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耳聾是不可逆的嗎?耳鳴不治會不會發展成耳聾?

2023-07-02 23:45:07 字數 5625 閱讀 7092

1樓:北九

耳聾也不完全是不可逆的,因為耳聾也分疾病,比如它有傳導引起來的,比如像外耳道的疾病和中耳的疾病,它是在聲音傳導通路上發生病變出現耳鳴,這部分的聽力一般都是可以減輕或者**。還有一部分就是內耳耳蝸、聽神經,還有中樞這一部分引起來,實際上這是通常意義說的耳聾就是感音神經性耳聾,這部分耳聾也是能夠緩解的,比如有一種叫突發性耳聾,就是患者突然會出現聽力的下降,有時可能伴有眩暈和耳鳴,並且他能說清楚時間、地點、發作時的情況,這種耳鳴是**意義最大的。所以如果出現了這種突然出現的聽力下降,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去就醫,有70%以上如果**及時都是能夠恢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耳聾並非完全不可逆轉,因為耳聾也可以分為疾病。例如,它是由傳導引起的,如外耳道和中耳的疾病。它是由聲音傳導途徑中的疾病引起的。

這部分聽力通常可以減輕或**。另一部分是內耳耳蝸、聽神經和中樞神經系統。其實,這就是耳聾的通常含義,即感音神經性耳聾。

這部分耳聾也可以緩解。

3樓:九公主溫情

耳鳴耳聾是不可逆的嗎?耳聾也不完全是不可逆的,因為耳聾也分疾病,比如它有傳導引起來的,比如像外耳道的疾病和中耳的疾病,它是在聲音傳導通路上發生病變出現耳鳴。

4樓:小菲菲菲菲兔

我已經快八十歲了,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老年人神經性耳鳴耳聾是不可逆的。年輕時使用過鏈黴素有關。

5樓:風中瀟灑

這得看情況吧,如果是先天的一般很難**,如果是後天導致的也需要分清傷勢大小來判斷,你還是去醫院質詢醫生聽聽醫生怎麼說的。

6樓:遺忘記憶

耳聾耳鳴的**方法需要選擇擴張血管的藥物或者是營養神經的藥物來進行**,必要的話可以選擇中西醫結合的方式,或者是耳鳴**儀來進行**,**耳鳴需要在三個月到六個月的時候**是非常重要的一段時期,平時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做劇烈的運動。

7樓:great心晴

耳鳴耳聾嚴重了會影響日常的生活和工作 可以通過修元止鳴湯來調理。

耳鳴不治會不會發展成耳聾?

8樓:信天游

如果是暫時性耳鳴,一般是生理現象,不可過於緊張,耳鳴會消失。如果持續性耳鳴,尤其伴有耳聾、眩暈、頭痛等其他症狀,就要提高警惕。比如內耳在神經系統上面問題或者中耳炎引起的耳鳴,通常不會自己自愈,這種要通過藥物或者醫學上其他方法干預。

耳鳴會不會發展為耳聾,經常有病人通過上網查詢到這問題諮詢,其實這也是誤區。因為耳鳴只是表現,但是不會因為耳鳴久了引起到耳聾。

反過來你要通過檢查知道到底是哪個問題引起耳鳴,如果合併有內耳或者神經上面的病變引起到耳鳴,那可能相應會引起到耳聾。但不要以為耳鳴就會引起耳聾,單純耳鳴通常不會影響到耳聾。

9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耳鳴長時間不愈是否會發展為耳聾,與耳鳴的嚴重程度有關。

如果只是輕微的耳鳴,通常不會發展成為耳聾。但如果耳鳴的症狀比較嚴重,或者是中耳疾病或腫瘤性疾病引起,未及時進行**,有可能會發展成為耳聾。

10樓:園林裡的小哈

有可能的,特別是不是單純耳鳴的情況。有一些耳鳴是別的疾病的症狀之一。比如中耳炎,不及時規範**,有可能導致鼓膜穿孔造成耳聾。

11樓:久烈漲蹦

極其有可能引發耳聾。因為內耳病變引起的耳鳴常與感音神經性耳聾相伴,只是耳聾的早期一般不易察覺,因此只發現耳鳴的症狀,這種情況多見於耳毒性藥物引起的耳聾。一般外耳中耳病變引起的耳鳴,常伴有不同程度的傳導性耳聾。

12樓:盼麗軒

耳鳴長期否發展為耳聾,與耳鳴嚴重程度關。如果只輕微耳鳴,一般不發展成耳聾。

耳鳴一定會耳聾嗎?

