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的起膠是什麼樣的是好還是不好價值會不會提高

2021-03-04 01:31:18 字數 5384 閱讀 9437

1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起膠,就是翡翠看起來有種類似瓊脂物質的膠質感,和起瑩不同,起瑩時發出一種特殊的熒光,兩者是兩個現象,兩種概念。起瑩的原因是翡翠顆粒細膩,且排布有序均勻,光線折射所造成的一種特殊光澤,這就是起瑩。而起膠則是因為顆粒細膩,但是排布無序,,光線進去,散射出來,這樣就是起膠。

無論起瑩,還是起膠,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要求種要足夠的細膩。因此,這樣的特徵,往往也是做為高檔翡翠和一般翡翠的一個分辨特徵·

翡翠起膠是什麼概念?

2樓:匿名使用者

暈死 亂說 ~什麼東西啊 注膠和起膠質感兩碼事 ~ 起膠質感 一般會出現在老坑料上一般所說的起熒光膠質感 種 老底子細膩 滿綠是這塊玉料通體全綠

這種料非常之珍貴~

3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有起膠的感覺,說明種很老,石頭晶體的結構很緻密,看不到微晶體。

滿綠,是指翡翠整體為綠色,以正陽綠為上品。還有其它各種程度的綠色,如淺一點的蘋果綠,清水綠,深一點的菠菜綠等等。

現在翡翠漲得很快,如果是滿綠起膠的飾品,**會比較高。如果**低,又能起膠滿綠,很可能是b貨或c貨,請注意辨別

4樓:紫凝緣

你最好是去**部門的國家質量監督局,找人鑑定一下玉石的真假比較放心,正常好點的珠寶多有打鑑定證書,國家權威機構出具的翡翠證書,在其鑑定結果一項,如果是天然a貨翡翠,則結果僅有「翡翠」這兩個字,並不會標明「a貨」、「天然」等字樣。請大家注意如下幾個方面:

第一,只有是天然a貨,才會出具結果是「翡翠」的證書。

第二,如果是b貨翡翠,在證書的鑑定結果一項會標明「翡翠(處理)」、「翡翠(注膠)」、「翡翠(b貨)」或「翡翠(優化)」。

第三,c貨翡翠,會標明「翡翠(染色)」。

第四,d貨翡翠,在鑑定證書結果一項中,不會出現「翡翠」字樣,是什麼代用品,就標明這種代用品的名稱,比如「人造玻璃」、「染色石英岩」、「岫玉」、「馬來玉」等。

第五,證書應該一一對應,即一件東西一張證書,而且證書上應該有該件貨品的**及重量。

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極品的翡翠,大家買不起的那種,現在好多都用這個詞

6樓:鄉下人

玉石粘成粉添上化工原料壓制而成,類似做玻璃器皿

7樓:一生只為一滴淚

所謂起膠,就是c貨翡翠,給翡翠裡面注入了人工合成的化學膠體,達到使翡翠顏色變漂亮的目的。起膠當然不好,說明你買到假貨了

翡翠起膠,好不好,請詳細解釋一下?

8樓:自在啼

翡翠起膠,是一種品質好的表現!

翡翠起膠,是組成翡翠的晶體顆粒,非常細膩,但顆粒散亂排列的物理現象。

起膠能夠從字面上知道,即翡翠內在顆粒粘稠似 膠水。起膠的源於翡翠內在的顆粒細膩,但是排列不規則。在轉動翡翠時,當燈光從翡翠的表面曲射出來的時候,看起來 像一個整體且連綿不絕的膠水。

起膠的翡翠吊墜圖示,可以比對:

翡翠起熒光和起膠是什麼意思,起膠好不好

9樓:自在啼

翡翠起膠好!

起熒和起膠是老坑翡翠,種水好的典型表現

起熒:起熒是指在翡翠弧面向上,斜方向射入光線時在弧面的一邊有一條光帶,這是由於翡翠結構細膩到光線不能再顆粒間反射,光線在整體上反射到一個弧面造成的。

起膠:是指翡翠表面由於光線斜上方照射時就想有一灘水在表面的感覺,這是光線在翡翠表面漫反射造成的,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翡翠的圍觀表面非常光滑,沒有任何結構粗糙造成的凹坑。

什麼是翡翠的注膠和起膠,你分的清嗎

10樓:綠蓑江上

翡翠注膠和起膠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它們的含義卻是天壤之別。

注膠,簡單通俗來講,它就是優化處理翡翠的一種方法,也就是所謂的造假手法。我們都知道翡翠有a、b、c三個等級之分,a級的翡翠是天然的翡翠;b級的翡翠只有80%是天然的,而另外20%的非天然,就是在顏色上有進行過區域性處理;c級的翡翠基本上就不是天然的了,它就是注膠和染色搭檔出來的結合體。

注膠主要分為兩部分:

一、清洗雜質;

二、注膠。先將一些裂縫中存有棕黃色鐵化物的翡翠原料放入化學液體中浸泡,而浸泡的時間長短要依據原料受汙染的程度而定,如果是能輕易去除的,只要浸泡幾個小時就行,如果是存在難去除的雜質,也許需要一個多星期的時間。而注膠的步驟,就是在清洗完這些被浸泡的翡翠原料之後再進行的。

