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員做統計要用EXCEL的哪些東西

2021-03-04 01:19:59 字數 976 閱讀 1562

1樓:匿名使用者

統計文員,用到最多的就是函式了

一般用的:

ifvlookup

countif

match

index

sumif

計算函式都自帶,容易理解,其他的函式一般這些用到的是最多的。

誰做過統計文員,要用到excel 哪些東西

2樓:柳上寒煙

資料清洗,函式公式,資料格式轉換,vba等

excel除了一般函式外,有專門的統計函式,這些對統計非常有用。

掌握越多用得越順手。

3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公式必須會用,資料要儲存好,有變動要及時更新。

通常文員工作中,用到excel是做什麼多?

4樓:六盤水的孩子

文員工作,excel主查報表,以些資料的統計,錄入一些資料等等,而且公司用的**較多,所以,大多是excel的,當然,要看你們公司的需要了,同時,你也把打字練好,一個文員的電腦工作具備word,excel就差不多了,藝不壓身,你在工作中還能學到其它的知識。

其它所需要excel:

電子人事檔案,公司的一些資料統計,等等!

5樓:我是來嚇寶寶的

文員工作主要工作:excel主查報表,資料的統計,錄入資料電子人事檔案,公司資料統計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excel是一個制**的工具~~~

做**啊~~出勤率~產品的存量等~~~~~~~你可以用那個公式~~也可以用計算器算~~

如果沒有必要~就可以不算~~

7樓:專注安全環保專案解讀

通常文員工作中,用excel是做統計表.可自動進行運算.一般只要不做財務分析和工程預算不需要用excel中那些複雜的函式公式.

excel統計資料的問題,excel統計資料的問題?

假設日期在a列,資料在b列,那麼你可以在右邊的空白列 如c列 第一個單元格中輸入下列公式 if a1 date 2009,4,4 if b1 25,1,然後拖動單元格右下角的填充柄,將公式複製到與左邊的列一樣長的位置,這樣就看見c列符合條件的行上出現了 1 其餘行為空白 最後在c列最後單元格下方加入...

excel的統計問題

這個對於exce來說是最簡單的功能了。如果你統計的物品數量是一定的,比如說是10種,那麼你在從a到j列中輸入每種物品的 那麼你在第十一列中 即k列中 輸入一個求和公式,對前面10列中的數字求和。具體過程是 注意!以第一行為例 1。滑鼠左鍵點選k1格 即第1行的k列 2。滑鼠左鍵點選上方的編輯欄 就是...

我要用Excel做根號公式,怎麼做呀?比如 64064這個數字,怎麼在後面算出它的根號數呀

64064 0.5 sqrt 64064 或 64064 1 2 或 power 64064,1 2 假設64064在a1 在b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此公式 a1 1 2 或 sqrt a1 或 power a1,1 2 sqrt x 開方公式,x是被開方的資料 再補充一點其它常用的公式給你,1 p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