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數字開頭的成語?數字開頭的成語

2023-07-07 08:02:37 字數 1140 閱讀 5976

1樓:小v社會生活小能手

用數字開頭的成語有:

1、一字頭:一步登天、一針見血、一模一樣、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一毛不拔、一貧如洗。

2、二字頭:二龍戲珠,二一添作五,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兩面三刀,兩全其美。

3、三字頭:三心二意,三生有幸,三長兩短,三顧茅廬,三令五申。

4、四字頭:四通八達,四海為家,四海昇平,四分五裂,四面八方。

5、五字頭:五顏六色,五湖四海,五體投地,五彩繽紛,五光十色。

6、六字頭:六神無主,六親不認,六親不靠。

7、七字頭:七零八落,七上八下,七嘴八舌,七拼八湊,七手八腳。

8、八字頭:八面玲瓏,八仙過海,八拜之交,八面威風,八字沒一撇。

9、九字頭:九牛一毛,九死一生,九霄雲外,九九歸一,九牛二虎之力。

10、十字頭:十全十美,十萬火急,十惡不赦,十面埋伏,十室九空。

11、百字頭:百發百中,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百花盛開,百戰百勝。

12、千字頭:千軍萬馬,千家萬戶,千變萬化,千錘百煉,千奇百怪。

13、萬字頭:萬紫千紅,萬家燈火,萬眾一心,萬水千山,永珍更新。

2樓:莯斐

一帆風順 一如既往 一衣帶水 四通八達。

四分五裂 五光十色 五湖四海 六神無主。

七竅生煙 八面玲瓏 九五之尊 十全十美。

數字開頭的成語

3樓:鷹志說生活

數字開頭的成語:1、八仙過海、八面圓通、八面威風、八面玲瓏、八面(見)光2、百年之業、百年偕老、百年大計、百慮攢心、百鍊成剛3、百歲之好、百思不得其解、百世之利、百鳥朝鳳4、百無禁忌、百聞不如一見、百萬買宅、千萬買鄰5、百折不撓、百戰百勝、百依百順、百無一失、百無聊賴。

6、二姓之好、二桃殺三士、二三其德、二滿三平、二分明月7、九流百家、九九歸。

一、九迴腸斷、九合一匡、九鼎大呂。

8、九世之仇、九儒十丐、九泉之下、九牛一毛、九牛二虎之力9、九霄雲外、九五之尊、九天攬月、九天九地、九死一生10、六畜興旺、六出奇計、六尺之孤、六朝金粉11、六月飛霜、六神無主、六親不認、六馬仰秣、六根清淨12、七拼八湊、七零八落、七老八。

十、七高八低、七顛八倒。

說出以數字開頭的成語,以數字開頭的成語

一心一意,三心二意,四捨五入,七上八下,九九歸一,十全十美,六六大順,二話不說。二龍戲珠,一帆風順,一鳴驚人,一刀兩斷,一馬當先,一瀉千里,一生一世,一無是處,一氣呵成,一舉成名,一技之長,一朝一夕,一成不變,八仙過海,五顏六色,五彩繽紛,一如既往,十指連心,一心一用,一字千金,一事無成,一本正經,...

數字二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二道販子 二三其操 二桃三士 二豎為虐 二話不說 二三君子 二三其節 二分明月 二仙傳道 二八女郎 二帝三王 二姓之好 二話沒說 二人同心 二豎為災 二惠競爽 二三其意 二次三番 二缶鐘惑 二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二八佳人 人定勝天 天外有天 天倫之樂 樂不可支 支支吾吾 吾膝如鐵 鐵證如山 山窮水盡 ...

數字開頭的成語祝福語有那些,數字開頭一到一百的祝福語或者祝福成語,有的都來!謝謝!

1 一生幸福 二人同心 三年抱兩 四季如意 五福臨門 陸續添喜 出進平安 八面玲瓏 九九吉祥 十全十美 2 一叫驚人,二龍細珠,三羊開泰,四面八方,五穀豐登,六六大順,七星高照,八面玲瓏,九九回一,十全十美 3 一面紅旗,二龍戲珠,山 三 花爛漫,四處芬芳,五顏六色,七村八寨,九九鑼鼓,十一國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