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為什麼深受大眾的喜愛?

2023-06-21 02:35:05 字數 5318 閱讀 3717

1樓:夏之末

因為多肉植物好養,且觀賞的是它的葉片,葉片不會凋零,觀賞期比較長,一年四季都可以觀賞,這對於懶漢來說很方便。

2樓:貪丘文

那是因為多肉植物看起來比別的植物好看,還有就是平時打理的時候不需要花很多的世時間,只要時不時澆點水就好了。

3樓:尤說心靈

耐旱 防輻射 成活率高 淨化空氣 **比較合理。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多肉植物

4樓:崔怪俠

萌萌噠形狀顏色可愛。

5樓:匿名使用者

可愛啊!多肉那種質感肉嘟嘟的然後多肉那種質感肉嘟嘟的然後顏色也鮮豔。

不覺得很好看嗎?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養多肉植物?

6樓:迷途羔羊

現在的人喜歡養多肉植物的原因很多,首先是被多肉植物給「毒」到。大家都說多肉植物有「毒」,而且這種「毒」還會擴散,當我們身邊有人在養多肉植物,且養得特別好的情況下,我們自然就會被多肉植物給「毒」到,然後開始喜歡上它們,並跟著一起養,而在「傳幫帶」的作用下,喜歡養多肉植物的人當然就越來越多了。

其次被多肉植物給「萌」到。很多肉友稱多肉植物為「萌物」,是因為它們之中很多品種株型小巧,養出狀態以後不但非常的漂亮,而且還非常「萌」,比如說桃蛋、乳酪、花乃井、麥稈和象牙東雲等等,很多人就算沒有看到實物,而只是看到**,也會不自覺地喜歡上它們。

另外多肉植物好養不佔地方。只要我們懂得了養護方法,就會覺得多肉植物的養護難度並不高,就算不能養出很好的狀態,起碼也不會輕易養死。而要是我們的養護環境場地有限,那可以選擇使用小盆來進行控養,這樣不僅一個陽臺就能放下很多盆多肉,同時它們也能達到更好的狀態。

此外多肉植物品種眾多,可以滿足不同肉友的「口味」。據我所知多肉植物有明確文字記載的就有上萬種之多,現在每年還不斷有新的雜交品種面市,而在這種情況下多肉植物的數量早就達到了數萬種,且它們的形狀千奇百怪,有高大的,有矮小的,有圓的,有扁的,有紅的,有黑的,有葉片光滑的,有長滿疣突的……無論你的「口味」有多麼獨特,它們都可以滿足你的要求。

最後多肉植物還是解壓「良藥」。現在大多數人生活中的壓力都很大,而我們養上一些多肉植物的話,平常沒事打理一下,或者遇到事情的時候看看漂亮的多肉,就可以有效地舒緩我們的情緒和釋放壓力。之前就有肉友說她給孩子輔導作業的時候非常生氣,跑到陽臺上去看了10-20分鐘多肉,最後心情終於平復下來沒有直接對熊孩子上手。

綜上所述,多肉植物又「毒」又「萌」,再加上養護的時候不佔地方,小小的一片陽臺就可以擺下幾十盆,同時它們又可以幫我們緩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壓力,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多肉植物。

7樓:山東小葵老師

多肉植物現在確實是很多人的新寵,多肉植物特別好養活,而且不佔空間,長得玲瓏可愛,品種又多,很多人都會喜歡,而且還可以淨化空氣。是家居辦公室的首先綠植。

多肉植物種類繁多,形態萬千,每一種都有自己的特點,有的秀氣可愛,有的大方典雅,有的色彩迷人,有的自帶清香,有著獨特的觀賞價值,還可以起到點綴空間、美化家居的作用。

淨化空氣:多肉也屬於綠植,養一盆多肉在家裡可以吸收空氣中人眼看不見的粉塵,還能夠在夜晚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大量的氧氣,起到淨化室內空氣的效果,有益於人體健康。

多肉小小的一盆,生命力非常頑強,總是呈現出它旺盛生長的一面,給夠給人一種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感覺,可以傳遞積極的、正向的心情。且有的多肉外觀非常可愛,能讓人一看就心情很好。

