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王昌林眼裡月亮是什麼,在我眼裡月亮是什麼?

2021-03-04 01:25:38 字數 5906 閱讀 4727

1樓:天馬行空設計

李白在京師長安僅被閒置於翰林院,非常不滿現狀,曾寫《古朗月行》,隱而喻之。詩云: 少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

雙疑瑤臺境,飛在青雲端。 白兔搗藥成,問言與誰餐? 仙人垂兩足,桂樹何團團?

蟾蜍蝕圓影,大明夜已殘。 羿昔落九烏,天人清且安。 陰精此淪惑,去去不足觀。

憂來其如何,悽愴摧心肝。 小時不識月亮,把它叫作白玉盤,又懷疑是神仙所居的瑤臺裡的鏡子飛到天上。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靜夜思》) 從床前到天上,從月光到秋霜,距離不可謂不遠,想象的橋樑就在這一瞬間架起來了;從舉頭到低頭,從望月到思鄉,就在一俯仰之間完成了。神思飛越千里之外,天涯足跡,人世的滄桑,一一浮出腦海。

有一個聲音在心頭一遍遍呼喚:故鄉,故鄉。問:

關於月亮的故事(最好是祥略得當的如」嫦娥奔月」等) 答:月亮的幾個別號:玉兔、夜光、素娥、冰輪、玉輪、玉蟾、桂魄、蟾蜍、顧兔、嬋娟、玉弓、玉桂、玉盤 帶月的詞語:

月黑風高、月色朦朧、月光皎潔、年年月月、風花雪月、一彎新月、皓月當空、月如銀盤、明月如鏡、望月思鄉、月下獨酌、月下老人、新月如鉤、月中帶影、嫦娥奔月、日月如梭、月薪、月暈等 月的詩句: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李白《月下獨酌》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李白《靜夜思》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李白《關山月》

在我眼裡月亮是什麼?

2樓:

按科學來說,還是一個月亮。按其他用意,可以代表你的心。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順便點贊,謝謝。

我們眼裡的月亮像什麼。

3樓:

月亮有時圓,有時彎。圓圓的月亮高高地掛在墨蘭的夜空,彷彿家鄉里那個她的臉龐,純淨明亮;彎彎的月亮,伴著閃閃的星光,彷彿她笑臉上的眉眼,一直彎到我心底。

4樓:好好白羊

你告訴月亮?試試吧,說不定真的告訴了你的那個她。

如果沒有,估計月亮?放假沒聽見。那你就去親自表白吧,相信自己。

在你眼中,月亮是怎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記述的是中秋夜晚盼月、鏡中看月、院中望月、杯中飲月、河邊尋月、沙灘議月幾件事,月亮是文章的線索,文章圍繞月亮來寫。在作者的心中,月亮是美好事物的象徵。表達了作者對月亮的喜愛,和對美好生活的熱愛和嚮往。

希望能幫到你,初三了,有些東西都忘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圓圓的有時彎彎的

月亮屬於每一個人,在李白眼裡,它是什麼在蘇軾眼裡?

7樓:錦錦錦歡

在李白眼裡是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在蘇軾眼裡是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8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眼裡是玉盤

少年不識月

呼作白玉盤。

蘇軾眼裡是嬋娟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9樓:hh平凡的小草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蘇軾

月亮是什麼顏色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本身不發光,只反射太陽光。

月球平均亮度為太陽亮度的1/465000,亮度變化幅度從1/630000至1/375000。滿月時亮度平均為 -12.7等。

月球表面覆蓋著粉末一樣的厚厚塵土,所以月球上基本上都是灰色,但有些岩石是白的和黑的。

從地球上看月亮則因為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天氣看到不同顏色的月亮。在沒有云的遮擋時,用肉眼**月亮是銀白色的;月全食時,月球能接受到的光線僅來自地球上的日出和日落,用望遠鏡**其顏色呈現出美麗的橙紅色。

11樓:張仁杰

白色。月球正面大量分佈著由暗色的火山噴出的玄武岩熔岩流充填的巨大撞擊坑,形成了廣闊的平原,稱為「月海」,實際上「月海」中一滴水也沒有。月海的外圍和月海之間夾雜著明亮的、古老的斜長巖高地和顯目的撞擊坑。

它是天空中除太陽之外最亮的天體,儘管它呈現非常明亮的白色,但其表面實際很暗,反射率僅略高於舊瀝青。由於月球在天空中非常顯眼,再加上規律性的月相變化,自古以來就對人類文化如神話傳說、宗教信仰、哲學思想、曆法編制、文學藝術和風俗傳統等產生重大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月球的傳說

