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多少分才能考上大學?高考多少分可以考上大學

2023-06-23 03:45:05 字數 5611 閱讀 6244

1樓:鯨志願

以2023年為例,考大學分數至少要在150~220之間。

一、本科分數要求。

根據各省市教育考試院釋出的2023年本科批或者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的文理科最低批次線,多數省份的文科二本批次線在430分左右,多數省份的理科二本批次線在400分左右,這也就意味著考生至少得考到這個分數範圍內,才有資格報考本科大學!

二、專科分數要求。

根據各省市教育考試院釋出的2023年專科批文理科最低批次線,國內有4個省份的專科批次線為150分,6個省份為160分,5個省份為180分,7個省份的專科批次線在200分以上。這也就意味著考生至少需要考到150~220分以上才有資格報考專科院校。

2樓:惠企百科

高考考上大學的分數如下:如類重點院校,必須超過一本錄取分數線,可以參考所在地省份歷屆分數線。普通的一本大學基本在500分以上。

二本的分數應在400分以上,專科的分數在300分上下。如果想要考上名校至少兩科考試中拿到高分,總分至少要在600分以上。

高考簡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是為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設定的全國性統一考試,每年6月7日-10日實施。參加考試的物件是全日制普通高中畢業生和具有同等學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招生分理工農醫(含體育)、文史(含外語和藝術)兩大類。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照招生章程和計劃,德智體美勞全面衡量,擇優錄取。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高考。

3樓:秉燭求學

高考考上大學簡單,300分左右都可以,但大學也是有區別的,重點、一本、二本、專科等等,所取得分數都是不同的。每個地方、每年的錄取分數線都有所差異,一般一本分數在600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考上大學,至少要到專科線。

近幾年部分省市的專科線:

5樓:愛情睡醒了電視

500了分 比如說大學本科(大本) 536分 大學專科(大專) 510分。

6樓:藍色狂想

本科要460以上,高分和低分地區除外。

7樓:釁瑛奉笑天

看你家庭背景,不看分。

8樓:酆閎貳幻兒

看在那個省,每個省的分數線都是不一樣的。

9樓:線瑰留波

看你要考什麼大學了,考**的,幾本等等。

10樓:諶季雪春柔

每一年每個省都不一樣,上大學主要看成績分佈,比如今年收兩千個,分數線就是兩千名的分數。

高考多少分可以考上大學

11樓:社會暖暖風

能上大學的高考分數:

一本院校:文科類:總分520分。

理科類:總分485分。二本院校:

文科類:總分418分。理科類:

總分360分。如果想上自費的寬進嚴出的那種,分數有200多就夠了。

一般意義上,考上大學是指考上本科大學,全國各地高考政策不同,分數也不同,光看分數來定是否考得上大學是不準的,就近年高考本科錄取率來說,只要排名在前百分之三十五基本上都可以考上本科。

如果看分數就全國平均本科線,理科在380分以上,文科在420分以上,下面以理科為例子說一下考上大學分數大致情況,像江蘇特殊的,總分只有480的,本科線是280以上。

高考錄取分數線的劃分

1、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劃定的最低控制分數線根據當年招生計劃和考生成績,依據人數來劃定。一般按略多於計劃數劃定,多數是計劃數的。

2倍,全省考生按考分的高低排下來,排到該人數時分數多少,就是當年該省的最低控制分數線,只有達到該分數的考生才有資格參與錄取。

2、各批次院校的控制分數線控制分數線是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招生委員會根據本省(自治區、直轄市)考生文化考試成績,按略多於某批院校計劃錄取總數劃定的一個「分數」。

達到控制分數線的考生不可能百分之百地錄取,需由省(自治區、直轄市)招辦根據錄取控制分數線,在錄取過程中將上線人數再按考生所報志願從高分到低分排列,由招生院校進行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

高考多少分可以考上大學

12樓:小圓帽聊汽車

一本院校:文科類:總分520分。

理科類:總分485分。二本院校:

文科類:總分418分。理科類:

總分360分。目前大部分地區是實行新高考的,不區分一本二本或文科理科,具體情況以本地的高考政策為準。

一般意義上,考上大學是指考上本科大學,全國各地高考政策不同,分數也不同,光看分數來定是否考得上大學,是不準的,就近年高考本科錄取率來說,只要排名在前百分之三十五基本上都可以考上本科。

有時候本科生的分數可能很高,所以我們上大學基本上可以得到200分和300分,但這是一所大學。在當今社會,有些人認為大學不是大學。事實上,一所學院也是一所大學,但他重視職業技能的培養,擁有更多的本科理論知識。

高考志願怎麼選大學

根據高校優勢專業選擇高校,可以根據教育部第四輪學科評估的情況與你想考的專業,選擇專業更強的高校,比如法學可以考慮中國人民大學和中國政法大學,土木工程可以考慮同濟大學或東南大學,電子科學技術可以選擇電子科技大學或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根據升學率選擇高校。如果你有讀研讀博的升學打算,可以根據學校的保研政策和考研率等因素選擇適合你的高校。如果你有出國留學的打算,也可以看看哪些學校在出國交流以及留學方面更有優勢。

根據分數情況選擇合適的高校,這一點是針對分數沒有那麼高的同學來說的,志願填報最重要的還是能夠穩定,可以根據衝穩保的政策選擇高校。如果你對專業有一定的要求,那麼可能你就要放棄一些衝的可能性,而確保自己的分數能被志願高校的理想專業錄取,如果你對專業包容性很強,什麼專業都可以。

高考最少多少分可以進大學?

