性之相生、相剋的關係,推測人的體咎禍福。

不過我們在這裡要講的不是如何「測八字」,而是如何算八字。 要得到正確的出生時間,白天以日 晷儀測量最準。鐘錶時間是人為的平均時和地區標準時,必須依節氣(太陽黃經)計算「真太陽時差」與依出生地計算「地方經度時差」,才能得到真正的出生天文時間。

八字之 中,年的干支與日的干支是延續的,是實的;月與時的干支是依據年、日的干支推算的,可以說是虛的。 目前通常見到的是:將出生日期(以農曆計算)經命理大師轉化為生辰八字的過程稱為刻八字。

然後再由命理大理解讀。生辰八字通常用來占卜,婚配,目前還在民間流行。將生 辰八字用於婚配,是**兩人在今後的婚姻生活是否美滿,一般來說,男女雙方的生辰八字相生,即代表婚後生活幸福,相剋,即代表不幸福。

一部分人將生辰八字的結果,看得非常重要,如果兩人的生辰八字相剋,則可能放棄與一方的婚姻。生辰八字,最多隻能反映一個人出生的天時,用來記錄時間也不為過。有些人 用生辰八字來算命,這是很不可靠的。

因為一個人的命運受多種條件的影響,除了天時之外,還有生長的地域、人群的限制,再加上機遇的差別,出生的天時的影響又能佔多大的 比重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緊急特別通知:為進一步弘揚科學精神、破除並打擊算命這種危害國家發展建設,危害人民正常的生活的低賤 緊急特別通知:為進一步弘揚科學精神、破除並打擊算命這種危害國家發展建設,危害人民正常的生活的低賤,不入流的封建迷信,*****近日發出通知,決定在全國農村城市廣泛開展為期兩個月的崇尚科學、破除迷信集中教育整治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假的我不知道,但是還是不要相信,如果你算了,就算沒事也得出事

5樓:風扇

全是胡說八道,信則有、不信則無。 不算什麼事都沒有。 算了沒問題也得出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箇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個支流,需要傳承,但不能迷信!什麼星座運勢和星座配對,還有生肖運勢和生肖配對,只是對一部分人進行研究後得出來的哄人開心的道理而已!其實,從心理學上來看,這些都是人的心理作用。

信的人就會從自身找出相像點來附和所說的道理,其實這個叫自欺欺人的心理暗示法!不值得大家去效仿!還有那些生辰八字算命的,幾乎所有的算命先生的「法術」都是借用了心理學上略知一二的「讀心術」來哄騙民眾,他們並不是什麼「預言家」,也不是所謂的「易經大師」。

本人的外公現今已經研究了四五十年的《易經》了,可謂對風水學、婚配學、屬相學都掌握在手中。

現在,在農村裡的民眾,現在還是有很多親戚和聽聞外公之名的陌生人前來向我外公求籤、寫神符、求婚配等等之類的事。其實他告訴我,如果信科學的人,自然就不會信這些東西。他說命是在自己手中的,不是在別人手中的!

給你算命的人說你會長命百歲,你就真信長命百歲了嗎?你現在要是從十樓就跳了下去……長命百歲就幻滅?

我是的無神論者,但因為好奇,曾經給自己的外公算過幾次命和姻緣之類的,但是沒有幾次是準的。

有一次,我偷偷在外面也找過被很多人崇為有「名望」的先生算過,還是帶著女朋友去算的。那位「大師」根據我們的屬相、生辰八字、星座等等,算出的結果是,我會和我的女朋友結婚(她:屬猴,獅子座,92年;我:

屬馬,巨蟹座,90年),她會是我今生的歸屬,什麼第一胎會是個女孩子,什麼結婚後能化解婚前的大小矛盾(我們此前存在矛盾,我覺得是,感情本就有磨合期)……最後,他還手寫了兩道符,叫我們平時隨身攜帶……

我們聽了他給我們講的結果,有的地方聽不太懂,我回到家裡,我把那個道公寫的東西給外公看,還把那位道公講的複述給外公聽了。沒想到被我外公取笑了一番,說我是大學生,不能相信這些東西,也不要去外面找這些算命的,最好不要迷信這些不靠譜的東西。就這樣,我花了兩百多塊錢買了個教訓。

我也深感是自欺欺人了!

現在,我已經30歲了。曾經找過幾個道公道婆算過幾次,有的人說,我的物件會是圓臉蛋的漂亮女孩;有的人說,我會在25歲結婚;有的人說,我以後會是理科生……現在想想,這些滿是騙人的話。

如今,我自己已經單身了四年,什麼都沒有,只是個弱弱的文科生。

我也曾多次問過我外公為什麼還要去騙別人的問題。他每次都是一樣的回答:有些人還需要找個心理安慰,就當做個「心理醫生」就好了!

希望能給他們帶來積極的心理暗示……其實,我覺得他在騙取別人的血汗錢。現在,我的外公已經八十歲了,也慢慢收斂了很多……希望他能早日能從錢局裡跳出來,好好度過晚年生活。

我也曾請教過我的外公去看那些書,因為我是本科學歷的漢語言文學專業的文科生,對文字文學之類的東西都比較有興趣去研究。然而,我外公只教會我在手指頭上和手掌上記一些玄學的一些名稱,比如天干地支、陰陽手掌等等之類的,並拒絕再往下教我,叫我以後不要玩這個,因為現在吃這套的人會越來越少了……

講了這麼多,每每看到身邊的人都在看什麼手相,我都給他們算了一下,然後都是誇讚的多,也只是希望能給他們帶來快樂罷了!信不信我也不重要,因為我真的不會再去相信!除非有人能來拿我去做個換魂法術的試驗體!

