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莖上有白色絨毛,植物莖上有白色毛絨絨的東西

2021-03-04 01:24:14 字數 2012 閱讀 3066

1樓:成and麗

是銀葉菊吧,看子葉就知道了

2樓:夢樸

我麼們這兒叫-;榔頭疙瘩,不知道學名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看不清楚,是「大薊」嗎?

植物莖上有白色毛絨絨的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身上的毛是一種copy防禦的**。植物身上的毛越多,受昆蟲的危害就越小。植物長的毛還有其他的作用,有時可以藉助風力傳播種子;有些植物的莖葉上長有一層細毛,可擋住氣孔,減少水分蒸發,同時又減少陽光的直射,降低葉面的溫度。

有的叫剛毛,有的叫蟄毛,比如黃瓜上的叫剛毛,而蕁麻草上的叫蟄毛,針對不同植物會有不同的名稱。

5樓:嚴冬臘月雪

澆水過多過勤,不通風,光照不足引起的白粉病

6樓:qjf的家

這些毛是用來抵擋昆蟲的侵擾的,而且還可以用來吸收養分或水分

這是什麼植物,莖上有絨毛,謝謝

7樓:千里留香了

是麻葉bai。麻葉為夾竹桃

du科植物羅布麻apoeynum ve***um l.的幹zhi燥葉。主產於我國東

dao北、西北、華北等

版地。現江蘇、權山東、安徽、河北等地有大量種植。夏季採收,晒乾或陰乾,亦有蒸炒揉制後用者;除去雜質,乾燥,切段用。

麻葉是一種漢族小吃,屬於五月端五節令食品,以死麵擀薄皮(帶芝麻)裁切成長條形,單片或合片掏股用油炸制。咯饃刷上面醬,捲了麻葉,就是咯饃麻葉了。

植物葉的背面和莖上有白色的毛絨絨的東西是什麼

8樓:**的翅膀

植物身上的毛是一種防禦的**。植物身上的毛越多,受昆蟲的危害就越小。植物長的毛還有其他的作用,有時可以藉助風力傳播種子;有些植物的莖葉上長有一層細毛,可擋住氣孔,減少水分蒸發,同時又減少陽光的直射,降低葉面的溫度。

有的叫剛毛,有的叫蟄毛,比如黃瓜上的叫剛毛,而蕁麻草上的叫蟄毛,針對不同植物會有不同的名稱。

9樓:三痴齋主

是一種蟲害:珠蚧.又叫棉花籽蟲.白蚰或吹綿蚧.其雌蟲橘紅色,背面褐色,長有很多成束的短毛,毛上有白色蠟粉.蟲體長約5毫米.以吸食植物汁液為生.

10樓:_半根香菸

是植物演化出來的絨毛~

用以防止小型昆蟲傷害~

這種像蒲公英的植物是什麼植物呢? 葉子和莖有白色的絨毛,以為開紫色的花,但是開了之後是像蒲公英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家叫苦麻子.洗淨晒半乾用鍋炒幹存放.去火.它跟浦公英是一個家族的

12樓:clear年代

野 茼 蒿 菊科雜草

今天爬山發現一種植物,葉子和莖上密佈白色絨毛,匍匐莖,好像多年生草本,請問一下是什麼植物,謝謝

13樓:好靜不好動

米口袋,蝶形花科,米口袋屬,多年生草本,高4-20釐米,全株被白色長綿毛,果期後毛漸稀少。主根圓錐形或圓柱形、粗壯,不分歧或稍分歧,上端具短縮的莖或根狀莖。

14樓:黃明

這個長出來的種子是刺疙瘩,土名打不出來……一年生草本

葉片和莖被白色小絨毛,這是什麼植物

15樓:遊戲丶人生

可能是馬醉木,醉魚草一類的植物花包蕾就是如此,有絨毛。可以入藥,有微毒。請判斷確認一下吧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圖中植物是 聚合草,為紫草科草本植物。別名愛國草 肥羊草 友益草 友誼草 紫根草 力 外來聚合草 西門肺草 紫草根。叢生型多年生草本,高30 90釐米,全株被向下稍弧曲的硬毛和短伏毛。中文學名 聚合草。紫草科 boraginaceae 聚合草屬 symphytum 聚合草 symphytum off...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紅毛草別稱 地韭草 天芒針 地藍花 鴨跖草科植物裸花水竹葉的全草,具有清肺熱,涼血解毒之功效。常用於肺熱咳嗽,咳血,咽喉腫痛,目赤腫痛,瘡癰腫毒。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茴香,茴香菜又原名小懷香,又稱香絲菜 小茴香 茴香子 谷香 四川 貴州 丶渾香,嫩葉作菜蔬,是小茴香的莖部,為傘形科植物茴香的乾燥成熟...

莖和葉子上都有細細的絨毛,這是什麼植物

應該是一種瓜類。可能是西瓜或者南瓜 很多植物小時候就是這樣的 葉片上有絨毛,這是什麼植物呀?虎耳草,為虎耳草科 虎耳草屬中小型陰生觀葉植物,生於海拔400 4500米的林下 灌叢 草甸和蔭溼巖隙中。植株基節部有垂吊細長的匍匐莖,頂端生有小植株。全株密被短茸毛 葉片數枚,基生,近腎形 葉緣淺裂,有鋸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