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讀書有前途嗎,不讀書就沒有出路嗎

2023-07-07 16:07:23 字數 5176 閱讀 9168

1樓:板曼安

不上學也可以有前途,關鍵是看自己有哪方面的天賦,如何發揮出來,如何在適當的時候抓住機遇。

上學讀書是為了學知識,現在做什麼都要知識,不讀書是不可以的。但在學校學習的知識沒多少會有用的,關鍵還是自己在平時生活中積累。不讀書要找到工作是有困難的,開始可能只能做很差的工作,但有能力的話以後還是不會被埋沒的。

要學會發現自己的天賦所在,自己適合做什麼,如果天生有經商頭腦,就作點小生意,如果有副好嗓子就唱歌。天生我才必有用,一定在某些方面比其他人優秀只是還沒有發現而已。

孩子不想上學的解決方法。

1、上學不知道學習幹嘛用。

孩子上學和其他的孩子一樣,一天一天的上學,背老師講的課文,記數學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老師要作業家長要成績,孩子不知道學習是為了什麼,大道理孩子**知道,就現在來看上學沒什麼作用,所以就不想上學。

解決辦法:在日常生活中讓孩子接觸到孩子學習需要的事情上去,有一些小事完全可以讓孩子獨立完成,生活和學習都是相關的,讓孩子把學習上的一些知識運用到生活中,孩子會發現不學習生活中的事情不能解決,讓孩子覺得學習才能在生活中獨立做更多事情。

2、上學成績是硬傷。

學習要努力,努力成績才能提高,但是這話對,卻也不對,因為有很多孩子學習卻成績不好,很努力卻成績不好,家長輔導成績也不好,上了補習班。

成績還是不好,學習壓力很大,家長想要成績,老師想看到成績,做了很多事成績毫無突破,所以人精神的壓力讓孩子受不住了。

解決辦法:孩子努力學習成績不好肯定是有原因的,當孩子學習成績毫無突破的時候家長要多鼓勵少給壓力,只要孩子成績有一點點的提高就鼓勵孩子,讓孩子感受到自己的努力雖然成績提高的少,但是說明有效果。

2樓:程幼芙

這樣的狀態我之前也有過,甚至我的老師也說,就算不讀書日子也能過下去,只不過就是別人吃肉你吃麵的區別。 是的,不讀書不影響過日子。 但是,自己要有自己的追求和目標。

你不學習對任何人都沒有影響,父母頂多就是臉上無光,但並不影響他們創造的生活。但是對於你自己,卻是影響深遠。首先,你不讀了,你跟你的同學就產生差距了。

然後,你進入社會總得想辦法養活自己,爸媽會越來越老,需要你的照顧,這時候你就不得不逼迫自己去賺錢去成長,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但如果你現在把書讀好,以後選擇職業和伴侶的機會就多太多了。 讀書真的是改變人生的成本最低的方式,尤其你現在還只是高二,機會還有大把的。

3樓:飯盒狂神

我們可能都看到過這樣的案例:一個成功的企業家,可能在幼年因為種種原因失學,後來通過自己的努力,白手起家,大獲成功。

因為物以稀為貴,正因為他們是不上學的孩子中成功的少數,所以才顯得那麼耀眼。如果所有不上學的孩子都能夠取得這樣的成功,那就失去了宣傳的價值。

在這個問題上。我們首先要明確一個概念:什麼叫出息?

以上是百科對於出息的定義,發展前途或志氣。一般情況下,我們說不上學沒出息,指的是對孩子來說,不上學就沒有發展前途。

為什麼這樣的說法這麼常見呢?

這樣的說法到底有沒有道理呢?

這就需要我們來理性地看待與分析了。

在我看來,任何事情都不是絕對的。首先,由於每個人的發展方向不同,發展前途的定義不同,學習的內容和場所也是不同的。對於廚師來說,最好的學習場所在廚房;對於司機來說,最好的學習場所在路上;對於園丁來說,最好的學習場所在田間地頭。

我們如果按照傳統的思想,讓他們每天讀各種理論,對著ppt上課,不給他們任何實踐的機會,對他們的職業技能提升也是非常有限的。

不讀書就沒有出路嗎?