成因**

月球的起源莫衷一是。對月球的起源,歷史上大致有三大派。而後期則在各種說法的基礎上,結合新的研究結果而新形成了「大碰撞說」。

**說這是最早解釋月球起源的一種假設。早在2023年,著名生物學家達爾文的兒子喬治·達爾文就在《太陽系中的潮汐和類似效應》一文中指出,月球本來是地球的一部分,

後來由於地球轉速太快,把地球上一部分物質拋了出去,這些物質脫離地球后形成了月球,而遺留在地球上的大坑,就是太平洋。

這一觀點很快就受到了一些人的反對。他們認為,以地球的自轉速度是無法將那樣大的一塊東西丟擲去的。再說,如果月球是地球丟擲去的,那麼二者的物質成分就應該是一致的。

可是通過對「阿波羅12號」飛船從月球上帶回來的岩石樣本進行化驗分析,發現二者相差非常遠。

月球表面岩石的年齡極其古老,全月球表面岩石的年齡介於30--42億年之間,地球表面最古老的岩石年齡,只限於個別地區出露的38億年的古老變質岩,而太平洋洋底岩石的年齡極其年輕,完全與「**說」的理論相違背。

俘獲說這種假設認為,月球本來只是太陽系中的一顆月球大小的小行星,有一次,因為執行到地球附近,被地球的引力所俘獲,從此再也沒有離開過地球。

還有一種接近俘獲說的觀點認為,地球不斷把進入自己軌道的物質吸積到一起,久而久之,吸積的東西越來越多,最終形成了月球。但也有人指出,像月球這樣大的星球,地球恐怕沒有那麼大的力量能將它俘獲。

12樓:冬天——飄雪

月球表面覆蓋著粉末一樣的厚厚塵土,所以月球上基本上都是灰色,但有些岩石是白的和黑的。 從地球上看月亮則因為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天氣看到不同顏色的月亮,基本如下: 平時仰望天空,在沒有云的遮擋時,用肉眼**月亮是銀白色的; 月全食時,月球能接受到的光線僅來自地球上的日出和日落,用望遠鏡**其顏色呈現出美麗的橙紅色。

月亮在天空中是唯一的、永恆的、可以夜夜看得見它形狀變化的天體。太陽總是在天空中放射出奪目的光芒,其他行星和恆星也總能閃爍於夜空之中。一些彗星也有自己獨特的形狀變化,但是我們不是總能在夜晚的天空中看到它們。

月亮的形狀總要經歷一系列特定的、循序漸進的、重複性的變化過程。在一些特殊的夜晚,月亮就在太陽剛剛落山之後,以月牙的形狀出現在西邊天空中。一個個夜晚過去後,月亮逐漸向東移去,而它那細細的月牙形漸漸地「胖」起來了,大約一個星期後,它逐漸變成了半圓狀,並繼續向更「胖」的方向變化,直到又過了一個星期,它終於形成了一輪「滿月」。

再以後,它又開始變瘦、變小,一個星期後,它又回到半圓狀態(不過,這次是月亮的另一半變亮了)。接下來,又過了一個星期,最終它在黎明到來之前,出現在東邊天空中時,又變成了一個月牙狀。它會在隨後的幾個夜晚裡消失,然後又會出現,再次重複上述的變化過程。

人們自然會想到月亮就如同是一個生命機體,它從出生到逐漸長大,直至達到生命的最高峰,然後會慢慢衰老,最終走向死亡。在一個月中渡過這一系列的階段。甚至到今天,我們仍然將西邊天空中出現的細細的月牙稱為是「新月」,而將一個月終出現在東邊天空中的細細的月牙稱作為是「殘月」,在這個過程的中間則稱之為「滿月」。

正如我在前面所解釋過的,我們將月亮這一完整的變化週期確立為「一個月」。第一個日曆就是在此基礎上產生的。但是,為什麼會發生這些變化呢?

是不是月月都會真的有一個嶄新的月亮「降生」呢?古希臘哲學家臺利斯不這麼認為,而在他之前的巴比倫天文學家們大概也不這麼認為。

對此持懷疑態度的原因來自於對月亮在這一個月裡相對於太陽位置變化的研究。一開始的時候,自然會想象得到,地球上的一切事物所遵循的自然規律是不同於天空中天體們所遵循的自然規律的。在地球上,一切物體都朝下落;而在天空中,一切天體都作圓周運動。

在地球上,一切都在不停地變化直至衰竭;而在天空中,一切都似乎是永恆的、不變的。地球上的物質是不發光的;而在天空中,一切天體都在不停地閃爍。如果組成月亮的物質都像太陽、行星或恆星那樣不停地發著光,那麼月亮也會成為一個在天空中永恆不變的光球。

既然月亮不是一個永遠不變的光球,那麼它在一個月裡就會有成長和衰老的過程,而且也不是永久發光的。如果月亮像地球一樣暗,只能靠反射太陽光來使自己發光,那它上面不同部分所反射的太陽光,就取決於月亮相對於太陽在天空中的位置。

例如,如果月亮正好是處在地球和太陽中間,那麼太陽光就會照在月亮背對著我們的一面。因此,我們也就從月亮上什麼也看不見。當月亮以12倍於太陽的速度從西向東運動時,下一夜,它就會出現在太陽東邊一點兒的位置上,於是我們就正好能看到月亮被照亮的西邊緣處的一彎細細的月牙兒,它是以「新月」的形式出現的。

