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什麼時施肥最佳,白茶什麼時候施肥好?

2023-07-01 11:15:06 字數 2655 閱讀 1599

1樓:北域名醫

白茶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

茶園基肥的作用在於提供足夠的、能緩慢分解的營養物質,以保證茶樹入冬以後根據系活動所需要的營養,同時也為翌年茶芽萌發提供養分。

茶園基肥施用時期,因各茶區氣候條件、茶樹生長期長短不。

一、出入很大,主要應在茶樹地上部分停止生長後立即進行,宜早不宜遲。

適時施肥,有利於越冬芽的正常發育,也有利於根系生長和抗寒越冬。不斷補充茶樹生長發育過程對營養元素的需要,以進一步促進茶樹的生長,達到持續高產穩產的目的。

>

白茶什麼時候施肥好?

2樓:wang野許

你好,白茶樹種植後,每年要適當地追肥。其目的是不斷增加茶園土壤有機物,保證茶園土壤有機物向積累方向發展,進一步改善茶園土壤理化性質和提高土壤肥力水平,同時為茶樹秋、冬季根系活動和吸收提供足夠的養分,保證茶樹內含物質的逐步積累。為了提高基肥的改土效果和茶樹對養分的及時利用,最好採用以上各種有機肥和複合肥(如過磷酸鈣,鈣鎂磷肥、硫酸鉀、尿素等摻和)混合施用,這樣既能滿足茶樹對氮等各種營養素的需要,又有利於保持土壤中各種營養素的平衡關係。

白茶什麼時候放肥料最佳

3樓:我要的分享

園地。建設白茶園,應選擇避風向陽、土層深厚的緩坡地段。全土層深度要求達到米,鬆土層要求在米左右,並要求地下水位低、通氣保肥性良好的園地。

以呈酸性的山地黃壤、沙性黃壤和紅黃壤土為好。坡地一般以朝北方向為好。

翻地施肥。種植白茶的土壤要求深翻米,四周開好排水溝,平整好土地,然後每畝施餅肥150~200千克,硫酸鉀複合肥20~25千克(茶葉專用複合肥數量加倍)作底肥,要求移栽時根系不直接碰到肥料,以免肥料傷根,影響茶苗成活。

種植規格。一般採取單行條栽,行距米,叢距米,每叢種2~3株茶苗。

移栽時間。一般以3月上旬前後或10月份為宜。

栽種技術。茶苗移栽定植時,要按種植規格確定的行、叢距,開好移植溝或定植穴,最好現開現栽,保持溝(穴)內土壤溼潤。白茶苗根系分佈較淺,定植時適當深栽,一般埋至根頸處為宜。

栽種時,一手扶直茶苗,一手將土壤填入溝(穴)中,將土覆至不露鬚根時,再用手輕輕提苗,使茶苗根系既能自然舒展,又與土壤緊密相接,並隨即澆足定根水,且在茶行兩側鋪好稻草,再在稻草上用行間土覆蓋,以利於保持土壤水分和地溫。同時,還要做好抗旱防凍和缺株補植,確保全苗、壯苗。

防蟲害。為了提高白茶白化程度,應提倡在秋末冬初重施基肥,春茶前和夏、秋茶期間,薄施氮肥。白茶茶園的病蟲防治應採用生物、農業和綜合防治的方法,一般不噴農藥。

修剪採摘。白茶園的定型修剪與輕修剪的方法相同於常規茶園。在採摘上,幼齡期要做到多留少採,培養好豐產樹冠。

給白茶施肥應選哪種肥料?