原料的雜質被清除後,它的裂紋也會更加清晰,為了彌補這一缺陷,就需要進行注膠。注入翡翠原料表面的膠主要是蠟和樹脂,它們可以很好的填充裂紋和孔隙,是翡翠看起來更加飽滿。當然,還有別的填充物,那就是將染料和聚合物混在一起注入,這樣出來的效果會使原料看起來很堅固,顏色也會十分的鮮豔。

所以,當你在購買翡翠時,如果沒有過硬的專業知識,無法通過其他因素來辨別真偽。那麼你就需要通過科學儀器和證書來幫助你進行判斷。

起膠,是個好詞。它與注膠的概念是完全相反的。一般好的翡翠都會用起膠來形容,就像一些人經常會說,這個翡翠質地細膩,起膠,很水潤。

所以起膠的翡翠一定是種水好的,質地細膩,透明度好,水頭足的翡翠。那麼為什麼叫做起膠呢,那是因為好的翡翠在光線下會顯現熒光,形成光暈在表面,如同膠質的感覺。看到天然起膠的翡翠,是絕對不會買錯的!

翡翠起熒光和起膠分別是什麼意思

11樓:秀我

1、翡翠起熒光,熒光是一種光學現象,再通俗的說就是一件翡翠通過光線的折射使整塊翡翠明暗不均,對人眼造成視覺上的反差,熒光越強反差就越明顯。

翡翠的起熒現象是微粒晶體排列整齊有序而導致光進入後整體折射率明顯,是翡翠的礦物成分在高壓低溫變質作用下的產物。組成翡翠的礦物成分主要是硬玉,而翡翠的品質取決於硬玉晶體顆粒的大小。

2、起膠就是一件翡翠乍一看就像是一塊凝固了的膠水,當轉動它時,隨著表面光線的作用,看起來就會、像流動的膠水一樣,光線在翡翠的表面折射出來是整塊的、連綿不絕,於是看上去就像是一塊膠一樣。

3、當晶體顆粒很小即種很老時,如晶體排列較有序,這時會起熒,當晶體顆粒很小即種很老時,如晶體排列較無序這時會起膠。起膠、起熒並不是每一塊翡翠都可以出現的,這和翡翠的生長過程中受力有關。即使玻璃種翡翠、高冰翡翠也照樣有不起膠、起熒的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經常混淆起熒和起膠原因

起熒是晶體有序排列的光學表現,起膠是晶體無序排列的光學表現。

翡翠的種質取決與晶體顆粒大小,顆粒極細小就是通俗說法的老坑玻璃種。顆粒細到一定程度就會有起熒、起膠的光學現象。當晶體顆粒極細小的情況下,晶體無序排列(起膠)的效果優於晶體有序排列(起熒)的效果。

兩者經常混淆是因為對這兩種光學效果的呈現沒有具體的認知,在沒有現實參照物的情況下也難以去判斷。其實只要看得多了,心裡自然有一杆秤,也許你的評判標準和別人的不同,但眼力勁也是**不離十了,這就是為什麼常常說翡翠要多看少買,看得多了,很多概念也就無師自通。

12樓:大大大大表弟丶

起熒和起膠是老坑翡翠,種水好的典型表現。

起熒:起熒是指在翡翠弧面向上,斜方向射入光線時在弧面的一邊有一條光帶,這是由於翡翠結構細膩到光線不能再顆粒間反射,光線在整體上反射到一個弧面造成的。下圖中的戒指面下方的光帶以及鐲子內圈的光帶就是起熒。

起膠:其實較準確的說法是起瑩光,熒光容易被誤解成熒光反應,造成誤會。

起瑩光:翡翠顆粒細膩,且排布有序均勻,光線折射所造成的一種特殊光澤,這就是起瑩,因此光澤較強,也叫起光,起剛性,剛性強也指代這現象。

起膠:顆粒細膩,但是排布無序,光線進去,散射出來,看起來有種類似瓊脂物質的膠質感,比較瑩潤。與起瑩的觀感不同,起瑩是剛性,起膠是柔性。

拓展資料:

翡翠起熒光是什麼意思?

其實翡翠起熒光(瑩光)中的「熒光(瑩光)」 用來來形容翡翠的一種光學現象,當晃動無色冰種翡翠戒面時,可觀察到一種柔和的、白色的、朦朦朧朧的白光,好似晚上薄雲遊動下月亮的感覺。

經銷者描述該種現象為「冰種(或玻璃種) 翡翠具有『瑩光』」,或「滿瑩光」,或「發出活靈活現的『瑩光』」等。

無色冰種或玻璃種翡翠的耳墜、項鍊、玉佩和手鐲產品就常有這種現象。

翡翠的熒光(瑩光)和燈下顯熒光是不一樣的。燈下顯熒光說明是經強酸浸蝕並注了膠的翡翠(b貨翡翠)。

翡翠起熒光(瑩光),是翡翠的礦物成分在高壓低溫變質作用的產物。

組成翡翠的礦物成分主要是硬玉,而翡翠的品質取決於硬玉晶體顆粒的大小。

當一件翡翠的內部顆粒細小到肉眼幾乎不可見,這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種老、肉細」。

