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長的隧道在哪裡,世界上最長的隧道

2023-06-22 21:55:05 字數 3185 閱讀 4088

世界上最長的隧道

1樓:王老師小百科

截止2023年,世界上最長的隧道是聖哥達基礎隧道。

2023年6月1日,貫穿阿爾卑斯山脈、長達57km的聖哥達基線隧道在瑞士正式開通,成為世界上最長的鐵路隧道,,abb創新技術廣泛應用於這條隧道。

聖哥達山脈橫亙在阿爾卑斯山的中心地帶。聖哥達基線隧道是阿爾卑斯山的第二條穿山隧道,地處深山之中。這條隧道位於阿爾卑斯鐵路新幹線的中心位置,abb最新節能技術將保障隧道通風系統執行,併為鐵路網路基礎設施提供可。

建設歷程。

早在2023年秋,瑞士聯邦**內政部高速公路委員會就提出修建聖哥達公路隧道的計劃。2023年聯邦議會批准了這一計劃。

2023年6月25日,成立了修建聖哥達公路隧道委員會。它受聯邦公路司和烏里州、提契諾州的委託,負責制定工程草案、施工圖紙及投標、工程監督等工作。2023年5月15日,聯邦**從十六個不同方案中選擇了兩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長85.3公里的隧道正伸展於中國東北的遼寧山區。這條直徑8米的引水隧道建成後,將會超過57.6公里的瑞士戈特哈爾德隧道,成為世界上最長的隧道。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目前 挪威的洛達爾隧道 是世界上最長的隧道。洛達爾隧道是位於挪威西部地區也是世界最長的公路隧道,全長千米。

於2023年3月開始動工興建,2023年11月27日正式通車,整個工程專案共耗資約1億美元。(2023年8月10日)

中國最長的隧道在**?

4樓:網友

青藏鐵路新關角隧道 公里——新關角隧道位於青海天峻縣境內,是青藏鐵路上作為西格(西寧-格爾木)鐵路段二線工程的控制性工程,全長32.

645公里,目前還是中國最長隧道,居全球隧道長度第五。

新關角隧道設計為兩座平行的單線隧道,設計速度為每小時160公里,兩線間距40米,均位於直線段上共設定了11座斜井(合計公里)及公里的平行導坑輔助正洞掘進,建設總工期為5年,實際將近7年。

2023年4月15日,新關角隧道全線貫通。

成蘭鐵路平安隧道 公里——成蘭鐵路平安隧道位於阿壩州茂縣境內,為雙洞單線,單線全長28.

4公里,由中鐵三局集團和中鐵隧道集團共同承建,於2023年10月開建,2023年2月16日全線貫通。

蘭渝鐵路西秦嶺隧道 公里——蘭渝鐵路西秦嶺隧道:

全長公里,穿越西秦嶺山區,位於甘肅省隴南市境內的武都區,是蘭渝鐵路的最長隧道,國內鐵路第二長隧道。2023年7月19日全線貫通。

石太客運專線太行山隧道 公里——太行山隧道,是目前國內里程第三的隧道(前兩名為新關角隧道、西秦嶺隧道),為雙洞單線,穿過海拔為1311米的太行山山脈主峰越宵山,最大埋深445米,兩線間距35米,下行線全長27839米,上行線全長27848米,2023年底已經全線貫通。

瓦日鐵路南呂梁山隧道 公里——2023年6月29日,瓦日鐵路(山西中南部鐵路通道)隧道——南呂梁山特長隧道安全貫通。

南呂梁山特長隧道位於山西省臨汾市境內,由兩座各自長度為公里的單線隧道組成,隧道集煤礦採空區、軟弱圍巖、地質斷層和高瓦斯、突泥涌水等不良地質為一體,施工技術難度為我國地下工程所罕見,被列為全線的首座特一級高風險隧道。