4樓:池映波

不讀書就沒有出路,註定不能出頭,這種說法也太絕對了。讀書只是一條出路,只不過通過讀書來獲得成功的風險是最小的。

在現今,更是以後的中國社會中,通過讀書獲得學歷是週期較長但風險最小的投資,也許這是普通家庭或者困難家庭在階級固化的大背景下,獲得上升通道最高效的方式。

不讀書當然也有出路,但概率實在太小,對於廣大普通老百姓來說分險太大,不能輕易去冒這種險。而選擇讀書對於老百姓來說分險小,過上普通的生活概率也大得多。讀書不一定能大富大貴,但至少可以多一些選擇,增長自己的見識。

5樓:匿名使用者

常聽家姐對小輩們教導:一定要認真讀書啊!現在不讀書沒文化的人真的是沒有出路啊!

幹得比別人辛苦,穿得比別人襤褸。家姐因為小時候家窮不能上學讀書深感遺憾,雖說現在也做個小本生意,可起早貪黑的,甚是辛苦。所以她才深深地羨慕那些讀書的上班簇穿著西裝打著領帶上班的清閒。

可我卻不以為然,我始終認為行行出狀元。 在我的這個觀點的支援下,初中還沒畢業又不想再讀而且外出打工多年的二侄女到縣城來開早餐店。

侄女吃苦耐勞的精神是有,但她既不善長算帳也不會計劃,我忍不住狠狠地批評了她。她對不繼續讀書後悔不迭。認為要是自己讀書多些的話,至少會對帳目及一些事情的處理不至於太簡單。

可是真的是這些天我不光是身體累,腦袋瓜也累,是被這個問題攪累的。一邊當逃兵一邊心裡在慶幸自己是屬於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的上班簇。而且打算把自己的這一經歷好好講給學生聽,要他們認真讀書。

看來不讀書想有好的生活確實很難。總之,在這個科技高速發達的社會上,有知識才能擁有一切。

6樓:海底撈月的夢想

你不讀書不是沒有出路 然後我要說的是如果你想少走彎路,讀書是你最好的選擇。

學歷就是進入更高領域平臺的一個梯子、一張門票、一塊敲門磚,將來就算你再有能力,沒有這個梯子、沒有這張沒票、沒有這塊敲門磚,沒有學歷、你連進去的機會都沒有,更別提什麼發展,如果說每一個進入這個領域的人都比你們強你們肯定不服,也許她那一方面都不如你,也許他這一輩子只做對了一件事,恰恰他比你的學歷高,那他就有機會進入這個平臺,哪怕他是這個平臺裡面最差的,但是他的起點也比下一層要高一個檔次,這就是現實。

古語說得好:「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相信讀初一的孩子都應該學過這一句,都知道這一句是什麼含義,出自**。年輕人現在有很好的機會,好好把握,你身上所有的東西都可以被人拿走,只有學到的本事終生都屬於你自己,任何人都拿不走,好好把握自己,好好把握將來,不要把自己的將來寄託在父母身上,你們長大以後他們應該有自己的生活。

7樓:石業柏旺

人生的路還有很多,在你前方有很多的路在讓你選擇,在外打拼也好當兵也好,以及你的種種想法打算,那都是路。

8樓:聞痴琦藻

不讀書有一點是肯定的,就是同樣的機遇來臨時,上帝會更表睞那些學識高,有頭腦,有見地的人。

9樓:長茗橋採珊

讀書前途大點,但重要還是要看機遇的,讀書機遇大點。

10樓:源鴻才遲珍

怎麼會呢,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但是不讀書不代表就可以不學習,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11樓:完俊拔聞懌

不一定,因為有意外和奇蹟。

但,有讀書的人,比較有知識有涵養。

讀書時,認識的人也多,視野廣,比較有出路。

12樓:禾口矢矢

不讀書不代表沒出路。但是既然現在有讀書的條件了,當然多讀書好了。

知識就是金錢,是**。我希望你多讀書。

祝你好運。

13樓:茅好慕淵

nono

no沒哪麼絕對的。中國的讀書考試製度還有可能使人沒出路呢!自己努力的去工作。或學手藝。積累社會經驗。為何不可。何以說此無出路呢!條條大道通羅馬。

14樓:睢奇姒乾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當然我並不是說不讀書好,只是如果你都不想讀的,那強逼你讀下去,也沒有好處。興趣是最重要的,每個人都要選好自己走的路,如果你確實認為自己是不想讀的,你可以看看自己對哪方面比較有興趣,可以研究它的。例如,你對汽車有興趣,可以研究一下汽車,這樣也是一條出路。

15樓:乜懋任玉蘭

不是的,很多億萬富文都是沒有上過學的。相反很多大學生都回家種田了。

不讀書一定沒出路嗎?