當顆粒細到一定程度,透明度好的話,再加上後期雕刻合適的造型,就會有瑩光這樣的現象出現。

熒光是形容翡翠的一種光學現象,翡翠起熒光,就是一件翡翠通過光線的折射使整塊翡翠明暗不均,對人眼造成視覺上的反差,熒光(瑩光)越強反差就越明顯。

這種「熒光」的產生是由於冰種翡翠由0.001mm左右粒度的微小硬玉晶體緻密集合體組成,在不同的方向上產生了硬度差異而在其拋光表面出現了微波狀起伏,使入射光產生了漫反射的現象。

因為熒光(瑩光)取決於光線的折射,所以熒光(瑩光)的表現也受翡翠本身形狀、角度、弧度的影響,一塊平板形狀的翡翠,沒有任何弧度,那麼熒光(瑩光)的表現幾乎不可見。

所以很多翡翠玉佛掛件等飾品都會在邊緣的部位雕刻一些球狀的面,以此來突出熒光(瑩光)效果;但要是種水不夠,不管形狀弧度有多好,翡翠都不會有熒光(瑩光)。

無色冰種或玻璃種翡翠耳墜、翡翠項鍊、玉佩和翡翠手鐲產品就常有這種現象,無色冰種和玻璃種翡翠的逐漸熱銷,讓其**也在不斷攀升,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13樓:落葉亦無情

其實較準確的說法是起瑩光,熒光容易被誤解成熒光反應,造成誤會。

起瑩光:翡翠顆粒細膩,且排布有序均勻,光線折射所造成的一種特殊光澤,這就是起瑩,因此光澤較強,也叫起光,起剛性,剛性強也指代這現象。

起膠:顆粒細膩,但是排布無序,光線進去,散射出來,看起來有種類似瓊脂物質的膠質感,比較瑩潤。與起瑩的觀感不同,起瑩是剛性,起膠是柔性。

但都有一個共同特點,也是形成的前題——翡翠的質地非常細膩,不然一切都免談。目前來說,雖然二者都算翡翠裡比較好的質地的表現,但相對人們更喜歡剛性光澤,因此起瑩價值稍高些。

起膠:起瑩:

14樓:左左飛子

首先,翡翠種老到一定的程度才會起熒光、起膠。所以不是每一塊翡翠都會出現的。

晶體顆粒很小即種很老時,如晶體排列較有序,這時會起瑩。當晶體顆粒很小即種很老時,如晶體排列較無序這時會起膠。

起熒光:是翡翠通過光線作用後使翡翠表面光亮不均,對人眼造成視覺上的反差,可觀察到飄浮於翡翠表面柔和、白色、朦朧的亮光,起熒的產生也受翡翠本身形狀、角度、弧度的影響。起熒的重點在於翡翠有足夠的透明度而使翡翠表面因光線作用產生表面發光、起光的感覺。

起膠:起膠就是一件翡翠乍一看就像是一塊凝固了的膠水,當你轉動它時,隨著表面光線的作用,看起來就會像流動的膠水一樣,光線在翡翠的表面折射出來是整塊的、連綿不絕,於是看上去就像是一塊膠一樣!

什麼樣的印刷膠輥比較的好,印刷膠輥的質量由什麼決定

1 聚氨酯膠輥膠bai體具有足夠的表面黏度du。2 有卓zhi越的物理效能,長dao期使用不會使膠輥變內硬 老化,而且 容耐撕裂效能 回彈效能良好,耐磨性極佳。使用壽命長,容易儲存,長期存放不影響使用效果。3 高檔膠輥從外觀上看色澤光亮,膠體表面細膩光滑,膠與貼芯黏結牢固。膠輥尺寸在不同的溫度下不會...

什麼樣的毛衣不起球?什麼毛衣不起球?

什麼樣的毛衣不起球?什麼毛衣不起球?毛衣起球是一個令人非常糾結的問題。糾結什麼呢?一個是剛剛買的漂亮毛衣起了球,雖然款式依然美麗,卻無法穿著 而是購買時雖然 不高,但還是花了錢的,扔掉又覺得可惜。毛衣起球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原因之一就是毛衣的材質。毛衣的材質包括種類比較多,棉 毛 化纖等現在都可以...

這個翡翠飄花是好的嗎,翡翠帶飄花的好還是不好

不是好東西,看翡翠好不好並不只是看飄花,主要的還是看 透明度,種水,越透明的翡翠越好,其次看飄花的顏色和形狀,顏色也要正色,你這飄的花都太暗了,且鐲子水頭不好,飄的花也不美觀,價值並不大。好的飄花翡翠如下圖 更多知識可參考 意綿綿珠寶 只能說,這是一款天然翡翠a貨,豆種,飄花手鐲,真品無疑問!從玉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