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鐲裂紋石紋有什麼區別,翡翠手鐲有裂紋,還值錢嗎?

2021-03-04 01:29:53 字數 5585 閱讀 6205

1樓:沒見過真貨

紋和裂都是地質過程中對礦物(原石)產生的破壞。如果後來被礦物質填充癒合了就是紋,否則是裂。當然裂也有可能是開採中或開採之後形成的。

紋對原料質地效能沒有任何影響,無法觸控到,頂多只是視覺上的瑕疵,如不太明顯不顯著降低價值。裂則可以通過指甲刮甚至觸控感覺到,嚴重影響價值。

翡翠手鐲有裂紋,還值錢嗎?

2樓:自在啼

翡翠手鐲,追求完美,沒有紋裂等破壞性瑕疵,是佩戴牢固和保值升值潛力的保障。

有裂紋,會極大影響**,一般會比正常市場**,要便宜不少。

3樓:遙遠星空

還有一定價值,不過大打折扣,要是能工巧匠,依據裂紋形態重新雕琢,也許會升值。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裂紋,有瑕疵,就肯定影響**

5樓:寒夜星晨射手

值 都是看裂痕的大小 裂痕會大大的影響價值

6樓:開心

一旦有裂紋,分文不值

7樓:杉地理環境惶

丹陽送韋參軍(嚴維)賦新月(繆氏子)終南望餘雪(祖詠)

翡翠玉鐲石紋,裂紋,裂痕的區別,有了裂紋還能戴麼

8樓:假令風歇永樂

1、裂紋:裂紋是翡翠後天形成的,和翡翠本身的形成無關,大部分都是在開採時的震動或者運輸、加工等的過程中人為形成的。有的甚至是指甲就可以剮蹭到的,裂紋有明顯的裂口,肉眼就能看到。

翡翠玉鐲的裂紋存在,但是不會馬上就裂開。

2、裂痕:裂痕和裂開是不同的,裂紋的基本肉眼都可以看到,但是裂痕的是在翡翠的玉質裡面,呈線狀,對著光就可以看到裡面的裂痕。翡翠是自然界賜予的美石,所以說,一點瑕疵都沒有是不可能的,都會有一些小的瑕疵,大家要正確看待。

3、石紋:石紋在翡翠本身就存在的,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人身上傷口結成的疤,是在地質過程中受內應力作用形成的,在透射光的照射下容易看出來,對於翡翠手鐲的佩戴沒有影響,就是不大好看。石紋部位的玉質粘連力還是挺強的,如果對外觀的影響不大的話,一般不建議對石紋部位進行修復。

翡翠手鐲破裂是否能戴,這個還要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橫向的可以戴,一種是豎著的不能戴。如果是豎紋的話,特別容易在下一次不小心碰到的時候斷裂,可以拿去修復。

擴充套件資料

可以修復的一些小方法:

1、加固修復:剛剛說了橫向的是不可以戴的,但是可以通過加固修復的方法,雖然會對玉鐲有一定的損傷,但是加固是很好的。具體方法就是用鉚釘在玉鐲裂紋的兩側加固。

2、美觀性的修復。這類的修復方式都是裂紋不是很大的時候可以選擇,常規採用的時24k掐絲鑲嵌修復,只是對表面的裂紋做了一些輕輕的掩蓋,做一些美觀的圖案就可以達到效果了。

9樓:在水伊人

翡翠是自然界由各種細微的礦物顆粒組成的,在生成的過程中經歷了地殼運動,所以會有一些瑕疵,比如裂紋、裂痕、棉等,和裂紋、裂痕特別相像的還有翡翠本身存在的石紋。

那麼,裂紋、裂痕和石紋和這三者的區別是是什麼?不懂的人會極易的把這三者搞不清。

我們首先來看下它們的定義:裂紋:裂紋是翡翠後天形成的,和翡翠本身的形成無關,大部分都是在開採時的震動或者運輸、加工等的過程中人為形成的。

有的甚至是指甲就可以剮蹭到的,裂紋有明顯的裂口,肉眼就能看到。翡翠玉鐲的裂紋存在,但是不會馬上就裂開,如果我們平時佩戴不注意的話,隨時有破碎的可能,嚴重的還會傷到自己。

