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玉鐲的款式有哪些,不同款式適合不同的人群

2021-03-04 01:18:33 字數 4333 閱讀 8212

1樓:自在啼

翡翠手鐲,分為:圓條,扁條和異形手鐲三大類。

圓鐲:外圓內圓,寓意圓圓滿滿,適合有一定年紀的女士。

扁鐲:外圓內圓,條形扁,適合青春女性。

異形鐲:比如馬蹄鐲,竹節鐲,適合彰顯個性的女性。

翡翠手鐲款式有哪幾種啊,哪種好看啊?

2樓:自在啼

翡翠手鐲常見的款式有貴妃鐲、扁條鐲、圓條鐲、方條鐲、富貴鐲、繩紋鐲、雕花鐲七種。哪種好看,因人而異,主要看手腕的粗細和各人喜歡而定。

翡翠貴妃手鐲,此鐲為內平外弧的橢圓形。它顯得清秀、閒適、美觀,適合年輕秀麗的女子佩戴。

翡翠扁條手鐲,此鐲為內平外弧的正圓形。由於手鐲內側較平,與手腕接觸面大,佩戴者無壓迫感。扁條鐲適合各個年齡段的女士佩戴。它顯得緊湊妥帖、美觀大方。青年女子多喜歡這種手鐲。

翡翠圓條手鐲,斷面為圓的正圓形手鐲。由於手鐲內外側全為弧形,對於厚重的手鐲,佩戴者稍有壓迫感。它適合各個年齡段女士佩戴。

此鐲顯得凝重渾厚、美觀大方。由於圓條鐲比扁條鐲用料多,在品質相同的情況下圓條鐲價值要高於扁條鐲。

翡翠方條手鐲,方條鐲斷面為長方形,這種手鐲顯得奇特新穎。高檔翡翠很少加工這種手鐲,市場上不多見。

翡翠富貴手鐲,此鐲厚重大方,內徑多在60 mm以上,厚度在13mm以上,多為圓條。適合體態雍容的夫人佩戴或收藏。現在翡翠很少加工成這種樣式。

翡翠繩紋手鐲,象麻繩一樣的圓條形手鐲。繩紋鐲顯得華麗美觀,但優質翡翠不加工這種花形手鐲。

翡翠雕花手鐲,此手鐲多為有綹裂的翡翠做成。在綹裂處雕花或鑲以金線可掩蓋其缺陷。有「無裂不雕花」或「無裂不鑲金」之說。

翡翠貴妃手鐲圖示:

翡翠扁條手鐲圖示:

翡翠圓條手鐲圖示: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款式啊,花青種翡翠手鐲、

不同人群應該怎樣選購翡翠

4樓:匿名使用者

1、老人

適合老年人的翡翠禮物通常以傳統雕琢、造型簡單的為主,特別是象徵福祿、長壽的葫蘆、壽桃、福豆、手鐲、花件等尤其適合當成禮物送給老人家。

另外,我們還可以選擇觀音、佛公等吊墜送給老人,特別是老種老綠、種水細膩的翡翠,其象徵著老人深沉、豁達的心性。如果要挑選手鐲給老人家,則要選擇圈口稍大,玉質光滑的翡翠手鐲,因為老人的骨質比較僵硬,圈口稍大的手鐲佩戴方便,不會擱到老人家的手。

2、年輕人

送給年輕人的翡翠飾品應該走在時代的前端,我們可以選擇造型誇張、設計張揚的翡翠飾品送給年輕人,比如k金鑲玉就是適合的款型;送給女士可以是鑲嵌類的掛件、手鐲、如意等,顏色可以是紫羅蘭色、白色、綠色,因為這些顏色既莊重,又高貴;送給男士可以是貔貅、竹節、馬上封侯等,這些翡翠飾物象徵的是吉祥、步步高昇等寓意。

3、送小孩

小孩兒的**較為細膩,所以雕工簡單、沒有稜角的翡翠飾品更適合他們,這樣才不會咯傷他們稚嫩的肌膚。適合小孩佩戴的款式有平安扣、生肖、母子墜,因為這些飾品象徵的是平安、健康、茁壯成長之意。送給小孩的翡翠要求顏色要鮮豔,底子細膩,種水透徹。