8樓:體壇熱典

喜歡養多肉植物的人很多,主要有三個原因。第一是好養,第二是長相可愛,第三是吸收輻射能力強。

9樓:老三談情感

因為多肉樣子小巧可愛,不佔地方,可以擺在桌子、床頭、窗臺,隨便某一個地方。而且很好照料,不嬌氣,是被很多人喜歡的最大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比較好養活吧,哈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養多肉植物?主要就是多肉他各種各樣的萌態,各種聽上去都很美的名字,各種小巧可愛的造型加上別出心裁的名字,總有一款能撥動你的心,讓你帶走。好種,不用花時間,不費精力,自己就能活得很好的植物,看上去萌萌噠其實一點都不傲嬌。

多肉植物種植方面重點就是留意多肉澆水,水澆好了。也就沒有問題。多肉植物是少數的景天酸代謝途徑植物,夜間吸收固定二氧化碳,白晝還原同化二氧化碳,是最適合家庭養殖的植物。

擺放在家裡注意不要接收長時間太陽光直射就好。

12樓:網友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養多肉植物?其實我個人覺得多肉植物不會佔有你太多的空間,他與大型的花費植物比起來還是很佔優勢的,我們可以放在陽臺飄窗臺或者是日照的任何地方,在忙碌之餘可以閒下來觀賞,陶冶自己的情操。都是食物,不像有些花費,天冷的時候會落葉,不能涉及官場兒,都是植物,就不一樣了。

他本身長得就是像盛開的花開花之後是四季欣賞都是可以的。

13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很多人喜歡養多肉植物。主要是因為多肉除了可以淨化空氣,防輻射外,還有最主要的一個原因,就是多肉真的非常的可愛,外表萌萌噠,而且特別的好養,根本不用經常澆水打理,所以好多人都喜歡養它。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多肉植物非常的可愛而且小巧,基本上養了以後都能活,不需要特別的關照,而且不掉葉子不開花,比較好收拾。

15樓:的天見

多肉除了可以淨化空氣、防輻射外,還很可愛。

養殖多肉植物要先提供透氣土壤,可將珍珠岩、泥炭、煤渣按2:1:1的比例配製。

還要提供充足的光照,注意夏季防曬,控制溫度在12~28℃之間,適量進行澆水,春秋每週澆水2次,並要半月左右施加一次稀薄碧卡水溶肥料,冬夏不施肥,就能使其茁壯生長。

16樓:靈魂一問

多肉植物看起來比較養眼,比較有一種圓潤的感覺,還有就是主要的一點可以在很多環境下種植,比如辦公桌前中多肉,也可在自己的陽臺上種,再來就是比較好種植比較容易養活,不需要過多的去照料它就可以養得很好。

17樓:網友

我來:因為養多肉的植物懟人身體非常的有好處,一般都有植物吸收二氧化碳的作用,而且一般都能釋放出氧氣的作用,對於除甲醛的效果非常好!而且還比較容易養殖,對於多肉植物也好管理,也好容易養活對土壤的要求不是很嚴格,所以很多人都喜歡養多肉植物的主要原因。

完畢,謝謝你的提問,望,謝謝!

18樓:高樂高原創

個人覺得很多人喜歡養多肉 更多的是因為多肉第一好看 ,二 種類特別多 ,三就是比較好養活 ,不需要交很多的水 ,也不是很嬌氣。

19樓:為你執著

喜歡養多肉植物的人,主要有以下這三個方面的原因。

1.好看。多肉不是普普通通的好看,不同品種,各有各的美,喜歡可愛型的多肉,粉嘟嘟的桃蛋、長著紅指甲的熊童子,月兔耳、黑兔耳、嬰兒手指等多肉瞭解一下;喜歡仙仙的多肉,多肉界的薄葉三仙,廣寒宮、晚霞、藍光、或者是雪蓮、橙夢露;還有神秘感十足的法師類多肉,黑王子等;周正大氣的東雲系多肉;晶瑩剔透的十二卷多肉,玉露、壽、永珍等,各有特點,喜歡什麼樣的就收幾盆。

2.有成就感。

養多肉可以親眼看著多肉慢慢從小小的一棵慢慢長大,養出狀態,養到群生爆盆,養到多肉成老樁,自己親手帶大的多肉,有一點變化我們都看在眼裡。

3.好養。大部分多肉皮實好養,不需要太費心,如果可以露養多肉的話,養護起來更省事,至於養護經驗,大家還是要從自己的實際環境來營造最適合多肉生長的環境。

20樓:漠北刀客

很多人一開始是不知道多肉植物,看到別人在朋友圈或網上曬出來的各種可愛、靚麗的多肉之後,就開始慢慢入坑,多肉植物的品種太多,如果按照自己的喜好買,一些新手就很容易將多肉植物養死,為何不從一些入門級的多肉開始養,不僅長得好,還能讓你充滿成就感。