裂痕:裂痕和裂開是不同的,裂紋的基本肉眼都可以看到,但是裂痕的是在翡翠的玉質裡面,呈線狀,對著光就可以看到裡面的裂痕。翡翠是自然界賜予的美石,所以說,一點瑕疵都沒有是不可能的,都會有一些小的瑕疵,大家要正確看待。

石紋:石紋在翡翠本身就存在的,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人身上傷口結成的疤,是在地質過程中受內應力作用形成的,在透射光的照射下容易看出來,對於翡翠手鐲的佩戴沒有影響,就是不大好看。石紋部位的玉質粘連力還是挺強的,如果對外觀的影響不大的話,一般不建議對石紋部位進行修復。

翡翠手鐲破裂還能戴麼?這個還要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橫向的可以戴,一種是豎著的不能戴。如果是豎紋的話,特別容易在下一次不小心碰到的時候斷裂,我們可以拿去修復。可以修復的一些小方法:

1、加固修復:剛剛說了橫向的是不可以戴的,但是可以通過加固修復的方法,雖然會對玉鐲有一定的損傷,但是加固是很好的。具體方法就是用鉚釘在玉鐲裂紋的兩側加固。

2、美觀性的修復。這類的修復方式都是裂紋不是很大的時候可以選擇,常規採用的時24k掐絲鑲嵌修復,只是對表面的裂紋做了一些輕輕的掩蓋,做一些美觀的圖案就可以達到效果了。

如果你覺得有特殊意義的話,可以拿去修復;如果覺得膈應的話還是別戴了;如果是自己收藏的優質翡翠手鐲,裂紋對翡翠玉鐲的價值有很大的影響。

玉手鐲石紋、裂紋、裂痕有什麼區別方式

10樓:nj玉玲瓏

石紋、裂紋和裂痕的區別方法如下:

一、玉紋(石紋)看上去是線狀或線條狀,其顏色和周圍的材料的顏色不一樣,但紋線之處外表光滑,沒有縫隙。

玉紋(石紋)實在玉石形成、生長過程中,由於後期地質作用原因,使原破碎玉石癒合而形成的,它對玉器的耐用度、堅固程度幾乎沒有影響,僅對玉件的外觀有影響。

二、裂紋和裂痕,是在玉石形成後又受地質作用的影響產生的裂縫或在玉石開採、運輸、加工或保管等過程中,因受外力作用如爆竹、敲打、撞擊或震動等而形成的裂隙,這些裂隙常具有明顯的裂縫、裂口,甚至用手摸、用指甲輕輕地刮都感覺出來 。

裂紋多且明顯的玉件,經濟價值很低 。另有一些裂紋可以看得見,但摸不著,裂紋的顏色通常為黑色或黃褐色。裂紋多的手鐲,雖然不至於在較短的時間內斷開,但卻潛伏著容易損壞的危險。

擴充套件資料

玉石手鐲裂紋的處理方法:

針對裂紋的部分和大小不同,處理方式也不一樣。

一、新玉石手鐲一般不會有較大裂紋。因為製作手鐲的玉石,都是品質較高的玉料,一般裂紋會在雕琢過程中直接避開或除掉。

對於較小的裂紋,且不影響主體的裂,則是巧妙的加以得用,琢成線條或者形成層次感,對於一些暗綹,則一般可通過繪製圖案等等加以掩飾,總之最終呈現在藏家面前的玉是完美無缺的。

二、對於因、敲打、撞擊或震動等而形成的裂隙或斷裂,一般可用包金等方法,將斷紋處用**等打造花紋包裹、裝飾,從外觀上看不到裂紋,使之保持完美的外觀。

11樓:匿名使用者

但絕大多數消費者都難以鑑別其優劣、真假。所以,應該熟知一些基本的玉手鐲鑑別方法,防止蒙受經濟損失。  燈下不觀色  所有的珠寶都不應該在燈下觀察顏色,而對於玉手鐲來說,這一點則顯得尤為重要。