此外,送給小孩的飾品還要考慮其重量,一般來說,小孩應該佩戴重量較輕的翡翠飾品。

5樓:古云翡翠

根據自身的經濟條件去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按自己實力去買,自己喜歡的最好,

不同年齡都佩戴什麼顏色翡翠合適

7樓:意綿綿翡翠品牌

14歲以下適合品種:冰糯種以上;適合琢形:葫蘆、福豆。

像葫蘆、福豆這類琢形很適合孩子佩戴,寓意著平安健康、不斷進步,孩子戴的翡翠種水儘量選好一點,孩子戴的這些琢形一般器型都不大,種水好也不會太貴,給孩子買好一點更好。

14—18歲年齡段的人適合品種:糯種以上;適合琢形:佛、生肖。

這個時候可以有意識的讓孩子養一塊屬於自己的翡翠了,無論是孩子的本命生肖還是佛,都是很好的庇佑主人的琢形,購買時不妨帶著孩子一起去,讓她去挑選閤眼緣的,然後常年佩戴,被戴活的翡翠就可以和佩戴者一起成長,保佑她平安長大了。

18—35歲的人適合品種:無色冰種、白底青、紫羅蘭;適合琢形:佛、貴妃鐲、手串。

這個年齡層次的女人比較年輕,無論是翡翠的款式還是顏色,都不要選太過老氣的了,貴妃鐲既不會太貴,款式又年輕,而手串更是深受青年人的喜愛。

有條件的話可以選購冰種翡翠,剔透的質地很能襯托年輕的活力;白底青的顏色清新活潑,無論是吊墜還是手鐲都很漂亮,**也不高;紫羅蘭翡翠顏色活潑鮮豔,戴著也漂亮。

35—55歲的人適合品種:油青種;適合琢形:無事牌、平安鐲。

沒有了年輕人的青澀,多了份歲月積澱下來的魅力,這個年齡的女人,其實是最適合佩戴翡翠的,翡翠的溫潤和女人的優雅相得益彰,油青種的顏色不鮮豔,低調沉穩卻不失光澤的水頭,非常大氣,簡直是為這個階段的女人量身打造的翡翠品種。

不需要過多的裝飾和點綴,一塊無事牌,一件平安鐲,簡約而不簡單,保佑全家平平安安,萬事如意。

55歲以上的人適合品種:翠綠冰種、墨翠;適合琢形:福鐲、桃子。

年紀偏大的女人很適合帶綠色比較鮮豔的翡翠,這種生機勃勃的顏色讓老年人看著身心愉悅,更有利於延年益壽。而墨翠這樣深沉的色彩,老年人也壓得住,戴著墨翠也能保佑老人消災避邪。

福鐲是非常適合老人戴的一種手鐲,圓圓滿滿的造型一看就很有福氣,也是所有手鐲造型中最牢固的;而中國人過壽的時候有送壽桃的習俗,老人佩戴翡翠桃子,也有保佑老人健康長壽之意。

參考資料來自意綿綿珠寶

翡翠手鐲適合什麼人戴

8樓:通汀蘭愈緞

翡翠手鐲高貴典雅,適合萬千女性佩戴。對翡翠手鐲進行長期佩戴,手鐲可以將自己身上的汙濁之氣吸靜,讓人神清氣爽,自在非凡。玉佩戴的時間越長,玉器本身也會變得通透、明亮。

翡翠手鐲是一種戴在手腕上的飾品,在古代,女性朋友佩戴翡翠手鐲,是已婚的向徵。同時,翡翠手鐲也經常被人們作為傳家之寶,一代傳一代,時間越久,就越加的彌足珍貴,並且認為翡翠有著避邪保平安的功效。早期手鐲的出現是因為人們最早萌生的一種朦朧的愛美意思和一些思想、習俗的體現。

「手鐲看種,掛件看色」。這句話可以看出翡翠手鐲水頭的重要性,在挑選手鐲時,要把水頭當作選購翡翠手鐲的要素。水頭指的是翡翠手鐲的透明度,是翡翠透過可見光的能力。

翡翠透明度的變化很大,從透明至完全不透明,翡翠的透明度對翡翠手鐲的影響與價值的差距也是十分明顯的。

翡翠的顏色有很多,以綠色為主,每一塊的翡翠都各不相同,只能說是相似。「玉贈有緣人」的意思是:由於每一塊玉都各有不同,因此得到怎麼樣的玉,要看自己本人與玉緣分的深淺強弱。

對翡翠價值影響最大的是綠色的翡翠,但是綠色的翡翠手鐲並不是人人都適合佩戴的,有的人適合黃色,有的人喜歡紫色,喜好不同,選的翡翠手鐲就會不一樣,因此要挑選自己最喜歡的顏色和款式。

