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的反義詞是什麼啊,滿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1-03-04 01:35:43 字數 1194 閱讀 9457

1樓:張

滿的反義詞是(空)

分析:反義詞即意思相對或相反的詞語。

2樓:我是龍的傳人

滿 的反義詞:

1、缺2、空

滿拼音:mǎn

釋義:1、全部充實,沒有餘地:~足。~意。充~。飽~。美~。~腔熱血。琳琅~目。~載而歸。

2. 到了一定的限度:~員。~月。不~週歲。

3. 驕傲,不虛心:自~。志得意~。

4. 十分,全:~世界(到處)。~堂灌。~天飛。~園春色。

5. 使滿,斟酒:~上一杯酒。

6. 中國少數民族,主要分佈於遼寧、黑龍江、吉林、河北等省和北京市、內蒙古自治區:~族。~文。~漢全席。7. 姓。

3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滿( 註釋: 滿 (滿) mǎn 全部充實,沒有餘地:滿足。滿意。充滿。飽滿。美滿。滿腔熱血。琳琅 )

反義詞:

空( 註釋: 空 kōng 不包含什麼,沒有內容:空洞(a.沒有內容的;b.物體內部的窟窿)。空泛 )

4樓:贊贊威

滿的反義詞是空、虧、缺

滿的反義詞是什麼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滿的反義詞:空、謙。

空基本含義:

1.不包含什麼,沒有內容:空洞(沒有內容的;物體內部的窟窿)。

空泛。空話。空曠。

空乏。空空如也。空前絕後。

憑空(無根據)。真空(沒有任何東西)。

2.沒有結果的,白白地:空跑了一趟。空口無憑。

3.離開地面的,在地上面的地方:空軍。空氣。空投。空運。

謙基本含義:

謙虛:謙恭。謙讓。自謙。滿招損,謙受益。

6樓:520韓丫頭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空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

7樓:御炎佔曼安

如果是自滿的滿,還可以是『謙』,例:滿招損,謙受益;

如果是袋子滿了的滿,還可以是癟

8樓:桐周呂曉楠

滿的反義詞:缺

空滿的近義詞:足

9樓:才卉渾白秋

空。如果是自滿的滿,還可以是『謙』,例:滿招損,謙受益。

反義詞呼反義詞是,呼的反義詞是什麼?

呼 相關的反義詞 吸呼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h 釋義 1.象 2.常用來形容迅疾 風聲等 puff whir 如 呼呼 形容鼾聲 風聲 著火聲 呼呼的 像風一樣快 呼啦啦 呼的反義詞是什麼?呼的反義詞 吸 應 原詞 呼 註釋 呼 h 喊 呼喊。呼聲。呼籲。呼天號 h俹 地。喚,叫 呼喚。呼叫。呼應...

媳婦的反義詞是什麼啊,媳婦的反義詞

女婿 媳婦是男是親家對女晚輩說的,那女的親家對男晚輩說就是女婿 媳婦的反義詞 愛人當家的 掌櫃的孩兒他爹 我們家那口子 媳對婿,婦對夫,媳婦對夫婿 不是所有的詞都有反義詞的的,你所列舉的也不是反義詞,只是稱謂 媳婦本身就只是一個稱謂,是沒有反義詞的哈 是啊,哪有反義詞啊。只能是對應的詞吧,婆婆是吧,...

相對的反義詞是什麼,相對反義詞和絕對反義詞有什麼區別?

相反 xi ng f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事物的兩個方面相互排斥或對立 近反義詞 反義詞一致 相同 類似 百科釋義 相對反義詞和絕對反義詞有什麼區別?相對的反義 詞是bai絕對,絕對的反義du詞是相對zhi。兩個反義詞 之間的意義不dao是絕對對立,有中間狀回態的詞存在,這種反答義詞就是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