希望大家不要迷信!

對於迷信,不能再用那一句話來安慰自己——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因為這句話帶有強烈的主觀意識!

因為這句話的本源,並不是針對迷信這一說法來引出的!只是感嘆人生而已!願越來越多的人相信科學的統籌學和自然科學,遠離迷信!做個新世紀的現代人!願世界因為有你而變得更精彩!

老公給我的生辰八字是假的,納悶不好受

7樓:喂三月

西洋人討論星座與血型,國內人在意生辰與八字,那麼非洲的原始博注重的是什麼呢?生

活在偏遠海島上的那些沒有接受文明洗禮的討海人又關心什麼呢?這些各式各樣生活在同一顆星球上的人,他們〈她們〉所執著的又有什麼樣的不同呢?一個區域固執一個、一個地方堅持一種,這是一個完整的生活方式嗎?

還是一個四分五裂的生命型態呢?你有清楚的想過這些問題嗎?『生辰八字對你來說真有這麼重要嗎?

』─,上述這句話,幾乎所有回答你這個問題的網友達人都會提到,這些網友達人為什麼要這樣跟你說呢?無非就是協助你不要再去執著那些與現實婚姻生活沒有任何關係的理論,這是他們〈她們〉的善意,你沒有看出來嗎?問題並不在他給你的生辰八字對不對?

問題出在你根本沒有辦法跟一個欺騙你的男人在生活,因為你不知道他何時還會再度欺騙你,這才是問題的所在。他離過婚,他離婚的原因為何只有他自己最清楚,但是絕對跟他的生辰無關。當然,你們兩個人能不能擁有一段兩性和諧的婚姻關係,也跟你們兩個人的八字合不合無關。

所以,如果不直接勸你說算了、這不重要、他愛你就好、不要相信算命,難道直接建議你跟他離婚嗎?假如你真的認為他這個掩飾、謊報的做法就是犯了滔天大罪,那你願意以離婚的方式去處理,我們也會站在支援你的一方。我們建議你釋懷,告訴你不要在意生辰八字,為的就是希望你的婚姻生活不要偏離主軸,這難道不是站在你的立場替你想嗎?

結婚並沒有怎麼樣,結婚就是把一切的想象、虛構的夢幻全部都推向現實、實際的最佳方式,一個心智不成熟的人是無法面對與承擔的,這就是很多結了婚的人,就算他們〈她們〉沒有離婚,他們〈她們〉也會在婚姻生活中越來越困頓、越不快樂的主因。祝福你,一起加油!

生辰八字算命婚姻是真的假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半真一半假 你相信那就是真的 你不信你就是假的 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生辰八字算命婚姻是真的

10樓:

生辰八字算命婚姻是真的假的?dki

生辰八字算命真的假的?

11樓:王氏成名軒****

生辰八字算命是我國流傳很久的學術理論,簡單說就是靠一個人的生辰八字資訊來**一個人的命運,打個比方說:就像是氣象站用衛星雲圖和風向,空氣溼度和雲層厚度這些資訊去**最近幾天的天氣一樣,由於資訊的誤差和運算誤差,**不一定都準確。

結合八字算命也不會百分之百的準確,有些生辰八字不準確,有些人的後天命運經過調理,也會發生改變,另外一個人的家居風水和名字,都會影響一個人的命運,另外老師的水平高低也不一樣,所以算命不一定都會準確。

12樓:b影視資源分享

算命應該就是花錢給自己買一個 narrative. 真假不重要,narrative 只要對自己成立,就是真的。 ​

時間就像個輪迴

想起曾經算命先生的一些話

不論算命這回事真假與否

有時候遇到的人和事都曾被算準了

像是一種預知在現實生活得得到了驗證

不由得有一種無奈

在某種程度上你不得不信命…

13樓:遠遠

真的呀,我之前有找過天源軒周易資訊諮詢服務部算命,哇,算的超級準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真 也不能說假 說他真 它又不能100%準 說他不準。它又有時準

不要在意細節,做參考就好 。

15樓:重要性

千萬別相信,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16樓:曉123維

不可不信,但也不能全信,有的地方說的準,有的地方說的也不準。

17樓:**貓

體驗過才知道的,光聽別人講也沒有用。

生辰算命婚姻配對是真是假,生辰八字算命婚姻配對是真是假

建議你去了解一下,有多少婚姻是由生辰八字算命配對的?信就是真。不信就是假。生辰八字算命婚姻配對是真是假 你好!人的生辰八字和與不合?一個男人的生辰八字與一個女人的八字不合,按八字合婚的說法,這對男女要結為夫妻就不太理想,反之,如果能合 合得很好,按八字合婚的說法,這對男女要結為夫妻就理想,會美滿幸福...

找人看下我的生辰八字,幫我看看生辰八字?

大師今天休息,改日吧。幫我看看生辰八字?200 己土生亥月尤寒,喜丙戊,命中皆無,只有丁火暖身,身弱官殺財強旺!此命僅一平常人也!幾年幾月幾日,報來,我幫你算算。您查詢的結果如下 公曆 1995年11月13日 星期一 13點農曆 乙亥年九月廿一日未時。春節 1月31日。節前 甲戌年。節後 乙亥年。八...

生辰是哪字生辰八字是哪八個字?

簡單的說就是 出生年 月 日 時的天干地支,共八個字,就是生辰八字。幹 指天干,共有十個,即甲 乙 丙 丁 戌 己 庚 辛 壬 癸。支 指 地支 包括子 醜 寅 卯 辰 已 午 申 酉 戌 亥十二個。天干和地支各取一字搭配,按先後順序搭配,即從甲子 乙丑 一直到癸亥,正好60組一個迴圈。故有 六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