16樓:夏侯英楠

有的人認為讀書是我們唯一的出路,覺得不讀書一定沒有出路。首先,這個觀點肯定是不對的,有些人沒有讀過書,但是通過後天的勤奮也能夠走出一條很完美的路。所以,不讀書不一定沒有出路,只是說讀書的話以後出路就會比較多。

讀書是唯一的出路?

其實呢,那些不讀書的也能夠有出路的人不能說沒有,只能說是有少部分的人,少之又少,大部分人改變自己最好出路的方式就是讀書。我認為讀書可以算是一種對自己的投資,也是風險最低的投資。讀書也是有著非常多的好處,例如讀書可以開闊我們的眼界,還可以提高我們的素質等等。

讀書益處多多。

首先我就說說我們的素質問題對於在讀書的孩子,他們身邊的人大多都是學生、老師,老師絕大多數都很負責任,對於學生的思想教育都會正確引導。但是如果你在該讀書的年齡不去讀書,應該就是去社會上闖蕩了,但是社會上的人真是參差不齊,很容易就會被社會上的壞人教壞,例如抽菸、喝酒、爆粗口、打架、鬥毆等等不良行為。說真的,一個讀書的人與一個不讀書的人在素質上真的是天差地別。

讀書人的素質會比較好。

還有就是說到我們眼界的問題在讀書的年紀,就只管去讀書,去努力提升自己,越往上走,看得越多,我們的眼界就越廣闊,可以去挑的也就越多。可能會有些人說,去社會摸爬滾打,不也是能開闊自己的眼界嗎,這話絕對沒毛病。但是,社會上的閱歷是非常有限的,而讀書的話是不斷吸取新鮮的知識,是無窮無盡的。

我過年的時候有與以前小時候沒繼續讀書的朋友聊過天,他們是上完初中就不讀了,現在在社會上面工作,他跟我說社會其實很辛苦的,要經常看別人臉色辦事,而且沒讀過書,也沒什麼本事,只能幹一些苦力活,他非常的後悔,想重新上學已經來不及了。

讀書使你眼界更廣,學識更高。

總的來說,儘管有的人不讀書也能夠有出路,但是我們不能夠往這個方向走,我們要在該讀書的年紀就去讀書,書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也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如果缺少了書,也就等於身體缺少了營養。好好讀書吧,讀好書我們會有更多好的出路等著我們,加油!

17樓:會生活的小鑫老師

如果說,你眼中的前途就是--讀書賺錢更多,不讀書賺錢更少,以錢多錢少為衡量標準,那麼這個問題的答案就是,不讀書並不一定沒前途。你只是想賺更多的錢,幹更多的體力活,收入其實不比普通的白領少,你只要肯吃苦,不用動腦子,其實收入也不會太低的。如果你眼中的前途是,幹輕鬆的活兒,拿不少的錢,那麼,不讀書就真的不行了。

不讀書,要嘛拿錢少,活也輕鬆,要嘛拿錢多,活也累得要命。幹輕鬆的活兒,拿不少的錢,斷無這種可能,除非老闆看上了你。

不讀書就沒辦法賺錢了嗎,不讀書就一定不能賺大錢??

不一定阿 看情況把 比爾蓋茨不就大學沒畢業嗎?很多名人學習也不好。不過,沒有知識也是不行的,所以,還是要好好學習呀!沒有文憑你工作咋應聘?沒有文憑你就無法在社會上立足。你只能自己開公司?資金 來?現在大學生都不好找工作了。別怪我想得太多了 我也是學生 在習題,文章,課文當中禁錮著,今天為了學習失去了...

不讀書長大後能有出息嗎

就算是讀書,也不一定就會有出息,要肯奮鬥以後就會有出息,就怕你既不讀書,也不想學習技能,那你註定沒出息。經常讀書,好處如下 1 讀書可以增加一個人談吐的質量和深度。讀書,可以讓你掌握知識,而知識就像呼吸一樣,吐納之間,可以見人的氣質與涵養。讀書,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讓你獲得優越感,而優越感某種程度上又...

不讀書有什麼好處和壞處,讀書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不讀書有什麼好處,大概是給自己找點路把 壞處,大概是學壞把。讀書有什麼好處和壞處?讀書的好處 1 讀書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2 可以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 寫作水平 思維能力。3 可以使我們變得有修養 有品位 有氣質。4 可以使我們找到好的工作,改變貧困的命運。5 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