傳統對翡翠顏色的評價是:三十六水,七十二豆,一百零八藍。年紀輕的女士對翡翠手鐲的挑選最好是以透明、顏色較豔的,這樣會更顯年輕與朝氣;年紀較大的女性挑選翡翠手鐲,要以深顏色的為主,這樣更顯得高貴、穩重與成熟。

9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翡翠手鐲也經常被人們作為傳家之寶,一代傳一代,時間越久,就越加的彌足珍貴,並且認為翡翠有著避邪保平安的功效。翡翠手鐲高貴典雅,適合萬千女性佩戴。對翡翠手鐲進行長期佩戴,手鐲可以將自己身上的汙濁之氣吸淨,讓人神清氣爽,自在非凡。

玉佩戴的時間越長,玉器本身也會變得通透、明亮。早期手鐲的出現是因為人們最早萌生的一種朦朧的愛美意識和一些思想、習俗的體現。「手鐲看種,掛件看色」。

這句話可以看出翡翠手鐲水頭的重要性,在挑選手鐲時,要把水頭當作選購翡翠手鐲的要素。水頭指的是翡翠手鐲的透明度,是翡翠透過可見光的能力。翡翠透明度的變化很大,從透明至完全不透明,翡翠的透明度對翡翠手鐲的影響與價值的差距也是十分明顯的。

翡翠的顏色有很多,以綠色為主,每一塊的翡翠都各不相同,只能說是相似。「玉贈有緣人」的意思是:由於每一塊玉都各有不同,因此得到什麼樣的玉,要看自己本人與玉緣分的深淺強弱。

對翡翠價值影響最大的是綠色的翡翠,但是綠色的翡翠手鐲並不是人人都適合佩戴的,有的人適合黃色,有的人喜歡紫色,喜好不同,選的翡翠手鐲就會不一樣,因此要挑選自己最喜歡的顏色和款式。

傳統對翡翠顏色的評價是:三十六水,七十二豆,一百零八藍。年紀輕的女士對翡翠手鐲的挑選最好是以透明、顏色較豔的,這樣會更顯年輕與朝氣;年紀較

大的女性挑選翡翠手鐲,要以深

顏色的為主,這樣更顯得高貴、穩

重與成熟。

要確認翡翠手鐲的寬度是否

適合自己手腕的大小,否則在佩戴翡翠手鐲時會出現一系列的問題,例如尺寸不對,戴不進去,又或者是太大,易掉落在地上,具體如何選擇翡翠手鐲的大小,請參照文章《如何選擇玉手鐲圈口的大小》翡翠手鐲適合每一個女性佩戴,但是在手鐲的挑選與佩戴上都有著許多的講究,以上便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一些相關的知識,祝所有喜愛翡翠手鐲的女性都能擁有一個最適合自己的翡翠手鐲。

翡翠項鍊款式有哪些分類,鉑金項鍊款式有哪些,哪種比較好看

鎖骨鏈,晚裝鏈 胸鏈,根據不同的翡翠戒面,什麼款式都可以設計出來,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當然,這個需要錢。鉑金項鍊款式有哪些,哪種比較好看 鉑金項鍊的款式很多,要根據個人的喜愛以及佩戴的場合以及和服飾的搭配才能選定合適的項鍊。戴翡翠項鍊配什麼衣服 翡翠珠鏈給人清爽潔淨的感覺,若是少女可穿白色套裝,...

翡翠玉鐲和瑪瑙鐲子有啥不同

呵呵,區別很大的。首先是 瑪瑙手鐲的 最好的也就是100元一隻頂天了,市場上一般在50元左右的,大商場裡才是100元左右。但是好的翡翠手鐲幾百萬的都屬於經常看得到的。一般市場上都是上千或者上萬的。其次是質地 一種是玉石,一種是玉髓一類。再次翡翠裡最主要是有翠性,而瑪瑙的內裡則是天然的紋路很多,就像馬...

適合女生戴的手錶都有哪些款式,女孩子比較適合戴什麼款式的手錶?

卡地亞藍氣球系列自動機械女表,瑞士自動上鍊機芯,藍寶石鏡面,316l精鋼錶殼錶鏈,直徑33毫米 適合女生帶的表一般錶盤都比較小,因為女生的手腕比較細,帶錶盤小 錶鏈細的手錶會顯得比較精緻。錶鏈的選擇往往有皮帶款式,鋼鏈材質以及寶石等型別,這要根據個人的喜好需求來進行選擇。有些錶鏈的設計鑲刻鑽石等配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