13樓:我不要太可愛

不同的地區,需要的分數線不一樣。以江西省為例,2023年的錄取分數線中,最少考150分以上就可以上大學,以下為江西省的錄取分數線:

第一批本科文史類547分、理工類535分;第二批次本科文史類488分、理工類463分;軍校軍檢線文史類537分、理工類525分;文史、理工類高職(專科)150分;三校生文理類本科498分,高職(專科)150分。

大學的發展

歐洲中世紀大學的產生與當時的宗教教育有著密切的聯絡,它的理念是追求一種超國界的精神世界,以教化人的心靈為目的。

英國大學的理念也主要是以培養有教養的紳士為目的。在19 世紀中葉的英國教育家紐曼的眼中,大學的目的在於「傳授」學問而不在於「發展」知識,即大學是一個「教學機構」,而這種學問傳授的目的在於培養紳士,主要培養人的價值觀。

在英國發展大學的同時德國也開始發展大學教育。德國著名學者洪堡等人認為,大學不僅是傳授知識,即培養人的價值觀,重要的是還應「發展」知識,也就是說教師的首要任務是自由地從事「創造性的學問」。德國大學的理念,比起英國大學的理念更具有先進性。

14樓:在普陀寺灌籃的山核桃

現在高考非常好,只要你想上大學,有很多大學都會需要你,不管你考多少分都可以讀大學,不過就是學校不一樣罷了,有好學校,壞學校。

15樓:藍海話生活

不同的省份,高考分數線是不同的;如果報讀高職高專院校,200分以上就可以;一本院校往往超過500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確切的分數 一般都是根據每年的高考難度還有高考生的總分決定的 還有 各地差異也很大 現在的許多高職院校也屬於大學啊 如果感覺考本科有些力不從心的話可以考慮走自主招生,一般150分就可以 一共三門,語數英,希望能幫到你。

17樓:mb華

不同省,不是年份,不同學校,不同專業分數都不一樣,不是固定的,你可以買一本你們省的招生計劃書,很厚的一大本,書店有賣,可以報考一下。

18樓:吉祿學閣

這個要看當年的本科分數線,還有就是與你填寫的志願也有關係。可能存在分數線過了,但志願沒有填好沒有被錄取的幾率情況。

19樓:步彤尋春綠

準確的分數線都是在考後才定,往年二本都在500左右,祝你能考上理想的大學。

20樓:鵬的媽媽

最底分30o分可以進大學。

21樓:特特拉姆咯哦

一般情況下400分左右都有機會上本科的,200分到300分之間大都是讀的專科,不管本科院校還是專科院校,都屬於高校的一部分都能叫做大學。有的學校是本科院校,但也招專科,即便是專科以後還可以考專升本,照樣能擁有本科文憑!

2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你是哪個省份的呢,各大高校在每個省份的錄取分數線都是不同的,可以說一下你得詳細資訊嗎,我好幫你推薦學校。

23樓:神旺財務顧經理

好 對於藝術類招生考試 我算是過來人了 藝考之路充滿艱辛,你要做好準備。如果考表演系,很重要的一點是你要有一個出色的外表,這一點很現實也很重要。 在高中階段,你一定要好好學習文化課,如果在家庭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報一些表演的班,最好還是去北京找老師學,切忌不要耽誤文化課。

接下來就到高三了,高一高二都是打基礎的過程。高三,大概在高三上學期 年末,你們會有一個藝術類招生考試的報名,你報名就可以了。報影視表演。

接下來參加你們省的省統考,省統考合格後你就可以去參加各個學校的單招了。可以上海戲劇學院 北京電影學院 **戲劇學院 這些名校 都去試一試 接下來如果你考試合格了 就會發一個專業考試合格證郵寄到你們學校 順利的參加高考 文化課在400分左右(部分院校350即可)報志願的時候報考上戲 你的願望就即將達成了 希望這些過來人的經驗會對你有幫助 祝你成功 堅持夢想 勤學 勤思考 加油。另外藝校看的是專業科的成績,所以一般文化課只要不離譜都可以。

高考沒考上大學該怎麼辦,高考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可以選擇一門職業技術學院,去學習專業知識!如果是男孩子,可以選擇汽車類專業院校!就業前景也是很廣闊 高考沒考上大學怎麼辦?你好,高考沒考上大學不要氣餒,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本科線相差不大的話,你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本科院校。分數距離錄取分數線相差比較大的話...

技能高考要多少分,技能高考多少分上本科

您好!高考考得分數越多越好,其他的先不多想了,好好去學,爭取高考能夠完美出擊。技能高考多少分上本科 1 技bai能高考分兩場考du試,一場 zhi考技能,一場考文化 考 dao試也是分開專的,湖北這邊技屬能考試是4月,文化是6月,其他地方我不太清楚 2 技能高考可以考專科也可以考本科 看成績,你想要...

高考上軍校需要多少分,軍校又有什麼要求

回答第一個問題 雖然大多數軍校提檔分數線為二本分數線,但實際錄取線一一般要超重點線30分左右.回答第二問題 軍格的要求要求 一是軍校招生要求年齡不超過20週歲 二是軍校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符合這兩個條件才可以報考。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佈以後,市地招生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按時到指定地點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