因為翡翠玉鐲的顏色,尤其是閃灰,閃藍以及油青之類的翡翠顏色,在燈光下的視覺效果要比自然光線下的顏色效果好很多。因此,燈光下只能看翡翠的綹裂,玉鐲的石紋、裂紋、裂痕如何區分?看水頭長短,看照映程度或其它特徵。

而要在自然光線下,察看和評定翡翠的綠色。

龍到處才有水

所謂龍其實是指翡翠中的綠色。也就是說:在通常情況下,無論在質地的粗細程度或者透明程度上,有綠色的部位比沒有綠色的部位透明度要好一些。對於高檔貨而言玉鐲子的保養也很重要。

狗屎地子出高綠

翡翠的地子與翡翠的綠色互為依存,關係非常密切。一般來說,綠色種水好的情況下,地子通常也不會太差,反之亦然。但是:

不能忽視翡翠綠色的特殊性。雖然不是每一個狗屎地子都會有高檔的綠色。但是狗屎地子中可以出現上等的綠色。

無綹不遮花  事實上,高檔的翡翠綠色通常也都是以素身的形式,來表現其自然本質的。如果雕有花紋圖案,其美麗的花紋之下必有蹺蹊。故而業內流傳有無綹不遮花的說法。

現代的翡翠玉手鐲製品中同樣如此。  冷眼觀熗綠

所謂熗綠乃是指一種加色的假翡翠,這是一種老掉牙的伎倆。時下的做假手段有沖涼、洗澡和鍍膜等。當然任何作假或許得逞於一時,而不會永遠不露馬腳的。

對於消費者來說,不妨也冷眼一點。一定要到信譽好、有質量保證的商店去購買玉手鐲。

色差一等,價差十倍

對於高檔的翡翠玉手鐲來說,價差十倍恐怕還不止。玉手鐲的價位在其它形制的玉製品中式最高的,因為與手鐲的製作是最浪費玉料的餓,而顏色對於與手鐲而言也相當重要。顏色稍暗的玉手鐲**就會少很多。

另外,仔細鑑別市面上所見的玉鐲,純天然的玉手鐲的特點有以下:

一、顏色  玉手鐲的色彩豐富,有綠、紅、紫、灰、黃、白等色,其中最名貴的是綠色。按綠的深淺濃淡,又細分為寶石綠、豔綠、玻璃綠等10多種。優質的翡翠綠色濃豔、透明、油潤、無雜質,用硬器敲擊時其聲音清脆響亮。

一般如秧苗綠、波菜綠、翡色或紫羅蘭飄花的手鐲品種當為常見。玉鐲的**也都固定在一定範圍內浮動。在購買之前應當瞭解一下目前市場的大概**。

三思而行、斟酌行事。

二、質地  玉手鐲的鑑別還要看玉質的細膩程度,越好越貴的玉手鐲,其玉質越細膩,看不出顆粒感或其它雜質,給人感覺很圓潤明亮,質地很好的玉手鐲**也貴,如果質地很好而**又很便宜,那就要小心是假貨了。燈光下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它玉質。例如石英岩類仿製的玉鐲都比較輕,有經驗的行家用手一掂就能鑑別真偽。

三、聲音  購買玉鐲時,敲是玉手鐲鑑別中常用的方法,將玉手鐲懸吊起來,用瑪瑙棒輕輕敲打天然玉鐲,發出清脆悅耳聲;敲打人工處理品,發出的是一種低沉的聲音。

對於如何挑選玉鐲,首先是要認真觀察玉鐲是否有裂紋,要對每個玉鐲正面、反面、內側、外側做全面觀察,因為嚴重的裂紋是玉鐲的致命傷。其次是要注意玉鐲的形狀是否很圓,條徑的粗細是否均勻一致,拋光是否過關等。再次是要注意玉鐲圈口的大小和條徑的粗細是否符合需要。

最後一點,好的玉鐲應是有種有色。種指玉質的細嫩晶瑩和透明度,色主要指翠綠色。

總的來說,應該牢牢記住下面四句口訣:先查裂紋防致命,瑕疵要少工要精,大小不符難成交,有種有色方精品。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怎麼看翡翠手鐲是石紋還是裂紋

12樓:幹夢雲隨言

裂紋和石紋。雖然都是紋,而且「聽上去』差不多,可是這二者對於翡翠價值的影響,可不是一點半點,所以,這個區別一定要掌握,以免被無良商家欺騙。

裂紋是什麼?

