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鐲和玉手鐲的區別是什麼,手鐲是玉的好還是翡翠的好翡翠手鐲和玉手鐲的區別

2021-03-04 01:18:33 字數 3105 閱讀 3113

1樓:松下美榮

其實翡翠也是一種玉石 在玉石中,翡翠統領一個大類,叫硬玉 兒,你說的玉,可能就是傳統意義中的軟玉,包括和田玉,岫玉,青海玉,崑崙玉,藍田玉這些 要說硬玉和軟玉的差別,最主要的判定標準是硬度的差別 翡翠硬度在7左右,軟玉在5點幾道6點多 還有就是礦質結構上也有不同 但是,作為首飾,寶石類 漂亮好看還是最重要的 對於它們之間的選擇,還是要看自己的審美路線了 喜歡的,和適合自己的,是最漂亮的。最好的 不過,鐲子的話,還是翡翠的為主 和田玉的鐲子很少,也很高階 要是看到說和田玉的鐲子,要帶小心,想以普通**拿到沒可能 會很貴

手鐲是玉的好還是翡翠的好 翡翠手鐲和玉手鐲的區別

2樓:威

玉分為軟玉和硬玉,翡翠屬於是硬玉,和田屬於軟玉

佩戴還是看個人的喜好哦

3樓:秦嶺電大

什麼是玉。玉有軟玉和硬玉的區分。軟玉的硬度在5.

6-6.5之間,呈現出半透明或不透明,顏色多種多樣,例如:和田玉、白玉、黃玉、青玉、墨玉等等。

而在消費者概念中所謂的玉,更多指的便是上述所謂的玉。其中,最為出名的當屬和田玉了。

什麼是翡翠。翡翠屬於硬玉,大多產自於緬甸,也稱之為緬甸玉。翡翠硬度高處於軟玉,因而翡翠的質地細膩,透明度更高,顏色光澤更加亮麗。

翡翠是玉石之王,是獲得國際廣泛認可的寶石級玉石。翡翠相比普通玉具有:顏色亮麗、通透性高、折射率高、有靈性、產量稀少等幾大特點。

1、物理上的區別。玉是一個統稱,包括和田玉、翡翠、獨山玉、黃龍玉、水沫玉等,翡翠僅是玉分類中的一種。

2、歷史文化上的區別。中國玉石的文化中,玉的文化要明顯早於翡翠的文化。玉石的文化早上戰國時期就已有所記載。而翡翠於明末清初流從緬甸流入中國,興盛於清朝晚期。

3、外觀上的區別。肉眼觀察即可看到和田玉明顯區別玉翡翠,和田玉質地溫潤油膩,顏色以白為美,不透明度。翡翠通透明亮,顏色豔麗,以綠為貴。

用人來形容,和田玉是風度翩翩的溫潤才子,翡翠是高冷清冽的美女。

4、普遍**上的區別。翡翠的**明顯高於玉。翡翠是玉石中的高階品種,整體的**要明顯高於其他玉的品種。

翡翠屬於硬玉,硬玉在顏色,透明度、折射率、瑕疵等方面明顯低於軟玉,觀賞性強**高。同時,翡翠的產自於緬甸,庫存更低。秉持物以稀為貴的定理,翡翠**也高於通常我們所說的玉。

5、工藝款式上的區別。由於翡翠和和田玉在價值上的區別,和田玉常被被雕琢為人物,山水,花鳥等大型擺件,翡翠多被製作成手鐲,掛件等小物件飾品。翡翠**高昂,不適合製成大型的擺件。

6、鑑賞方式不一樣。鑑賞和田玉的好壞,需要根據和田玉的顏色是否給人一種溫潤舒服的感覺,油潤顏色均勻的和田玉當屬極品。鑑賞翡翠的好壞,需要根據翡翠的種水,顏色的飽滿、外表的光澤來判斷,其中高透明、綠色純正的翡翠當屬好翡翠。

4樓:真柳景峰

都是石頭加工,叫法不一樣,老人戴玉,年輕戴翡翠。

翡翠手鐲和玉手鐲有什麼區別

5樓:自在啼

翡翠,也稱翡翠玉、翠玉、硬玉、緬甸玉,是玉的一種。翡翠是在地質作用下形成的達到玉級的石質多晶集合體,主要由硬玉或硬玉及鈉質(鈉鉻輝石)、鈉鈣質輝石(綠輝石)組成,可含有角閃石、長石、鉻鐵礦、褐鐵礦等。

翡翠手鐲圖示:

和田玉本身不是地域概念,並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區出產的玉,而是一類產品的名稱。我國把透閃石成份佔98%以上的石頭都命名為和田玉,也稱為軟玉、透閃石、透閃石加軟玉、透閃石加和田玉。 狹義上講的玉,一般指新疆和田玉。

化學成分是含水的鈣鎂矽酸鹽,化學式為ca:mgs(oh)z(si4011)2。硬度為6~6.