13樓:ccc菜辣椒

這個耳鳴引起耳聾這種說法不是特別正確,因為有時候耳鳴往往是一些疾病的前驅症狀。耳鳴往往是一些疾病的前驅症狀,就是說你比如像耳硬化症、突聾、聽神經瘤、梅尼埃病,好多都是在前期出現耳鳴,就是說不是因為往往不是因為耳鳴引起聽力下降,而是因為這些疾病它具有耳鳴這個症狀,可以在早期出現耳鳴。那麼一旦出現耳鳴,我們就要引起重視。

要看我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了,來看一下,做一下,到耳科,就是專科醫院的耳科去進行聽力測試以及相關的檢查,來看看我們是為什麼出現耳鳴。

14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一般都是神經衰弱、壓力、不安、心事、焦慮等所導致。耳鳴不會引起耳膜穿孔,不會導致耳聾。

15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不一定會造成耳聾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有很多原因要視病情引起的呃呃對症**會好的。這就得說起人格。所以五這種現象不一定會造成耳聾,有的耳鳴是先天性的或是老年引起的,這種現象有可能會造成耳聾,這都不是絕對性的。

小明不一定耳聾這種現象你不要太擔過,一定要找醫生,卻對症**,耳鳴也不一定就會造成耳聾。

16樓:丫丫

耳鳴常伴聽力下降,但耳鳴本身不會導致耳聾。

耳鳴原因多種多樣,可能有血管性疾病,也可能是突發性耳聾的伴隨症狀,亦有可能是熬夜或精神過度緊張導致的單純耳鳴;另外,噪聲環境可能也會引起耳鳴。部分耳鳴可能是聽力下降的早期或伴隨症狀,部分可能是單純的耳鳴,還有部分耳鳴後一段時間出現聽力下降等。

出現一過性耳鳴時,注意調整生活節奏、保持良好心情、規律作息,有可能會自愈;而持續性耳鳴或嚴重耳鳴則需及時就診,評估耳鳴原因,繼而系統**。對於主訴僅為耳鳴,無其他疾病,主要進行聽力學相關檢查及耳鳴檢測,評估是否有聽力下降以及耳鳴程度,制定適當的**方案;另外,對一些其他疾病引起的耳鳴,特別是單側耳鳴,需要找到**,針對原發疾病進行**。**期間注意健康的生活習慣,注意少鹽飲食,避免濃茶咖啡,精神放鬆、保證睡眠等。

對於耳鳴同時伴有聽力明顯下降的患者,一定要及時就醫,明確診斷,儘早**。

17樓:網友

耳嗚一定會耳聾嗎?不會的,只是耳鳴是一時的,平常身體累了就會耳鳴,喝水少了也會耳鳴的,但多休息心安靜會沒問題的,所為耳鳴一定會耳聾那是不可能的。

耳鳴耳聾可怕嗎?

18樓:網友

耳鳴在很多人看來,不需要**,它只是短暫的,過段時間就會好了,所以很多人根本就沒把耳鳴放在心上,長期發展下去,就有可能導致耳聾。

首先、影響病人的聽力:嚴重的耳鳴常常影響病人對他人言談的理解能力,就如我們在嘈雜的環境下聽人言談一樣。耳鳴常使人休息不好,產生極煩悶的感覺,以至於頭暈,精力不能集中,聽覺敏感度下降。

其次、久鳴則聾:耳鳴是耳聾的先兆,是耳組織和聽力損害的一種異常的病理表現和症狀,長期耳鳴必然導致耳聾,聽力下降。

再次、造成心理壓力:嚴重持續性耳鳴常使病人預感到有什麼災難性的病變到來,因而產生一種極為恐懼的感覺,有著極大的心裡壓力。

最後、影響人的精神生活:一旦患有耳鳴,尤其是長期嚴重耳鳴,常常會使人煩躁不安,影響睡眠,從而使人產生悲觀、煩悶的心情。而這種煩悶反過來又加重耳鳴症狀,惡性迴圈,使耳鳴病人的精神負擔加重,常有思想顧慮、恐懼及精神過度緊張等表現,嚴重影響工作,造成很大的生活和社會壓力。

19樓:陽光燦爛

你好,耳鳴耳聾當然是可怕的,如果說出現耳鳴不**時間長了,耳朵就聽不見了,耳聾會影響聽力,人耳朵聽不見了,別人也不好跟你溝通,就會影響你的生活,後果自然是很嚴重的。

20樓:情感導師小滿

耳鳴,耳聾不可怕 。

有許多耳朵好的人,都是碌碌無為,沒做出什麼貢獻 。

可是貝多芬是著名的**家,他耳聾的 。瞎子愛阿炳照樣可以拉《二泉映月》

21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耳聾耳鳴者可使患者心態失衡、內分泌失調、免疫力低下,易誘發其他疾病。久鳴必聾,多數情況為漸進性聽力下降,高頻聽力尤甚。

一旦患有耳鳴,可使患者出現一系列精神和心理障礙,這些心理障礙又可加重耳鳴,如此惡性迴圈。如可造成患者失眠、健忘、性格改變、憂慮症、抑鬱症等。

耳鳴或是全身某些疾病的先兆,常使人心煩意亂、坐臥不安,嚴重者可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22樓:網友