剛開始接觸多肉植物,最好是選擇一些難養死,對環境適應適應性強,下面這5種就是容易養護多肉,各有特色,總有適合你的。

1、硬葉十二卷。

硬葉十二卷有很多品種,上面這盆就是條紋十二卷,葉子上有白色的斑紋,葉子硬朗,向上直立生長,它的葉片真的是非常硬,一看就是非常耐養的多肉。

硬葉十二卷能夠適應略微遮陰的室內環境,養護避免暴曬。它的耐旱性也很好,注意冬季防寒和平常的控制澆水,避免澆水過於頻繁,一定要等盆土乾透後澆水。

2、虹之玉。

虹之玉是我非常喜歡多肉植物,**便宜,而且它的葉子特別靚麗,圓潤的紅綠色的葉片,像是甜蜜的糖果,當然夏季葉片會變成綠色。

只有在低溫和全日照的環境下,它的葉片才會變成紅色。養護喜歡較為充足的光照,喜歡排水良好的土壤,澆水要等盆土完全乾透再澆水,夏季要適當遮陰,避免暴曬,適當減少澆水。

3、綠珊瑚。

綠珊瑚是一種生長特別迅速的多肉植物,它可以長成瀑布狀的吊盆,可以全日照養護,夏季適當遮陰,在陽光充足和溫度較低的狀態下,葉片會變成紅色。

它對土壤不怎麼挑剔,只要保證土質疏鬆、排水好即可,另外注意避免冬季受凍就行了。

4、星王子。

星王子長得有點像錢串景天,但是它的葉片更大,而且葉緣有紅色紋路,看起來精緻靚麗,很容易長成一大叢,是非常適合作為盆栽植物的,繁殖也很簡單,側芽剪下來就能扦插。

21樓:四合青音

因為多肉經濟實惠不貴,好種容易養活,品種繁多隨意挑選,好看好美,不用花時間,不費精力,自己就能活得很好的植物,看上去萌萌噠其實一點都不傲嬌。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多肉植物?

22樓:抽轉組

之所以那麼多人愛上多肉,是因為它與其他花卉相比有它的獨特之處。多肉植物養護非常簡單我們平時不需要花大把的時間去照顧它,它的適應性很強,就算你出門幾天它也不會因為缺水而枯死。這就是為什麼有很多多肉到「懶人」手裡長得很好,而偏偏到勤快的人那裡確長得一塌糊塗。

多肉植物為什麼惹人喜愛,多肉植物為什麼會流行?

什麼是多肉植物你知道嗎?為什麼現在這麼多白領都青睞這種小植物呢?別再out了,快來看看究竟是什麼,快來學習怎樣用珍珠岩種植肥厚多汁 萌上加萌的多肉植物吧!現如今在很多白領的桌上見到這樣的情景早已不是新鮮的事情,在多肉植物風靡的季節裡,你得習慣看到每個人電腦桌前都有幾盆肥厚多汁的 多肉植物 牆角的擱物...

多肉植物為什麼總掉葉子,為什麼我的多肉植物掉了好多葉子

多肉植物掉葉子的原因分析 1 土壤 可能是栽種的時候土壤粘土和沙的比例不對,或澆水太多造成的。2 澆水 掉的葉子葉柄有點透明的原因,是土壤中水分太多,造成葉柄腐爛,從而落葉。3 盆不透氣 根和植料沒充分接觸好。為什麼我的多肉植物掉了好多葉子 有關多肉植物掉葉子的原因有多種,諸如黑腐 水大 正常新陳代...

為什麼多肉植物的葉子這麼鼓,多肉植物的葉子軟了是為什麼

葉子鼓的叫做葉多肉植物,正是因為它們的葉片肥厚,所以才有這個稱呼,它們肥鼓的葉片中的葉肉細胞內含有大量水分。也有葉子不肥厚的多肉植物,例如莖多肉植物七寶樹 也叫仙人筆 根多肉植物龜甲龍 笑布袋。多肉植物的葉子軟了是為什麼 多肉葉片發軟主要有三種原因 缺水 在長時間不澆水的情況下,多肉葉片會發皺發軟。...