裂紋是翡翠由於天然或人為等原因,在外力作用下出現的裂痕,比較明顯。裂紋幾乎無法對裂縫兩邊的翡翠起到粘連和牢固的作用。裂紋一般肉眼可見。

石紋是什麼?

石紋有兩種。玉石一種是指翡翠晶體間結合不夠密切而成的細小空隙,這些細小的空隙並不等於翡翠晶體間的屬於完全不結合的狀態,而是稀稀疏疏地結合,結合的牢固性相對比正常的翡翠差不多。第二種是翡翠原先的裂痕在地下經歷幾千年甚至上萬年長時間慢慢的癒合而形成石紋,這種石紋對翡翠價值的影響不大。

裂紋和石紋如何區別?

買翡翠的時候,有的商家會將裂痕說成是石紋,以提**格,所以,對二者的區別,要學會鑑別,可以用以下幾個方法:

方法一:指甲刮

用指甲刮過痕處,如果是裂痕,會有明顯的滯留感或跳躍感,而如果是石紋,刮的時候不會有跳躍感,而可能只有細微的摩擦阻力。

方法二:放大鏡看

如果方法一不能確定,還可以用放大鏡觀察細微處,如果是裂紋,在接觸處會有明顯的分離,而如果是石紋,則會有像麵包一樣的結構,鬆散,但是有聯絡。

購買建議

石紋雖然影響不大,但是也不是沒有影響,所以,如果發現石紋,那麼在**上,就要相對低。

建議一:對於石紋,如果正常看不出,可以將其通過反射光和透光來觀察,比較明顯,這是發現石紋的一個方法。

建議二:邊角或者背面,一般是石紋出現的主要地方,選購時可以特別注意。

建議三:世間事最忌求全,完美無瑕的翡翠實在是少見,所以,有的時候,要學會接受瑕疵。

怎麼看翡翠手鐲是石紋還是裂紋,如何區分翡翠玉鐲的石紋

裂紋和石紋。雖然都是紋,而且 聽上去 差不多,可是這二者對於翡翠價值的影響,可不是一點半點,所以,這個區別一定要掌握,以免被無良商家欺騙。裂紋是什麼?裂紋是翡翠由於天然或人為等原因,在外力作用下出現的裂痕,比較明顯。裂紋幾乎無法對裂縫兩邊的翡翠起到粘連和牢固的作用。裂紋一般肉眼可見。石紋是什麼?石紋...

求大神幫著判斷這是石紋還是裂紋?翡翠手鐲

很明顯是石紋啊 如果是裂痕,這樣明顯,又手滑會有當手的感覺 求大神幫我看下這翡翠手鐲是石紋還是裂紋?有沒有影響?值多少錢 這翡翠手鐲是裂紋!而且是翡翠手鐲最忌諱的貫穿性,豎向裂紋,對配戴牢固和價值有極大的影響!這類手鐲,裂到這份上,已經不能正常銷售,一般會大幅度折扣售賣,在確保天然翡翠手鐲的前提下,...

翡翠手鐲中的裂紋,石紋都是怎麼區分的

這一個話和石文想要區分的話,主要看一下這個接縫的位置,看一下這個顏色,這樣的話一般來說可能會看出來。翡翠手鐲中的裂紋石紋都是怎麼區分的?我覺得像這種專業性的問題,一定要請教專業人士,他們比較瞭解 翡翠手鐲中的裂紋,石紋都是怎麼區分的 很高興為您來解答 要判斷是翡翠自的裂紋還bai是石紋,教樓主一個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