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禪有幾個兒子呢?劉禪是劉備和誰的兒子?

2023-07-08 07:02:44 字數 2641 閱讀 4839

1樓:潛達忍護璨

在劉備去世之後,劉禪就繼承了劉備的皇位,而當時蜀國本身就是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劉備去世之後,蜀國的情況就更加的不容樂觀了。但還好的是,劉禪旁邊有諸葛亮輔佐,才沒有特別嚴重的現象發生。今天要來跟大家說一說,劉禪的兒子。

劉禪在自己很小的時候,劉備便去世了,而他作為家裡面最大的一個孩子,就繼承了皇位,當時劉禪並不懂這些東西,但是有諸葛亮在身邊,他也會更加的安心一些。但是劉備在去世之後,蜀國的情況本身就是比較棘手的,即使是有諸葛亮在身邊,但也難抵擋魏吳兩國的攻擊。後來,劉禪也向吳國進行了投降。

其實劉禪他並沒有太多自己的想法,很多的問題都是跟諸葛亮一起進行商討的。特別是在劉備去世之後,他就亂了手腳,如果劉禪沒有諸葛亮的話,那麼蜀國的滅亡會更加的快速。

其實劉禪比他的父親劉備要更好一些,因為劉禪的兒子是非常多的,他有七個兒子,兩個女兒,但雖然劉禪多子多孫,可是他的兒子都非常的倒黴。劉禪最爭氣的就是他的五兒子,是最有骨氣的子孫。在劉禪想要投降的時候,五兒子堅決的反對,眼看阻止不了,劉禪就去到了自己祖父,也就是劉備的昭烈廟進行痛哭。

劉禪的兒子知道,只要一投降以後,絕對是沒有好日子過的,所以他才想要阻止投降。

劉禪有兩個女兒,分別嫁給了諸葛亮的兒子和跟關羽有關係的人。劉禪的兩個女兒過的還是非常不錯的,畢竟跟著諸葛亮的兒子,也不會有什麼行苦頭吃,再加上諸葛亮跟劉備和劉禪都是生死之交,肯定是會善待劉禪的女兒。

2樓:肖靈秋桐

劉禪一共有7個兒子,還算是子嗣比較多的,但是有四個兒子都死在了永嘉之亂。

3樓:巨集盛

總共有7個兒子。都是非常有能力的,看起來實力都非常的不錯。

4樓:結婚發的

有7個兒子。這些孩子的下場都不是很好,而且大多數死在戰亂中了。

劉禪是劉備和誰的兒子?

5樓:lsp就是愛與光

劉禪的母親是甘夫人。

詳細介紹:甘夫人是劉備之妾,蜀漢後主劉禪的生母。劉備因早年多次喪偶,甘夫人常**主持家事。

甘夫人隨劉備到荊州時,生劉禪,長坂坡之戰時劉備於逃亡中丟下了妻子和兒女,劉禪及甘夫人在趙雲的保護下倖免於難。後來去世,葬於南郡。劉備稱帝后,追諡亡妾甘氏為「皇思夫人」。

劉禪即位後追諡生母甘夫人為「昭烈皇后」。

6樓:抄白楣

劉禪是劉備和甘夫人的兒子。

甘夫人在《夔州府志》作名甘梅,生卒年不詳,沛國人,三國時期蜀漢昭烈帝劉備之妾,蜀漢後主劉禪的生母。

7樓:匿名使用者

劉禪是劉備和昭烈皇后甘氏的兒子。劉禪,男,漢族,即蜀漢懷帝,又稱後主,字公嗣,小名阿斗。劉禪早年生於荊州,在章武三年(223年),繼位為帝,年號建興,西晉泰始七年(271年)逝世,享年65歲。

漢昭烈帝劉備(161年-223年6月10日),蜀漢開國皇帝、政治家,史家多稱其為先主。

劉禪是劉備和誰的兒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劉禪的母親是甘夫人。

因為劉禪的母親甘夫人`夢見吞掉北斗,所以取乳名叫阿斗三國演義第34回:

建安十二年春,甘夫人生劉禪。是夜有白鶴一隻,飛來縣衙屋上,高鳴四十餘聲,望西飛去。臨分娩時,異香滿室。甘夫人嘗夜夢仰吞北斗,因而懷孕,故乳名阿斗。

9樓:匿名使用者

甘夫人,《夔州府志》作名甘梅,生卒年不詳,沛國人,三國時期蜀漢昭烈帝劉備的夫人,蜀漢後主劉禪的生母。劉備因早年多次喪偶,於是娶甘夫人時並未將其納為正室,而是納為小妾。

甘夫人雖是劉備小妾,但一直以來都被作為正房看待,而甘夫人本人在劉備陣營裡,幫劉備處理許多內事。甘夫人死後,在諸葛亮的建議下,先後追諡甘夫人為"皇思夫人"和"昭烈皇后"

劉禪的兒子是誰?

10樓:小周愛嘮叨

劉璿,劉禪長子,十五歲被立為太子,蜀亡後,鍾會在成都作亂,被亂兵殺害。

劉瑤,劉禪二子,蜀亡後投降。於永嘉之亂被殺。

劉琮,劉禪三子,蜀亡後投降。於永嘉之亂被殺。

劉瓚,劉禪四子,蜀亡後投降。於永嘉之亂被殺。

劉諶,劉禪五子,北地王,曾反對譙周降魏的提議,但劉禪不接受,在投降之日自殺。

劉恂,劉禪六子,蜀亡後投降。於永嘉之亂被殺。

劉璩,劉禪七子,蜀亡後投降。於永嘉之亂被殺。

劉禪的兒子的兒子是誰

11樓:鴻漸洛水

我仔細檢視了《三國志》《華陽國志》《漢晉春秋》,倒是提到了劉禪的孫子們,提到劉禪子孫封侯者五十餘人,但都沒有姓名,只是一帶而過。指找到劉禪的兒子們的姓名,僅供參考。

劉璿,劉禪長子,延熙元年(238)立為太子,蜀漢亡後,鍾會在成都作亂,被亂兵殺害。 劉瑤,劉禪二子,延熙元年(238)封安定王,蜀漢亡後投降。

劉琮,劉禪三子,延熙十五年(252)封西河王,景耀五年(262年)病亡。

劉瓚,劉禪四子,延熙十九年(256)封新平王,蜀漢亡後投降。

劉諶,劉禪五子,景耀二年(259)封北地王,曾反對譙周降魏的提議,但被劉禪拒絕,遂於蜀漢亡國當日自殺。

劉恂,劉禪六子,景耀二年(259)封新興王,蜀漢亡後投降。繼承了劉禪的安樂公爵位。 劉虔,劉禪七子,景耀二年(259)封上黨王,蜀漢亡後投降。

為什麼劉備的兒子劉禪的字是「阿斗」

阿斗 讀 e 範例 阿斗,多音字可讀 e 是三國時期蜀漢後主劉禪 禪 字讀sh n 字公嗣,小名阿斗。劉備的長子,母親是昭烈皇后甘氏。三國時期蜀漢第二位皇帝,公元223 263年在位。公元263年蜀漢被曹魏所滅,劉禪投降曹魏,被封為安樂公。相傳劉禪的母親甘夫人曾經夜夢仰吞北斗而懷孕,所以劉禪有了 阿...

關羽有幾個兒子,關羽有幾個兒子呢

子女 關平,關羽長子,字坦之 地方誌以及民間傳說 跟隨關羽征戰,與關羽一同被斬於臨沮。演義裡面是關羽的義子,關定的次子,關寧的弟弟 關興,關羽次子,字安國。少已有名,文武雙全,深得諸葛亮器重,弱冠後擔任侍中 中監軍,數年後死去。關氏 民間傳說其名為 關銀屏 在三國群英傳系列等遊戲中取名關鳳 一說關鳳...

關羽到底有幾個兒子,關羽有幾個兒子呢

正史上記載二子一女 正史只提到關平 關興和一女,但並未說關羽只有二子一女,所以嚴格地講關羽 至少 有二子一女 演義 把其中一個變成義子,其實關平是親生的 民間傳說卻增加另一個叫 花關索 的兒子,還附送兩個義子。就陳壽 三志國 所見,關公有二子一女。長子關平,隨父征戰 最後同殉於臨沮之難,可算英傑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