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XT影象的交點含義,物理vt影象表示的各種含義都有哪些?

2021-03-03 20:49:23 字數 1508 閱讀 9266

1樓:劉老師的卡丁車

你自己的說法是正確的,要相信自己。

老師的意思可能是他們在同一直線上運動吧,然後x是這條直線上的座標。這樣解釋是通了。

2樓:孜然大包

位移=初速度-末速度

勻變速直線運動vt影象意義

3樓:沙漠烏金

勻變速直線運動加速度不變,vt圖斜率代表加速度,所以是直線,曲線的斜率在變,做變加速直線運動!平均速度公式就不適用了.v-v0=at,所以曲線的切線方向,如果是直線就是斜率就是就速度 v-t影象裡是直線,如果直線斜率不為0,是勻變速運動,如果斜率是0是勻速直線運動

4樓:劉來福務未

是勻變速直線運**像,是勻減速影象,加速度大小恆定,並且速度減小到0以後,速度反向了

物理vt影象表示的各種含義都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v和t之間的關係。

vt曲線與t軸、v軸和t=t'之間的面積,就是t=0到t=t'時物體經過的路程。

vt曲線與t軸、t=t'和t=t"之間的面積,就是t=t'到t=t"時物體經過的路程。

表示物體做勻加速直線運動(斜率表示加速度a)。

表示物體做勻速直線運動。

表示靜止。

表示物體做勻減速直線運動;初速度為v0。

交點的縱座標表示三個運動質點的共同速度。

t1時間內物體位移為圖線下三角形面積為0~t1的位移。

速度時間影象中,橫軸截距的物理意義。

6樓:光輝

由於橫軸表示時間,縱軸表示速度。則橫軸截距表示的是速度為零的時間,還表示速度改變方向的時間。

靜止的v-t影象在一條與橫軸重合的直線上;勻速直線運動的v-t影象在一條與橫軸平行的直線上;勻變速直線運動的v-t影象在一條傾斜直線上,所在直線的斜率表示加速度大小及方向。

當直線斜率(加速度)與運動速度同號時,物體做勻加速直線運動;當直線斜率(加速度)與運動速度異號時,物體做勻減速直線運動。

擴充套件資料

物體的運動速度與時間的關係可以用影象來描述。以速度v為縱軸、時間t為橫軸建立座標系,再根據相關資料進項描點,用平滑的曲線將連依次連線起來,就建立了速度時間圖象,也就是vt影象。

物體的運動速度與時間的關係可以用影象來描述。以速度v為縱軸、時間t為橫軸建立座標系,再根據相關資料進項描點,用平滑的曲線將連依次連線起來,就建立了速度時間圖象,也就是vt影象。

7樓:love就是不明白

v-t影象橫軸表示時間,影象和橫軸的交點(截距)表示:

1、表示速度為0的時刻。

2、表示速度方向發生變化(運動方向發生變化)的時刻。

8樓:匿名使用者

v -t 影象 橫軸就是t 時間軸 截距的地方當然v是0 然後物理意義就是 速度為零的時刻。不懂繼續追問 忘採納!

很簡單的物理xt影象高一物理中xt影象表示什麼

1 勻速運動在xt影象中是條直線,x vt v是關於x一次函式關係。圖中a並不是直線,可知是變速運動。a線在達到最高點的時候位移x最大,過了最高點x值又開始減小了,說明物體開始了反向變速運動,當速度v為0的時候位移x不再增加,應該是位移x達到最大值的時候速度為0。也就是x為最大值的時候速度為0 開始...

高一物理疑問,高一物理疑問

動摩擦大小隻於壓力和動摩擦因素有關 f 動摩擦力 n 0.2 20 4n 向永遠與運動方向相反 水平面上向右運動就可知動摩擦力水平向左 原因 支援力永遠壓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豎直方向上合力為零。以向右為正方向 水平方向的合力 4 10 14n故物體所受的合力為水平向左的14n的力。由原因 可知不受...

高一物理必修,高一物理必修

1全部一 若按題圖,解答如下 解析 對物體a而言,所受繩子的拉力f a 和b對它的摩擦力平衡,即 f a g a 對物體a b整體而言,所受外力f 繩子的拉力f a 地面對它的摩擦力平衡,即 f f a g a g b 聯立 兩式解得 0.16 二 根據題意,題圖中的a b兩物體應交換位置,交換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