隨著月亮繼續向東轉,我們所能看到的部分就會越來越大,於是「新月」就逐漸變「胖」起來。

當月亮在天空中轉過1/4路程的時候,與太陽相比較,它的西邊被照亮了,於是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明亮的半月。接下來,它繼續變化,直到月亮轉到天空中與太陽相對的一面,這時,太陽光穿過地球的兩側,將月亮正對著我們的整個一面照亮了,因此我們所看到的就是一輪「滿月」。

以後,月亮又逐漸追上太陽,我們所看到的被照亮的部分開始漸漸縮小。一個星期後,只剩下東半部分還仍然是亮的,再以後又逐漸變成了月牙兒。這時月亮又超過了太陽,接下來又重複上述變化過程。

任何一個人,如果仔細考慮一下上述變化過程,就會最終得到一個結論:月亮和地球一樣,自己是不能發光的,只能靠反射太陽光來使自身發光。

13樓:百度使用者

在動漫裡……什麼顏色……都有可能~~

14樓:喬

你見過傳說中的月亮?

15樓:百度使用者

在我眼裡月亮是一位會變顏色的仙女,非常會變顏色!她的口袋裡有世界上所有的顏色!

16樓:凝帝系列

在不同的種角度上看月亮就有不同的顏色.在通常的情況下,月亮一般都是銀白色.

17樓:百度使用者

應該 是普通的岩石的顏色巴

18樓:黑雪醬

什麼顏色都有可能 關鍵是看你問的哪 小孩畫上 綠的都有

19樓:強少

你想讓它是什麼顏色就是什麼顏色,一切皆有可能~ 比如你透過一張透明的藍色紙看上去就是藍色 紅色紙就是紅色 對於色盲來說,月亮就是白的- -

在李白眼裡他是什麼樣的月亮?

20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在京師長安僅被閒置於翰林院,非常不滿現狀,曾寫《古朗月行》,隱而喻之。詩云:

少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

雙疑瑤臺境,飛在青雲端。

白兔搗藥成,問言與誰餐?

仙人垂兩足,桂樹何團團?

蟾蜍蝕圓影,大明夜已殘。

羿昔落九烏,天人清且安。

陰精此淪惑,去去不足觀。

憂來其如何,悽愴摧心肝。

小時不識月亮,把它叫作白玉盤,又懷疑是神仙所居的瑤臺裡的鏡子飛到天上。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靜夜思》)

從床前到天上,從月光到秋霜,距離不可謂不遠,想象的橋樑就在這一瞬間架起來了;從舉頭到低頭,從望月到思鄉,就在一俯仰之間完成了。神思飛越千里之外,天涯足跡,人世的滄桑,一一浮出腦海。有一個聲音在心頭一遍遍呼喚:

故鄉,故鄉。

問:關於月亮的故事(最好是祥略得當的如」嫦娥奔月」等)

答:月亮的幾個別號:玉兔、夜光、素娥、冰輪、玉輪、玉蟾、桂魄、蟾蜍、顧兔、嬋娟、玉弓、玉桂、玉盤

帶月的詞語:月黑風高、月色朦朧、月光皎潔、年年月月、風花雪月、一彎新月、皓月當空、月如銀盤、明月如鏡、望月思鄉、月下獨酌、月下老人、新月如鉤、月中帶影、嫦娥奔月、日月如梭、月薪、月暈等

月的詩句: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李白《月下獨酌》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李白《靜夜思》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李白《關山月》

你在我眼裡是什麼意思,在我眼裡你就是星辰什麼意思?

這個啊,需要上下文哦!有時候是說 你很神祕,很吸引人,我想了解你 有時候是說 你怎麼這麼麻煩,怎麼做都不對!好累了,我想還是放棄你比較好吧。其實有時候,有疑問就直說吧,誤會了很麻煩,特別是這種文字官司,死都不知道怎麼死的 很久以後明白了,卻也不可能回去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在我眼裡你就是星辰什...

為什麼在別人眼裡我是這樣,為什麼在別人眼裡我是這樣?

這個 你的一面之詞很難判斷啦 你也說說舉例子 我們才能參考 先調整心態用客觀的態度再找一找自己身上的缺點 或者找你身邊的朋友 親人問問原因 虛心接受 那是你太善良,太不會辦事。現在的人都很現實,就知道欺負善良的人。你應該反駁他們,有些時候有些人,你必須跟他下狠招,弄他一回,下回他就不敢了。人不犯我,...

在我眼裡人性最美作文大全,在我眼裡人性最美 800字作文大全

與其一味痛心於道bai德缺失,呼喚道du德復甦,還不zhi如從自dao 己開始,喚醒真善美的版人性 一位山東權 最美女孩 車流中救助陌生傷者的義舉,以及車禍肇事者 被救者 施救者三家人 因禍結緣 的故事,正在社會上廣為流傳。這位名叫刁娜的24歲龍口姑娘,前不久與丈夫在下班途中,看到一位女子被撞倒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