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面試試講6分鐘,怎麼準備

2021-03-04 01:34:17 字數 2487 閱讀 8034

1樓:翰林學庫

本人畢業生於xx師範學院幼師專業,今年21歲,有愛心和責任心,對於不同階段的幼兒,能針對小朋友因材施教.

我先後在四川省南充市西華師範大學生附屬幼兒園、四川省名山縣幼兒園和成都市鹽道街外國語學校美樂國際幼稚園這三所幼兒園分別實習過一到兩個月,後又在鹽道街外國語學校小學部實習一個月,在幼兒園實習任教期間,有耐心能和小朋友一起完成學習和遊戲,並在生活上主動關心和幫助.不僅教會小朋友學習課本上的知識,而且還注重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在組織活動中培養團隊的合作能力及各方面能力讓每位小朋友都能充分的展示自己,發揮出自己的優勢。在工作中我積極進取,吃苦耐勞,在實踐中成長很多,豐富了我的專業,學到了更多更實用的知識,也深得老師領導的好評。

在以後工作過程中,我還要不斷學習和完善自己.請領導給我一次機會,我會用實際行動去證明我的能力!

幼兒園試講,如何準備? 50

2樓:匿名使用者

中班一般是bai20到25分鐘,《「麵包」du裡的小貓zhi咪》是故事還是社會,要dao看到教案

內才知道,如果是故容事,可以談話匯入,然後再講故事,故事應該有圖畫吧,一邊講故事,一般翻圖,講慢點,語言活潑點,提起幼兒的興趣,故事講完後,針對故事內容提問,一般在20分鐘左右就轉入小結,然後結束。

幼兒園教師面試試講應該講什麼好

3樓:中公教育

幼兒教師招聘面試中,幼兒五大技能(彈、唱、跳、畫、講故事)是必備的。面試過程中需要注意著裝、姿態、禮儀(鞠躬和站位)和語言等,試講要注意以下幾點:

(1)講課要有激情;

(2)多**(簡筆畫)(黑板)等材料的使用;

(3)試講中有提問,有停頓,有回答,有反饋;

(4)能體現幼兒的活動(遊戲、討論、操作),要作出指導和觀察的樣子;

(5)儘快切入重點(開始部分不宜過長);表情動作要自然;

(6)瞭解幼兒園五大領域教學的特點,具備教學技能和備課方法。

教師試講10分鐘怎麼弄

4樓:感性的小白

面對僅僅10分鐘的試講,我認為應該:

1、當然不能把所有的內容都講完,因為只有10分鐘,時間肯定是來不及的。

2、找準知識點,快速定位和取捨。當我們面對較長一篇文章或者幾個知識點的時候,我們要學會取捨,並不是所有的知識點我們都能夠在這10分鐘裡都非常詳盡的去呈現的,所以找準知識點是關鍵。

3、結合框架,呈現知識內容。我們在試講的過程中,既要有清晰的框架,又要有相應的內容進行填充。

4、合理設定時間,把握課堂節奏。建議新課匯入1分鐘—2分鐘之間,而新課和鞏固是7分鐘—8分鐘之間,最後的小結作業1分鐘。

5樓:溜到被人舔

教師10分鐘試講注意事項如下:

儀表儀態方面考生在答辯與試講過程中,其姿態要符合教師職業規範的要求,要符合課堂教學的要求。

注:女生在進行答辯與試講時,切忌分腿站立,這樣的形象有失雅觀。

板書方面板書要整潔、美觀、規範,並且要突出課堂教學的重點與難點。

注:板書課題的名稱居中,一定不要在書寫完課題名稱後打點。考生在板書時,粉筆字的筆順與筆畫一定要正確,切忌潦草。

並且,考生在板書時,切忌背對考官講話;如果要講話,也要與黑板呈45度的夾角,用眼睛的餘光斜視黑板與考官方可。

言語方面考生在進行答辯或試講時,語言一定要準確、流暢、規範,切忌使用太多語氣詞。注:考生也不要使用不文明、不禮貌的詞語,不要講社會上流行的網路語或其他艱澀難懂的語言,並且切忌吞吞吐吐和天馬行空。

情緒情感方面教師的教育物件是成長與發展中的學生,教師需要把學生培養成具有優秀的個性品質和健全性格的人。

注:教師必須能夠在某些非正常情況下控制自己的情緒情感,以免對學生的成長或性格的形成產生不良影響。

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近因效應、相似效應相似效應是指考官在評定考生時,往往特別體諒考生與自己相類似的某些行為或思想。例如:考官是個教學改革能手,他對善於革新的考生的成績就會給予較高評價。

6樓:中公教育

試講有兩種,一是說課,二是一節課。

第一種,講整個課程的結構安排,時間安排,重難點及解決辦法,包括輔導方式(這是出彩的地方,你可以根據當地學生的情況,你個人認為的重點是什麼,教學關鍵是什麼,然後你找到了什麼樣的解決辦法,時間上又是如何的進行調整的)這如同寫**,你得有自己的觀點,而且能自圓其說。完全照搬書的,中庸保險,所以效果也中庸。

第二種,是整個課程中的某個具體的課。從匯入新課(設計一個有趣的話題,有意思的題目等等方式),提出問題,解決問題,一般不要作業佈置這塊。(中小學的可能需要)這個的重點是用巧妙的方式把一節課的重點講明白,講生動。

7樓:啊往事知多少

老師基本都是超富有激情,

8樓:張峻己

請上網查詢相關資料.................

公立幼兒園試講8分鐘怎麼準備,公立幼兒園試講8分鐘怎麼準備

其實一點都不難!注意點 1 下面的評審老師不管多大年紀,就當是一群孩子即可!2 按照考綱要求準備考試,每一點都要準備好!3 臨場應變能力強一點!我好幾個朋友就是這麼過的,不難別怕!祝你成功!幼兒園教師面試試講6分鐘,怎麼準備 抽籤定主題,給你20分鐘教案設計,10分鐘講解。試講的目的是考核你的設計思...

高中英語面試試講,面試高中英語教師要試講十分鐘,要如何準備閱讀課和語法課?

請務必按所給的時間備課,如果講到哪算哪兒,會被認為沒有完成教學目標,評價不會高,同時建議你充分展示自己的長項,20分鐘不可能面面俱到,一個有個人特點的老師,很難得 這種時間內的應該是說課吧,按四十五分鐘的備說課教案,你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些說課教案的樣板 首先弄清楚你要講什麼,學生在哪一方面會感覺很難,...

面試幼兒園教師自我介紹該怎麼介紹

寫作思路 要說明自己的學歷,畢業於什麼大學,有什麼從事幼兒教育的優勢,介紹自己的專業知識,以及對孩子的耐心和教育方法,語言要流利,思路要清晰。獨到 深刻的觀點和見解,而且還要對聲調的高低 語速的快慢 體態語的運用進行設計並加以註釋,以達到最佳的傳播效果。正文 今天能有機會來到這裡面試,我感到非常的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