耳鳴耳聾非常可怕,耳鳴出現異響,使人心情煩躁,精神不集中,出現幻想,致使失眠,嚴重會得抑鬱症,耳聾更嚴重,聽力阻礙,嚴重影響工作,甚至無法正常工作,在**方便還要受**的疼痛和經濟的負擔,嚴重影響與人的溝通。

23樓:撩人的卷積雲

神經性耳聾不是一種特別嚴重的疾病,但是有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進行性的聽力下降,持續的耳鳴,對於這種情況建議接受系統規範的**,最好在正規公立醫院耳鼻喉科就診,堅持按療程**。

24樓:網友

耳鳴是否嚴重通常都是不會直接造成耳聾的現象出現。

因為耳鳴與耳聾,本身就是兩種不同型別的臨床表現,且不會相互轉化。但是引發耳鳴的**,如果持續加重是有可能會造成耳聾的症狀出現。

如果患者患有耳鳴的**是身體的精神或心理壓力過大,例如焦慮症或抑鬱症等造成的神經功能紊亂引發,這種耳鳴的症狀即便是再嚴重,也不會導致耳聾的情況出現。但如果造成耳鳴的原因是聽神經瘤等惡性疾病,隨著病情的發展,是有可能會出現耳聾的表現。

25樓:網友

耳鳴和耳聾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但是也是可以通過**而有所改善的,通過長期的服藥,以及平時的生活習慣、保健習慣是能夠得到緩解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耳鳴、耳聾的情況,主要是看發病時間的長短,還有就是患者病情的輕重。如果患者發病時間短,而且並不是很嚴重,積極的**之後,患者耳聾和耳鳴應該會有很好的改善。所以建議患者如果突然間出現了以上的症狀,一定要到醫院積極的檢查**。

27樓:網友

耳鳴一般是先天性的比較可怕,**好的可能性低,後天因一些原因耳鳴的也很難**好,所以耳鳴還是挺可怕的。一定還是要積極**喔。

28樓:網友

這個需要針對具體情況而定,有的耳鳴耳聾只是暫時的,急火攻心的急症。有的則是功能障礙,很可能因為其他誘因造成聽力永久受損而不可恢復。

29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耳聾和耳鳴導致精神失衡內分泌失調免疫力低下,容易誘發其疾。長期聽失聰,多數情況進行性聽力損失,尤其高頻聽力。一旦患上耳鳴,出現一系列精神心理障礙,而些心理障礙也。

30樓:滴水穿石

耳鳴耳聾可怕嗎?這個肯定很可怕的,如果你不注意去**的話,會影響你的聽力,甚至是不可逆的損害。

31樓:寵濮幕

自然是很影響生活的呢 還是要引起重視 及時的予以矯正的。

32樓:享州

影響生生活還是要引起重視的呢。

耳鳴不**會耳聾嗎?

33樓:匿名使用者

若患者有耳鳴的情況,一直都不**,是可能引發聽力異常,進而引發耳聾。

病症的。引起耳鳴的因素有很多,聽力系統疾病或者全身性疾病都能引發耳鳴,建議儘早到正規醫院檢查,結合自己的**對症處理。

34樓:園林裡的小哈

這個不一定,只能說有可能。有部分耳鳴是耳聾的前兆。注意及時**,不要拖,即使不能完全**耳鳴但可以控制在一定範圍。

35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神經性耳鳴往往伴隨著聽力的問題,這類問題如果不及時**,有可能聽力會逐漸下降,會導致耳聾,所以最好到醫院檢查清楚再看看。

耳聾耳鳴會遺傳嗎

兒童的生命 於父母雙親,從受精卵進入母體的子宮 定居 算起,要經歷280天左右的時間與母體相依為命,而後方能降生人間。機體各個生理器官的生長髮育質量的優劣,都要從父母那裡接受某些基因 基因 決定人類各種遺傳性狀的物質基礎 因此,聽覺器官的好壞也受一定遺傳因素的影響。目前醫學上已經知道的遺傳性耳聾有以...

耳鳴會導致耳聾嗎,經常帶耳機會導致耳鳴嗎?

長期耳鳴會影響聽力,聽的不好,心情也會不好,長期耳鳴說明還是有問題的 耳鳴長時間不 會導致耳聾 經常帶耳機會導致耳鳴嗎?長期戴耳機會導致耳聾嗎 耳鳴最終會導致耳聾嗎?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個耳鳴引起耳聾這種說法不是特別正確,因為有時候耳鳴往往是一些疾病的前驅症狀。耳鳴往往是一些疾病的前驅症狀,就是...

安神清鳴方是針對耳聾耳鳴的嗎

建議最好問下醫生,用藥需謹慎 建議去醫院看看,不能亂吃藥 這個都是很難 的,這個藥物的話也是隻能緩解 這個真不清楚,沒吃過,建議您吃吃看 耳聾耳鳴還是建議去正規的醫院檢查 不要自行用藥延誤病情 安神清鳴方是針對耳聾耳鳴的嗎?可以看藥的說明書,但是耳聾耳鳴吃藥效果不太好,可以去醫院看看,對症 耳鳴耳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