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鐲子有一道口子怎麼能掩掉,我的玉鐲被磕出了一條裂紋,該怎麼辦?

2021-03-04 01:29:53 字數 5206 閱讀 4402

1樓:馬程翡翠評估

您好,如果是非常輕微的話

可以考慮表面封蠟

或者區域性拋光

如果比較嚴重的話

是無法處理的

有不明白的地方請繼續追問

如果回答能幫到您的話,還望採納回答,謝啦!

2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的口子,可能去鑲嵌

我的玉鐲被磕出了一條裂紋,該怎麼辦?

3樓:夢逐漸遠去

玉鐲被磕出了一條裂紋的解決方法:

1、採用24k掐絲鑲嵌修復,輕輕的遮掩了美玉上的瑕疵。描金前先用玉石雕刻工具在細小裂紋表面勾劃出具有一定美觀效果的凹槽圖案,再用硬度較低的***擠壓填補到凹槽內,以達到掩蓋裂紋並美觀玉鐲的效果。

2、裂紋稍過明顯,而顯集中在一個位置,可用***進行圖案的鑲嵌,既有美觀的效果,又寄予了美好的寓意。

4樓:陶心齋主

玉手鐲磕出裂紋,是否還能配戴,取決於裂紋是否影響佩戴;裂紋如果影響佩戴,必須加固以後在佩戴!

5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家好一點的店去包

玉鐲子因不小心碰撞出現裂痕怎麼辦?

6樓:惟格手鍊工作室

如果沒有斷裂只有縫,不嚴重的情況下,用蠟填充下,這個只是看不出而已,紋裂本身是存在的;

如果裂縫很明顯,快要斷了,或者已經斷裂了,修復辦法就只能採用描金的方法,也叫金銀鑲嵌,材料根據您自己的需要,可用金、銀或者其他金屬材料,這個需要找加工金銀的師傅,需要一定的手藝功底,將斷裂部位粘膠再用金銀鑲嵌合縫,加工到位,也是很漂亮的。

但不管怎麼說,產生紋裂或者斷裂的玉手鐲,價值都是大打折扣的。

7樓:會思考的蘆薈

玉鐲子最怕的就是這種碰傷,你這還好沒有裂透,但是真得小心了,再來一次肯定斷。找人鑲金補救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鑲金補一下,看**這下磕得不輕

9樓:張小小璞

和我的一樣,你怎麼修了

玉鐲有裂紋怎麼辦?能繼續戴麼?

10樓:果凍豆子

這個..這個...先試問下lz,唯物主義還是唯心主義?

其實很多事情是信則有,不信則無,玉給人檔災的說法很民間,大多是代於玉在古代代為鎮宅辟邪化煞,同時又是神器而來的,認為玉有生命,這個是中國玉文化的殘留,你的玉手鐲是翡翠?還是軟玉?這裡引出一點來,翡翠也算是外來貨,而軟玉如和田崑崙岫巖藍田等,都是本地貨,本本的中國生中國長的,中國的玉文化,實際上指的也就是軟玉而已,跟翡翠八稈子打不著,況且那時候很多不是玉的東西都被稱做玉,但總體的根本還是指代現在的軟玉,為什麼呢?

古人說了:玉,石之美麗者也.美石都為玉,而且那時候連綠松石都被稱做玉捏.

至於養玉....還是站科學的角度來說說,是不是玉石佩帶後都很潤澤啊?對地,因為長期跟你**油脂接觸,油脂滲入玉石表面造成的,這樣的情況下也就有了養玉一說,想要玉石潤,天天帶就成了,至於顏色什麼的改變,hoho...

翡翠是玻璃光澤的表面,很容易受到環境色的影響

最後一點,你的玉石手鐲,如果裂紋是豎紋,極其容易在下一次的磕碰裡斷裂,補救的方法就是包金,但也可以找技術很高的師傅給用膠粘,可惜這樣的效果不好,往往不如直接包金,包金包的好,玉手鐲也有一番風味

好了,說那麼多具體看lz,如果認為玉真的可以有這樣的功能的話,就不要帶了,繼續帶下去被磕碰一下它也會斷掉,不如就好好放著,如果想帶的話,包包金也成了,呵呵,不包也可以,只要你不要再磕碰它就成,不過這樣很難,你行動起來也很累

但個人認為,沒必要太較真,真的喜歡,真的想帶,那繼續帶著也無妨,如果跌倒摔了個手鐲就認為不好,那麼開玉的師傅做雕刻的師傅又會如何做想呢?

ps:順便請某些朋友自重,複製別人的答案是不道德的行為,- -最近總髮現有人盜取我的答案... 該維權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戴,可採用如下方法處理:

1、美觀性修復

對玉鐲裂紋不大,對玉鐲牢固性基本沒有威脅的裂紋進行純粹的美化鑲嵌處理,掩飾或修飾玉鐲表面的細小裂紋的一種鑲嵌處理辦法。美觀性修復只針對裂紋深度不大,只浮在玉鐲表面,但對玉鐲的外觀存在較大影響的小裂紋的處理辦法。常規採用的是24k掐絲鑲嵌修復,輕輕的遮掩了美玉上的瑕疵。