5樓:互信互助互愛

中國最長的隧道就是秦嶺的終南山隧道。終南山,又稱之為「太乙山」,「周南山」,簡稱「南山」,位於陝西境內的秦嶺中段,就在西安的南面。

中國最長的隧道,總耗資286億修建,竟還安裝了特殊燈帶。

壽比南山」與「終南捷徑」的典故都是出自於此,是我們國家南北天然的一個分界線。而終南山隧道則是一條連線西安市與商洛市的穿山通道,歷經了五年這條隧道才修建完成。

這條隧道全長18千米之多,雙洞一共長36公里,建築規模是世界上第一,更是我們國家公路隧道之最,開車需要15分鐘才可以穿越。

中國最長的隧道,總耗資286億修建,竟還安裝了特殊燈帶。

而且為了緩解駕駛員的視覺疲勞,在保證行車安全的情況下,特別設定了世界上高速公路隧道最先進的特殊燈光帶。

在隧道之中特殊燈光帶共有三條,每條長150米,通過不同燈光和幻燈圖案的變化,駕駛員和乘客可以看到「藍天」、「白雲」、彩虹等景象。

中國最長的隧道,總耗資286億修建,竟還安裝了特殊燈帶。

這一設計也是大大地減輕了司機在特長隧道內行車單調的問題,緩解了人們的駕駛疲勞,更使得這條平平無奇的隧道變得豐富多彩。

不僅如此,他們還在隧道的側部頂端的位置每間隔幾米都設定了一個大功率的照明燈,中間的位置則是照明、引導的黃色方形的燈具。

中國最長的隧道,總耗資286億修建,竟還安裝了特殊燈帶。

而隧道的下端的高臺上則有著引道的小燈,從後視鏡之中可以看到引道燈形成的紅色燈線,讓人在通過隧道的時候還可以擁有視覺上的享受。

而且這條隧道是十分的安全的,在隧道里每隔100米都設有一部緊急聯絡**,以防人們在隧道之中手機無服務的狀態。

6樓:偉哥易中天意

新關角隧道位於青藏鐵路西(寧)格(爾木)段的青海天峻縣境內,全長公里,平均海拔超過3600米,是青藏鐵路西(寧)至格(爾木)鐵路增建第二線工程的控制性工程。施工現場地質條件極端複雜。

隧道開通後將使火車翻越關角山的時間縮短近2小時,大大提高青藏鐵路的運力。

新關角隧道進口段公里,管段工程、水文地質極其複雜,不僅存在連續砂層段、長大段岩溶、斷層,而且地下湧水量之大極為罕見,全管段日湧水最大可達32萬立方米。關角隧道進口段共分成7個斜井和1個進口正洞作業區施工,最長斜井2808米,其餘斜井均在千米以上,平均坡度11%。

這種長距離大水量持續反坡隧道施工排水技術目前為國內外首例。建設者們在斜井內每300米設定雙連拱式固定泵站,兩個洞室相互連通,一個洞室作為沉澱池,另一個洞室安裝經過比選的大功率進口水泵,實現接力排水,曾創下了一個斜井日排水量超17萬立方米的國內高原鐵路隧道建設新記錄。

中國最長的隧道在**

7樓:北枋藹

中國最長的隧道是秦嶺終南山隧道,在陝西省。

秦嶺終南山公路隧道北起西安市長安區五臺街道青岔村、南至商洛市柞水縣營盤鎮小峪口,線路全長千米;路面為雙洞四車道、單向兩車道,設計速度80千米/小時。

秦嶺終南山隧道線形為直線,大致呈南北方向佈置,洞內設人字形縱坡,共有兩個變坡段,橫斷面為三心圓曲牆式輪廓;洞內路面採用混凝土鋪設,襯砌除進出口類圍巖地段及懸掛風機地段採用模築襯砌外,洞身其餘地段結合地質條件設計為複合式襯砌;主線隧道設定通風豎井。

世界最長高速隧道是哪兒,世界上最長的海底隧道在哪裡?

行車紀錄一記錄下來的 世界最長高速隧道是我國的秦嶺終南山公路隧道,這個隧道的單洞長約為18公里,雙洞約有36公里左右。世界上最長的隧道位於日本 青函隧道是日本本州青森地區和北海道函館地區之間津輕海峽挖通的一條海底隧道。南起青森縣今別町濱名,北至北海道知內町湯裡。聖哥達基線隧道,位於歐洲,橫穿阿爾卑斯...

世界上最長的大橋是什麼,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是哪座橋

長江大橋可多了bai 但是不是。du 世界最長的橋是龐zhi 恰特雷恩湖dao2號橋,全長回38.42公路,位於美國路易斯安答那州 參見05年版吉尼斯世界記錄 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是法赫德國王大橋,長25公路,中國的杭州灣跨海大橋全長36公路,但還在建設中,預計2008年建成。世界單跨最長的橋是日本明...

世界上跨度最長的橋樑,世界上跨度最長的橋是什麼橋

給你點橋的資料吧 你想問什麼啊?蘇通大橋將創造四個世界第一 浩浩長江上,連線蘇州與南通兩座古城的蘇通大橋正在顯露雄姿。這座全長32.4公里的大橋,是在建中的世界第一大橋。據蘇通大橋建設副總指揮何平介紹,蘇通大橋由跨江大橋工程和南 北岸接線工程三部分組成。全線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大橋總投資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