5,密度為2.95—3.17。

和田玉手鐲圖示:

玉鐲和翡翠手鐲竟是不同的概念,它們有什麼區別

6樓:自在啼

玉鐲,一種理解為:和田玉,它屬於軟玉,密度,硬度,折射率,均低於翡翠。

一種理解為:石之美者為玉,也就是說:翡翠,和田,瑪瑙,水晶,岫玉,獨山玉,藍田玉,青金石等都屬於玉的範疇。

以和田玉來說,它由結構組成,帶有云絮狀結構特徵。翡翠由晶體組成,在光線下有星星點點的反射光,稱為翠性。是兩者最明顯的區別。

翡翠鐲和玉鐲子有什麼區別?

7樓:謝絕的閒聊

翡翠是硬玉,屬於玉的一種

翡翠硬度大,有翠性,跟和田玉等軟玉鐲子區別很大的,無論光澤還是密度還是質感

多看看就很容易區別了

翡翠一般喜歡水,用水養護比較好

和田玉等軟玉鐲子多喜歡油,用油養護能形成包漿層

玉鐲養人有兩個層面:

其一,純天然玉石產品佩戴在身上能夠摩擦刺激末端血液迴圈,對身體比較好;有些微量元素也能通過**吸收對身體好;還有些玉石產品的微磁場能夠對身體有所調理

其二,玉石產品能給人帶來好心情,讓人生活中謹小慎微以免損壞,而且提醒人要像玉石一樣有君子風格,養成好的心態和人生態度,從而養人

所以,玉養人一方面要經常貼身佩戴,同時注意定期保持清潔;另一方面要養成以玉石促進自身修為的習慣。

玉鐲和翡翠鐲的區別有哪些

8樓:自在啼

玉鐲和翡翠鐲的區別如下:

1,和田玉屬於軟玉,莫氏硬度6~6.5度,翡翠為硬玉,莫氏硬度7度,翡翠硬度更大。

2,翡翠密度3.33~3.34克/立方厘米,高於和田玉密度均值2.95克/立方厘米。

3,和田玉屬於透閃石玉,帶油脂光澤,翡翠屬於硬玉,帶玻璃光澤。

9樓:謝絕的閒聊

翡翠是硬玉,屬於玉的一種

翡翠硬度大,有翠性,跟和田玉等軟玉鐲子區別很大的,無論光澤還是密度還是質感

多看看就很容易區別了

翡翠一般喜歡水,用水養護比較好

和田玉等軟玉鐲子多喜歡油,用油養護能形成包漿層

玉鐲養人有兩個層面:

其一,純天然玉石產品佩戴在身上能夠摩擦刺激末端血液迴圈,對身體比較好;有些微量元素也能通過**吸收對身體好;還有些玉石產品的微磁場能夠對身體有所調理

其二,玉石產品能給人帶來好心情,讓人生活中謹小慎微以免損壞,而且提醒人要像玉石一樣有君子風格,養成好的心態和人生態度,從而養人

所以,玉養人一方面要經常貼身佩戴,同時注意定期保持清潔;另一方面要養成以玉石促進自身修為的習慣。

這個紅色的玉手鐲是什麼玉,這個紅色的玉手鐲是什麼玉?

您好 目測看是瑪瑙材質的手鐲 請以權威檢測機構鑑定結論為準 目測判斷依據,瑪瑙紋帶結構特徵 瑪瑙為佛教七寶之一,適宜年輕女士佩戴,紅瑪瑙有養血之功效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紅色的玉手鐲是什麼玉 是血絲玉。血絲玉的顏色和硃砂一樣紅。因為它的顏色像雞血一樣鮮紅,所以人們也稱藍田雞血石。上世紀90年代在陝西藍...

玉手鐲可以和銀手鐲同時佩戴嗎,為什麼銀手鐲 和玉手鐲帶一起銀手鐲會變黑

可以同時佩戴,不過不要戴在同一個手腕上面,因為相互的碰撞會對玉手鐲有破碎的危險,而且長期的摩擦,也會對銀手鐲造成磨損。玉的密度大,但是脆 銀相對軟,容易被磨損 為什麼銀手鐲 和玉手鐲帶一起銀手鐲會變黑 玉手鐲和銀經常摩擦,會加速銀手鐲表面的氧化,玉石不好含有硫等化學成分也會加速銀製品的氧化的,硫化銀...

翡翠手鐲裂紋石紋有什麼區別,翡翠手鐲有裂紋,還值錢嗎?

紋和裂都是地質過程中對礦物 原石 產生的破壞。如果後來被礦物質填充癒合了就是紋,否則是裂。當然裂也有可能是開採中或開採之後形成的。紋對原料質地效能沒有任何影響,無法觸控到,頂多只是視覺上的瑕疵,如不太明顯不顯著降低價值。裂則可以通過指甲刮甚至觸控感覺到,嚴重影響價值。翡翠手鐲有裂紋,還值錢嗎?翡翠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