4樓:微言悚聽

安吉白茶茶園一般都是使用菜籽餅肥,另外加上覆合肥!也有茶農使用有機肥,但大部分都是使用菜籽餅肥為主。 菜籽餅肥的用量一般在每畝茶園400斤左右,複合肥的用量在50-100斤左右,因為複合肥質量不一,所以用量也不一樣,有些茶農使用高檔進口的複合肥,比如挪威的雅苒,還有使用固能生物酶複合肥,這些用量就相對較少些。

普通的複合肥,比如史丹利、芭田等用量就稍微多一點。

安吉白茶圖:安吉白茶施肥。

這肥料怎麼施,什麼時候施相對較好。

一般菜籽餅肥施放的時間是九月中下旬到十月中上旬為宜,一般是直接撒施在茶地裡,讓其慢慢的腐爛發酵。等到十月中下旬,溫度降低,茶葉葉面部分停止生長後,在施下複合肥,這樣可以防止茶葉過早的吸收養分,萌發冬芽,影響明年春茶產量。這樣施好肥以後,用微耕機將肥料耕入土壤中。

安吉白茶圖:安吉白茶施肥。

也可以用頂呱呱開溝機,在茶園裡犁出一條溝,施入肥料,再用微耕機械將肥料均勻的打入土壤中,秋稍不發的茶園該施什麼肥為好?

由於今年梅雨季節長期下雨,加上茶園土壤板結,使得茶園土壤透氣性差,造成部分茶園秋稍不發,這樣的茶園我認為要加大有機肥的投入量,並要想方設法改良土壤,將茶園進行深耕,增加茶園透氣條件,促進茶樹根系發達。可以使用的有機肥有豬糞、雞糞等肥料,主要是改良土壤用。

白茶什麼時候施肥最好.

5樓:wang野許

回答你好,白茶樹種植後,每年要適當地追肥。其目的是不斷增加茶園土壤有機物,保證茶園土壤有機物向積累方向發展,進一步改善茶園土壤理化性質和提高土壤肥力水平,同時為茶樹秋、冬季根系活動和吸收提供足夠的養分,保證茶樹內含物質的逐步積累。

為了提高基肥的改土效果和茶樹對養分的及時利用,最好採用以上各種有機肥和複合肥(如過磷酸鈣,鈣鎂磷肥、硫酸鉀、尿素等摻和)混合施用,這樣既能滿足茶樹對氮等各種營養素的需要,又有利於保持土壤中各種營養素的平衡關係。

白茶施肥時間表11月份施肥行不?

6樓:下映曼

可以啊,白茶一般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施入基肥,適時施以碧卡水溶肥,有利於越冬芽的正常發育,也有利於根系生長和抗寒越冬。不斷補充茶樹生長發育過程對營養元素的需要,以保證茶樹入冬以後根據系活動所需要的營養,同時也為翌年茶芽萌發提供養分。

安吉白茶到底是不是白茶,安吉白茶為什麼不是白茶,而是綠茶呢?

安吉白茶究竟是否白茶 安吉白茶即使名稱帶 白 可是卻是一款實實在在的綠茶。牢記,不是白茶,是綠茶。由於茶類區分是依照製作工藝,而並非品種,顏色或是名稱。舉例說明 綠茶並非綠茶樹上採摘下來的茶就叫綠茶,紅茶也並非直接從紅茶樹上採摘下來的,不論紅茶綠茶的原料都可出自於同一棵樹,它們的差別就是製作工藝。我...

為什麼說白茶是存放的越久越好,白茶是不是時間越長越好

白茶是存放的越久越好,老話不是說,一年茶,三年藥,七年寶,說的就是白茶。我們通常說白茶都是說老白茶,指的就是存放多年的白茶,比如你放個十幾二十年,在多年的存放過程中,茶葉內部成分緩慢發生著變化,香氣成分慢慢揮發,湯色也會越來越紅,茶性也會逐漸由涼轉溫。隨著茶葉的慢慢轉化,茶性也會從新茶的寒性轉化為老...

白茶屬於什麼茶系,白茶是屬於什麼茶類

白茶,屬微發酵茶,是中國茶類中的特殊珍品。因成品茶多為芽頭,滿披白毫,如銀似雪而得名。中國六大茶類之一。2 白茶不經殺青或揉捻,只經過晒或文火乾燥後加工的茶,具有外形芽毫完整,滿身披毫,毫香清鮮,湯色黃綠清澈,滋味清淡回甘的品質特點。3 白茶主要產區在福建福鼎 政和 柘榮 武漢新洲舊街 蕉城天山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