描金前先用玉石雕刻工具在細小裂紋表面勾劃出具有一定美觀效果的凹槽圖案,再用硬度較低的***擠壓填補到凹槽內,以達到掩蓋裂紋並美觀玉鐲的效果。

2、加固性的修復

是指對玉鐲的裂紋在佩戴時可能導致牢固性威脅的一種鑲嵌修復辦法。這樣的修復方法雖然會對玉鐲造成一定的損傷,但對玉鐲起到很好的加固作用,很好地減少您在佩戴過程造成斷裂的可能性。玉鐲的裂紋的方向平行於玉鐲的橫斷面,並且裂紋較深,最容易導致玉鐲斷裂,這時最好採用加固性修復方法修復。

加固時一定要在裂紋的兩側使用鉚釘加固,這樣才能真正做到加固的作用。俗話說有錢難買金鑲玉,如果能施以一定的金屬圖案進行加固修復,不僅可以防止裂紋擴大,而且還可以美化玉鐲。

12樓:匿名使用者

橫著裂還能帶.豎著的…還是別帶了… 如果很喜歡的話拿去加工弄個金襄玉就不用時時擔心了 有人說玉吸了主人的晦氣而碎裂…信這個的話就別帶了

有裂紋的玉鐲會自己碎掉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各種玉器首飾中,產量最大用玉料最多的是玉鐲,

價值最高的也是玉鐲,在經驗的玉雕師都知道當一片玉料沒有裂紋而能用來作玉鐲時,首先一定力爭加工成玉鐲。

1、選手鐲時要認真觀察玉鐲是否有裂紋(指次生的斷裂紋,常為橫向分佈),要對每個玉鐲正面、反面、內側、外側作全面觀察,尤其要注意縫住玉鐲的紅線遮擋處有無裂紋或破損,因為嚴重的裂紋是玉鐲的致命傷。

2、要用敏銳的目光找出玉鐲的瑕疵(包括玉鐲上出現的黑色或黃色斑點,白色「石花」及原生的並非斷裂的玉紋);同時要注意玉鐲的形狀是否很園,條徑的粗細是否均勻一致,拋光是否過關等。

3、要注意玉鐲圈口的大小和條徑的粗細是否符合需要,這與購買者的胖瘦和年齡有關,如中老年人喜歡稍粗的條徑,而年輕人則鍾愛細條。

4、好的玉鐲應是「有種有色」。「種」指玉質的細嫩晶瑩和透明度;「色」主要指翠綠色,若為美觀的紫羅蘭、花青或別緻的「三色玉」或「四色玉」也不錯。總的來說,應該牢牢記住下面四句口訣:

先查裂紋防致命,瑕疵要少工要精,大小不符難成交,「有種有色」方精品。

在選購玉鐲時,要測試你需要戴多大的圈口並不難,主要有兩種情況:

1、購玉鐲者本人在場時,只要將玉鐲能戴入4個長手指(即大拇指除外)至「虎口」處,感覺稍緊一些,然後將玉鐲取下,測量一下內徑,例如剛好是55毫米,那麼,這個尺寸就是你適合的圈口了。如果你喜歡鬆一點,就再加大1-2毫米,便可輕易地戴上或取下了。有人喜歡戴小一點的玉鐲,甚至戴上就不打算再取下了,那就可將上述尺寸再減少1-2毫米,並當場試戴。

試戴時塗些洗潔精或肥皂水在手上,請別人幫忙,用力將玉鐲戴進手腕即可。

2、購貨人本身不在場時,最好知道其本人所需玉鐲的尺寸大小,有些人在家中用小繩將手腕圍一下,然後請別人帶著小繩去選購玉鐲,這樣是很難準確的。從顏色來講,年輕人喜愛偏淺,中老年人則喜愛較深色調的玉鐲,青年女性多喜愛有紅有綠的芙蓉種,淺綠花青種和豔麗的紫羅蘭玉鐲。中年女性則喜歡淺色的綠豆青,油綠和濃豔的紫羅蘭玉鐲。

老年人最喜歡紫羅蘭或翡紅加上翠綠和白色的「福祿壽」三色玉鐲,經濟條件較差的則喜愛偏暗綠的綠豆青,油綠和瓜皮綠等綠色玉鐲。此外,具有明顯翠綠的白地青玉鐲幾乎受到普遍喜愛。

玉器商人有一句口頭禪:「無紋不成玉」。這句話具有一定道理,如用10倍放大鏡或肉眼仔細觀察一個玉鐲時,有些小小的玉紋(又叫玉筋)是不足為奇的,這些玉紋除有損玉器的美觀外,對堅固性是影響甚微的。

裂紋則是另一回事了,它是在玉石開採、運輸、加工或保管過程中,由於**、敲擊、震動或跌撞而形成的次生裂隙,這些裂隙常具有明顯的裂口,甚至用指甲即可刮碰到。裂紋的顏色往往是黑色或黃褐色的,有了這種裂紋的手鐲雖然不會馬上裂開,但卻潛伏著容易斷裂的危險,尤其影響美觀,給人一種不完美和不痛快的感覺,影響銷 .鑑別玉的優劣 鑑別玉的優劣,英美珠寶協會有「色、透、勻、形」四個標準。

