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陽郵政編碼,襄陽市襄州區郵政編碼

2023-07-01 06:10:05 字數 1648 閱讀 4485

1樓:小鳳愛學習

襄陽,原稱襄樊,湖北省轄地級市、省域副中心城市,襄陽郵編是:441000。

襄陽是***批覆確定的湖北省新型工業基地和鄂西北中心城市。襄陽市共轄3個市轄區、3個縣,代管3個縣級市,總面積萬平方千米。

郵編的作用:

1、郵編是為實現信件分揀自動化的方案實施,因電腦不能識別中文,但能識別數字。

2、為實現郵件分揀自動化和郵政網路數字化,加快郵件傳遞速度。

3、代表投遞郵件的郵局的一種專用代號,也是這個局投遞範圍內的居民和單位通訊的代號。

4、使信件在傳遞過程中提高速度和準確性。

2樓:小魚生活百事通

襄陽,原稱襄樊,湖北省轄地級市,***批覆確定的湖北省新型工業基地和鄂西北中心城市。襄陽共轄3個市轄區、3個縣,代管3個縣級市,總面積萬平方千米。截止2023年底,襄陽市常住人口萬。

襄陽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肇始於周宣王封仲山甫(樊穆仲)於此,已有2800多年建制歷史,是楚文化、漢文化、三國文化的主要發源地。歷代為經濟軍事要地,素有「華夏第一城池」、「鐵打的襄陽」、「兵家必爭之地」之稱。

襄陽著名地標

襄陽護城河:襄陽素有「華夏第一城池」之稱,而天下護城河,更以襄陽為最。襄陽城的北面有浩瀚的漢江作為天然屏障,城東城南、城西三面則是人工挖掘出的平均寬度為180米的護城河,這是北京、西安護城河平均寬度的8—10倍,也是目前中國最寬的人工護城河。

中國漢城:中國漢城位於襄陽的棗陽市,它佔地面積高達200畝,建有24300平方米的影視中心、光武大劇院、博物館和城市印象館「四大文化建築」,是一處以影視拍攝服務為主,兼具娛樂休閒、旅遊觀光等功能的綜合性旅遊區。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襄陽。

3樓:生活導師青燈俗娛事

郵政編碼是實現郵件機器分揀的郵政通訊專用代號,是實現郵政現代化的必需工具,最終目的是使您的信件在傳遞過程中提高速度和準確性,因此在交寄信件、包裹時務必寫明郵政編碼。為了實現郵件分揀自動化和郵政網路數字化,加快郵件傳遞速度。

郵編的歷史:

西德於1961正式公佈4位數的郵政編碼,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在全國範圍內推行郵政編碼的國家。緊接著,美、英、法、澳、瑞士等國陸續在全國推行。

2023年後,隨著機械裝置的廣泛應用,郵政編碼的優越性更加明顯地表現出來,故日、意、加、荷和瑞典等國也相繼實行了郵政編碼。至2023年初,世界上已有50多個國家和地區實行了郵政編碼制度。

襄陽市襄州區郵政編碼

4樓:老王的生活分享

襄州區是襄陽市轄區。位於湖北省西北部,漢水中游,東經111°44′-112°23′、北緯31°46′-32°28′。東接棗陽市,西接老河口市、谷城縣、南連宜城市、南漳縣,北與河南省的鄧州市、新野縣、唐河縣接壤。

總面積2306平方千米。

全區轄2個街道、13個鎮:張灣街道、劉集街道、龍王鎮、石橋鎮、黃集鎮、夥牌鎮、古驛鎮、朱集鎮、程河鎮、雙溝鎮、張家集鎮、黃龍鎮、峪山鎮、東津鎮、米莊鎮(其中,劉集街道、米莊鎮由襄陽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代管)。區**駐張灣街道。

全區崗地面積佔總面積的,低山丘陵佔13%,沿江河沖積平原佔。襄陽機場位於境內。景點有鹿門寺國家森林公園等。

銀川西夏區郵政編碼是多少,銀川市郵政編碼是多少?

銀川西夏區的郵政區碼是750001。西夏區是隸屬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的一個市轄區,位於銀川市西部,地理座標東經105 49 106 18 北緯38 08 38 52 西夏區東起包蘭鐵路,西至賀蘭山口軸線 寧蒙界 南臨永寧縣,北接賀蘭縣,總面積987.2平方公里,是銀川市三個市轄區中面積最大的。西夏區...

寶安區78區郵政編碼

仃洋,北靠東莞市。總面積392.14平方公里,下轄新安 西鄉 福永 沙井 鬆崗 石巖等6個街道 含光明 龍華新區 深圳市沙井鎮郵編是多少?深圳市沙井鎮郵編是 518104。沙井鎮位於深圳市 寶安區西北部 珠江口東岸,下轄26個行政村 1個居委會 46個自然村,面積60平方公里,人口25萬 其中戶籍人...

青島開發區郵政編碼是多少

不是很熟悉 都給你,你自己看看吧,不好意思 266001 安徽路 保定路 北京路 博山路 朝陽路 大沽路 單縣路 德縣路 266001 單縣支路 肥城路 費縣路 觀海二路 觀海一路 觀象山後坡 266001 觀象一路 廣西路 廣西支路 貴州路 河北路 河南路 湖北路 266001 菏澤路 菏澤一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