我國則有六條標準,即「色、透、勻、形、敲、照」。

1.色不論哪一種顏色的玉,玉色一定要鮮明。「白如割脂」,「黃如蒸粟」,「綠如翠羽」,「黑如墨光」,是古人對玉色的絕好概括。

有雜色的、發暗的、不屬佳品。在各種顏色中,玉以綠色為佳。紅、紫二色的價值又為綠色的五分之一。

含四色的玉稱為「福祿壽喜」,若只含紅、綠、白三色則稱為「福祿壽」。

2.透透明似玻璃者稱翡翠玉,此為上品。半透明、不透明者稱為中級玉或普通玉。清以前,帶有紅、綠、白三種顏色者才稱為翡翠玉,現在翡翠玉泛指透明的玉,以透明而帶綠者居多。

3.勻指色澤均勻。玉的色澤貴在均勻,如含綠色但色澤不均勻則價值很低。

4.形愈大愈值錢,愈厚愈值錢。

5.敲玉當中常有斷裂、割紋、這些裂紋一般不易觀察到,敲一敲,可由聲音的清濁辨出裂紋的存在與否。

6.照玉當中有肉眼不易發現的黑點、瑕疵,只要在燈光下(忌較強燈光)用10倍放大鏡一照,便可一覽無遺。

此外,在購買玉時,還要注意看工藝。玉製品造型講究精巧別緻,形象生動,層次分明,錯落有致,紋飾古樸典雅。帶顏色的,要因色生巧。

淺平雕刻、雖平面如鏡,其景物卻要遠近相宜。鏤空的,要剔透玲瓏,惟妙惟肖。

購買玉器時,切忌在較強的燈光下進行。因為燈光的照射容易使玉失去原色,甚至會掩飾一些瑕疵。所謂「燈下美玉」就是這個道理。這就是看真假這是比較簡單的鑑定真假的方法!

1;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如果貼在臉上不涼就是假的。

2;就是那放大鏡要10倍或30倍的來看裡面的晶體,看看有沒有像蜘蛛網的小裂縫,還有就是顏色是不是在裂縫上或在玉石的表面上如果有那就是假的。和田玉看上去想米糊一樣因為晶體比較細膩,顏色比較統一。翡翠看上去有的像蒼蠅翅,有的像一點點沙星,還有像玻璃碎的一樣、因為翡翠晶體不夠細膩顏色不統一有很多種顏色在同一塊玉上面。

3;就是破壞的鑑定,拿火燒。就是燒黑了、燒焦了、燒黃了、有臭味。黑和黃如果那水洗不掉,和原來的顏色不一樣就是假的。

焦和臭那更假。(真的那火來燒會有小水珠附在玉石的 假的就沒有小水珠附在玉石上 )

14樓:匿名使用者

de juniac, the newly

玉鐲子帶著出現像裂痕的紋路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很久了的鐲子出現這種情況就是不小心磕壞了、碰壞了要是剛買沒多久的可能是本來就有的,被煮蠟、鍍膜等手段遮掩了,一段時間就暴露出來了

別的情況你描述一下

幫你分析分析好了

玉鐲子多了一道劃痕,玉鐲子有磕碰的刮痕怎樣處理

翡翠首飾上如有輕微劃痕,可在翡翠首飾上放些蠟屑,然後用火烤,等蠟屑熔化後立即用乾淨毛巾擦拭,一般情況下,輕微劃痕即可被蠟填平。但如果劃痕太明顯,痕跡較深較大,這就需要請專業的翡翠製作人員為翡翠首飾重新細磨拋光上亮。美觀性的修復 它是對玉鐲牢固性基本沒有威脅的裂紋進行純粹的美化鑲嵌處理,掩飾或修飾玉鐲...

我的玉鐲子裂了點縫,被孩子摔了一下,該怎麼修,在濟南有修補的

很值錢的話可以 無痕修補 一般的話 可以鑲金要是千數塊錢的花 也沒啥必要了 你覺得?除了鑲金沒什麼好辦法解決 因為摔裂了沒法修 鐲子料是定好的,不能再雕刻打磨了 否則弄出來比例失調坑坑窪窪不好看 如果不明顯就別修戴著吧,如果比較明顯而且怕再碰斷就用金鑲吧 前提是你的鐲子價值值得去鑲,幾百的鐲子就別鑲...

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對可他有家庭了我怎麼能留住他

他有家庭了!你們相親相愛!那麼你首先考慮的不是如何留住他,而是要考慮這個相親相愛是不是你單方面認為的!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闖進去。既然你要強闖,我就給你出幾個餿主意,打暈他,把他留在你邊 他曾經也愛過他老婆 他這種人 你就算留住他了 將來也會成為他曾經愛過的!醒醒吧!有家庭的男人會跟你相親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